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靈魂換置的可能性,與複合型靈魂的存在模式

  這次要談的主題想要寫很久了,不過樓上祂們說時機未到,就忍了個三年左右的時間。反正小湛我耐心也夠,多看看多觀望收集田野資料,再與Mulo討論對照我目前看過的特殊案例,還有加上回想起的靈魂生前藍圖經驗,縱貫交錯成接下來要談的內容。


天地能量完美互動的比例,
會從心輪綻放美麗的地球生命力

靈魂置換的可能性?

  不曉得各位是否有聽說過以下傳聞:某些靈修者、某大師啊自稱修行到了一種程度,他原有的靈魂離開了,換了另一個靈魂下來接管身體,成為嶄新/提升高靈性的他。當時就是聽說有如此奇特的案例,小湛才好奇地關注相關的話題。沒想到去搜尋一下,有這樣經歷的人還不少。

  然而無論我看了幾個例子,詢問好幾次,Mulo都直截了當地回答我:

  "不可能有靈魂替代這回事,除非那個靈魂本來就在身體裡面。妳想想看人類幹嘛花十個月養胎?在靈界部分就是給靈魂量身訂做適合的身體啊。這輩子要幹什麼事、天賦的設定和基因的搭配,要有遺傳性疾病來消家業嗎?還是要安排其他的可能性呢?諸如此類。如果靈魂隨時都能被取代,那你隨便走在路上給阿飄撞一下身體就被阿飄取代了,你站在操場聽校長訓話就換了十幾個靈魂,最好是這樣啦。人的身體又不是超商冰箱隨便給你換貨,靈魂是固定的,哪有前面最辛苦的過程都是某個靈魂扛,接管的靈魂只要來享受成果就可以了?靈界可沒那麼簡單。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靈魂自身的結構產生變化,但是你又要能夠去區別是哪一種類型的變化了。

  哥哥光說不可能又不解釋,於是小湛只能靠自己來觀察。觀察那些自我宣稱靈魂被替換的人們的網頁,觀察氣場的流動(這就像是看店家的招牌門面),其實單看表面就能得到很多資訊。

  例如外靈的可能性,被投射的可能性,虛妄的意念臆測,諸如此類。

  一個人的身體能量場就是非常物質與地氣相連的成分,只要可以判斷出身體能量的層次,像是可以判斷身體與靈魂的結構外觀是否解離(思覺失調症),或者有外靈的涉入(陰氣與陽氣的不對稱比例),被他人投射的意念(最外層像泡泡彩光般的能量碎塊)、或者個人的想像虛妄(彷彿泡沫般的朦朧能量)……沒辦法靈界資訊就是如此透明。





過多的情緒會成為濁紅色/業力的模式,因此妄想嚴重的人往往被情緒主宰,
充滿暴怒與強烈的掌控慾,底下又隱藏強烈的自卑,心靈能量並不穩定,容易浮躁不安。
雖然會吸引眾生靠近,但不等於被附身,只是更容易被眾生煽動情緒,充滿腦補現象。
所以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不要被自己的情緒牽引走,承認自己的不足,就是改變的開始。


想了解地球能量的循環關係往這邊走:《地氣、氣脈(一)




所謂的阿飄海就是左邊的類型,右邊投射層是每個人幾乎都會遇到的狀況,
因此該如何辨認自己的情緒、自己的能量,為自己負責,就能明確分辨對方與自己的差異,
減少各種投射解讀的誤會。



  感知到他人投射的文章可以看這篇:《失控的認同感


  也就是靈界資訊都太透明了,所以觀者更要謹慎別看入太多,這不是可不可以看的問題,而是看太多會造成侵犯他人隱私變成犯罪,虧欠他人惹到業力。所以自己更要注重界線。我就單純看外觀,不過就算只是純看看招牌,預防起見我還是和樓上申請個觀看允許--也就是祂們只給我看祂們認為能讓我學習的部分,這有點像是良民證+實習生加強版……畢竟我也只是想蒐集資料,尋找人們的問題出在哪裡,歸納出可以整理或者預防的脈絡提供他人預防,或者我自己戒慎避免成為的案例。

  自稱靈魂被替換的人非常之多,我也毋須指名道姓,只能說以上觀察的這類狀況都有,或者還有其他狀況,像是你升級了靈界導師也換人了、指導靈也換一批了,就像是國小升國中當然教育方式都會換一波,可是,指導老師換了也不等於自己靈魂換了啊?我看了一頭霧水,詢問對方的團隊和自己的團隊,祂們都淡淡地說:

  "啊,也是有一些孩子沒有很瞭解自己的狀況就先迫不及待的斷言,妳別在意,反正當事者開心就好。"

