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靈魂藍圖的追溯(1/2)

舊稿


[2013/05]


  靈魂藍圖療癒課程,是由三位諮詢師帶領的盛大場面。

  這是一個團體活動,每個禮拜會抽出一位爐主,那場課將由三位諮詢師一起撐住給予能量洗滌。目的是化解案主生命中的最主要牽絆。在治療的途中,其他的夥伴將一起參予、化解本身相關的課題。例如案主本身這回探討的是父子關係,那麼所有人都會被同時淨化到父子相關的課題。


  小湛參加的這場共有五人,我是最後的壓軸。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但沒料到會讓我回顧到這麼遙遠的時代




  開始時,小湛漂浮在金色的寧靜海洋之上。潮水把我帶到左邊的一處綠色海岸線,那是一道狹長的綠野小島,才發現是夕陽把海水、沙灘及樹林照耀得金碧輝煌。我聽到林中深處的瀑布轟洩,鳥獸蟲鳴,感覺崎嶇的山路中藏有早已頹傾得成為碎石的古代神廟遺跡,藤蔓掛著露水守護這片過往聖地。

  但那裏不是重點,沙灘上有一列赤足腳印,逐漸被潮水淹沒。小湛追上去,在遙遠的地方看到一名年約18—19歲的黑短髮男性,袒露上身穿著很休閒的海灘褲。一霎那間以為是Mulo,但又不是。又覺得認識他,而且他一臉不爽。
  

  嗯,修正,是超級不爽。

  小湛問他怎麼了,他不想理我。碰碰他的手臂又被甩開,然後我也不爽了。


  「我是犯了甚麼錯,你憑甚麼這樣對好心關心你的人?」我大聲問,青年顯得侷促心虛,接著也大聲回答:「妳全部都忘記了還敢說,現在才回來有啥屁用啊!」

  「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誰啊!」我氣炸了,莫名地想哭。「我又不是故意要忘記的!」


  青年看著我不說話了,後來揉揉我的頭,我發現他就是Mulo!

  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我自己。


  然後青年牽起我,走在右邊靠著海洋和夕陽,我個頭小,壟罩在他的陰影中。金色的浪潮捲濕小腿,我們安靜走了很久,我問他要去哪裡?他說要帶我去冒險,臉上漾開了微笑。

  「海岸只剩下我一個人。」他說,聲音像唱歌一樣美好,卻帶著惆悵。「發生很多事情,大家都走了。以前這裡非常熱鬧,有許多難以想像的建築,連天空都是滿的,高靈來來去去,最終


  他陷入沉思,不再說話。


  我們跳過一截嶙峋的漂流木,攀爬岸岩,接著來到一處懸崖上。不知道為何時間倒退,我們進入午後時光,陽光在頭頂閃耀光芒,海洋清澈深邃。青年突然縱身一躍,把我嚇到了。底下都是亂岩和白色泡沫!

  「我賭妳不敢下來!」他抹臉揮手,笑著對我嗆聲。

  「你敢我也敢啊!」小湛反譏,往後退了幾步,衝到崖邊又畏懼了,但還是縱身一躍——喔老天,這高度至少四樓高吧。我捏著鼻子閉緊眼掉入水中,捲起好大的浪花,青年游過來抓住我。


  真是瞭解我又愛搗蛋的本靈,他就像年長卻又幼稚的哥哥笑著和我打水仗,帶著我游往海底。小湛突然發現我們並不孤單,因為有好大一群海豚游過來熱切地推擠我們!

  「我們好高興妳回來了!」海豚蹭著我發出響亮的鼻腔高音。小湛一頭霧水。「我認識你們嗎?」

  「認識啊,妳說會保護我們的!」



  "為什麼妳會保護牠們呢?"

