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這幾天睡得並不好,也夢到一些難過的意象。
 
  有個女人像是我媽媽,開車載我經過一條大道。旁邊沒什麼風景,大多是霧與天空,總之是很高的地方。我和媽媽沒話聊,只記得她要我好好看窗外的風景。
 
  我們似乎開很久了,這條像高速公路的路只有我們這輛銀色轎車(其實現實中我家的車不是這款的),路很長很寬,但似乎被巨人推擠過,出現很多驚險扭曲的傷痕,有的顛波處裂縫比車還大,媽媽很小心的繞過各種斷層。
 
  路存在很古老的樣子,我們順著路走,慢慢的下交流道(?),能夠看到高處的路的模樣。我回頭才震驚, 剛才經過的那條路其實是很巨大的橋,粗壯的橋墩和橋樑像是經過大地震都震壞了,東倒西歪,很勉強的湊在一起,維持平面驚險的平衡。大橋到處都是錯綜複雜的裂痕,橋高得還有雲霧圍繞,很雄偉也讓人心痛。
 
  我原本以為表面上已經很糟了,底下更慘。橋的下面甚麼都沒有,地面在很遙遠的地方。
  
 我默默地問:不能修復了嗎?媽媽意味深長地回頭看了我一眼,沒有回答。(後來我發現她不是媽媽,而是一位領路者,也是醫療團隊的隊長)我想答案是,很難。因為折損得太破裂了。
 

  我發現繼續往下的這條路也是橋的一部份,不禁為之一抖;路面四處依然都有破損,我暗中祈禱路不會因為風吹草動而頹垮。
 
  但是突然間我意識到了,這座橋是Mulo。
 
  橋維持它勉強可得的平衡,希望能將我平安地送到遙遠的地面;我突然不想離開這條橋了,我好想大哭,可是路還在下降,開車的不是我。
 
  我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抵達地面,但我知道我深愛這座橋,即使它在將來不久後就會垮了,肯定會垮的。
 
  醒來後我開始哭,大罵Mulo祢這個笨蛋,把自己搞成甚麼樣子?Mulo默默地望著我,說:沒那麼糟啦。那座橋啊是過去靈體的狀態,現在祂升級了。讓我們一起回顧夢的場景--在那座橋上,還要看向更高更遠的地方,有座正在形成的彩虹橋,雖然薄薄的看不清楚但雛形正在出來,要花一陣子把底下破損陳舊的部分昇華上去,肯定會花很多時間,但一定能撐到把我放下去的時間。到時候上面的橋蓋好了,下面的橋也沒必要存在,只是個殼,自然會瓦解的。所以不要擔心。
  
  不要擔心個頭啦!我找到在夢中引路的天使,請祂給我客觀的解釋。天使謹慎溫柔地說:"我只是希望妳知道,下坡的路對妳和Mulo都不好過,Mulo很努力地撐著維持妳的平安,只是路面的傷痕,多少會影響妳生活上的狀況。我們都盡力想確保一切順利,也不想刻意隱瞞。妳得做足心理準備,剩下來的路,肯定還是不好走的。"
 
  好啦我知道,我不會掛掉就好了,最近的身體狀況也是這個原因吧?反正路不會垮就行了。這條路再漫長艱辛,總是有結束的那天......只要這條路上,Mulo繼續存在就好了。(抹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