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抽賭和樂透、錢財與業的社會性流動

10/24
從左到右,從上到下,靈魂爸爸帶著我整理管線


  小湛去台南上課當天提著行李箱搭捷運,還未走下手扶梯時,在外側的公園樓梯口撿到一疊百元鈔,是三百元。我東張西望一番,人稀稀疏疏的也不知道是誰掉的,我又趕時間,決定把錢拿到地下室捷運站櫃台當作失物。
 
  雖然有人覺得幾百塊是小錢,可是我覺得對經濟能力不好的人甚至是學生來講,還是非常救急的三餐費用,我怕失主會著急。當我在填單子簽名時,表單上要選擇勾選一個月後無人招領該回來領取還是交給台北市政府安排,我看到團隊們都連連搖頭說:"不要貪這個錢,不要貪。" 
 
  嘿,這可有趣了?無論拿不拿,不是依照法律安排的流程嗎?靈界祂們也都會尊重人類的生活方式包括智慧財產權等等,我拿著這三百元並沒有感覺到不好的能量,我很好奇,不過還是勾選後者給台北市政府處理,反正去台南的路上我們多得是討論的空間。

  離開服務台之後我詢問團隊為何即使依照流程我還是不能收下這筆錢的緣故,祂們嘆氣說:

  "這其實和簽樂透、發票中獎一樣是同樣的道理。錢啊,在人類的社會中象徵的普世價值就是透過勞力換取,金錢等於努力的程度,你付出多少努力獲得多少金錢。可是若你憑空獲得了一筆別人透過勞力換得的錢,在這個過程你沒有付出對等的努力和心血,那你就是欠了當事人一筆價值(欠多欠少就要看當事人的價值觀),也就是你欠了對方一份業力,未來有很大機率會被討回來,而那時候不知道加倍了多少利息,會增加妳人生額外的變化性和出麻煩的危險性。"
 

  呃,不過我記得Mulo給我的觀念是,金錢無法與能量平等交流呢?因為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平台。小湛提出這個矛盾點,指導靈們動作很快地找資料來給我看,解釋:

  "是的,金錢確實無法與額外拉下來的能量平等交流,請記得我現在談的是人類的社會狀態與社會觀感,能量有非常多的層次,與人類親密交流的能量例如情緒和業力,或者與人類疏離的能量例如靈魂的資源、宇宙等更輕盈的不屬於地球的部分。我們現在談的是前者,與人類親密交流的能量例如情緒和業力,也就是所謂的頻率較低、較為沉重,但是也入世的能量。"
 
  從小湛的角度審視中,輕盈的能量看起來是白色或者金色粉亮亮的晶光,像是山嵐一樣會持續往上飄,很難用一個穩固的方式保存下來;沉重入世的能量就徘徊在人群之間,顏色比較深,會不會濁重要看狀況,相對的很容易被人無意識的吸收。

  團隊繼續對我解釋:

  "不屬於地球的輕盈能量要靠人們的意志,也就是接觸自己心靈、靈魂、內在的純粹動力,把自我的靈魂資源從宇宙帶下來幫助自我淨化與成長,連帶著會影響周邊環境的氛圍。反之,沉重的能量是你在地球上累積的經驗與體悟散發的氛圍,可能連帶產生不快的情緒,或者滿足的情緒,這部分也有層次差異。無論如何妳都可以解釋為這是「人類集體潛意識」的部份,這是屬於地球上的人類感受,是你們的普世價值概念,有人類的喜怒哀樂也有愛恨情仇等諸多感受。
 
  "妳說妳拿著這筆遺失的錢沒有不好的感覺,因為金錢概念是一種很物質的流動方式,和努力、付出等勞動力幾乎劃上等號,當妳沒有想要占為己有,妳就沒有欠那位失主一筆帳。若是妳收下了妳就欠他一筆帳,因為妳辜負了他的一份努力與辛勞,妳未來就要用加倍的努力與辛苦回饋對方。這部分會添加利息是因為地球的金錢互動中,本來會有利息增值的空間,才會有如此的安排。"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抽象。像是利息的多寡等等。"我懷疑地說。

