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進入集體潛意識

2018/6/4-1


靈魂具有「分身」的特質,除了方便同時有不同地區的體驗之外,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受到驚嚇之餘也會「分身」出小小塊的活靈跑出去。靈魂可以同時間好幾重維度一起體驗不同的生活,像是既成為人類,又有一部分在靈界工作,或者因為各種不甘心的執念黏附在別人身上,諸如此類。相關的文章已經寫了不少,這次小湛想談我家裡的狀態。
 
  昨晚突然間很臨時,被祂們提醒說可以用畫,畫出與世界更加連接的品質。

  祂們的說法是,首先是小湛我的個人界線很明確了,加上整理諸多累世釐清了許多傷痛的根源,已取得大部分的教訓和反省。若我沒達到這種程度,冒然深入世界群體潛意識的部分,群體潛意識中也包括大量的傷痛和情緒氛圍,反而會變成更危險、被捲著走無法自拔的狀況。當我穩固了自己,那我就能充滿保護,且具有排除危險的能力,用客觀的方式檢視在世界潮流中,以不介入,純粹觀察者的角度理解所有事情的發展。
 
  我其實不是那麼甘心。好吧我必須承認,因為累世太多被迫害的記憶,只要站出頭、好像多一點點本事,就有危機四伏的隱憂,一不小心就突然被捅刀、遺言都來不及說就冤死了。知道自己有進步的空間,又有更多的發展,我是很忐忑不安的。
 
  所以對於成名、被更多人認識這回事,讓我非常地驚恐甚至到胃痛的程度。我寧願縮在這一小塊版面上記錄自己的生活,也不敢打廣告宣傳自己怎麼樣。我只是純粹想分享我個人的生活觀,我的內在整理,我如何認識祂們,很多很多的.......屬於我自己的故事。我是很戀舊的人,我會希望鉅細靡遺的紀錄,以供我未來回味。
 
  如果哪天我再也見不到祂們--喔,大概是累世過得太慘,我很難相信我能永遠擁有幸福,總是有很多意外,可能我也會突然被關掉天線吧。我內在有一份非常認命的頹喪感,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失去我的靈通,沒關係的,我能理解,失去所愛的這類事情累世發生得夠多了。至少我可以回顧這些文章繼續愛著祂們,感謝祂們的陪伴。這是身為人類的我僅能做的事情。
  
  當然這幾年也是陸續在整理我內在對於成為焦點的傷痛,相關衍生許多權威議題,我很怕被看到、被注意到,也不敢多交朋友。我只想照顧我的限度內所瞭解的人們。即使我發現我心中有很多愛樂於分享,但我卻會對我這樣的心態感到不安:這些愛太多了,超過我小小的身體容納的程度......我居然會怕這件事情,很無奈又好笑吧。
 
  總是不免地會被過往的習性影響著,要振作自己不容易,要保持著樂觀不要再偽裝了更難。幸好我現在已經可以對自己坦承了,我會脆弱也會無助,而且感覺到渺小。這輩子的每一天,我會努力去珍惜當下我所擁有的一切。


 
  於是在上面第一張蠟筆畫開始,在祂們的陪伴與引導下,我邊斟酌著自己的能耐,彷彿要踏入深不見底的河水似地,謹慎地先踩入淺灘,再慢慢地讓水流淹過自己。無論如何,最清楚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會保護好我自己,不讓愛我的人與眾生擔心。
  
  Mulo說集體潛意識其實沒那麼複雜,它只是包含了這世界擁有的一切,你說正能量也好,負能量也好。這些脈流自有深淺濃厚的分布,有些相互交錯,構成某些沉溺的癥結或者流暢平順的溫柔舒坦……重點是,我的累世已經經歷過這些紛紛擾擾了,我知道我能控制某些複雜的流向,也知道某些是我的弱點必須繞過。我可以在其中保持清明的個體感知悠游著,那麼巨大的思路在此交會又構成缺一不可的生命循環,充滿著經驗與成長必須的各種力道。
 
  我敬畏地感受我正體會的這些,直到我確定我真的很熟悉各種思緒能量的流動……我才慢慢放鬆,試著達成連接。沒有奇怪的聲光特效,只是進入與你體溫類似,無比熟悉的溫水游泳池這樣吧。