  也是啦 XD 祂們都希望我們開心就好。

靈魂團隊都會有自己的身分證件,守護靈、靈性導師,本靈都有各自的名牌,工作區分也截然不同,
我看起來覺得差別很大。祂們都來來去去的,再怎麼進修改變本質氣味還是一樣的。



  即使我們都以為一個身體=擁有一個靈魂,然而前面舉的範例都沒這麼簡單。

  如果討厭現在的生活很不喜歡自己的身體,靈魂也會跑出去,身體空了換眾生進來住;或者很愛用靈通偷窺他人的生活,也會因為靈魂跑出去然後一堆眾生跑進來身體。很多生活上的起心動念都出自於不滿足,過度關注外界,也會造成眾生的侵入。不過這部分比較偏向附身而非靈魂換置,當然如果當事者保持很久的恍惚狀態,突然在生活上找到了生存目標,當他打起精神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時,靈魂都願意回來了、外靈自然被趕出去了,當事者精神大振,也是會有靈魂換置的錯覺。(你終於回家啦,恭喜恭喜)
 
  
  願意和自己和好,願意回歸生活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就是一場自我靈性的追尋,真的不必花那麼多錢去上課程,所有的資源都在自己身上。《「回家的道路」:天線與人體、世界的關係

一般人大部分都是這樣霧濛濛的狀態,偶爾會卡陰,但是都卡不久很快就走了。
能量場還算乾淨與穩定,沒有什麼雜質,
生活似乎不好不壞,只是找不到自己在哪裡而已。


  當然也是有另一種外界涉入的可能性,例如外星人植入觀察物啊這種操作,不過祂們能動手的有限,現今地球的法規沒有像遠古時代那麼開放到可以讓祂們隨意改造,現在多數的植入物都屬於被動式觀測人類生活與地球生態的數值,但也是有少數機率,或者說更高層次當事者靈魂的默許,使外星人有機率改造人類的身體或者放入操控設定,也是有這樣的機率存在。《身體內的外星植入物

  我過去累世就有一些被外星人做實驗的記憶,都不是很愉快的記憶。有幾個記憶還沒寫出來,就拿這篇當範例好了:《在地球上,被外星人實驗的物種記憶

 

複合型靈魂的組成緣由:


  以前曾經寫文說過,能來當人類的靈魂們基本上質量都比地球大非常的多,所以只能取一部分的自己也就是今世的覺知,來塞入小小的身體內,成為新的人生主體意識。

  同時靈魂如此巨大的緣故,我們既能同時當人、當植物、當動物,甚至昆蟲與細菌等等,讓靈魂保持在「與地球各層生態圈內自由呼吸」的感受,而不會只單單被人類生活的壓力而感覺受限痛苦。

  延伸閱讀:《地球的生態輪迴圈

  既然靈魂能夠同時進行多樣化的物種體驗,然而也不是每一位靈魂都想來一趟地球深度之旅。有的只想快速經過快速離開,或者好奇當個普通人觀望一會兒,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的目標,也都很願意為這顆星球提供幫助。

  可是地球的業力與人生課題讓祂們望之卻步,如果不小心就累積太多傷痛結果產生執著與憤怒等沉重的情緒牽掛,到時候該怎麼離開?有這份憂慮的靈魂不在少數。可是大家真的好想來幫忙,如果有誰願意帶著成長……

  這就是複合型靈魂的來源。複合型靈魂像是團體分組活動,個性雷同的靈魂會分為同一組,大家先去當簡單的物種像是細菌、植物,動物來感受一下地球載體的限度,大約瞭解在物質界生活的感受之後,再來討論想當什麼樣子的人類,接著個分離出一塊自己,試試看彼此能不能融合成一個能量體,這個能量體就是新的覺知

  過程很類似靈界靈魂伴侶生小孩的感覺,但本質上還是有差。首先這是靈魂意識的濃縮版本,並非要創造新的愛情結晶(新靈魂新載體的創造),這個覺知的目標是要放入物質界某個母體的胚胎內長成為人類。
 

當靈魂們談好要著重體驗的階段,安排好各自發展的時刻,
就會把大家的比例混和好,創造出複合型靈魂。


  複合型靈魂的誕生,是為了滿足個性雷同但是不想過度涉入地球能量的新來者靈魂實習用,彼此分攤這輩子產生的業,或者福報,或者各種能量相關的議題。要分攤的份量與涉入比例成正比,例如A靈魂和B靈魂與C靈魂拿出的比例個別是40%、30、30%,那麼這輩子造的業比例也是同樣的40%、30、30%,生命結束之後依照比例取走自己需要負責的量。
  
  應該有人發現我這裡談的是複合型靈魂而不是複合型覺知,這是因為大家在這短短人生數十年內得兩人三腳綁在一起合作無間,過程中肯定會有磨合與壓力,因此,合作期間複合型靈魂同時會再撥一部分去當小動物、植物等等,來讓複合型靈魂可以感受到彼此還是有其他載體的默契,能夠喘息,分散壓力,才能把主要焦點回歸於人類的生活上面。