  "有的人會覺得一百元很重要,因為他可能只剩一百元要度過艱困的月底,在他的心念中這筆錢非常的貴重,如果遺失了他的得失心也會加倍,就成了一筆高利貸般的利息。終究,回到靈界的能量流動方式,我們還是得考慮到心念的放大效應來做加成效果。所以不要貪路邊的錢,如果是一塊兩塊零錢妳也可以捐出去,畢竟那不屬於妳,妳不需要額外欠誰業,因為妳無從預估對方的金錢價值觀,未來總是要還的。"

  團隊感慨地說:

  "同樣的,樂透等抽獎彩劵也是一樣的道理,有一大群妳無從得知身份的人們拿自己辛苦付出獲得的錢投資這筆生意,但是妳得獎了,他們沒有中獎,而且妳並沒有真的透過努力獲得等比例的金額,乍看之下這是一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實則是暗示妳欠了這群人(以及各種價值觀)的付出。妳很難在今世還清他們的人情與勞力,只能在未來幾世和數以萬計的人保持互動與因緣,直到妳把欠他們的部分還清。在我們看來,簽賭事業與業力簡直劃上等號,妳的靈魂沒有打算久留,所以妳總是怨嘆連統一發票都沒中,這樣很好,在我們看來妳和誰都不相欠,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小湛有點傻眼,問:"那就是指,我最好把所有的發票全都捐出去吧?"

  "這個嘛,"另一位指導靈插話:"我這邊有個不太一樣的觀點。中獎這種事換句話說也能解釋為妳過去替很多人付出,那些人可能散落在各地沒有打算在今世與妳互動,但確實他們欠妳一份人情,因此透過這種社會性流動的抽籤運勢讓妳得獎,還清妳們之間的緣分,也是有這樣的可能性。妳願不願意收下就看妳了,他們欠妳,妳也可以心胸寬大不去計較這回事,主導權在債主身上。只是我們很難說準妳欠了其他人,對方是否放過妳一馬。八九成的比例都是會要回來的,畢竟在地球生活不容易,大家都希望多受一點照顧、多攀浮木。"

  "總之,別人欠妳這種比例太低啦,何況妳的靈魂前世都抓好比例,不想互欠甚麼人情關係。欠來欠去都是一大堆因緣拉扯太辛苦。"剛剛說話的指導靈翻白眼說:"基本上公眾的抽籤等體制都是讓社會中的人們/靈魂互相借取資源待往後還清。也許妳現在需要一筆金額救急,某些靈魂就讓妳欠他們一筆,只是後果妳不知道對方要討回多少帳,還是很麻煩。"

  "那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我舉手問祂們:"現在很多工作普遍薪資偏低,連加班都責任制,老闆的金錢觀和員工有很大落差,這也會成為業的關係嗎?"

  祂們點頭:"對呀,如果老闆計算薪水的價格和勞工的努力不成正比,某方面就是老闆欠員工很多很多啦,在靈界都會把每筆帳記清楚,未來老闆會用很多方式還給員工,例如把老闆的幸運值轉到員工身上、把老闆的家庭和諧轉到員工身上,如此之類的運勢轉換。靈界有很多的補償與取代安排,真的別擔心壞人不會受報應。詐騙集團也是,乍看之下收穫甚多還不會被抓,可是騙了那麼多與勞力不成比例的錢財,就換得非常多的業等待未來償還。靈魂們終究都是良善的,只是有很多潛規則需要自己親自體驗與學習,透過輪迴轉換心態,把欠他者的帳以各種方式還清。"


  嗯~~整體聽下來,做人處事真的要憑良心,不要光想著賺錢,卻付出不成比例的勞力,難怪Mulo在我們準備開畫圖課時,就要求我計價一定要依照社會普遍的鐘點費,不多不少,最好剛剛好。連星界守護祝福的圖文也是依照市價的圖文來訂價,絕對不能多賺。

  不過小湛想到很多人說身心靈的課程很好賺,所以台灣很多老師都去中國開課了,像是一堂課單人幾十萬人民幣起跳,結果看課程表簡直直銷活動......小湛問指導靈這個會有業力回饋問題吧?祂們無奈地聳肩說:

