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揚升是什麼?提高震動頻率又是什麼?

0718 日常整理


揚升是什麼?提高震動頻率又是什麼?

我從2012年開始紀錄自己的靈性成長,好幾年過去了,如今,我想談談身心靈領域常見的詞彙。

這篇文可以當作是入門介紹吧。我發現人們需要建立更多基礎、落實的概念,才不會整天想著一蹴可幾,或者像小學生每天比來比去,耍刀弄舞的。 光彼此鬥法、內鬨就飽了。

當我誤打誤撞,只是為了養生學習氣功時,才發現我是「天生看得見」的敏感體質,我的世界觀瞬間變得不一樣。我跨入身心靈圈,目標是:「我想搞清楚無形界究竟有什麼道理。」還有和宗教、新時代,各種教派之間的差別等等。

因此「揚升」和「提高震動頻率」,還有相近詞的「開悟」、「覺醒」,並不在我當初探索的目標之內。

或者說,我小時候的家庭環境充滿壓力,父母的情緒非常的暴躁不耐煩,動輒打罵,光是能夠脫離小時候受困的狀態,對我來講就已經是大解放。生活是需要比較的,當時我的狀況,確實沒辦法想像更遠的未來,更別說幫助世界,因為我連對自己都沒自信,還能奢望做得更多?無論如何,在那個當下,比起過去的我,能夠工作賺錢的我(即使薪水沒多少),算是滿足了。

當我意識到人和靈魂之間,會有思想上、考量的落差,我只想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我非常在乎「公平與否」,我無法接受毫無道理的人生設計,無論是我或者是其他人的狀態。然而當我嘗試理解靈魂和人性的落差,該怎麼改進,調適,太多的書跟文章對於靈界都寫得輕飄飄,只是論述,甚至內容明明是中文看得懂,可是整合成一篇文章我就看不懂了。講明白一點,就是「嘴砲」,重複的字眼轉來轉去,可是詳情都太模糊,沒辦法真的融入生活裡面執行。

最後,我還是覺得靠自己實作跟觀察比較可靠。可能也是工作一段時間了吧,我不相信畫得太美好的餅。畢竟跟過太多畫大餅老闆,吃過虧,就會懂了。

這些年來越來越多網友找到我的網站,尋問我該怎麼「提升震動頻率」,要怎麼作才能「揚升」。

目標是什麼呢?想要得到一個捷徑?精準的執行方式?還是解惑?他們自己好像也說不上來。



我在2013年做能量療癒時,有身心靈老師宣布我已經「開悟」、「覺醒」了,我真是莫名其妙。我每個月還是要繳帳單啊,還要煩惱公司發不出薪水、老闆捲款落跑的事,也得花時間弄民事訴訟調解。得到「開悟和覺醒」這兩個詞,也沒辦法解決我的日常生活問題嘛,最後積欠的薪水還是沒拿到。總之,我對相關名詞,實在沒多少感覺,自然不會刻意追尋和尊崇。

我突然想知道其他人的看法。 我試著搜尋關鍵字:「揚升是什麼?」看了幾篇網路上的文章,大多摘錄自我也看過的書。

大致上是說,「揚升」是身體的振動頻率提高了,可以跨越多個世界,越過厚重的帷幕(模糊的詞彙①),意識的提高(模糊的詞彙②),感覺靈魂從身體內抽離(確定不是魂飄走了?這要收驚啊!),感覺現實是個幻覺彷彿在看電影(這像是創傷解離吧?),不必再加入輪迴受苦(可是我看過很多厲害的靈魂就是專門來幫助地球喔,一點都不在乎自己受苦)。

還有同理心提升、友善對待他人(這個我能接受),能夠相信直覺、聆聽心靈的聲音(但是如果心靈是受傷的,其實做出來的決定並不中立喔,無論怎麼做選擇,都重複相同的創傷發生),還有可以安心的「做自己」(這就很難說了,有些「做自己」叫做任性固執,甚至傷害、控制他人)

⋯⋯好啦,這篇文應該會打碎很多人的玻璃心,畢竟我會把話講得直白一點。因為我更注重生活和現實層面的狀態。



很多人,尤其是剛加入身心靈圈前幾年的人們都有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像是做美夢一般,只想看正面美麗的現象,像是天使、高靈、外星訊息,仙佛菩薩,嚮往著彩光的加持,彷彿天堂的鐘聲隨著自己的行動響徹雲霄。通常會期待看到高靈,但是不想看到阿飄。可是現實往往是反過來的。因為高靈忙著工作,到處開會,像是消防員衝火場,才不會到處閒晃。只有阿飄和精怪沒事幹,到處晃,喜歡找人攀談跟糾纏。