  但是合作對象都是新手上路,出錯的機率還是太大,畢竟在地球當人類很辛苦,一不小心就容易變成多頭馬車,ABC三個靈魂各有決定,或者其中一個受不了地球的殘酷(這很常見)崩潰得想逃走,就會造成複合型靈魂的崩碎--當事者就容易成為思覺失調患者,也可能靈魂破碎了,外靈也就進入了身體造成更複雜的干擾。

  複合型靈魂都需要一個主軸,也就是由一位輪迴相對比較多次的老鳥來帶路。通常老鳥會扛下此生最重要的責任,尤其是中壯年時期要發展人生藍圖的重點:要幫助世界多少、想化解家業、土地業力,處理最多人際紛爭的時期。

  老鳥自己肯定有經歷過菜鳥時期參與過複合型靈魂的合作體驗,所以懂得在面對人生最劇烈的衝擊時(例如親密家人的死亡、事業的一夕崩壞),還能夠穩住其他菜鳥別慌張,邊教導菜鳥該如何處理崩潰的人類情緒,邊安撫菜鳥理解地球的強大衝擊能量。




  小湛家靈魂Mulo以前當過靈魂長老議會的成員,靈魂長老議會就是靈魂們要投胎當人類時給予建議和審核的團體,是地球輪迴圈內的主要審核機制之一,確保靈魂們的每一世規劃與資源都能恰到好處,或者提出可以改建的意見,以及安排各方團隊人手等等的支援。

  所以當Mulo沒有輪迴時都在忙著幫大家審核每一世的規劃,和大家討論該如何處理下輩子的主題,覺察到自己的癥結出在哪裡。也是如此,所以小湛我繼承了哥哥的記憶,會談到很多地球細節的能量流動關係。

  Mulo說大部分菜鳥靈魂都願意聽意見,讓老鳥靈魂帶著參加複合型靈魂的人生規劃。但是也不是每個菜鳥都願意接受提議,總是有些堅持己見認為誰都不能干預與朋友之間的合作。基本上靈魂長老議會都試著勸勸,告訴大家全都是菜鳥的危險性,當事者們依舊堅持的話,靈魂長老議會也只能尊重,然後釋出不會造成其他靈魂太多困擾的投胎空缺(例如絕對不會給祂們當國王免得瘋了亂殺人造業),像是成為某個富二代,若真的出事了搞分裂人身覺知瘋掉了,那麼有錢人家還是能夠照顧與收拾善後。



  由於小湛過去無數累世人生都是Mulo策畫的,很多轟轟烈烈的經歷也是有幾回當過複合型靈魂來教導想幫助世界的菜鳥靈魂。根據我目前回想起的前世,有些前世是單純的還業,或者是拼命地想做些什麼幫助。當我一心想做事情時就會攬很多責任扛著,做大事就不會成為複合型靈魂這是避免過多的雜音與介入(個人工作喜歡全然專心掌控)。這輩子扛完後下輩子就要收拾善後像是還業,還業肯定很累的,尤其要遭受無數磨難,這時候若有菜鳥想要體驗人生,而且膽子大一點願意和我學點東西,那麼我就會建議和我合作成為複合型靈魂。菜鳥們願意幫忙扛業,就算只有一丁點我也真心感激不已。

  如果那輩子我有快樂的童年,就會讓菜鳥去享受這段歡樂時光,我的部分就先在旁靜靜看著休息著。當人生轉到家庭遭受劇變的階段,菜鳥的部份就去休息,我的部分來承受強大的壓力以及被虐待/遭受酷刑的部分。

  每個人生階段可以分配比例給當出參與的複合型靈魂分擔,祂們依然會感到痛,只是這份痛大多數由我扛下,菜鳥看到我扛著八成以上的痛,大部分都會忍著想知道我如何繼續撐下去;不過也有的菜鳥真的受不了想中途毀約,我也能接受啦,合作前我有找大家的資料看看祂們過去的忍受度,肯定要給我自己留點退路的。



大多數的複合型靈魂分工模式是這樣:
菜鳥過著一般日常生活,一旦生命中出現危機緊,急切換成老鳥駕駛度過險境



  菜鳥跑掉的理由有很多種,一種是無法接受自己失手殺人了(即使出自於自衛,星際少有如此殘忍的衝突),或者無法接受被人糟蹋了(毀容、性侵、或者各種暴力結果),當菜鳥跑了,複合型覺知就缺少一塊而瘋掉了;通常我參與的體驗中,我都會安排自己的後路,雖然有點麻煩,至少我會安排某個貴人帶來宗教或者其他信仰等支持,讓我的覺知瘋狂的部分慢慢穩定,那麼我也能把留在靈界的部分自己能量轉過來放入身體,填補菜鳥離開的空缺。我這輩子依然能夠恢復穩定,然而過程可能得花費數十年的能量轉移,畢竟當初這個身體是與菜鳥說好的能量比例,我需要花時間重新校整身體能量,成為全然的我的能量可以接管的部分。

