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回到深淵

11/22
感覺好兇猛地把裡面的壓力釋放開來啊!
這個畫法超累的


  這週其實睡得不是很好,常常半途醒來,不過通常是作夢到一個段落結束的中場休息,夢中很多都是回到童年(陰暗的氣氛)和爸爸媽媽拉扯,感覺自己無助想逃脫,或者得含著淚顫抖著前行等等之類的畫面。
 
  不過昨晚祂們為我安排一個超讚的體驗,讓親愛的安烈爾陪我體驗 <3 ,這次我們終於走正常路線有正常的戀愛氛圍了(雖然還是有搞一點爆破與追殺場景,事後安烈爾說祂喜歡這口味嘛沒辦法<無辜臉>)
 
  不過潔希也有陪我們一起體驗,可是在夢中主導的還是以安烈爾為主,該說祂真的很有魄力之類的?
 

  這回體驗安烈爾是類似中東石油王子那樣的角色,我是祂青梅竹馬,潔希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也是想保護我。只是因為家道中落爸爸連夜帶我們逃走去避債,我在過程中被當出氣包受到嚴重的家暴,精神受到很大的創傷不得不住院治療到成年,潔希一直守在我身邊,安烈爾很久後才找到我,結果祂的仇敵來了在醫院開槍把祂打傷,仗著人多勢眾把安給綁走了。我很擔心安,潔希不忍說,陪我一起去救安,然後我們就潛近敵人的設施找到安烈爾把祂給救出來。過程中我們三個都有受傷,但也還好安烈爾的家人出馬支援,就把敵人那整棟樓都給炸了(超級好萊塢風格啊),最後安烈爾霸氣地說要養我,但是我看潔希很落寞不知道該怎辦,安烈爾想了想說:那這樣好了,我養你,你養祂吧!(咦)
 
  結束這體驗醒來後我簡直XDDDD,這種三人關係現實中是無法成立的爸哈哈。
 
  反而潔希體悟很大,祂說祂真的感覺到安烈爾很愛我,我也很愛安烈爾,那是祂無法抵達的程度,這次體驗很大的程度讓祂願意徹底死心了,祂真的不必擔心我了,安烈爾會照顧好我,這次就先把我這輩子的守護靈工作做完,祂得為自己的未來想想了。我很感動聽到祂願意照顧好自己。過去祂口口聲聲說要為我來規劃自己的未來,讓我覺得祂被激情沖昏頭了。祂是祂、我是我,我們應該都要有各自學習的空間。
  
 
  然後這場心得滿滿的戀愛劇結束後我倒頭繼續睡,接下來的夢簡直和幸福成反比的噩夢,這輩子我原生家庭老爸的形象更鮮明,我很渴望靠近他卻被他打走,以及被強迫灌食物,一大堆夢魘壓迫而來,夢中的我既崩潰又嚎啕大哭,歇斯底里地哭叫,渴望誰能幫助我,同時又極度防衛地豎起銳利的攻擊力量,任何人想靠近我都會被我撕碎,然而我又多麼痛苦,我無法克制我的憤怒與無助,兀自糾結著。
 
  醒來時夢中的折磨還在繼續,內在孩子仍然哭泣著,我試著和靈魂爸爸求助,但是祂溫柔地說:"親愛的,這次你要靠自己找出路。"
 
  我說好,理智上也知道不能太依賴大家,同時心中的孩子卻以失控的狀態在黑暗中漫無目的地走......我試著問團隊,樓上的,以及安烈爾,都是不能告訴我方向,我得靠自己來。Mulo也躺在旁邊沒力氣理我了,甚至連內在真誠都對我說:"妳現在面對的是妳今世最沉重的黑暗面,參有一點這宇宙體驗的破碎,而我是妳更大的層次,我不完全屬於妳這次體驗,妳得靠自己來。"
 
  天哪,我有點難以置信,連內在都說沒辦法給我支援?這可打破了我過往的認知,我以為所有的不安都給讓內在引導。不過事後檢討,靈魂爸爸說這回探索是要看我如何用累積已久的愛突破重圍,這是專屬於我今世覺知的考試。
  
  黑暗中我感受強烈的孤寂與恐懼,有80%的孩子崩潰情緒,剩下20%成年人清醒的理智跟著摸索,我覺得我僅存的理智都拿來避免這80%的孩子想撕碎自己的絕望,我得壓抑自毀的念頭還得找路出去,實在太艱難又矛盾了。
 
  我想擁抱這80%的孩子情感,卻被團隊警告:別碰祂,湛湛,妳會受傷,注意自己的安全。我發現任何想觸碰、擁抱或者接近的意圖,都會讓我的手跟著腐化黑掉。太難以置信了,以前我還能隨意碰觸內在孩子,這回的看起來真是個大魔王。不行,我真的得保護自己,我只能對這分裂的孩子流淚說:

  "我很抱歉,我看到你了,但是我無法抱你,我沒辦法幫你幫更多,我只能陪你。"這陰暗腐敗的孩子持續哭著,偶爾祂會哽噎說:"妳離開吧,不要碰我,我會傷害所有人,我很痛苦,沒有人要我,走啊,走!別看我!"
 