根據我這些年來和祂們相處的經驗,靈界不是演藝圈的舞台好嗎?沒有那麼多的燈光和音樂特效。祂們是非常實際的存有,焦點放在「如何陪嬰兒學步」——慢慢地牽著大家的手,大家感覺不到也沒關係,祂們會安排生活上許多事件,讓我們意識到某些事情重複的發生,直到我們受不了,發自內在的想改變,想要用自己的手腳走出去,而不是依賴祂們要抱抱。

別人收到的靈界訊息可能很美,但是我每天最常聽到祂們說的就是:「屁屁快點去睡覺!你要早點睡啊!不要再滑手機了!」(輪流大喊)

一點都不浪漫,有夠務實的好嗎?還真是不厭其煩。 ಠ_ಠ



後來我和朋友們討論「揚升」和「震動頻率」的精準字眼,「揚升」好像就是古代「上天堂」的換句話說(也像是修真),至少是「我來到天堂的層次,與更大的層次結合,成就原始真實的自我。」應該是「整合」的概念吧。或者退一步,就是「進化、擴張,更加完美」的意思。至少我的解讀是這樣,比較接近生活層面。 

有朋友說,「其實他們只是想獲得快樂吧。因為網路上不是有頻率圖表?說恐懼和憤怒都在很低層次,所以希望自己可以提升,能夠感到快樂和平靜。」

啊,原來如此呀。

然而快樂這個情緒,是非常流動和開敞的。長期不快樂的人,通常是積年累月的壓力堆疊起來,情緒塞在體內,感受支離破碎。如果壓力持續堆疊,在這麼不完整的狀態,自然很難快樂起來了。

光是「整合」,就有凝聚力量跟釋放壓力的過程,有進有出,。講得簡單說起來難,就像是拼拼圖。

單純以我的靈魂記憶回顧,假設還沒加入地球輪迴的我是完美的,那麼我就是一塊完整的存在(不過實際上靈魂也是有創傷的,我們暫且不談)。

當我成為人類之後,首先會經歷原生家庭的對待。我們沒辦法要求完美的父母,在親子教育中,和手足相處之中,會有許多的不愉快、壓抑和恐慌,焦慮與憤怒,以及委屈等等的情緒發生,甚至產生了信念像是:「爸媽只愛弟弟,並不愛我,我是多餘的。」這樣沒自信的想法。

如果我有好幾世,每一世的我都會有從嬰兒到幼兒,從兒童到青少年,到成年人、老年人的過程。會經歷家族創傷、人際和情感創傷,甚至是職場,文化與種族,和國家等等之間的創傷。每一輩子累積的情緒是巨大的,像是在土裡埋起來的炸藥,還沒爆炸。這個遺忘感,可能就是「厚重的帷幕」的意思。

以我身為回憶起累世記憶的人而言,遺忘前世包含遺忘創傷,其實正面影響大過於負面影響。

過去的時代有大量的戰爭,經濟也沒有現代穩定,窮困是多數人的寫照,如果基本的食衣住行都顧不好了,偷拐搶騙也就發生了,眼睜睜看著家人被殺害,或者疾病沒藥吃,被人陷害無人救援,男性幾乎都被迫上戰場當炮灰等等⋯⋯前世沒多少地區有「人權」的概念,那麼各種可怕的人性互虐都會發生,使前世的我們對自己、對他人失去信心,甚至對整個世界都充滿絕望。

如果我們都帶著前世滿滿的創傷和絕望記憶輪迴,那麼光生下來就會覺得恐怖:「我好不容易死了,結束了,結果又來一遍?