  通常複合型靈魂談得攏的合作對象三位是上限,我最多也帶過三個菜鳥,超過三個就會提升崩解的機率。最安全的狀況就是一個老鳥帶一位菜鳥,端看老鳥經驗與整合/安撫諸位的能耐。一不小心人生過程途中誰想解約,那麼那輩子將經歷精神崩潰的人生階段,對剩下的幾位無論老鳥或菜鳥都是很嚴重的傷痛,不能隨便開玩笑。

  基本上老鳥們都很願意帶菜鳥/以及讓菜鳥分擔部份業,只是合作關係嘛說起來就是人際關係,大家該如何互相搭配,通常都看老鳥是否願意保持彈性,新人都嘛太衝動踴躍或過度樂觀太過大意,一不小心還會搞砸大局,也是有不少靈魂在過程中吵翻了,接下來那輩子就很慘……也許不致於鬧翻解約,也是有放爛置之不管,雖然人身還很正常但是徹底失去生存的動力,諸如此類。

  總之複合型靈魂的合作模式對老鳥而言,確實可以減輕不少重擔,對菜鳥而言是不必太深入地球能量又能淺嚐即止、快速閃退的體驗方式。靈魂長老議會只能盡量勸導大家多多花時間相處磨合,卻不是每個老鳥菜鳥都願意充滿耐心地與對方合作,也是無奈之處啦。只能說自己要扛的就自己負責吧。




  前面有提到複合型靈魂是星際常見的現象,這也是因為靈魂可以分身的特質,大多數星際的星球輪迴主題也沒有地球這般嚴苛,所以小湛睡夢中就會出任務成為某個靈魂的複合型靈魂之一,提供我個人的感受與過去累積的經驗判斷,協助其他靈魂增進體驗的深度/學習進階的處事能力。例如這篇:《木星使者

  不過星際靈魂有很多樣貌,有一些是類似葡萄一大串親朋好友全部連接在一起,總和成類似複合型靈魂的模式(應該說根本就是了),也由於彼此感情非常親密互相連結,這樣的靈魂一整串的搓出今世的覺知個體,也不少見。我就認識靈魂結構打從星際開始就保持這樣的大姊,她很歡快正常(以地球人眼光看來根本無法分辨),只是從我的角度看來覺得很不可思議--和我對話的靈魂真的是一大群小小的簡直玉米粒組合成的大根玉米!甚至我覺得自己的態度很尷尬又好笑時,我覺得應該和祂們道歉,Mulo還茫然的問我:"妳要我對哪一個道歉?"(戳到小湛的笑點,我整個崩潰了)
 
  相處得好的複合型靈魂的好處是,傷痛來了大家一起扛、會減少傷痛的衝擊與壓力,以及協力撐過那段時期會累積強大的革命情感。只是默契、相互諒解的支持與愛和默契,真的好重要啊!


  再來另一個舉例就是小湛這輩子的狀況。過去我沒啥當過修行人,有當過但也沒有靈性的刻意追尋,那幾輩子比較像是在帶動土地的業,有很多的流浪與心境上的滄桑與自我檢視,未來有機會再來談類似的故事啦(我欠了好多前世稿 Orz),所以真的說起來以人類的意識深入探索靈界,就是這輩子的人生了。
舉例:《【回溯】老和尚


  這輩子我很想幫哥哥Mulo,祂看起來真的太累太痛了。我很希望我可以獨立起來多幫點忙來修復各種前世的傷痛,我發現能量療癒都只能處理到表面擦傷,深層的心理糾結與哀慟還是得靠內部有意識的整理與釋放。所以我有陣子都在關注能量療癒方式,結論就是少碰為妙。

  來到地球靈魂多少有傷,無論是對人群們的失望還是親密關係的失落,或者我家笨哥哥過去處理太多整理地球負面能量的狀況,還亂改造靈體逼自己幫更多,結果搞得身體更嚴重。前幾年就是靈界有很多手術,樓上祂們想辦法把哥哥的靈體救回來,小湛我多數時間就給長老們撫養/教育/發考卷,不知不覺我心靈上的成熟也帶動能量的良好循環,加上哥哥逐漸康復,可以說靈魂的能量變得更膨脹光亮了吧,然而這個人類身體太小了塞不下這麼多能量,哥哥就用漸進式的方式往上轉移能量,就像是逐漸退開把這身體的容納空間都交給小湛我,祂只負責在旁邊提示與撐住我沒辦法應對的時刻。

Mulo的傷痛來源:《本靈的內在小孩
靈魂持續地釋放傷痛、持續地膨脹光回到靈界:《進入集體潛意識

  也許我這個狀態很像靈魂換置的概念,不過我也沒有突然轉變的感受(好像很多靈魂換置的文章都強調瞬間改變,我這裡的狀態屬於漸進式,很多種層次在有意識的狀態下邊呵護我今世的身體以及關照內在的傷,對自己充滿愛與包容,累積著自信與勇氣,像是蝸牛般慢慢走著卻充實著,帶來感動的成長過程。

  我有時候會覺得靈性圈太強調速食化的轉變,似乎有種沉不住氣,非常急躁的感覺?