  小湛束手無策,只能陪著祂在旁邊哭著,說:"我在這裡,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但是我在這裡。"
 
  孩子哭著哭著似乎也疲憊消火許多,小湛後來思考,認出了愧疚的情緒。啊,好多的愧疚哪,從好幾年前就在處理任何層次的愧疚,還是沒有結束......這份自責的情緒太強烈了,被塞到太角落陰暗的地方不見天日,腐爛潰爛,如今我已經見得了卻無法碰觸,我又該怎麼辦?

  在這段過程中我有時是理智的,有時是失控的,重複切換角度。我感覺我在大量嘔吐、吐出好多黑色的、被灌食的,被欺侮以及被強制附加的,很多很多的痛苦委屈。我忍不住了,我需要反覆嘔出來,大哭著、嗆咳著,把超出好多分量的情緒通通吐掉,直到氣衰力竭,我也不知道我這麼小一個,怎麼可以嘔出體積比我大上幾百倍的黑暗物質。慢慢地,我感覺吐出大部分的壓力,感覺舒服許多。

 
  孩子重複呢喃:"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妳應該去更好的地方,別管我。"
 
  少來,哪有看到不管的QQ。我們都能感受到想為彼此好的心意,心疼對方,只是不知道確切的作法。我們還在黑暗中遊走,直到我們來到一處懸崖邊。


  我認得這懸崖,一回頭,已經看不到這孩子了。祂們沒有任何提示,我猶豫一會兒,給自己加油打氣,檢查懸崖的四週。有一座薄弱的梯繩往深淵降落,我正要爬,聽到樓上的輕語:"這份力量只能使用一次,因為不夠多,但是也夠用一回了。"我認出那是我想保護自己和Mulo的心意,真的很小,不過若只攀爬一次也是夠了。
 
  於是我真心祈禱靈魂爸爸能協助我,我捏住鼻子就像跳水一樣,朝懸崖落下。過去的體驗是衛老保護著我,這回快落地前,我感覺到爸爸溫暖的光芒接住我讓我減慢速度落地,祂能幫的也僅是如此了。
 
  底下有個山洞,至少不是過往那般蔓延的隧道,我探頭看到Mulo忙碌的身影,這個Mulo是很深沉的顏色,祂著急地操作一些儀器還是範本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呢?設定哪裡出錯了?為何人心會敗壞?我該怎麼補救這個世界......"
 
  我輕喚了幾句,哥哥沒理我,我乾脆扯開喉嚨大喊:"笨哥哥!!!!(以前我在家裡這樣喊,都讓團隊們摀住耳朵頭很痛,要我別大吵大鬧)

  Mulo才回神,看到我沒耐心地喊:"我很忙妳走開!"
 
  "夠了啦,我們不必再工作了啦!不要再這麼愧疚地想幫助大家了啊!"我邊說邊哭,"祢究竟要自責到什麼時候啦!拜託和我一起走吧!"
 
  "不行,我的工作,還有很多人需要幫助,我需要......"
 
  祂又回頭看著那些螢幕,我再繼續吼:

  "笨哥哥祢給我轉過來!祢不聽我說話,我就站在這邊一直等祢一直鬧祢喔!祢說祢愛不愛我!祢愛不愛我們家最可愛的屁屁!祢說啊,祢說!!!"我不管,我就是驕縱任性!
  
  祂好像被我的氣勢嚇到了,一臉茫然,然後走到洞口審視我,雖然是一塊傷痛凝聚的Mulo模樣,祂還是比我高好幾倍,我仰頭看著祂。髒髒的、全身散發疲累氛圍的哥哥。
 
  Mulo似乎對屁屁這詞感覺到好笑,但是祂很久沒有感覺到愉快了,祂努力地回想,似乎記得什麼,又不是很清楚。

  "我好像認識妳,不過那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屁屁?"

  
  此時遠方傳來輕脆沉穩的鐘響,小湛看到樓上在敲著三角鈴,Mulo被催眠似地往上看。我一頭霧水,不知道躲在何處的團隊突然說話了:"湛湛快點,把哥哥胸口的心拿下來,那是最重要的核心,對,拿了就可以回去了!"
 