我回憶起我還是嬰兒時,就隱約充滿這樣的感受。很恐怖,但是說不出話,直到我慢慢遺忘這份前世累積的、快喘不過氣的感覺,能夠重新以幼兒的感受認識現代氛圍。即使這輩子的我爸媽沒有情緒控管的意識,至少我只有「這一輩子」的壓力,而不是過去累積道幾十輩子的份量。怎麼能夠要一個嬰兒、幼兒,在最脆弱無助的時刻,承受累世莫大的心理壓力啊,真是太殘忍了。



我光是回顧今生我的童年,我和父母與手足的關係,以及在人際、職場上的挫折等等,有太多的回憶光是回想起來,就感到羞恥難堪,簡直黑歷史,剛開始根本沒勇氣面對。

但是「整合」這個字眼,就是要把過去受傷、破碎的我都找回來。被母親推開、被母親拒絕擁抱的我,被爸爸痛打的我,成績差勁被責罵感到羞愧的我⋯⋯這些疼痛的感受是如此血淋淋,甚至像是黑暗的深淵,醜陋不堪。光是要看到、承認,就需要好多天、好多個月的心理建設。

至少要能抬起頭來,看到拼圖的碎片散落在哪裡,未來才有機會把碎片慢慢拼起來,才能「完整」。

在撿起散落的自己,受傷而破碎的那些部份,我們甚至還有一種習性就是——重複父母說的話:「我怎麼這麼爛啊」、「反正沒有人會喜歡我」,再三的攻擊自我。這就是「受傷的心靈」容易發生的現象。不是當事者不想好轉,而是他過去的經驗,已經被灌輸了滿滿的負面能量,於是這些人只能持續的用負面的眼光、攻擊和逃避的方式,辛苦生活著。他沒辦法想像更好的未來,因為沒有比較的範本。這就需要專業人士陪伴他,重建健康的人際交流。



「整合、提升自我」的第一關就是——首先①「我能承認我受傷了」,我有些不堪回首的過去。然後我該怎麼安撫不敢面對的我?

但是很多人連這一關都過不去,因為他不想面對那些陰暗,或者自我感覺良好(可以視為一種防衛機制),甚至覺得「我天生就沒創傷,我是神靈再臨,當我望著光,我就能成為光」活在虛假的面具下,扮演著大家都羨慕的形象,尤其充滿強烈的虛榮感。這樣的人嘴上說說,也無法真正的化解他的內在創傷,內在創傷經常會以多種模樣呈現出來,那就是攻擊性,還有高控制欲。

例如上網到處找目標戰,指責對方「不夠神聖、不夠正念、不符合高頻標準」來襯托自己的高尚,或者對信徒、觀眾重複灌輸:「你們不聽我的,就會降低頻率,失去救贖」,用各種光與愛的包裝,來表示「我都是在為你好」。用黑臉的手段扮演白臉,真有些錯亂。

這樣的人無法對自己爆炸,就把炸藥丟到其他人家,也因為擅長使用情緒勒索,講出來的話與其說帶給人們安撫,不如說,帶來的恐慌和焦慮更多吧。這些權威者的情緒越失控,越是會波及到他人身上,像是創造一個課題,只有相關議題的人們可以繼續忍受他的失控與爆烈。

對較為理智的人(沒有相關議題)而言,光是聽到誇張的自抬身價,就會自動遠離了。



我記得,當我意識到①「我能承認我受傷了」這個階段,是我花了好幾萬元做能量療癒,不管是做家族排列,重置靈魂藍圖,量子療癒、開發第三眼,脈輪清理等等,花錢花到我用盡存款,連房租都快繳不出了,被家人罵,我才停止花錢做能量療癒。

即使我當初能看到能量,我甚至懷疑效果是有限和沒用的,但是,這些人是身心靈前輩,我真的很希望做這些能量療癒可以改變我父母。

然而幾年下來,實際上效果真的有限,他們還是不受控。我是因為用盡存款才停止能量療癒,冷靜下來之後重新思考下一步。我一直以為是我爸媽有病,我得療癒他們,但是當我沒錢了,我還是覺得我需要做什麼,我才轉去看網路上免費的心理學相關資訊。

直到我看到「親子依附關係」時,我才真正的意識到——原來我受傷了,我是有童年創傷的人。其實我的父母的狀態並不健康,如果他們沒有病識感,也不想改變,那麼至少我需要把自己救起來。

當我把焦點投入於心理領域,購買相關書籍(比能量療癒便宜多了),越研究越發現,我的心理其實非常的壓抑、挫折與憤怒,我有很多的投射,我需要好好重新認識我自己。當我看到了我從未想過的另一面,我就進入了②接納我所有的情感。

但是②「接納我所有的情感」是更難走的一條路。我不想承認我有的習性和父母一樣,我不想承認我會脆弱和有缺點,因為我過去就是用大量的武裝撐過艱難的童年,我得一直扮演完美的姊姊身份,我得做所有的家事,我需要非常的能幹,我不想要感覺我的羞愧。光是感受我的羞愧、委屈,就好丟臉。


