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無限深入的夢境

0427

  昨晚半夜有一場夢中夢中夢的複雜劇情。
 
  因為有些部分被祂們抹掉了,說沒必要讓別人知道太多;那小湛就記下還記得的部分。


  第一層的夢(這裡還算靈界內)裡,是Mulo給我報名奇妙的靈魂心理諮商。我之前還真不知道靈魂也有心理諮商課,當然這裡是地球的靈界上。主題是探討靈魂該如何修補自己的累世創傷,如何經由作夢(人身的潛意識運作中)釋放過往壓力與痛苦,還有很多關於自我復原的細節關係。

  班上同學爆滿,看起來就是大家的本靈們。其實我也有點兒意外我的靈魂(Azure部分)長得和大家一樣大小。一兩年前我的光還是小不點,誰一看就知道是哪家的孩子偷跑出來,現在我可以裝大人混在其中。但我很容易在靈界中被認出來,所以就改變一下樣貌(能量頻率)低調地來上課這樣,比較輕鬆自在。

  Mulo仍然在祂的辦公室空間忙著寫作業,仍保持一定的連線狀態注意我這兒的上課動態。除非必要祂是不會吭聲的,所以基本上我也不會注意到Mulo在場。當然大家更看不到Mulo,存在的空間不一樣嘛。

  總之上課時是在很寬敞的白淨教室內,大家的光閃亮亮的各有特色,像是下雨天後濕氣更加強的霓虹燈光暈很是漂亮。老師在講台上帶領我們冥想、靜心,尋找心底的陰影,改變注意力焦點。





  來到下一層的夢,這裡的我是這世的六歲女孩,應該是全黑的房間內,我卻看到我身邊圍繞著數百位垂頭抱著膝蓋的人類男孩女孩,直覺上我知道那是其他累世的自己。但是我還是可以聽到上一層老師的聲音,老師問:"有踩到底、感覺到冰涼的恐懼的感覺嗎?沒有的話,繼續往心內走,並祈禱宇宙帶領祢深入……"

  我摸著心輪默默祈禱,隨之像是掉入黑暗的滑水道,來到一處冰涼刺骨的空曠之地。此時心靈的耳邊(不完全是內在,但很貼近著溫暖的一處區域)傳來Mulo平靜的聲音:"保持警戒,小寶貝,從這裡開始每個決定都得小心,我會看顧著妳。"
 
  兩層之外的老師仍具穿透力的聲音繼續領導我們,只是聲音變得較為模糊飄渺。我在一處深水處停下,感覺還沒到底。我有點遲疑,想問老師:"我覺得需要再下去一層,可以嗎?"
 
  老師居然能聽到這層意識的我的求助,感覺老師暖暖的白金光穿透黑暗而來,祂站到我身邊,手搭著我的肩膀(祂好高),也是遲疑了兩秒說:"可以,再進去。一般靈魂不會有這麼幽暗的角落。雖然有點危險,但我會注意妳的。"祂的手很溫暖。
 

  有祂們的保證我很安心,我毫不遲疑地低頭,全身跳入黑漆冰冷刺骨的水中,持續往下鑽,很深、很冷,但我還能呼吸,感覺過了好遙遠的時間,我都感覺到老師想叫我回來了,我才終於摸到海底的岩石。

  摸到岩石的瞬間,我又穿到另一個世界。

  
  這層次的世界乾燥多了,甚至乾燥得讓我不太習慣。不冷,但有很強烈很濃郁的孤寂感,參雜著某種幾乎窒息的憤怒。老師還在我身邊,祂縮的很小避免妨礙我的自我覺察,祂輕輕地摟著我的心讓我鼓起勇氣四處探詢,且不會被這樣的氣氛感染失控。

  我同時也覺得Mulo在關注我,只是Mulo很安靜,也許是有老師的陪伴讓祂覺得不必干預太多。這裡像是某個城堡內,是我某世的住所。我是位被罷拙的老國王,在這輩子我被所有人背叛,關在黑暗不見天日的地方直到老死。我可以遠遠地看到走廊盡頭搖晃的燭影,那世的我哀傷抱頭低泣,滿頭白髮,心中充滿詛咒與絕望。


  我停在路口,但我決定轉身離開。老師驚訝地問:"我以為妳需要安撫祂?"
 