  "妳覺得呢?錢只是換老師的時間鐘點費,與純能量是截然不同的平台,越是輕盈的能量越講求心意上的平等互動與當下的回饋結束。如果課程收費過高,和老師投注的心血付出不成比例,又沒有依照文宣帶來大家期待的好能量,就是欠了學員。即使學員不覺得被騙,可是靈界都清清楚楚地記載每一件事情的等比回饋,這筆帳勢必會記在靈界中標註,待彼此未來輪迴還清了。"
 
  ......小湛聽完祂們詳細的解說,覺得我還是乖乖維持現狀,當個美術老師換取等比的收入就好。我最怕欠人情了,做人還是實在一點憑良心生活,別惹有形無形的麻煩。


  總之生活上的買賣都需要心甘情願,但是如果付出回饋不成比例就有問題了。
   最後撿到錢的處理方式啊,依照流程送去警局或者其他機關備案,如果都無人認領必須領回就捐出去吧。如果一開始就捐出去反而欠失主一筆帳。基本上盡量別過手收下,才不會有靈界的回饋狀況。路上幾十塊我是會忽略啦,幾百塊以上我就拿去櫃台了,明哲保身為上。

 
  延伸閱讀:《錢可以交換能量嗎?

67 則留言:

  1. 那我真的覺得今生財運奇差,有時又得幫忙支助兄弟姐妹的狀況下,應該是上輩子欠人家太多錢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一直覺得,
    能被抽到星界守護祝福感覺也是中樂透的感覺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給上面去安排抽籤啦,至少我能做的部分就是讓價格合理對得起勇者了。

      刪除
  3. 請問,買股票賺價差,分股息股利,也是同樣的道理嗎?
    還有,得到父母的資助,遺產呢?
    是不是以孝順,回饋去抵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票是操作沒有親自跳下去工作,你賺也有人賠,業超大。

      父母的遺產那些算是家裡福報或者家業,是看祖先過去做了什麼事,孝順能否回饋還得見仁見智。

      刪除
  4. 請問:(跟樓上提的父母類似)
    本身並不想欠父母太多,但父母重心太放在孩子身上,錢也給、奇怪的科技商品也給,但因為父母給的壓力太大想拿小孩當面子說嘴說不到,開始討價還價的長期碎念,我不收禮物就發飆怒罵,這種怎麼算啊?我是被逼著拿東西的,可是又覺得是不是之後要還他們?這種被逼的變相孝順賣面子有業力銀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理的傷害也算是一筆喔,父母過度的要求反而會欠孩子,特別是左右成年後自由意志的發展。這種因緣說起來還是得靠現實生活雙方重新建立適合的互動了。(需要一番戰鬥)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冷靜,是否誤解了這個法則(機制)的旨意了!上面的在創造法則時不是為了要讓人氣到不行的.

      刪除
    2. 如果你有付出對等勞力贏取金錢,就不用怕吧~

      刪除
    3. 欠不欠,除了當事者的感受還有靈界的審查,前面都說了如果被騙的人不知道被騙了,靈界也能幫忙討回應得的比例。

      我才奇怪你怎麼會想到這邊了,你舉例說我欠你所以我不能畢業真是超爛的例子,都說了有對等勞力與互動才最重要,有各種前提因果關係,整篇文再給我看一遍!

      刪除
    4. >o<小湛,我好喜歡你喔!

      刪除
    5. 哈哈哈哈哈哈好啦
      可是我還是覺得投資前就知道投資有賺有賠
      結果賺的要擔很大的業這樣有點不公平

      刪除
    6. 不是靈魂習性的關係嗎,會中樂透也是靈魂想中,跟債主們收債,或是先商量好欠人一筆,然後再安排自己的人類小孩中樂透,靈魂的習性跟人類大致相同,換句話說,主要是不勞而獲的心態要更正才對。

      不過也不是不明白樓主的憤怒,確實有些人一直在覺別人欠自己,然後通常會巴上比較溫柔好心的人,形成不平等的關係,只是,是不是那所謂的溫柔好心,也是該修正的習性,學會對別人放手,相信他們能夠獨立,給祝福就好,而不是讓人巴上來,形成叫人頭痛的關係。

      刪除
    7. 會不公平嗎?(疑惑)
      腳踏實地工作獲得的錢財

      研究財經知識獲得的錢財
      2種付出的心力是一樣的嗎?