從零到①的階段大概是三年,①到②是一年半,②到③「我擁有所有人類都有的情緒包括嫉妒、有看不起他人的一面,即使如此我也願意愛自己」走了三年還是四年。

這幾個階段就是持續的對自己坦承,鬆下對自我的戒備,以及對自己累積的安全感。我才發現我原來的狀態,非常的沒安全感。甚至我的累世因為大量的不安全感而自我奉獻,奉獻到丟了性命,透過奉獻而遺忘自己的無價值感。

而人們只會看你的外在表現,如果我都在表現大家喜歡的那一面,像是任勞任怨,要成為一個好姊姊、好女兒,其實有太多的苦和委屈都說不出來,甚至是連我自己都遺忘、忽視的盲點。

看到自己的盲點,也只能花大量的時間自我覺察,對自己有耐心。 以及我真的建議,多找專業諮商人士陪你度過這段路,有些痛苦很難啟齒,但是有人相伴時,得到鼓勵時,就能釋懷與解放了。

我的靈魂團隊也鼓勵我多找人類相談,因為:「你是人類啊,你要重建對人類的信任。你的創傷都是人際的關係,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開始修復。多試試看不同的專業領域,找到你喜歡相處還有保持聯絡的治療師。你要在人生中扎根,重新能夠與人們和諧相處。」

祂們在我的內在探索過程沒有特別的協助,幾乎都保持沈默,送來友善的目光。或者在我安撫自己的創傷哭得一塌糊塗時,過來摸摸我的頭,偶爾講幾句話,像是:

「這是你的人生,是你的舞台,我們只是你的配角。你在舞台上的舞步,要前進或退後,都看你的自由,我們會尊重你的所有決定。」

甚至在我失去理智大吼大叫說:「為什麼要我這輩子面對這麼多的累世創傷?這不公平!」或在極端壓力有自殺的念頭時,祂們依然冷靜地、平靜地退到一旁說:「如果你想自殺,我們也會尊重你的決定。」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祂們幾乎沒有阻止我做任何事情,除了,嗯,有些眾生來鬧我時,我亮拳頭要開揍,指導靈才會衝出來大喊:「屁屁別這麼兇,會嚇壞祂們啦!」,會阻止我波及到其他眾生。



祂們有好柔軟、好善良和貼心的那一面,同時又相對的理智,退讓與尊重我所有的選擇。祂們也會生氣啦,一方面也是心疼我、擔心我,都嘛在喊:「你又滑手機不睡覺了!快關燈睡覺!」表現出氣噗噗的一面。

當我逐漸能接觸自己的情緒同時,我也處理到④「我的家業、家族能量場的慣性。」處理到祖先一代一代之前,女性的弱勢、卑微和犧牲等等,我也發現,其實我也在無意中有類似的情緒和壓抑。

當我接納我的創傷,也允許我有這些創傷和情感,就在開始療癒與整合。整合的過程有時候會跑出前世創傷,也參雜今生家族能量場的創傷。偶爾在夢境中宣洩掉,有時候是突然就想起了。



當很多人問我說:「我要怎麼處理家業?」、「我該如何處理我的業力?」

我也只能透過自己的經驗說:「當你照顧好自己每天的情緒,對自己誠實,保持覺察,你內在力量會湧現,意志更堅強。然後時間到了,一切就發生了,祂們會安排各種機遇,使我們就在無意中整合家族能量場,排放相關的業力。」

然而這過程需要好多年的慢慢累積,讓自己隨時間越來越強壯,足以轉身推動前世和家族累積的業力。你不可能在沒有經過長期訓練的狀態下,突然面對巨大的洪水猛獸,這太危險了。

 再怎麼辦法事普渡,也改不了多少家業的壓力。因為業力就是「習慣」、「心態」,傳承在血脈中,只能靠當事者家庭成員醒悟,光是那份清醒,就足以釋放家業。

有時候一個記憶、一個創傷簡直鬼打牆,卡在那邊好幾個月動彈不得,睡都睡不好,都在懷疑人生了。所以不能用「我要趕快好起來!」的思維來面對,如果有這樣的求好心切,叫做焦慮,以及沒耐心,對自己沒有足夠的愛和體恤。