  求快、求即刻發效,立即性的大進化等等,好像就忽略掉很多細節的部份了。像是急著孩子長大當醫生,罔顧了每一天能與孩子相處的親情溫馨時刻。畢竟小湛我沒有這種瞬間變化的經驗,我有的就只是這些年來的緩慢紀錄吧,帶有意識的、願意接納我各種面向,就算緩慢也持續探索無論好壞的我自己。我對於我身為人類的部份感到很驕傲。


  《星界守護祝福》系列就有一篇談到靈魂今生設計了許多外掛程式,
讓其他靈魂以及靈魂團隊多方涉入支援:《「悅光頌星」的故事


  再來回到複合型靈魂的成長性。

  小湛後來和Mulo討論出的結果就是,如果網路上那些人們自稱自己的靈魂被更高更強的靈魂取代了,那很有可能是複合型靈魂的成長。雖然哥哥說祂覺得這機率很低,因為複合型靈魂光是相互磨合別起爭執打架就很難了……好吧,至少有機率吧。

  至今我們是沒看到這種案例啦,大半是外靈附身很久,終於在自我整合之下阿飄離開,個人恢復完整;或者是自己邀請無數外靈進來身體以為換靈魂成功,卡陰卡到我立刻關掉網頁免得阿飄海湧過來的恐怖程度;另一種是說靈魂把靈界乾淨純粹的部份挪過來,但是沒談到受傷與疲累的部份放到哪裡去了?我個人最怕的是把靈魂疲累充滿壓力的部份壓縮收入下三輪(不可能轉移到靈界,因為物質界的情緒只能留在物質界,像是身體細胞內),就是成為後半生或下輩子的傷痛/病痛主題了......我個人深深覺得,現在能處理多少壓力就盡量處理,免得累積到未來一次爆出來更麻煩。


就小湛我和哥哥的經驗來說,假若這個人類是由複合型靈魂帶動成長的,那麼複合型靈魂的人類進入靈性圈開始探討自我,也可能會開始深入內在療癒到靈魂(無論是哪一位都可以)的傷痛。當人們願意正視自己的傷痛,包容以及允許修復能量的流動,試著轉化自己,那麼靈魂自然會成長發光,發光了能量開始膨脹,也許會讓組合成複合型靈魂的其中一名主角覺得達成下來體驗的目標,心懷滿足的離開。

  因為是帶著喜悅與光亮的完成目的離開,加上參與複合型靈魂的同伴們關係被連結得相當緊密,所以那份成長的光勢必會感動祂們,也帶動其他參與者的成長。所以分離的過程不會痛苦難受,那麼騰出來的空間自然會由其他同伴靈魂的光來填滿,彷彿帶動新的整合與新的啟發,就會有重獲新生的感受了。



#哥哥的職業辛苦談
 靈魂長老議會的目標就是確保此生人生可以順利進行,
然後啟動各種手段與機制降低痛苦指數,換得複合型靈魂的完整性。
只是這比較偏向偏向精神上的麻痺與身體切斷連結的凍結方式,
如果未來這位複合型靈魂(或參與這項合作計畫的每一個靈魂)希望自己能更加完整,
就勢必把被麻痺與忽略的舊情緒找回來,釋放當時的創傷,讓靈魂所有的部分恢復流動。


  地球上的複合型靈魂並不少見,其實非常多,至少7/10的比例,也就是十個人當中就有七個人是。因為太多靈魂想來幫忙了,但人類不可能無止盡的繁殖呀,所以新來的靈魂們就只能相互合作討論一下,在這個相對和平的時代湊合著一起當人類。

  於是這樣的狀況就產生了一個現象是:如果目前有一位個案還是學生只有15歲,他本身是複合型靈魂但是自己沒感覺(這當然沒關係),現在他這個年紀所主要掌控的菜鳥靈魂只想過完這輩子就離開,不過帶領整個核心的老鳥部份是從20歲開始接管,這樣的人有個特徵就是可以發現,他這輩子的個性會有前後兩個極端化:學生時期非常的單純,進入職場之後非常的老成入世,簡直判若兩人。(說起來也很類似靈魂換置的模式