      刪除
    8. 我糾結的點是在
      因為身邊有些朋友很努力研究投資好幾年了
      繳了很多學費去學課程,買了很多書
      (包括我在內也曾經研究很久
      但發現自己不適合這條道路,因為一不守規矩或是一不小心就容易讓投資的錢全部都付諸流水,所以中途退出)
      而我糾結的重點是,在我眼裡他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努力程度甚至遠遠超越打工領薪水的同學們,但是得知靠投資賺錢其實會沾上很多業力就很替他們打抱不平,因為他們真的很努力也努力了好幾年,在心中很佩服他們。 但是再讀一次發現小湛有在文中打到[金錢等於努力的程度,你付出多少努力獲得多少金錢],就在困惑到底如果真的很努力研究投資,那會不會沾染大量業力

      刪除
    9. 回頭看一開始自己的留言覺得自己也太氣了吧……,感覺看到的人會被影響,可是好像不能編輯留言只能直接刪除QQ

      刪除
    10. 我爸也是很努力的研究股票想賺大錢,但是我說一句老實話,人生活在世界上是在累積入世的經驗,無論是各種專業領域的實作技術和人際關係。我看我爸研究股票就像是在研究電玩攻略,享受殺進殺出的快感有十幾年了,他的目標就是:賺錢,沒有其他手動技術的累積,簡單說就是貪那個財富來滿足個人私慾與不安全感。
       
      所以我每天就看到我爸身上累積各式各樣的業,業也來來去去的。說起來我爸也是個老靈魂欠了很多人債,他總是輸也是在還,但是陸陸續續地投資幾百萬下去好幾次血本無歸還樂此不疲,當我們想勸他其實生活不愁吃穿應該要滿足了,他又會故意酸:如果我賺大錢了你們就不會瞧不起我了,我就是要賺錢給你們看啦!
       
      到後來我覺得我爸的心態真的很有問題,他只是想藉由股票樹立自己身為父親的地位與顏面,但他分明已經是一家公司的老闆卻還不滿足,每天都在做筆記抄紀錄還有買書研究,然而股票中就牽扯到國內國外的政局和經濟操作,不是幾個人就能夠決定的,這是數以萬計甚至好幾億人的恩恩怨怨,每個人玩股票都想要賺,想要貪更多更高的回饋,也不滿足於現況。
       
      至少就我看來,我發現周邊會玩股票的都是老靈魂,透過股票的操作來處理累世和他人的恩恩怨怨,新靈魂有敏感度覺察到這是一股磅礡的業力流動,為了自保不想與太多人掛勾,反而不會輕易涉入。只能說,被股票吸引也是有背後很多的理由吧。
       

      刪除
    11. 也許是努力的方向錯了.在地球物質世界裡,多的是「大家都這樣做,所以不會有問題」的事。或是努力花心血在不適合不正確的方向事情上面。要如何分辨什麼才是真正對自己好,不就是輪迴的目的之一嗎!

      刪除
  6. 就像聖人們講的 不要覺得自己有給別人什麼 也不要覺得別人有欠我們什麼 因為有給就要拿 是輪迴 有欠就要還 是輪迴 讓心平常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的理解是這樣

    回覆刪除
  7. 請問那如果是國外代購那種賺税差的工作呢?是否也是某種投機事業?因為之前在歐洲唸書,身邊很多人都在做這個賺外快收入,但其實這在當地屬於灰色地帶鑽法律漏洞的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人好像是一種大家都在做的話,就不覺得這個東西不合法了...
      以前也不知道嚴重性,是留學當地的前輩們說才知道的,其實就是看警察要不要抓而已,
      不過大家都覺得自己不會那麼倒霉^^’’

      刪除
    2. 要看是跑單幫、平行輸入還是走私吧~這些差別很大....