有時候我們真的太累了,累癱了,怎麼撞門都突破不了,那就好好休息吧。躺在那兒休息也是在累積力量,等時間到了,祂們又會在無形中督促,使我們能夠撞開這道門。

我在自我療癒的路上,最大的收穫就是:「對自己有耐心,允許我能動能靜,有無限的可能性。」

因為我不是一個人,其他人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魂團隊,也都有源頭、更大的力量的引導。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有耐心」,觀察自己的焦慮和無聊,觀察也是認識自己的方式。擺爛也是一種方式,擺爛久了發現自己一事無成,早晚會膩的。生活總會安排一些事情,還有危機,讓人不得不動起來,壓力是要我們把握機會面對,就看我們能否把握機會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當我更相信一切都有其安排時,我也就放心、寬心了,順著流走,讓更多的事情發生。無論那是否在我的估算中,是好是壞,反正就鼓起勇氣面對,專心在當下解決問題。

不管怎麼樣,我都在保持寫文和記錄的過程,像是對自己做交代,避免雜事太多而忘記,我的寫文畫圖是我給自己的承諾,我想要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值得紀念的事情,即使是狗屁倒灶的經驗也寫下來,隔幾年後回頭看,才發現,那些爛事確實也是種禮物,讓我能夠識人,更捍衛自己的權利。




總之,人們認為的「揚升」和「提高震動頻率」,就是在整合自己的多種面向,可以結合心理學、實作,有務實的一面。以及充滿耐心,非常多的耐心,要有長期抗戰,一輩子都在進行的覺悟。我們還在活著,也隨時會分散,整合是無盡的過程,需要強大的意志、自覺和習慣,不是音叉敲了一下就提高震動頻率了。 

由於生活有太多的變數,即使我現在過得不錯,但是如果我等一下出門,被車撞了呢?台灣的交通事故機率很高,我本來再開心,但是一下子身受重傷,我也很難開心起來。或者,人總是會面對親人離開,當我摯愛的外婆過世時,我還真難讓自己立刻好起來。我們總是會遭逢意外,突然的事故讓我們失去笑容。即使生死都是靈魂層次的安排,卻不是人類層次的我們想要的。

在好多的意外中,我們都不得不和低潮、憤怒、絕望、痛苦長期相伴。因為就是好不了嘛,生命的轉折太大了,短時間難以適應,那就允許自己也能有負能量的一面,人本來就會脆弱,別逼自己堅強,好好的陪自己哭一場。每個人需要的療傷時間都不一樣,有時候可能顯得沈溺,無論如何——就請接納自己也有人性的一面。

當我對自己有耐心的時候,我發現我也對別人有耐心了。我不會說:「加油、要好起來!要正念!」,我會說:「讓自己好好哭一場吧,我們都需要悼念失去的部分」,我們都需要在那樣的情緒中,接納這樣的自己。生命會有其復原的力量和時間,當事者的靈魂層次有祂們的規劃,我也不需要替他人太過操心。這也是減少控制欲、和穩定情緒的界線,讓自己保持客觀清楚的立場。 



當我允許我的生命,還有他人的生命會有這樣的起起伏伏時——就像是生命變寬敞了,「提高震動頻率」也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生命的變動性,已經大過於「頻率高或低」、「對與錯」的觀念。我能接納無限的發生,還有什麼比無限更巨大?

同理,當「揚升」的概念來到「我可以成為一切,即使是落魄與劫難,我都能持續地愛自己,接納自己,保護自己」時,別人對我的觀感、評價、定位,都是其次了。

因為我能徹底的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呀,我甚至不需要向天使高靈和宇宙源頭討幫助。

我能在受傷的第一時間抓緊自己,因為「我永遠不會放棄我自己!我很重要,我會珍惜我的存在!即使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難過,我依然接納這樣的自己。」

當我如此堅信,帶給自己寬容、鼓勵和允許時,我對自己是放鬆與堅信的,沒有任何標準的框架,當我沒有框架與限制時,更大的世界、宇宙和源頭,就像明亮的陽光和水流滲透進來了。我帶給自己的愛和堅信不移,就是我連接世界的管道,我的心意串連了無限的世界。

靈界,就是精神層次的能量世界,我們和自己的關係,也就是世界和我們之間的關係,像是漣漪,從一個點無限地放大。




最後,我還想談談人性的理想化的面向。

人性對利益,還有對完美的期待,經常會成為空泛的口號與畫大餅。深入靈界這麼多年的我,還有累世在各個朝代經歷人性鬥爭(並且記得這一切)的我,我更注重的是實用性,而非口號。