  不,我說:"我有很多累世,這只是其中一世的哀傷,處理了這個也只是表面,還有更深入的……我想我知道在哪裡。"
 
  之前整理了太多過去世。有點熟門路了沒辦法(攤手),我直覺知道要拐彎,前往更深處召喚我的地方。反正都報名上課了,自己可以挖掘處理的部分之後再談。(一種撈本的概念XD)

  老師反而比我緊張多了,祂開始勸我回頭,說現在已經過度深入了,祂過去頂多帶過三層之下的意識,祂怕祂沒辦法全然保護我。如果我的意識沒辦法回到最上一層,我的靈魂會進入冬眠狀態,人身的部分也可能再也醒不來了。

  但我超級樂觀的繼續往前走好像冒險逛鬼屋一樣很興奮(欸),我說沒關係,我很放心。但是老師有點炸了,想用蠻力把我抽離上去,我受不了祂的神經質說,好啦,我把我哥(Mulo)的電話拿給祢,祢們兩個自己去交涉,如果Mulo也說要離開,那我就會離開的。而在這之前我會繼續找往下的路。
 

  老師詫異地接過電話,隨即激烈地與Mulo吵起來XD 祂一知道原來我只是覺知不算本靈,連報名的名字都假的,更是抓狂地罵Mulo太自私了不能讓小朋友冒險,怎麼可以這麼過分,早知道就阻止我們報名等等,狂訓Mulo,Mulo連正常的溝通都無法。Mulo把電話放到一旁,斷然回我說:"這老師是新手,太嫩了,我去申請一位比較可靠的過來。"

  轉眼間(我都來不及反應,可以換老師?),在我胸口上的老師光輝消失,無接縫來了個更飽滿充實的……欸,等等這個有點太眼熟了,衛老
 

  "為什麼是祢啊,我寧願找我的安烈烈~~"換我崩潰了。有種見到祂就等於見到滿坑滿谷的考卷的感覺。
 
  衛老維持一派笑容說:"乖,小寶貝,妳家的安還在上班沒空,全家上下也都在忙,只有訪客我有空,Mulo小壞壞逼不得已也只能找我了呵呵,居然偷偷地計畫這個課程,我剛剛順手發了祂一疊作業,所以妳今天不必作業了都給祂寫了,現在這裡只剩下我們的兩人世界了,很棒吧♡"
 
  "祢過來可以幹嘛啊?剛剛的老師呢?祂真的沒辦法嗎?"我實在很難維持平心靜氣。
 
  衛老不介意我的莽撞,笑吟吟地說:"剛剛的老師不適合妳,祂只適合帶初學者在游泳池游泳,妳算老手了需要更進階的技術,像是該如何潛入深海中。不過在這之前,妳得先穩固妳自己的能量。越深層的部分壓力更大,畢竟妳還算小朋友,容易被這種陰暗粉碎吞噬。來,我給妳點保護。"
 
  衛老勾勾手指頭,似乎就找來了各種看不見的堅硬盔甲將我團團圍住,我感覺身邊有了好多層穩定的防禦,把那些滯悶的氣息隔在千里之外,瞬間更安心許多。
  

  "為什麼Mulo不能親自過來保護我呀?"我有點哀怨地問。
  
  "因為祂是經歷這一切壓力的肇事者,祂來了也會被共鳴得嫑嫑的,加上有作業壓力更沒空,那妳剛好有空只是欠磨練。好了,動一動,讓我看看有無穿戴好?"

  衛老似乎又加了更多防禦的能量,但是層次太高我根本看不到線路,只是感覺到被更多的海綿裹起來了(?)