      刪除
  8. 這篇看下來超可怕。錢真的是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戒慎對待,覺得不該的錢就不要貪了。
    看到地上錢乾脆不要多事撿,給有需要的人吧。
    抽獎和發票的運氣一直都不怎麼樣,但偶爾也會有「我覺得這次一定會中」然後就中抽獎的情況,但是毫無驚喜,像是本來就知道會給我。XD

    前一陣子世足的時候,還是有賭徒心態去投注了冠軍賽贏了一筆……嘖。
    怕,趕快想一下還欠誰錢去還一還...

    回覆刪除
  9. 哈哈XD 大家求神問卜的時間到了.

    (不過還挺實用的!)

    回覆刪除
  10. 請問撿到零食也是一樣的概念嗎?
    之前父母在路邊撿了包零食回家讓我超緊張的,雖然是因為民俗上的講法讓我覺得亂撿東西很危險,但我那時看著那包零食就覺得髒髒的完全不想吃😂(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的話就和拜阿飄的供品一樣,好的能量都被取走啦,還是別亂撿的好。

      刪除
  11. 喔喔,這篇真有趣。

    回覆刪除
  12. 問2個問題,1如果股票市場跟賭博性的彩券關閉後,那麼龐大的業力會如何處理?
    2開地下錢莊的業力不是超大的嗎?怎麼沒看到那些人有報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繼續輪迴ing直到把欠所有人的部分還清,畢竟那個欠的量不是一兩世可以處理完,有些人如果因為錢莊而受傷超過於一定的量,未來可能會累積成殺回去來平衡的業。

      刪除
  13. 看完感覺就是靈界能量流動觀念優先於人類的觀點,只能說人類各種行為參雜太多我們不知道的層面,但整篇看完以人類的觀點來看問題真的很多,但靈界運作那麼久了應該還是有審判能力,人類只能努力把利己利人這點做到平衡就對了,不能好處都全拿,要懂得會回饋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14. 那麼偏財運是個人的福報還是借來的錢?看到很多人去補財庫拜財神偏財神之類那又怎麼算?信用卡卡債破產的又怎麼算?官員貪污的又怎麼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都扯到下輩子或者和子孫借啦,才有富不過三代的說法。

      刪除
    2. 原來如此,謝謝妳的回答。

      刪除
  15. 小湛你好,
    像現在有很多撿紙箱或著別人家裡不要的物品的人,雖然說那些物品是別人不要的,可是將撿來當作自己可以處理的財產,不管之後是被拿去賣掉或是留著使用,
    是不是也會牽扯到其他人家裡的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事者自願拋棄的東西就不會有業了。但是如果東西來源和犯法有關,撿拾者也知道,那就有業。

      刪除
  16. 拜讀文章後有個小問題,請問如果股票行業的業很重,那麼一些著名的投資人如巴菲特的業不就更大了,但他似乎死後會捐出大部分的財產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鼓勵人們參與這類活動,該如何操作之類,說起來也是容易被業驅使的人們會被吸引跟著做,對股市與錢沒那麼執著的人,講再多也不會有興趣。只能說同類相吸了。他身後會不會捐錢這是兩回事,自己當初決定的就自己擔。

      刪除
  17. 感謝這篇文章 長知識了 我沒有抽中過什麼錢 但以前抽獎有抽過腳踏車 金項鍊這類的物品
    真好奇是跟誰的緣分

    回覆刪除
  18. 針對股票的問題,現在流行存股票,領配股配息,我的觀念是把我們辛苦賺來的錢,拿去給公司做投資,配股配息是我們應當有另的利息,畢竟我們等於是借錢給公司做投資,這樣也會牽扯到業力嗎?只是資金放的部位不同,日常生活中起心動念是好的,就是做一些入世生活的資金分配,這樣是如何看?因為整片看完覺得好像只要投入股票市場就會有不好的業的產生...心念上是好的,不要是投機跟貪婪的,這樣投資不影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誰操作賺錢,就是誰的業居多。投資者也會分攤到,只是其次多。

      刪除
  19. 請問如果股票抱著長期投資,我借錢給我覺得不錯的企業,領股利,就類似銀行定存的概念,只要心念不貪,不要殺進殺出這樣也會有很大的業嗎?我的想法是只要不貪婪,是正念的去投資,也是不行嗎?現在銀行利率真的是太低了