我在意的是「我現在能做什麼?」和「我接下來能做什麼?」

然後我會將「我無法辦到的事情」和「我無法控制的事情」放到不起眼的位置。 把事情做輕重順序的排列。




例如「拯救世界」的口號。世界很大,世界不僅僅是人類的,屬於萬物,包括微生物,所有依賴地球資源而存續的有形無形眾生。「拯救世界」這麼大的心願裡,我估量我能做的,就是食衣住行多買有機、友善環境的商品吧。我考量到「拯救世界」是全體的關係,需要大量的團結,而我能做到的團結是什麼?大概就是寫寫文章,呼籲大家重視生態保育,重視人權議題,照顧好自己的情緒避免波及他人,讓自己心性穩定,我只能做到這樣的影響力。

畫圖也是,畫圖是讓我內在的壓力可以宣洩出來,方便觀察我的心性變化,讓我能在動盪的時代抱持舒壓和平衡,持續的自我整理。

「冥想」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沈澱心性,和內在情緒、整個環境達成身心的和諧相處。能在吸吐當中,觀察身體各個地方累積的壓力,安撫這些壓力,擁抱自己,也感謝自己和感謝世界,諸如此類。

我不會把冥想當作拯救世界的意圖,如果焦點是放在「拯救世界」,會把自己放得太大了,沒有生活的著力點。

我更注重「實用、穩固與安全」,因為渙散的心思,放得太大的夢想甚至虛妄,會讓人的能量場分散,充滿空隙,降低防禦,甚至被靈擾。畢竟我會看到能量,又是敏感體質。專注和幻想是兩件事,能量天差地別。

要先把自己安置好,請記得,當每個人把自己做好,只要做你有餘力能做的,就是漣漪剛開始的那個點,後續效應會持續擴大。

我們需要先成為第一滴水,凝聚、清澈,回歸自我,真實與寬容、耐心與愛⋯⋯才有餘力激盪其後的漣漪、擴散影響力。

當一片湖滴入大量的雨滴,每一顆雨滴都飽滿、充滿專注與力量,整個湖——整座世界,才會因為雨滴的品質而起波瀾,產生全新的改變與風貌。

我會在物質界透過寫文發揮我能做的影響力(即使觀眾只有一萬多),至少我盡力了,我分享我的經驗,整理自己,有餘力開課和大家討論分享,對我而言已經很充實了。

我也經常關注其他機構,像是無國界醫生,還有其他弱勢團體,動物、環境保育團體,注意各地局勢的動態。疫情讓哪裡都不穩定,這個世界很大,大量精英在各方領域都想要改善其環境,提升生命的權利。如果看得越多,就越不會把自己過度放大,變得渙散、漂浮不接地。

把自己穩定好,安住心,照顧好自己就是在給世界減少一份壓力。一個心性穩定的人,他在整個空間內就是穩固的錨點,無論是在居家大樓,或者開車去公司,待在辦公室,他凝聚的平靜與安定,就在協助拉穩身邊浮躁的人們。

當我們越理解自己情緒的轉折和高潮起伏時,我們對自己的接納度也會成為對世界的接納度,能量場自然擴張,沒有壓抑和矯飾,只有真實,沒有那麼多的易怒和浮躁,就算有,也很快就能釋放掉,不執著。

即使偶爾有意外事故發生,在低潮之後,身體與心靈的復原力也是強健的,像是水往低處匯集,累積成海。



我相信這個世界,星球藍圖正在依照祂的速度安排每一件事情,也安排每個人生的變化發生。我們的靈魂團隊,還有更多的無形存有,都在默默的推力協助,不爭風頭,讓我們真正成為人生的主角、成為自己的英雄。

地球和宇宙,是如此精密龐大的存在,祂們陪我們創造時代議題,而我們也需要練習拯救自己,透過理解自我,看到與萬物同在的向心力。


(另外小湛我和靈界老師也請教了「振動頻率」的問題,《「能量累積」自然「能量擴張」》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26 則留言:

  1. 謝謝妳花很多時間告訴大家接納自己也可以很溫柔,告訴大家要回到生活。

    回覆刪除
  2. 感謝小湛的文章,最近每天我都到小湛網站閱讀.