  諮詢師在耳邊問,小湛仔細回想。剛才所有的畫面退去,我回到當下的教室。



  「因為我以前……是守護地球的高靈之一。」

  小湛回顧以前就探知的種種,而這次更明晰地看到畫面,蒼鬱的地球——不是目前這個地形版圖的地球,更藍更綠,水氣茂盛充沛,在太陽的觸碰中閃閃發亮。蓋婭的光輝多麼神聖巨大,簡直難以直視。

  「地球母親蓋婭負責孕育,招攬頻率較低的靈來到地球進修。而我和同事,加起來三名,合作執行循環及任何規則條法。不止是氣候變遷,還有基礎的因果藍圖,好與宇宙的建設藍圖搭配;地球不只是在這個時間點內唯一執行建設工作的星球,同時還有很多類似的(學校)星球正在搭建,而我的工作像是督導,評估,與別的星球交流訊息相互改進,然後往上呈報。地球特殊的地方在於有最寬鬆的自由意志權限。這成了往後的致命傷。」




  從這裡小湛開始心悸,不舒服地大口喘氣,全身開始顫抖。
  諮詢師平靜地要求我繼續描述。


  「因為早期有大量高靈在地球居住,維持律法的通暢,讓我們確定執行無誤,祂們便逐漸撤離,把空間讓給往後遷入的學生:那些真正的、必須學習基礎能量流動的學生們。我的工作部分和生命體完全無關,我主要處理海洋的生態循環(難怪海豚和我很熟),當時有許多生命正大量誕生參予陸地的盛會,我忙得樂在其中。當同事通知我時,地球的社會已經出現紛爭與歧見,擴大成團體。這是令人憂心的狀況。因為自由意志,我們無從干涉。」


  小湛回顧前期的記憶,最早時有當仙人(早期的龍族)與老鳳凰相遇,差不多就在那個時候,我跑下來短暫輪迴各方物種的感官做細節調整,輪迴3—4世,混在社會中感覺還好?之後又跑回天上交接工作(同事們輪流下去體驗視察),並作一些調整,然後跟同事講:「安啦安啦,別擔心,底下的孩子們會幫忙糾正的。」來平撫躁動,向宇宙議會秉告,又緊急密宇宙規劃團隊和源頭老爹悄悄話:

 「我覺得不太對耶,孩子們的反省能力很貧弱又自我感覺良好,還可以給這麼大的自由意志權限嗎?不需要再多管一些?」

  高層次的上司們很凝重地思考,最後模糊地說:「當初計劃本就如此。我們也提醒過蓋婭了,祂說願意承受這風險。所以繼續下去吧。我們會再想其他辦法。」

  然後我和同事開始扭緊地球的因果與業力條件。我不喜歡這樣,就像在造監牢一樣;我們都希望能讓靈魂自由快樂地享受當下,但是不得不如此。這個動作適時地緩和紓解之後的淪落,以及讓高層次有時間招集援兵救助。

  然而終究到了撐不住的那天。

  當眾生們感受越加痛苦、無助,本來位於的境界能量場也撐不了這些沉重的情緒壓力,地球維度大量破損。星球的能量撕裂頹垮,蓋婭驚恐且痛得求救,我們全慌了,而那該死的自由意志法則讓我們無從阻止,樓上的眾生凝重地表示我們可以輪迴處理,我又震驚又憤怒又氣急敗壞。

  除了捨不得蓋婭之外,還有我長時間——幾億年培養照顧的生態即將毀之一炬,怎能真的轉身就逃?責任感促使我和同事像自殺客一樣,互相擁抱,說道珍重再見,就一起往下跳。

  只能說慘不忍睹啊。

  自己設定業力因果是一回事,親自投進去又是一回事了。



  在作完藍圖的當晚小湛作了個夢,又是個久遠前就夢到的故事片段,非常明確地指出我成為革命軍來修正錯誤的那段時期所遭遇的恐怖戰爭。

  可以自由掌握各種正負能量的靈魂,將過往在靈魂層次所不能得到的知識發展得淋漓盡致。熟稔地運用科技,比現今地球擁有的還要恐怖千萬倍,甚至比遊戲,電影還要誇張。

  祂們為了鞏固自己的勢力,不擇手段毫無道德,意圖奪取整個行星的控制權。為甚麼?因為地球比起以前祂們以前待的世界更舒服、自由,無拘無束,更可以輕易地拉攏洗腦別人,享受奉承與美好!祂們想要永遠擁有這一切!