    回覆刪除
  20. 前幾天撿到五百塊,雖然心有疑慮還是花掉了
    結果當天回家下樓梯的時候滑倒,痛得要死屁股還留一塊超大瘀青
    今天偶然看到這篇...果然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要亂碰阿!!
    下次不敢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更慘的呢~

      路邊撿紅包下場超慘!女星「連衰2個月」險沒命
      https://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1285073

      刪除
    2. 我是高中畢業時期,過年領完阿公紅包,在橋上騎車飛了三千掉到河裡一路向東流,那陣子身體滿健康的

      刪除
  21. 500元 算很大。我在捷運站賣票機器的找零處,撿到5元硬幣都最後還是放回去了。因為看了這一篇.哈哈

    回覆刪除
  22. 印象中沒撿過錢(大概走路都不看地板?),樂透和統一發票中獎率也奇差。
    倒是因為工作通勤,常常搭火車時丟掉錢、物品遺失找不回來,都是幾千(才剛領出來要看自費中醫,錢包找回來時鈔票全被抽走,證件倒是非常齊全)、幾萬的遠紅外線治療器,當時哭死了QQ
    另外,男朋友很喜歡請我吃東西或幫我付錢,我看他的態度,並不會因此想要從我身上得到回報,這樣的話沒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這樣妳會越欠他越多耶~畢竟有來有往才是正常的
      也許在熱頭上都是自願、不求回報的,但若哪天他忽然覺得這些付出不值得時,這筆帳就不知道如何算了XD

      刪除
    2. 如果像湛姐說的有粉紅泡泡飛滿對於情侶之間的愛,我覺得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我也常請我女友吃好喝好的,她也很感謝我但我覺得這就是我的想法,我想照顧她她也接受這種做法,沒什麼不好的。

      刪除
  23. 以前對發票都沒中獎,這幾年反而常中獎……😱

    回覆刪除
  24. 請問~有一種情況~
    若是跟親友合資做生意,有人出力、有人出錢,那只出錢的人會有很重的業嗎?(因為沒有直接勞力付出)
    (個人覺得應該是還ok,因為這些錢不是在股票市場中流動,不存在別人輸錢的怨念)

    難怪長輩常告誡,股票賺錢、樂透發票、尾牙中大獎了,要把一部份捐出去做善事來平衡一下,因為那不是你應得的。
    幸好我都是虧錢的(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牽涉的人會平均分攤,不是只有出錢的那位。應該說有緣分就會聚在一起啦。

      刪除
    2. 可以換句話說有共同課題的人就會聚在一起嗎?

      刪除
    3. 有一種大家各自分組玩大富翁桌遊的fu....XD

      刪除
  25. 如果說投資人死了,而我是他的股票繼承人,那麼業會都到我身上嗎?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業力存在於每個當下的選擇,繼承只是讓擁有者多了新的選擇。(像是要賣掉還是自己跟著繼續炒

      刪除
    2. 是不是說...繼承資產分攤業力,是當下的選擇....而之後要賣掉還是繼續炒,增加業力也是當下的選擇...XD

      刪除
  26. 想請問,是不是一生中能擁有多少財富也是安排好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湛姐:靈魂在來地球前會開過一大堆會議決定一堆事情,我記得湛姐有一篇文章(在靈魂團隊的生活照顧)這篇講過很多,可以去參考

      刪除
  27. 聽說保險公司都會把大家投保的金錢拿去投資炒房,保險業務員則都會說,即使投保的錢你沒有用到也是一種公益,讓其他投保人有需要保險金的人拿去用。
    所以也很好奇保險業的業力是怎麼流動的、靈界又是怎麼看待保險的~

    回覆刪除
  28. 小湛你好,想問,在香港工作的人都要申請一個叫mpf的東西,是一個投資戶口,你的薪水的一部分會直接放進這戶口讓經紀人幫忙投資,等你退休的時候才可以拿出來。如果沒有mpf 會犯法。那大部分的香港人已被迫投資了..怎麼辦?還是所有身為香港人的靈魂都有這個被投資的覺悟?lol

    回覆刪除
  29. 小湛你好 想問說那做股票賠錢的話就可以消業力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