  老鳥與菜鳥成為複合型靈魂的搭配通常都看對方想待多久,例如只剩下一世的老鳥會搭配只想試一回的菜鳥,然後菜鳥融合的比例會降低,以免干預老鳥的收尾結果,菜鳥幾乎都是旁觀看看過個癮。

  相對的,老鳥若還有好幾世需要處理因果與牽掛問題,那就會與願意待久一點的菜鳥來合作,讓菜鳥有比較多融合的比例發揮,一方面是提供老鳥新的改變手法,或者是老鳥的教育指導這樣。這輩子的人生相對較難,通常會有大量的人際糾葛與愛恨情仇等等。

  也是有另一種狀況是,舉例來說,菜鳥只想待二十年就結束約定,但是老鳥想活到六十歲,於是這輩子人生到了二十歲當頭,通常會發生一場巨大意外,一方面是幫忙原生家庭消家業(原生家庭的業力影響到30~35歲以前,35歲就是自己的個人業了),另一方面身體躺醫院的過程方便菜鳥收拾能量回到靈界,老鳥重新載入能量放回菜鳥騰出的空間。因為這是說好的分離階段,不算半途毀約,所以人身可能還有點迷迷糊糊轉不太過來,也不至於到精神解離的程度,還是能在一段時間後恢復原本的生活,但可能會有種身體內少了甚麼元素的奇妙感覺。
家庭與個人的資源界線:《一生的資源

 另外有人詢問多重人格(DID)的產生,我可以舉《24個比利》的例子,其著作的照片與內容介紹我發現發現這些人格中有的是外靈,有的是前世,甚至有守護靈(試著別讓能量太潰散),多數是外靈,也有幼年時受大極大創傷分散的複合性靈魂碎片。通常嚴重分裂具有攻擊與暴力性質的都與外靈有關,反之就是自己內部的解離。不過整體上都要看個人,有些是內部先解離能量場不穩外靈才開始介入,有各種前因後果,每個人狀態都不一樣。

  在來就是生命中遇到至親過世的狀態,無論是否複合型靈魂都會遇到以下的狀況:生離死別的過程太痛、太捨不得又傷心,很多被留下的人無意識中會剝離一部分的自己想隨對方進入靈界,通常都會被擋下而在靈界外圍徘徊,而人身感覺心口破了一個大洞失魂落魄;分離出的碎片如果跟上亡者就會沾上去產生下輩子的約(如果對方這是最後一世也牽掛你,那他又要再來一遍了)。傷心是必然的,若能照顧好自己,把自己的能量回收,你和對方都能成全彼此的完整性。



  有一些新來的靈魂確實可以提供相當大的幫助,如果祂們真的很有能力,也有做相對的研究努力能夠說服長老靈魂議會,與之合作的老鳥也願意讓這些菜鳥大顯身手,讓菜鳥只用這世完成祂們來地球的願望,老鳥試情況出面收拾自己過去造的業力問題。這算是少數但通常都是很成功的案例:菜鳥成為這輩子人生的主軸,負擔老鳥部分的傷痛,老鳥的比例偏少偶爾才出面。只是真的要很有能力的菜鳥才不會連老鳥的份一起搞砸。

  說起來小湛我這輩子也算是複合型靈魂,大部分都是Mulo的比例,只有4%和5%是另外兩個靈魂的,那兩位靈魂都是我的指導靈,祂們不是第一次和哥哥合作了,都沒有打算全部投入當人類,只是想和哥哥學習更深入的關於地球能量的整理,以及幫哥哥分攤靈魂長期勞累的壓力。祂們可以說是以純粹旁觀的立場不介入小湛我今世的人生選擇。當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真是恍然大悟,難怪我對這兩位有種說不上的親密感,覺得我們氣味類似但又不是。不過Mulo也說,因為我這輩子成長很出乎意料,所以未來會持續減少那兩位合作對象的比例,可能會把祂們總共降為2%以下,因為我已經有能力幫自己的靈魂和各種層次的內在整合,降低祂們涉入的比例,讓我能夠更專心地處理剩下哥哥的累世創傷,畢竟重複反芻這些傷痛很痛又累,祂們沒必要跟著分擔這部分,我和哥哥確定可以渡過這段時期。


  就連我們合作寫的星界守護祝福》系列故事主要都是針對這輩子的人生主題來切入,若是複合型靈魂的人生,也是看以老鳥或菜鳥哪一位為主角,都是狀態已經能夠返回星際,就差那麼一點點心結可以化解的部分給予提示,能夠在日常生活上自我檢視一番。

  有鑑定本靈名字的人,名字也是以當前人生藍圖主要的靈魂為主。(能量比例最多的那位)


