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內在峽灣

1/16
第二張像是上面送禮物,
像是蛋一樣往下垂,我趕快收,這風格好好玩。


下台中的前一天晚上,當時在整理行李吧,還有處理沒忙完的事情稍微告一段落,腦袋想東想西的,不知道怎麼地想起這些年下來,陸陸續續地在內在各處拾回靈魂碎片的故事。

沒想到一回頭發現這篇2015年寫的紀錄:《病很慘的內在療癒過程,與內在小孩和好》,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啊!裡面堆積猶如浮屍的前世覺知們讓我餘悸猶存,隨之是2017年紀錄的無限深入的夢境》,以及後來靈魂爸爸與我更加密切地合作後,在2018年寫的《回到深淵》。
  
  同樣是在2015年寫的《》,真感謝過去的我努力記錄這一切歷程,讓我從團隊與樓上祂們三緘其口的狀態中,讓我感受到自己的靈魂Mulo把自己折磨成什麼樣子。
 
  這幾年走過來真不容易,不過總算都過去了(吧),讓我在很深很深的孤寂感當中,只能硬著頭皮去面對所有(包括前世)惹上的傷痛,無論有形無形的安排,漸漸地好像也能懂了,我們只是單純地想愛著這個世界而已,愛得傻了,付出得鞠躬盡瘁,彷彿一切責任都只能由自己扛下似的。必須堅強,只能堅強,先保護別人,連自己都忘了。
 
  要把忘記的那些自己找回來並不容易,直到如今,靈魂充滿愧疚的議題還在持續,至少緩和多了。我現在已經磨出很厚的臉皮,常常吵著要Mulo好好地愛我,一定要把我帶回家!不能連我都忘了!如果Mulo還是又不小心忘記哪個前世了,那麼就換我把那位前世帶回家!我要保護好每一個我自己!因為沒有人能為我做這件事,我需要練習為自己心疼著!
 
  剛開始決定要成為改變的那股先鋒力量,實在如蝸牛慢步,短期都見不到成效。不過我多得是耐心,慢慢地接納每一次跑出來的內在小孩,前世記憶,直到後來,連團隊祂們都與我合作深入靈魂的創傷。這過程就跑了好幾年了。
 
  我真的覺得個人的求生意志非常重要,沒有其他人能為你做這件事情,好多回團隊祂們都表示愛莫能助,除非真的到了我無法承受的時刻——祂們也不吝於付出力量(只是這些年下來都屈指可數,少到一個沒辦法指望的程度)
 
  我認為祂們多數時刻的保留立場,都是對我期許甚高,這對我而言是十分榮幸的事情,我愛祂們,祂們是我的家人,我願意為祂們的愛奮力一搏,承擔我自己的責任。同時我知道,當我真的不行的時刻,祂們也會來接住我。畢竟這種內在的考驗,很難與一般人們甚至家人討論。

  我從來都無法使喚祂們,因為祂們是祂們自己,祂們年長且睿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與祂們學習,或者成為朋友的關係,討論著我生活上的問題。在祂們的鼓勵下,我更願意與人保持連接,和人們學習——認識他人的生活,也更進階地認識我自己。
  
  2018年好像是轉變快速的一年,突然間更多的創傷被挖出來,童年的、前世的,許多不堪回首的、泥濘髒污的回憶都迫我面對,但是同時我也與靈魂爸爸,我靈魂的創造者、初始的源頭有更密切的連結,我願意與祂學習我的不足,不再逞強都自己扛著了。接著靈魂爸爸帶著我用繪圖的方式,或者其他的方式來重整我的狀態,連團隊們都說,終於能鬆口氣了。
  

  當我想著心底藏著傷痛的深淵,靈魂爸爸不久前才帶我回顧了一番,雖然也是得靠我自己走回來啦……不過有感覺到祂的陪伴,總是不一樣的。但是更早前經歷的那道河,黑色的河中充滿腐敗的頹朽身體,不知道現在狀況如何了呢?當時連好幾位長老們都費勁地把大家帶上岸來,可是那個世界還是黑濁的,我真希望現在有所改變了。
 
  突然間,靈魂爸爸溫柔的聲音彷彿一道曙光透過來,祂明亮溫藹地說:"那麼,要不要我陪妳去那兒一趟看看呢?"
 
  啊,我手忙腳亂一會兒,實在太沒有心理準備了,直到如今我還對那幕畫面忐忑不安,我有點驚慌地說:"真的嗎?現在?沒問題嗎?"
 