  雖然起初對衛老的幫忙有點兒抗拒,但祂真的給了我一個大忙,我還是誠懇地道謝。而衛老也陪我走了一段路,我開始感覺到風吹,城堡有一半的剖面斷在懸崖邊,外頭是暴雪陰沉的世界,只有雪與嶙峋的陡峭黑石塊,路到這裡為止。
 
  衛老不再開玩笑,一本正經地說:"小可愛,接下來的層次很深、很深,真的到妳靈魂的底處了。在那裏多觀察妳的直覺反應,我們不一定要一次解決妳的問題,重點是這次機會,要好好看到自己的問題--盡情去感受,帶著意識去感受,去想想妳是誰,妳想做什麼,妳深愛著的事物,別害怕犯錯。真有危機時我會把妳撈回來平安帶回去,別怕,我們都愛著也保護著妳。"祂親吻了我的額頭。

  "為了保持妳的全然體驗不被分心,我會隱藏得讓妳感覺不出我的存在。去吧。"


  我很聽這種激勵話欸XD 我有種滿腔熱血都燃起來的感覺,很感動地緊緊抱著衛老,隨後放手,自己跳下深不見底的懸崖。


 
  一樣是很深很深的墜落,若非衛老給我足夠的保護,也許這種臨下的壓力真的會讓我受不了吧。
 
  也是掉了很久,過程中我似乎逐漸遺忘掉一些事情,像是個人的外在定位,關於我是誰,我的名字,我來這裡的原因,還有很多……這段過程彷彿溪水在河谷中衝撞,濺起水花,我被沖得暈頭轉向,每一次衝擊都忘掉一些東西。我連我是男、是女,幾歲,做過什麼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如果有剩下什麼的話,就是孤單。
 

  這裡有幾個模糊的片段都忘掉了,我只記得我在找東西,找回去的路,雖然我也不懂我為何急切地追尋回去的路,也許是過程中有些影子(看不清楚的臉、過去的人)叫我要找回去的路,所以我才找下去,一直跑、一直跑。

  我的意識分成好幾塊,只有很小的部分在忙碌的搜尋,且做著看似無意義的動作:把石頭搬上山,把石頭搬下山。把石頭拿去河岸,把石頭拿回路邊。更多零散的我的部分,是在從各種角度,天空或大地,或成為石頭本身,去觀看、感受搬運的過程與辛勞。
 
  還有苦痛,與挫折。覺得我做不好,我實在太糟糕了。手指充滿水泡與磨出的鮮血,腳底的傷疤乾了又裂,最後充滿老繭。而除了更加疲憊之外,我一無所有。沒有誰為我逗留,我只能繼續一個人努力地來回尋找出路,做什麼都好,就算見到一朵花從荒野中綻放,那也是值得的了。

  --我究竟在追尋什麼? 

  突然間我哭了,嚎啕大哭,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追尋什麼,我只是好累、好累,好想停下來,想找個誰靠著,但是連個誰都不知道在哪裡。心底總有個恐慌感,叫我努力地去做,去填補看不見的黑洞,我不想再努力了,我想停下來好好哭一場,雖然哭泣是這麼軟弱又毫無幫助的行為,但我真的很需要大哭一場。

  中間又經過一些零碎的片段,像是破裂的鏡子的倒影,無意義的一些人影與片段,連我都說不出鏡中的人是自己還是別人。我也覺得我充滿破碎,有黏合的感覺,但還是不夠精準到能拚出一個脈絡。


  後來,我感覺腳邊有隻貓。

  
   毛茸茸的,很溫暖,彷彿小火爐在我腳邊蹭來蹭去,用長長的尾巴勾著我。在我想低頭抱時突然消失無蹤,像是黑影也看不清楚毛色,但我知道那是一隻貓,我忘記牠的名字與長相。而牠很愛我,我清楚地知道。那份愛是具穿透性的,我覺得牠想叫我回家,回到牠身邊,牠很擔心我。

  但我還不能,我需要再往前走。

  我身上的衣服好似隨時替換著,一下子是老舊的古代鎖子甲,或著絲綢,或者布衣,或者是簡陋的皮草,或者是滿身汙穢什麼都沒穿。而我繼續恍恍惚惚地走,貓叫不出聲,牠緊跟著我,直跟到牠不能來的世界邊緣。而我還在走,牠在模糊的門邊哭泣叫我回來,很多的貓回應牠,我突然發現另一隻大黃貓取代牠的位置,這隻白底黃貓跟上我的腳步,絆住我,我好像想起牠是誰,而牠輕咬我的手,要帶我回去剛才那隻貓的位置。

  
  我被貓的反應迷惑,我停下來沉思與貓的關係,突然地,我再次感覺到愛。我記起甚麼叫做愛。我不是孤單的。有誰在陪伴我。牠很關心我,牠們,以及更多的關心……在陪伴面前,所有的哀傷與孤寂都不復存在。感知回來了,我細細地品嘗發楞著,溫暖的感覺,是誰,在等我回去?