  地球文明才剛起步,卻擁有龐大豐沛的資源。有的星際民族心生嚮往,有的升起貪婪之心。


  利用生物科技複製軍隊只是小手段罷了,祂們俘虜我方企圖改造靈魂,但那不是祂們能擁有的技術。 靈魂會受到宇宙的吸引歸返;但祂們還是可以讀取肉體大腦隱藏的訊息,並控制已亡故的死者裝作無事地返回我方成為間諜(利用細胞記憶,和本人的反應無異)。能識破的只有可讀取『能量場、氣場』的老靈魂資深成員。

  心懷鬼胎的外星種族知道直接奪取地球的主導權將會捲入地球的業力無法離開,才使用相對輕微的俘虜、竄改靈魂記憶,或者複製人等技術來營造成「這是地球物種之間的內鬥與內鬨」表象,以鑽漏洞的技術置身至外,等著戰爭消耗大量士氣之後再來收割成果。

  祂們輕鬆自在地使用高科技就贏造各種兵器來摧毀我們的建設與心智,而我們還得親手把摯愛的親友、孩子的身體還歸塵土。

  這身體是會哀嚎的,求饒,並擁有一切與我們生活的記憶,該如何下手?我們必須哭著手刃同胞,並祈禱,再次祈禱,以及痛哭請求能夠寬恕自己。


  這是一場技術與意志、智力及天賦相碰硬的兇猛抵抗。


  高層和我們達成部分協議,危機關頭,我不能因為既定的壽命(而對方全被基因改造過)得耗費時間重複成長,參戰,死亡,再成長去抵禦攻擊。這讓我們太過脆弱無法阻止破壞。其中一世我活了萬年有餘,和天上的同事與地上的夥伴合作組成聯盟,由於我們不願使用科技對立來加深對地球的傷害,而是以游擊戰術,及相比非常粗糙的工具來對付。

  同時間,也緊急啟動了守護靈法案機制——天上的家人可以受邀來到地球成為人身的守護者(當時守護靈的權限開很高,現在則被調得很低免得干預我們的學習),能在巧妙的時機錯過子彈攻擊等等,但是只限於守護自己人,沒有更多的權限。這就等於,一個人身擁有另一個宇宙來的無形搭檔,潔希就是在那個時候被我拐下來的。

  我方看似弱勢,但多數人都有強大的神通。像我隨時能靈魂離體深入敵方,或是看透兩、三天未來的戰況與予扭轉;這才能真的很犯規,可是肉體再怎麼加強,終究還是很脆弱。我幾乎不曾上戰線,通常在安全的後方指揮戰況,把靈視及神通發揮得淋漓盡致,可是肉體也老得快,而且精神倍受摧殘。潔希幫我很多,光是有祂的存在就是我強大的支柱。

  我堅持要觀看每場戰鬥,並適時調員佈局攻擊敵方弱點,因此看盡生靈的犧牲,無論是否為人還是科技複製者,意識的消殞都令我傷働痛苦。而我不能表露情緒,所有的同仁都倚賴領導者臨危不動的氣魄。我也是,除了相信高層和源頭允諾帶來的援兵,沒有其他信念可以倚賴。