  "是啊,既然妳都想到這回事,我想該是時候陪妳再面對內在的幽暗了。"靈魂爸爸好像立刻就做足準備。
 
  剛好在十幾天前,也是一回睡前檢視自己的過程中,Mulo突然對我說:"嘿,屁屁湛,我在想,妳一個人要扛著所有靈魂的責任太辛苦了。要不要引接更多爸爸的力量來?我的意思是說,我們的能量來自爸爸的源頭,現在妳的精神、意志與靈魂也長大了,管道夠寬可以引進爸爸的支援,我想,有爸爸的支持能幫妳分擔不少壓力。
 
  小湛說好啊,躺在床上很放鬆的時候,就感覺到脊椎,還是身體的中脈,總之是不僅僅身體層次的,會有種更寬闊的白金色流動帶進意識中,不會太燙,就是剛好的洗澡水,如果粗心大意一點,甚至不覺得有差別吧。

  通常我會覺得靈魂爸爸是從外邊來抱我的,總之就是由一種"相對起我的個體,還是屬於外面"的方式,至少是比其他眾生包括樓上的大家,更加親密的關係。在Mulo的建議之後,會覺得爸爸是直接從心底、內在,還有非常多的方向(維度?空間?)一起暖暖地擁抱我,感覺更透徹、更安心了。


  回到現在,當靈魂爸爸說要帶我看看內在的狀態時,小湛趕緊找了個舒適的姿勢,開始靜心,感受內在的發展。靈魂爸爸的形象突然間變得很立體又高大,祂至少是身高破200以上的修長男子樣,光芒明亮但不刺眼,我卻矮小的像是三歲寶寶,我甚至很難仰頭看到爸爸的全身模樣,祂太宏偉又巨大了,我的光與祂差得遠了。
 
  我們來到那處河岸邊,現在河邊不再像埋在地底死氣沉沉的古墓,有微微的天光透入,彷彿晨曦的魚肚白,分別了河與天的界線,氛圍也輕盈許多,我大為振奮。看起來這些年的努力,總算有把內在的傷淨化到一種程度呀!我為自己感到好驕傲又感動!
 

  "來,我的小朋友,現在妳看到什麼?"

  靈魂爸爸把我抱起來,我摟著爸爸寬厚的胸口,感覺到祂對我滿滿的關愛與關注,我覺得很幸福又很安全,在這片沙灘上似乎有些微光,是貝殼嗎?
 
  "那個是?"

  我看不太清楚,靈魂爸爸帶我走過去,拾起了那片微光:"來,拿好,這是妳靈魂的一部份。"
 
  我後來發現靈魂爸爸需要我指路,祂帶著我走,偶爾放下我讓我走,由我四處尋找碎片,爸爸解釋說:"因為我的能量太強大了,即使妳們是我的孩子,還是有點小,小得讓我很難分辨破碎的微光究竟是這個世界的能量(這個世界=沙灘形象的意思?),或者是妳們身上剝離的。但是妳絕對能認出來,現在的妳有足夠的明晰與智慧,可以為我們辦到這份工作。"爸爸的聲音聽起來很為我感到驕傲。
 
  小湛注意到在撿拾這些微光的過程中,Mulo又照慣例躺在一邊無法動彈了,可憐的哥哥。(我已經習慣了)
  
  這回我們走過沙灘一輪,看起來這個世界像是漂浮在海上的一處島嶼,當我們差不多把岸上可見的微光都找齊了(應該說,是微光呼喚我找到祂們,因為我們多麼愛彼此且用力珍惜著),這個世界的光度又明亮了些,靈魂爸爸說我們先回去吧,小湛說好。於是我專心地想著我的身體,把所有的注意力帶回來。
  
  當我感覺自己全部的注意力都回來這個身體,我充滿感恩地摸著心輪,感謝著爸爸和我自己,以及一切際遇的發展。我再睜開眼睛,注意內在的狀態。
 
  靈魂爸爸很謹慎地把這些碎片聚合起來,搓搓揉揉,又像是紡織,或者其他的動作,把光的結構重新組合,然後要我立刻睡覺,祂會把一部分的光與我重整,另外一部份要補上Mulo的身上。當晚我一下子就入睡了。
 
  翌日我有種累趴的感覺,雖然我什麼都沒做,而且明明睡覺時間足夠,也許是能量重整的關係,累是一回事,卻有種更輕盈飽滿的感覺。
 
  當我下台中後,回味著前日發生的狀況,靈魂爸爸又說了:"來吧,小寶貝,我們需要回去那裡,工作還沒結束。"
 