  在感受的同時,天堂也降下來一束強力的光輝,還有我很心愛的誰在等著我,但是我想不起來……我只知道祂很穩定沉著且充滿耐心地,知道我會回去。祂在那裏等待。

  我不禁笑了。貓怕我迷路,但是天上的那位並不怕我迷路,我也知道我不會迷路,我相信我自己,我只是要想起很多的事情才行……我需要對自己一點耐心,想起來。


  被愛的感受很好。大黃貓繼續跟著我,似乎也沒那麼著急了。我沒有再往深處走,因為我覺察到,除非我感受上是迷失的,走到哪裡都是深處。可是我現在覺得很好,很放鬆,所以到哪裡都是往上走的坡度。

  接著我進入充滿房間的走廊,走廊會拐彎抹角,我平靜地順著走廊走,見到了似曾相似的古堡與哭泣的老人,披著頭巾坐在角落流淚的雛妓女孩,燭光搖曳陰晴不定,很多哀傷的人們或躺或坐或站著待在自己的房間,雖然我很想給祂們每個一個擁抱,但我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至少房間的門都是打開的,我隨時可以回來擁抱辛苦憔悴的祂們。
 

  我的貓回來了,大黃貓與牠短暫地鼻尖對鼻尖像是傳遞訊息,大黃貓就走了。我的貓溫暖地窩在腳邊,又一臉可憐兮兮地像是我把牠遺棄很久。我把牠抱起來,想起了牠叫做杜可。咦,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後知後覺。
 
  想起牠的名字,我也連帶地想起我是誰,還有天上守候我的靈魂是誰,祂還在辦公室加班,對我的關注可不曾少過。

  我突然間離開陰暗的海面,貓縱身一躍,牠回到我的床上,而我想起我的身體仍在睡眠當中。等等,剛才好像是在上什麼課似的,我要回去報備一下。但是貓把我帶回床邊,我要想一下回去教室的路……房間遠離,我回到海面上找方向。

 
  隨之有詭異的外力將我捕獲,壟罩我,我臨時被抓到另一個氣味噁心的扭曲空間,雖然有愣住但我沒有慌張,只是努力靜心觀察。這裡有很多的人,但也不該說是人嘛,只是很像人的生物(??),同樣的都帶著心懷不軌,祂們都好像想從我這兒得到什麼,我不知道,我想詢問祂們要幹嘛,首先有位起身,我不禁退了一步,祂的意念傳來像是想侵入我……是強暴嗎?但不算,我驚覺我心底居然有個部分被勾起來,是慾望,純粹的肉慾,對方再靠近我,其他的也蠢蠢欲動,我心底的慾望也想靠近。

  但我不要!我的意志覺得這樣不對,這不是愛,我仍能感覺到貓對我的關愛與天上那位對我的愛意,那種愛很透徹乾淨,是愛我的全部,而不是這種很表面慾望的關係,這與愛無關,只是想要的慾望,而想要什麼的初衷,卻和權力有關。我不要這種關係!
 