    看小湛本篇文章,讓我想起佛經的一段經文:

    「舍利弗!如我今者,稱讚諸佛不可思議功德;彼諸佛等,亦稱說我不可思議功德,而作是言:『釋迦牟尼佛能為甚難希有之事,能於娑婆國土五濁惡世——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中,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舍利弗!當知我於五濁惡世,行此難事;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是為甚難!」

    錄自: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龜茲三藏鳩摩羅什譯

    回覆刪除
  3. 很有感受,對於目前面對的困境,有了新的視角,感謝妳小湛,我上了白天和晚上的冥想課程,對我幫助很大,非常謝謝妳,感恩^_^

    回覆刪除
  4. 無限感恩,無限祝福<3

    回覆刪除
  5. 我還蠻喜歡看鄧惠文醫師的影片
    就是一些關於心理的影片 是在網路上的免費資源

    小湛的部落格也常常寫關於情緒、心態、行為的文章
    對我來說也是能幫助我自己的網路資源

    我個人啦 總覺得靈界、無形界 的提升
    應該是我靈魂層次需要做到的事情
    因為大部分的人連對靈性的探索都完全沒有涉入
    但生活卻過得還不錯 或是 很好
    由此可知身為人類的我
    只要把重點放在如何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
    如何讓自己過得舒服 好像就很足夠了

    所以靈界、無形界的文章或是網路上的影片資源
    我通常都是當作興趣去閱讀
    因為我也看不見 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所以我就看看就好
    只有小湛的部落格 我算是完全相信

    回覆刪除
  6. 「這是你的人生,是你的舞台,我們只是你的配角。你在舞台上的舞步,要前進或退後,都看你的自由,我們會尊重你的所有決定。」好共時啊,我在前幾天也收到類似的訊息,源頭或其他靈魂都是客體,你才是主體,我們或其它靈魂給你的建議,你都做參考就好,要不要採用或聽進來下決定於你,自已的決定自已負責(我為我前幾天對你們的失態露胸部道歉XDD),提升揚升的方法就是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睡覺(給我早睡一點!!)

    回覆刪除
  7. 我有時候也會急著想要趕快好起來,在經濟和生活的壓力下會一直逼迫自己必須好起來。
    但實際上只是把自己搞得更糟,而生活依然還是過得下去,或許我只是拿經濟和生活當作逃避接納自己的藉口。
    我需要再給自己更多的寬容和溫柔,謝謝小湛的文字。

    回覆刪除
  8. 真的呀,現代人壓力挺大的,或許"大長輩"們是需要我們找點震動頻率高點的電動按摩椅,然後躺好放鬆一下~

    "大長輩"用過都說讚.

    回覆刪除
  9. 太感謝了,這篇裡頭分享的訊息幫助我解答了我最近的很多疑惑,也有很棒的感受,謝謝妳❤️

    回覆刪除
  10. 被打碎玻璃心的部份是真的,關於能量療法、信仰等,看到現在還在難受,但至少不用再花冤枉錢,也改變對中獎這件事的態度(之前的文章);感謝這篇拉出來解釋,一直高來高去,最後的感覺就是被欺騙,甚至偏離方向,離療癒自己越來越遠。
    小湛影響的人絕對不只一萬多人……,絕對…

    回覆刪除
  11. 這幾天看了你的很多文章哭了好幾次,決定在這篇留言,非常謝謝你把這個信念和大家分享,從現在起回到自己,找自己!面對從小到大的事件和情緒,擁抱它們,學會接納自己。

    回覆刪除
  12. 謝謝小湛的分享,很多觀念都很受用。

    回覆刪除
  13. 這篇文好多淚點,覺得小湛的文筆很溫柔,卻又如此戳中我~
    真的很感謝小湛,在我覺得好像有點走偏的時候就會看見妳的文章,告訴我應該要回歸到生活,不要把靈性當成逃避的藉口
    真實面對自己的傷口很難,但我相信有一天它會癒合~

    回覆刪除
  14. "我能在受傷的第一時間抓緊自己,因為「我永遠不會放棄我自己!我很重要,我會珍惜我的存在!即使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難過,我依然接納這樣的自己。」"

    謝謝你這篇文章的分享,字字句句都是我現在在面對的,也帶給我很多勇氣與鼓勵,以及讓我知道可以怎麼繼續走下去,讓我知道我不孤單,真的很謝謝你。

    回覆刪除
  15. 這篇真的好好看,很讓人感動。謝謝小湛分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