  我們麻木地戰鬥、為亡者哀悼、鼓勵畏懼的民眾喚醒他們心中的光與善加入戰局,再重複輪迴。


  這是一場悲憤的抵抗,以暴制暴破壞儈子手的武器,充滿濃厚的罪惡感。

  這段時期我記得天上的一切,記得曾身為甚麼樣的身份,以及擁有何種知識科技——這些全被我用來應用在戰場上。那些好奇單純學習的課業成了血淋淋的戰爭手段。

  靈魂有意識,有自覺而且主動的殺戮,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我把自責與痛苦置之腦後,封印再封印。

  比別人更瞭解業力因果已經是其次的考量了,當下,只能拼命挽救一切,不惜任何代價。否則我們深愛的蓋婭將不復存在。


  以上的感受被Mulo鎖起來,實在太殘酷祂也無法回首面對。這和一般勢均力敵的星際戰爭截然不同,純粹是場暴力的凌虐。其他星際種族根本不敢選邊站,良善的種族不敢涉入過深,無法參局協助,因為這是地球的內鬥。一旦加入都會回饋業力,祂們畏懼星球的業,祂們若要幫忙,也只有加入輪迴一條路。


  小湛事後問Mulo,我當時擔任領導之一這樣殺殺打打,怎麼可能像之前講的才殺了十幾萬人?

  "因為對手大都是複製人,改造人,機器之類的沒有自由意志(也沒有守護靈),所以業力負擔也少,這方面算是慶幸。"祂無奈聳肩。



  當革命軍的兩世共有一萬五千多年,如此大量地耗費神通,已經把載體的承受度逼到極限。

  和我下來共事的同伴沒撐得這麼久,一位真的受不了,崩潰著回到天堂家鄉(幾萬年後有回來,畢竟還是無法放心),一位的身體重新輪迴,而且開始遭受業力的影響(身體殘缺受損)無法回來參戰。

  地球被欺凌得讓許多旁觀的星際種族難以認同,於是友善的星際種族開始四處號召,想為地球提供幫助。祂們知道如果直接和那些心懷惡意的外星人起衝突,很可能就演變成星際之間的戰爭。大家想幫助也想降低傷害,所以決定戰場依然只在地球上面,勇敢的星際種族們決定說好了大量加入地球輪迴,祂們可以不必遺忘星際家園等相關技術,祂們要成為地球的一份子,為地球量身打造堅強的義勇隊破除壞心外星人的計謀。

  援兵一波波的大量下來,祂們有的研發出可以散佈在大氣層中的微型能量結構儀器,可以瓦解無靈魂複製人的精神感官,或者其他相關技術,使我方可以更快速地累積優勢攻入對方的劣勢。我深刻地感恩著這世界仍存在著良知與善意,使我們終究能解決這場戰役。

  我把培育一定程度的革命組織傳給援兵們,希望能有時間訓練、警告並提醒祂們更要穩定心智,但我再無餘力留下來處理。根據大家的說法,我那時的靈魂奄奄一息,幾乎煙消雲散。

  接下來幾世,我都以神木的型態輪迴著,花了億萬年的時間在高山荒野修補靈氣、吸收天地精華。而潔希繼續守著我的所在地,不被外力干擾與被找到。

  敵方的能力已經強到可以追蹤靈魂投胎轉世的位置,這是大家很難相信的吧。當時一起合作的不少同伴許多就是一輪迴出生,就被搜出來殺掉。我就曾看著一屋子的婦孺在深夜突然的攻擊中被活活燒死,嚴重挫敗我們的士氣。至今小湛我聽到嬰兒哭就會感覺到恐慌......

  怎麼能夠輕易忘記?