  複合型靈魂隨著靈魂之間的磨合關係產生非常多的生活模式。基本上大家都盡量朝原本規劃的人生藍圖走,人生藍圖的重要性就在這裡:大家說好了要一起到某個階段再來做調整,不能隨心所欲的亂變化毀約。人生藍圖不是拿來拘限你的能力,而是期待你、鼓勵你盡量來到預計中的標準值,接下來再做出最大努力的發揮。如果中途反悔了,靈魂長老議會隨時都能提供幫忙,像是趕快調新的指導靈過來協助靈魂之間合作,或者請其他指導靈過來分擔靈魂某項工作的壓力,做很多靈界資源的調整。

  靈魂長老議會的存在就是想辦法調節靈魂之間的歧見與衝突還有不滿,讓一群老鳥們用各自的經驗與解決方式來替靈魂解決現階段遇到的難關。說起來,靈界有很多的相互扶持都發生在睡眠過程中,靈魂們會趁肉體休息時跑回靈界開會討論解決生活上的問題,這又是睡覺很重要的原因了,請各位早睡啊!

  然後我曾經聽聞有人做靈魂團隊的調整,某人自稱可以幫對方換團隊,但是我卻看到個案身上被召喚了......滿滿的藍綠阿飄?!因為是個案允許的,就一大堆外靈進入,我簡直傻眼傻翻天了,但是個案很高興地對我說覺得自己改變很大等等,嗯......你都花錢了也開心了那我還是不講好了隨便敷衍過去。反正事情都變成這樣,你們那麼合拍也是有自己的因果問題吧。

延伸閱讀:《地球夢境區




靈魂有多樣化的合作型態,最後還是要記得:身體也有自己的慣性與模式。

我透過自己的觀察以及上畫圖課的經驗發現,很多人的靈魂成長了沒錯,然而靈性成長太快、身體跟不上,就很容易煩躁不安甚至易怒,或者潛意識自我苛責太重的人,會在靈魂急速成長之後身體快速的退化(生病、無法診斷的痛與崩潰情緒)因為潛意識有一塊傷認為自己不夠好,甚至是看不得自己好,所以想要處罰自己的意念存在。

我後來看了很多案例都覺得……也許大家都很期待自己可以快速變好、快速轉化,趕快跳脫舊有習性進入新生活與新模式。但是都忽略了身為人類,我們終究要與自己的身體與健康保持平衡,該如何感受到潛意識的傷痛習性,不是表意識上你以為怎樣就可以了。



我這麼舉例:
今天下班了你的頭腦說想吃炸物,但是你的身體想吃健康的生鮮蔬果,你的心靈想要食氣……往往我們日常生活的主控權在頭腦意識上面,你該如何與身體與心靈達成一份平衡與默契?這兩者也是你的一部分啊!


更遑論心靈層次有更多種變化,無論前面所說的前世傷痛吧,借來的印記啦、家業吧,外靈吧,外星人什麼的干擾,加上生活上同時與家人、同事、朋友、路人互動,我們有很多種層次在做有意識與無意識的交流,我們的意念與我們的情緒總和不等於能做出最好的判斷,至少我覺得,我們可以選擇多多關照自己,像是健康,像是穩定的作息。

雖然這回的主題是在探討靈魂換置的可能性,與複合型靈魂的模式,我還是得承認,無論小湛我和Mulo能提供給大家我們多少的觀察與知識,最後還是希望這些東西能幫助到人們的生活,可以當作參考,不一定是絕對,我只是希望大家知道這個世界或者說靈界,有很多很深奧可以探討的空間,絕對沒有表面上簡單。


靈魂快速成長值得慶賀,但勢必得回來關注你的身體,我就有遇過同學畫圖到後來身體遠遠追不上靈性成長的速度,身體開始擺爛、發怒,透過繪圖的表現讓我大感不妙,趕快提醒同學注意一下身體健康,要關注身體的需求。這樣的同學還不只一位。

畫圖可以展現很多潛意識的部份,對我這種不會看對方太多對方能量場的人是好事(我真的不想看那麼多隱私,太麻煩又累又容易犯法),我能注意到對方潛意識某個層次想要被看到、求救,想與外連結的部份,當同學與我討論時,我可以立即切入重點來解釋一下。畫圖本來就是我的職業,我對這部份的能量也挺熟悉上手的。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方式像是能夠帶動身體、心靈,還有各種層次的合作交流來讓人們身心一致。



  最後對於靈魂換置的可能性,我個人無論是觀察或者自身的經驗與結論是:身體一定需要累積時間轉換體內靈魂比例的變動。當你改變越大(無論是提升或者崩散)都肯定有一段漸進式的跡象累積能量或壓力過程。不然靈魂改變了,身體跟不上轉換的速度,往往會造成未來生活上的巨大挫折甚至衝擊。

  靈魂需要和身體一起成長,靈魂不能拋棄身體,至少在這個地球上身為人類,身體與靈魂是一體性的,身心靈一致是與萬物合一的基礎。當你拋棄了、罔顧了身體需要的關注,或許身體不會當面跟你吵吵鬧鬧,但是身體會開始累積病痛讓你未來體會到身體的抗議。