  我散發出警戒與防備,我想改變我的劣勢。目前的層次能量我算熟悉了,只是還說不出我哪裡弱,可能有某些把柄、像是這種欲望的吸引力在祂們的手中,我想運用意志力來改變夢境,這通常很管用。我想奪回我的主導權,但在嘗試3-5次後,我頂多只能改變背景--從地面改到天上,或改變祂們坐位的排列方式,不變的仍是祂們對我的慾望與貪婪壓迫感。

  我意識到,除非我願意交出我的主導權任憑宰割,祂們才能一擁而上;但就是我的強力否決,祂們也只能按兵不動。既然如此,我想離開現場逃走。如果沒辦法以意志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還是識相地逃之大吉。

  立刻就有個厲鬼似的男人的臉浮出來占據我面前淫笑:"妳逃不了的。妳無法離開這裡。"

  
  真的嗎?我很懷疑,有種刻意挑戰的心意升起。如今我能做的就是冷靜,把注意力拉回心中而不是祂給我的壓力(眼睛轉到內在),鎮定地想辦法。此時我聽到Mulo說話了:"換個方式,把能量做xxx的處理,破解這招屏障,回到妳自己的頻道。"
 
  我試了,但我發現我的力氣比想像中的小。我依然全神貫注地注意Mulo的指導而不是這個外靈,相信Mulo可以讓我更穩定。Mulo的態度也很從容不慌不忙地讓我安心。祂說:
 
  "那是業,個人的業力,雖然不多,但妳來到意識的底層已經花了太多的力氣而顯得防禦不足。沒關係,衛老的保護仍在,所以祂們無法輕易對妳動手。現階段要直接回到教室太難了,我先把妳帶回身體讓團隊調整妳的狀態,妳再入睡,就可以迴避祂們連上教室的頻道了。幸好妳夠冷靜沒被牽著走。如果慌張就容易被祂們的意念壓倒了。順便說,妳的老師很火(Mulo像調皮的孩子一樣咯咯笑),因為我的介入讓祂覺得受到冒犯了很不爽,但我想祂會看在衛老的面子上忍耐,但多少會有臭臉,妳先有心理準備。"

  原來是業,難怪。業的特點就是會引起生物性的衝動,像是憤怒、恐懼,性、權力與競爭這種事情。而我知道我是我自己,我已經訓練多了、即使有壓力仍舊可以保持清晰的思考。縱然我也有人類的慾望,可是我的意念、清醒大過於誘因。我的力氣再小,只要我不會上鉤,業依然無法掌控我。我很高興我能把持住自己不隨之起舞。


  於是小湛的意識一下子就被安置回房間的床上,睜眼醒來,並感覺到貓仍貼著我的腳。我不禁感動地起身抱抱貓蹭一下,隨即想起那隻大黃貓,是朋友的貓!!當時我只是幫忙做寵物溝通,這隻大哥氣概的貓收我為小妹XD,說有事就找祂,大哥會幫忙。而我問一下杜可,杜可哀怨地說,感覺我好像快死了(?)牠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好趕快找救兵,然後這黃貓立刻就衝來救我了……天哪我好感動喔QDQ",難怪埃及會說貓是陰間的使者會認路(?)
 
  雖然團隊叫我趕快回頭睡覺回教室報備一下,但我還是決定先連上黃貓和牠道謝一下,果然一連過去就被痛罵,說我怎麼可以亂跑,讓杜可貓擔心死了。我說好啦對不起讓你操心了,不然我請你吃罐罐,謝謝大哥你這麼照顧我欸,黃貓則雄赳赳氣昂昂地說:"我家那口子(貓奴)會把我服侍好的,妳就別客氣了,總之先讓妳的貓放心吧。妳們都沒事我也才安心了。"
 
  我突然可以理解QQ,為何這位朋友的貓會養得這麼好吃得這麼爽,有這種氣度,那麼暖心又費心地照顧大家,真該有個好人家收留的。後來我思考一下為何貓可以跟著我深入靈界等等,畢竟這不是杜可第一次陪在我旁邊了,召喚別貓來救我倒是第一次。後來團隊提醒我,貓是夜行性的生物,自然比較"陰",稍微熟靈界的門路,相對地可以在靈界做一些幫忙了。

  我也順便抱一下親愛的安烈爾,感謝祂沉默信任的守護。即使只是在旁邊靜靜地愛著你、相信你會平安無事,這份力量就好大、好溫暖地給予我莫大的支持。
 


  總之我抱著滿懷感激再度入睡,回到靈界的教室。我是最晚回神的,而我一回神衛老就揮揮手笑著離開,連帶著也解除我身上的防禦裝備。而原來的老師則一臉憔悴(好像被發作業的模樣),有氣無力地整理剩下的課表,來讓大家檢視剛才的夢境縮圖與自我覺察深度是否足夠……