  這段記憶太沉重,小湛述說的過程中一直哭,全身抖不停,胃都要打結了。上天傳來的金光都無法讓我平靜,但至少讓我不再感到刻苦銘心的絕望,畢竟都過去了。

  而Mulo就靠在旁邊擁抱我,很抱歉地說:"要讓妳承擔這些回憶真的很對不起。"

  療癒過程中潔希不必工作,也堅持留在我身邊,給予陪伴支持。唉也真的感謝祂了,否則我/Mulo都不知道流落何處。

  其後就是漫長的數百世,化作平凡生命體轉世,都在償還這場大戰累積的業力。很多援兵下來也是受傷得千瘡百孔,至少當世局逐漸穩定,也能夠陸續回家休養。

  後來地球又斷斷續續地因為外星文明的侵入,或者自己內部的互鬥發起戰爭,蓋婭也不得以翻身兩三回(毀滅文明),但比起第一次鋪天蓋地的毀壞,至少有不少援兵撐著且保留過往珍貴的對抗經驗,宇宙各地也持續地湧來想提供幫助的靈魂。

  小湛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就是平凡人的轉世雖然有許多瑣碎的苦痛,但那讓我深入瞭解凡人,以及當初敵人的慾念來自何處。就是因為他們曾痛苦過,才想抓住幸福吧。

  只是用錯方法了。

  這讓我更加憐憫與同情,希望替祂們想更好的辦法成長,而非牽拖別人。看著每一世雙手沾上的鮮紅的業力,還感恩著,我擁有能夠償還的機會。


(2018年補充:這場戰役是地球第一場文明剛剛起始並與外星文明交流不久後發生的,後來第二場、第三場文明也持續與外星文明交流,然而也終究毀於大量不適用的科技技術與歪曲的人性上。第四場文明開始就沒有與外星文明互動了,人類現在的世代是第五個文明,早期有讓外星文明介入,後來又暫停介入了。)


靈魂藍圖的追溯(2/2)

15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也會一直掉眼淚......希望在這一次,地球不會再重複同樣的輪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老同事耶XD

      好感動喔,你是當時在地面上協助文明成長的高靈~因為局勢失控,本來可以離開的你堅持留下,幫忙很多,後來穩定了才回去......又因為捨不得再回來地球了,很想說,我真的很想念你。(激動握手+淚)

      刪除
  2. 我也是看到一半 狂掉淚~~
    心裡好難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看一次 又掉淚… (這是安抓啦~)

      刪除
    2. 再看一次 又掉淚… (這是安抓啦~)

      刪除
  3. 不知為什麼..
    是因為我感情豐富嗎?(>_<)
    延伸閱讀到這篇來,文章看了就想哭..

    回覆刪除
  4. 最近才看到這篇,也是看到看到哭啊

    回覆刪除
  5. 前陣子做靈氣治療,想起在別的銀河系參與過星際戰爭,最後我的家人都死亡,種族也幾近滅亡,所以我做了玉石俱焚的決定,把族人遺留的微型炸彈帶到主要的戰爭派星艦同歸於盡,那時候的憤怒、絕望、心痛的複雜心情,花了很多時間處理,主因是在這一世遇到那一世的弟弟才喚醒這個記憶,因為之前上你的課知道來地球很多輪迴記憶是印記,那次做完治療還有點半信半疑,只是難過的時候真的好痛……= =

    回覆刪除
  6. 看著這篇感到難過,感情太豐富都會把自己代入進去@@

    回覆刪除
  7. 您好 您的文章實在太令人省思 我常在想 人類一直不斷地要尋找外地文明 外星文明 卻不知道 自己的地球就是一個文明綜合體 就是一個外星文明 當我們了解一切真相 就會發現我們不斷地在破壞自己的母親 像個出門在外的小孩(像我一樣XD) 最後發現家就是最溫暖的地方 感謝您的分享 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8. 您說的這篇 我近來非常有感觸
    我是近期才識破 原來自己從小到大
    一直被控制著意識型態
    與大量的被複製
    該如何處理
    才能有完整的自我意識型態
    完整的靈魂型態
    完整的三位一體!

    回覆刪除
  9. 看得我眼睛也漏水了。最有感覺的地方是老者承受着撕心裂肺的痛也要面容冰冷地看著生靈塗炭

    回覆刪除
  10. 深深祈禱不要再重複,一起守護所愛的萬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