無論如何,你的生命只能靠自己負責,該尋找什麼方式自我覺察,不僅僅只有靈性精神上的成長,身體是你這輩子非常重要的夥伴。總是有人問我想開始靈修,那麼首先要做什麼?當然養生啦。一定要先顧好自己的身體,強健體魄避免外靈侵入薄弱的能量場,做好基本的自我防禦與穩健的健康作息,我們再來談精神上的發展。如果連基本的身體健康都顧不好,我們真的別談其他事情了。保護好自己、愛護自己絕對是進行每一道活動項目的前提。



  靈界最重視心念上的穩健,先談你與自己的關係,才延伸到他人、群體和整個世界的連結。所有關係的結,最終都要回歸自己身上,要先能覺察自我、覺察個體與群體的差異,區分自我與他人的界線......所有底子都顧好了,才能談其他領域深入的改變。

  我很重視靈界的安全性,而不是只有玩樂性質上的享樂與享受,也許我很囉唆吧,但是我真的也聽聞、看過太多走火入魔的可怕案例,真的出事了要來事後彌補都沒那麼容易了,很多事情牽涉到太重的業力因果連我都愛莫能助,我也寧願多嘮叨一點了。



 

11 則留言:

  1. 全新概念完全沒看過但全看的懂@@,可以理解為什麼時間未到現在才寫出來

    回覆刪除
  2. 好詳盡~中間轉換調整期的敘述讓我好有感觸…幾年前我曾問自己為什麼這輩子這時候會遭逢如此沉重的生病打擊,好幾次自己都覺得過不下去了,雖然慢慢了解後知道自身的許多問題,但心裡還是不甘想知道更多原因…(有什麼問題不能讓我慢慢改需要這樣對我嗎QQ的感覺)
    沒想到那次有了回應,大概是:不選擇死掉休息重新換一個人生,反而要在一世中經歷兩段人生主軸(在趕場嗎==),所以這時需要這番調整與改變,因此這段休養期非常重要,你就好好把握。

    這回應當時安定了我不少對未來的惶恐(覺得下半人生毀了),反思自己從來沒有正視問題,既然不舒服卻不好好休息,老是想“回到正常的人生”“拼命努力過活”的擔憂和掙扎…

    經過不斷面對與調整,雖然知道自己現在與過去有不同,但也不覺特別大的更換,珍惜每一個時期有也是我的一部分…

    感謝小湛分享讓我們了解更多。

    回覆刪除
  3. 不曉得小湛有沒有看過俄羅斯通靈之戰,18季的冠軍康斯坦丁好像也是小時候生過一場大病後,就變得跟原本的靈魂不一樣,而且有奇怪的能力,好像很多人出車禍或生病之後也會變得跟原先的靈魂不一樣….是不是跟外靈共存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隨機看一篇,印象很深刻的是因為要測試誰最準,有個女士只剩一次機會,我就眼睜睜地看著她與趴在肩頭的黑色外靈簽約達成協議,於是外靈給了她明確的暗示,她就通過關卡了...其他部份我都快轉,真的是滿滿的妖魔鬼怪趁機與人簽約吃能量甚至給予壽命,我就看不下去關掉了。

      刪除
    2. 囧...喔...幸好麻瓜的我就當做娛樂節目看看就好...謝謝小湛的回覆

      刪除
  4. 親人有人是靈異體質,
    常跑宮廟活動,
    常說有神佛在和他說話,教育他……😑
    對於這類,我不予置評……
    但小湛的靈魂(靈界)說法,
    我能接受並開始反思靈性問題。
    謝謝小湛寫得這些文章,讓我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5. 謝謝小湛常用文章來告知~告誡大家,靈界~靈性的事物與我們想的不一樣!避免大家太想快速成長而走偏甚至造了更多業,實在是受用無窮!

    回覆刪除
  6. 初來乍到您的網站,卻覺得獲益良多,替自己解惑了不少。彷彿能夠感受到能量湧現於字裡行間,讀起來相當的耐人尋味。謝謝您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分享於人,往後若有機會,希望能夠參與您的繪畫課程。

    回覆刪除
  7. 我遇過自稱 利用剛死不久的身體 復活的人 並且自稱 擁有前世記憶

    回覆刪除
  8. 這篇文章觀念跟以往很不一樣,我還一度有點看不懂(明明是中文卻感覺像是亂碼),認真閱讀才慢慢理解,謝謝小湛,很喜歡看你的經驗與分享

    回覆刪除
  9. 謝謝小湛的分享,真的學到好多!另外想問小湛:如果有靈魂從複合體離開,可能會導致思覺失調症的發生,那要如何理解思覺失調症的遺傳部分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