  靜心之後,我感覺自己真的是個屁孩(笑),七手八腳地抱上靈魂爸爸,很幸福地蹭了蹭爸爸,爸爸抱著我,居然帶著我涉水了?爸爸小心翼翼地不讓我沾到水,所以我摟著爸爸的脖子。隨即我明瞭了:水面在這裡意味著我更深的意識,也許是Mulo自己都沒有勇氣/力量處理的層次。水淹過爸爸大腿線的白袍,爸爸遊刃有餘地慢慢走,似乎還哼著歌,我們離沙灘很近。
 
  這兒像是熱帶小島的海岸線,只是天光還未全亮,再遠一點的位置,水仍然混濁。總是比當初像黑色爛泥般的模樣好多了。
 
  突然間我發現爸爸的前方水底有黑色陰影飄過,爸爸俐落地捉住,我伸手也想接住,但是沒想到抓起來的像是被嚴重燒傷成為焦炭的人型,那東西一被拿出水面還淒厲大叫,簡直要被處決的驚恐嚎啕,嚇死我了!

  靈魂爸爸隨即平靜地對我說:"乖,妳別碰,妳看著就好。如果哪邊有影子,再告訴我方向。"
 
  爸爸溫柔地捧著這塊黑色的人型,這塊傷痛掙扎嘶吼著,不過當爸爸更專注地愛祂,輕聲呢喃著,騷動漸漸平息,這黑色的傷痛捲得更小,但也似乎放心了,不再亂動了。
 

  於是小湛抱著爸爸的脖子,用力地張望著好像在找淺灘的鯊魚,告訴爸爸哪邊有陰影,爸爸似乎不會受水阻力,祂總是能很快地前往,並且溫柔地撈起每一片陰影,這些陰影有大有小,有的是人型,或者我無法辨別的一團黑霧?祂們剛開始都掙扎著,不希望被看到醜陋的自己,直到爸爸安撫祂們全部,有時候,爸爸難過地掉淚著、親吻祂們。
 
  不久後,靈魂爸爸似乎很累了,對我說:"今天就到這邊吧!"於是我再專注地想著我的身體,回到當下的時空感,這回爸爸蹲在我心底某個角落,總之是離開海灘,比較靠物質界這邊的層次,摸著那攤黑色的、凝聚小小的傷痛,對祂們說話,用祂的溫暖陪伴著大家。
 
  我發覺靈魂爸爸的累,不是我以為體力耗竭的累,而是精神上的壓力。祂真的很難過,甚至自責。晚一點,當這些陰暗的影子接納了爸爸的愛,祂們開始蛻變、膨脹,成為潔淨的光,爸爸抱著祂們許久,才把這些光分別放回我和Mulo的身上。
 
  靈魂爸爸流著淚對我們(小湛、Mulo、真誠)說:

  "我總以為讓孩子們分頭去闖蕩,是對祢們信任的自由。但是當我看到祢們把自己留下這麼多的傷,多到祢們無力處理,還忍著想要自己來面對,我不禁覺得我是失格的父親。是我讓祢們對我不夠放心,對我失去信心,以至於我見不到祢們的委屈與辛苦。祢們願意原諒爸爸我嗎?我真的好為祢們難過……" 

  我們聽了也很難受,一起抱著靈魂爸爸,要哭大家一起哭,我們都不想責怪誰。

  後來小湛我覺得,這份愧疚感好眼熟啊?(噗)覺得既好笑又無奈,難道是遺傳嗎?

  樓上的大家(有好多層,光的結構都不同),有一個區域的眾生讓我感覺非常熟悉,祂們自稱是我靈魂爸爸的親朋好友,爸爸似乎在祂們之中是最幼小的孩子。當靈魂爸爸來幫我們的時候,這些樓上長輩們都會穩穩地支持爸爸以及我們,有時候會向小湛解釋一些狀況。祂們笑說,是啊,妳的靈魂爸爸確實也會自責,不意外,孩子和老爸的個性太像了。
 
  對於靈魂爸爸的愧疚感,我只能多抱祂,請上面的長輩大家一起來支持爸爸,至少現在我們都在加油一起度過,那也沒甚麼好遺憾了。
 

  接下來連續兩天,小湛都在人身睡前,以靜心的方式進入內在,趴在靈魂爸爸肩上,在內在小島周遭海域撈魚(?),這兒的景色越來越明亮鮮豔,早就看不到先前的死氣沉沉了。不過這兒好像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其他生命體,除了偶爾飄過去的水下黑影,靈魂爸爸帶著我持續往深處走。

  後來我發現這裡也並非無邊無際,似乎還是有道透明的界線圈著固定的海域,爸爸高大的沉不了。知道傷痛在這兒算是有限的,我也放心了。(不然到底要撈到什麼時候啦)
 