  我有點意外同學們都不太會解析自己的內在畫面,後來多嘴幫忙解了兩個,其中一個聽得感動大哭(貌似工作壓力很大)過來擁抱我,謝謝我解答祂的難題。但我發現我解完這兩位,我沒辦法克制我的牙齒、嘴的緊繃(很久以前我做惡夢都會牙關繃緊),我和老師講說我要整理一下自己,稍晚再解我自己的內在。我到旁邊觀察到我真的很想要做很多幫忙(地球上的工作),但是實在太勞累、壓力過大。除了心態上需要放鬆之外,我在安撫自己的同時,脫口而出一句話:"我會陪你一起度過。

  突然有鎖鍊斷開的感覺,我覺得我內在累積的壓力全都一起爆發出來,我深深地吸了口清新的新世界空氣,感覺我內在最深層的孤寂總算被打破了。縱然過去我也是用同樣的一句話來告訴每個前世,打開一個個房間讓祂們通風,但最深處的一種個人價值感、寂寞,某種整體意識,還是要用陪伴來協助轉變。


  後來分享心得時,我自己也感動得不得了。

  關於我們是被宇宙愛的這回事,前提是我們必須相信「我是被愛的(值得被愛)」這個心理門檻。不僅僅是頭腦與口號上的認知,是來自內心深處的篤定、安全感與信心。只有自己從內到外都確實相信了,才能改變目前看待世界的眼光。如果否定這種認知,除了感受不到愛,也會在意識上感到迷失與挫敗,還有各種憤怒與消極等等。

  是人、或是靈魂,也都要重複著說服自己的傷痛與靈魂碎片,給予自己莫大的信任與安全感才行吧。一直一直,耐心地哄慰自己,陪伴著支持著,訓練到直到身心內外終於整合起來。相信自己的價值,進而改變外在。


  我也和同學談到,原先的我並不願意公開分享自己的感受,因為我的分享總是可能潛伏著被嫉妒與被攻擊的危機,我過去實在被傷到好痛好累,所以我都保持沉默,一切都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我這次願意在課堂上分享,是我終於感受到內在的整合多麼地重要,總是需要漫長的時間與勇氣接觸無所不在的陰暗面,但是只要有愛,僅僅是一隻貓的愛,就讓我覺得我的存在多麼具有價值。


  其中有位同學意味深長地望著我說:"也許過去的時代讓妳不能也不敢公開講話,但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我們自身的存在價值不該因為傷痛的關係繼續強壓著,錯失分享給更多人的機會。我們成功改變自己之後,就該負擔起這個責任,把所學所經歷的散播出去影響更多人。"

  好的,謝謝QQ 這句話對我來講是很大的鼓勵。

  後來我也拿到結業證書了,回來身體之後真覺得,這趟課程也太累了吧Orz





  最後,有個幕後花絮是,小湛向Mulo問起最初的開課老師是誰?Mulo這樣介入祂的工作,我們是不是要送個禮物致歉一下?Mulo一聽笑說:"哎呀,別客氣,那是我學弟,我們認識,很熟啦,別放心上。"(擺手)

  但我一聽更不放心,想起老師後來憔悴的臉真是不好意思,Mulo說祂解釋過了,還放當時的解釋VCR給我看 :

  在小湛交出Mulo的電話時,學弟老師整個崩潰臉:"是祢!居然是祢!學長就是祢這個把自己操爆的傢伙!如果知道祢會來上課,我今天就不會帶班了!難怪這位小朋友的傷痛這麼誇張!"

  Mulo挖鼻:"如果我用真名報名沒有誰敢收的,我才用匿名嘛。我家的事情總是得有幾個專業倒霉鬼來幫的,請意思意思下。"

  學弟一聽更爆炸抓狂:"祢坑死我啦!我根本沒心理準備處理祢家的麻煩啊,現在小朋友都開始冒險了,事到如今我已經沒有退路了該怎麼辦!*●★@△℅¢(髒話消音)!