  我看到哥哥胸口有很漂亮的愛心,紅色、粉色,偶爾有藍色或綠色清澈的光芒,我趕快爬上去把心摘下來,Mulo沒有任何感覺,祂繼續望著鐘聲的來源,呢喃:"這是結束的聲音?但是我還沒有......"

 
  我拿下哥哥的心,趕快跑到梯繩旁邊,抱著心往上爬。這顆心很乾淨,它好像剛甦醒,但是它認得我,它驚訝地問我:"小笨屁,妳在這裡幹嘛?"哥哥總是給我一大堆延伸綽號。
 
  "看起來我要把正常的祢拼起來,不然我這樣像什麼?"

  我邊爬邊反問,這顆心想了一下:"屁屁在爬心中的屁屁山?"
 
  "什麼啦好蠢喔!"

  我大笑,雖然這種莫名其妙的幽默感確實是Mulo才有的。我笑著又哭了,這是感動的哭,我想我找到回去的方向了。

   我一返回懸崖上,梯繩消失了,明亮的團隊們都站在那兒為我鼓掌,我很開心地擁抱祂們每一個,也擁抱靈魂爸爸,後來把這顆心放回躺在旁邊休息的Mulo身上,不是底下那個充滿愧疚情緒的Mulo,而是更結實的、更大層次的每天陪伴我的Mulo。

  Mulo醒來了,像是被痛打一頓地哀號幾句,隨後伸懶腰說:"真的不好意思啦,因為我之前不得不釋放很多壓力趕快長大,結果也因為長得太快,沒辦法耐心收好每一個層次的傷。這傷太沉重又塞得太隱密了,小屁湛妳是人類,精神上更能處理到這些傷,我是想勾都勾不著了,得麻煩妳為我善後,真是抱歉。妳那麼小還得讓妳來冒險。"祂把我的手貼在祂的臉上。
 
  "那剛剛那個黑黑的小孩呢?我能摸祂了嗎?我好想抱抱祂。"我張望。
 
  "現在祂被重整了,妳跟著祂一起走的過程就在安撫祂許多,使祂結構軟化,有一部份回到我這裡,一些回歸到妳那邊,總之還是有殘餘的未處理到,不過總有一天祂會回來等著妳處理,妳懂的。"Mulo若有所思:"若妳的愛更強大,更勇敢,也許到那個時候妳就能碰觸祂了,我也不知道。"
  
  後來我回去翻之前的紀錄,原來那回進入深淵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這回我覺得自己有長大一點,至少不會被壓力碎成失去記憶,也不會被牽著走,我希望未來如果再回到這裡,我能讓更多的自己完整。

延伸閱讀:《無限深入的夢境

  
  我躺在床上半醒著經歷這一切,直到最後仍然心有餘悸,當然後來我就大肆埋怨著,難得給我一份美夢讓我開心得笑得像是思春期少女,隨之要我面對靈魂極深的傷,這種落差喔,真是太討厭啦!祂們狠起來都不手軟的。
 
  關於鐘聲的部分我有點困惑,祂們隱諱地說,如果一個星球文明被徹底摧毀,就會擊鐘呼喚所有的靈魂回去天上集合與休息。但是這時代不到這個時候,只是為了要讓傷痛的Mulo分心放下戒備,祂們才擊鐘,只有我們倆個才聽得到。難怪那位傷痛Mulo超級錯愕。真謝謝祂們適時地幫我一把了。
 
  不管怎樣,我總算是平安順利地回來了,翻閱過去的紀錄,很明顯地感覺到我也有長大,雖然也如同衛老當初說的,我們很難一次解決所有問題,至少我能盡情地感受我所有的問題,以愛,因為愛著我的靈魂與大家和我自己,知道總有一天,我能把全部的、受傷的我們,都帶回來。

 

5 則留言:

  1. 「若妳的愛更強大」我不是很懂甚麼叫做愛強大,是像小湛這樣不放棄每個自己跟Mulo這樣嗎?可是Mulo之前也不願意放棄很多眾生(這樣應該算是愛很強大吧),但是因為程式編輯錯誤(傷痛累世)跟不自愛所以渾身是傷??所以是要有愛/勇氣/智慧,才能好好的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發現有些忙著幫助別人的心意背後,是自己內在的缺憾所造成的。現在我們才開始面對自己的缺憾,從根本重新開始。

      刪除
  2. 有趣,聖經也有提到末日時的巨大聲響,就像最後的審判一樣,有天使吹號角,原來是告訴大家可以撤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