  我開始覺得這處海岸線眼熟了,這不是2013年《靈魂藍圖的追溯(1/2)》做的回溯療程記憶嗎?(當時還到處參加靈性課程來開眼界),這片狹長型的沙灘與當初的回溯有些不同了,沒有任何動植物與遺跡,只是久遠的、純粹的存在。

  沒想到這個海岸線曾經汙濁到我認不出的程度呀……這樣的恍然大悟也來得太慢了,在好久以前,說不定等同於地球的歷史,我的內在曾經清澈地散發金色海洋的光芒。這塊島嶼世界,應該是象徵我靈魂對自身的安全感,以及諸多定義。我頓時對自己感到不可思議,如果只憑幾年光景,小小的覺知的我,就能將累積數百、數千年以上的靈魂能量淨化了,那我真的得對靈魂的自癒能力感到佩服不已。


  第三天時,很意外地Mulo居然醒著(?)出現了,小湛正要爬到爸爸背上再去撈魚,看到Mulo健康良好的模樣,我又驚又喜!

  Mulo不好意思地摸摸頭說:"我現在好多了,這幾天爸爸把我很深受損的地方都補足了,我覺得我應該也要幫一點忙,讓我跟著試試看吧。我不想總是躺在那兒,我想為我們家的屁屁湛多做一點事。這是應該的。"
 
  看到Mulo出現我感動得想大哭!這些年下來都只有我獨自與內在的幽暗奮戰,可是現在Mulo來了,祂看起來很好,我鼻涕眼淚狂噴,用力緊抱祂,感謝著祂終於無事,祂終於來陪我了!
 
  Mulo在這塊小島上看起來很年輕才17、18歲似的,靈魂爸爸還是比我們高很多,爸爸寬慰地說祂會在後頭跟著我們,Mulo可以試試看帶著我尋找碎片。
 
  於是我們繼續涉入水中,我依然是個屁孩樣掛在Mulo的肩膀上,水深似乎比Mulo認為的還深,祂有點小驚慌,不過爸爸在背後撐著我們倆,使我們的腦袋都能浮在水上,有爸爸的支持,Mulo就安心地尋找海面底下的陰影。
 
  這些陰影已經小了很多,差不多Mulo的手掌大小。更大的都在前幾天被靈魂爸爸帶走了(有些大到比小湛我還大),Mulo還可以憑自己的力氣來撈捕,不過即使陰影算小了,撈到第三個,Mulo還是氣喘吁吁地說要休息,祂狼狽地爬回沙灘上躺著曬太陽(有種久病初癒的無力感XD),我再爬到爸爸背上,換爸爸帶著我做完接下來的行程。

  那些黑黑的碎片都細微地像是海帶纏在靈魂爸爸懷中,不過爸爸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Mulo雖然還有些保護力碰了沒事,祂們都說我不能直接碰,再小都不行,因為這是非常沉重的傷痛,我碰了我會受傷。
  
  靈魂爸爸支持我們一起撿回破碎的靈魂碎片同時,我又陸續想起幾個前世。唉,實在折磨,這部分就再開新的文章記錄吧。
 
  至少我覺得,能陪伴自己走過這些年,硬著頭皮摸出救自己的方式,也是值得的了。


上兩張1/14
下兩張1/15畫的


1/15 開花系列XD


7 則留言:

  1. 想要請問,本靈哥哥在什麼樣的狀況時會躺床?(處理傷痛時嗎@@?)我這陣子看自己的本靈哥哥常常覺得是虛弱躺著的?(跟我第一次看到的威武模樣差好多好不適應啊…)但是我本身人身狀態這陣子又覺得還好沒有之前的不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感覺錯了@@

      刪除
    2. 通常是在整合傷痛的時候,本靈會很累的樣子。Mulo的說法是,每次我回顧前世種種,那種被傷害/死亡的痛苦祂都替我擋下八九成了。

      刪除
    3. 謝謝妳/Mulo,有什麼是我能為本靈做的嗎?其實我剛剛想到的是大力丸,但是我沒有那種東西啊啊啊XDDDDQQ

      刪除
  2. 好感動喔!恭喜你們又找回更多的自己 更完整合一

    回覆刪除
  3. 幫助友人的第二階段結束了,終於從幻相裡脫離回到唯一原本不變的真相,這次的體驗是將我的思想轉為地表的行動化,領悟出「愛是永遠不變的真實原貌」,謝謝靈魂本源讓我體驗愛的不同面相,我想我們將回到原本的愛那真實的原來的樣子(真實的自我),這一次將會整個顯現出來

    回覆刪除
  4. 真的花了很多年,但是處理的量卻是千萬年的累積...依比例來看這進度真是高得嚇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