  Mulo決定掛電話找其他幫手。

  然後衛老一來,M順便請衛老關注學弟的狀態,畢竟學弟也正同步幫全班數百名靈魂引導內在(分身),如果因為我們家的關係讓祂心神不寧影響到其他靈魂的覺察也不妥。衛老也覺得這算是臨時抽查很有趣,邊和小湛互動同時,又分身來到精神仍在衝擊中的Mulo學弟背後說:"嗨孩子,執行公務中嘛?聽祢的學長說祢的技術似乎還不夠純熟,大哥(上司)我過來幫忙督察一下。"

  學弟老師就面如死灰。(算是二度精神衝擊這樣)
 
  當然後面,小湛才知道M說我們家不必去道歉的理由,因為學弟老師已經把我們家列黑名單封鎖了哈哈哈XD” ,大概要一陣子後氣消,祂才願意和我們往來吧……

5 則留言:

  1. 我是個麻瓜, 但從我無意中踏入您的FB,近而到您的blog一篇一篇慢慢仔細的看著您的文章,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感受,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想著自己存在的價值, 想為什麼活著, 試著接觸各派宗教,但總是無法像別人一樣感動著;或是不設限跟著去聽一些自稱是神或上師的門派,但是總是心裡有懷疑, 想抓住些什麼可是總是沒有人讓我可以完全信服,總是會有覺得那麼一些些不合理;不過倒是從小覺得一定有守護神很努力守護著我,但那只是我自己的相信,我並沒有真正感應过什麼,但從小對這個世界各個層面充滿好奇想理解但可惜智商不夠又懶惰��, 總之,在你這邊我慢慢理解了許多層面許多事情也印證了好多我之前的想法... 我真的超級感動!!我從來不輕易把自己交付任何信仰,但在你這邊我知道相信自己就是最重要的!!也相信自己是被愛的, 您努力的做著功課,您認真仔細的把您想說想表達的都很清晰有條理的寫出來... 雖然有時候我真的還是很難理解, 但我只想告訴您我這麻瓜真的真的很感謝有您, 可以讓我一窺這世界的就竟... 因為只有您這麼仔細.. 其實您很有耐心的。

    回覆刪除
  2. 這篇真得是及時雨QQ,不過最後那位同學怎麼有點熟悉的感覺阿 哈哈

    回覆刪除
  3. 一邊看著這篇一邊全身起雞皮疙瘩
    看著自己正在經歷的慾念與孤寂感
    因為這篇文章起了很大的共鳴
    謝謝小湛充滿能量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我試著不去碰觸傷痕,可是內心就像是凍結了某樣重要的東西。
    曾經在某個晚上,忘記自己是誰,崩潰的大哭,看到眼前的景象都不覺得與自己相關,身體和心是抽離的,感覺眼淚從眼頰滑過不禁的悲從中來,那種孤單與恐慌令我感覺到非常害怕,像是要被黑暗吞噬。看完文章痛哭流涕,我不知道當我恐慌孤寂時,是這麼多人陪伴的。

    家裡的狗狗即使離開了,也是安慰我一直說愛我,即使我認為我對他並沒有好到讓他一直愛我,可是他還是愛我,說要保護我,就像是小湛說的愛,我都不曾發現自己擁有這麼多,只是不停的望著貧乏。

    不好意思,看完文章崩潰大哭,現在還是有點混亂,小時後難過的畫面一一浮現,那種孤單無助又倔強怨懟的情緒湧了上來,心疼、憤怒、受傷、所有情緒交纏在一起。可是又感覺到好多人的陪伴,還說要說喝水補充水分(笑)。這次依然獨自哭泣\但不感到那麼害怕了。這篇文章觸及自己的內在,沒有自信可以無條件的被愛。
    謝謝你,讓我感覺到愛的流動。可能需要時間沉澱、覺察,但謝謝小湛和MULO的協助。
    謝謝,陪伴。 :)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偶然透過朋友的連結看到你的BLOG,被你幽默明亮的風格給吸引。我看到慾望那段的文章,很有感觸,希望有天我踏上靈性之路的時候,可以跟你一樣無所畏懼!

    祝福你,祝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