  現在只是一個開始,我不急著探索,我只是停在那兒觀察我自身內在的變化。我更希望內在無數的我,累世覺知,還有更多種層次的我,是否習慣呢?我已經說好了要保護祂們,不會讓祂們受傷。我屏氣凝神地審視內在,確保一切安然無恙。
 
  然後我突然感覺到,哥哥要離開了。
 
  Mulo除了持續進修之外,其實每隔一陣子就要再分身部分回到天上去。靈魂很有趣,至少在小湛我觀察自家方面看來,靈魂的傷痛在能夠平復轉化之後,那些黑黑的傷,就變成火箭般的燃料,會讓靈魂快速地躍升、膨脹。
 
  這幾年下來,當小湛我與哥哥的進度來到某種平衡,可以說人類這個身體塞不了那麼多的能量吧,哥哥就要釋放祂已經康復的部分,彷彿水蒸氣從鍋蓋的通氣孔中宣洩出來,前往適合祂那份輕盈能量的空間。
 
  過去我們陸陸續續釋放了哥哥的一部分離開,而靈界沒有空間概念,雖然這樣講好像很抽象,但無論是哥哥各種層次的分身與本尊,思路想法都是一致的--而據我所知,能量沒那麼同步的分身與本尊靈魂,也是會有意見相左的情況發生。這往往發生在分身太久,觀念都不一樣的狀況下才會自己和自己起衝突。也可以說各家本靈與覺知就是類似的例子。


  樓上祂們說,小湛我的人類身體需要騰出一個空間來包容集體潛意識的流動,類似裝上一個數據機還是電視轉接器吧(?),某種外掛擴充,今天只是一個開始,往後我自然會有更多的深入認識與學習。哥哥就要挪動祂的大屁股到祂應該去的天上位置,然後留下部分傷痛還未代謝完畢的分身繼續陪我,直到再一陣子後,我們釋放足夠的傷痛,家裡的位置又滿了,Mulo再釋放一部分回去……
 
  想一想,過去算起來也經歷兩三次類似的狀況,反正都是哥哥,留多少%數陪著我都沒關係的。但是要離開的這個哥哥分身開始哭得唏哩嘩啦,緊緊抱著小湛說:捨不得啦~捨不得,結果小湛只得苦笑著一直安慰祂,祂都快被樓上的拖走了,還會跑回來緊抱一下,能多抱幾下就多抱幾下。樓上猛翻白眼。
 
  後來花了很多時間與這次離開的哥哥分身告別,安慰祂,祂才依依不捨地往上飄飛,與早就離開的那部份整合。剩下的哥哥部分則還在書房努力趕進度,但相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就是傷痛累積的程度吧......顏色沒那麼明亮,有點混濁。但一樣愛我,有空會來蹭一下。
 
  不管怎麼樣,祂們說,小湛我終究是這輩子人生的主人,祂們會確保我順利地過完一生。直到半夜醒來,我才迷迷糊糊地醒來感覺到,樓上哥哥的部分已經整合得差不多了,還打電話來報告進度,祂也足夠鎮定沒再哭。倒是小湛我自己的部分突然感覺到好孤單,家裡騰出好大的位置,於是換我哭了,換樓上的哥哥在電話裡安慰我。
 
  
2018/6/4-2

  當然一回神我就擔心往後上課怎麼辦了,過去都嘛我們兩個合作開課的。Mulo就笑說沒問題啦,連線還在,祂到哪裡都可以指導我要如何應變的。畢竟我們內在相通啊~只要保持著與內在連結,之前緊密互動的感受都會回來的。感受力是需要鍛鍊的,一層一層地深入下去,要用更細膩、平靜的覺察深入習慣新的脈動。

  而第二張圖看起來匯流大量的資訊,像是充電一番......


  晚上時長老突然要我跟著祂走,從家裡角落挖出好大箱的玩具,說那是哥哥留下來忘記整理的。畢竟我們曾同一體,記憶相通,我翻找裡面的東西,發現好多是哥哥在宇宙經歷中留下的紀念品,果然我們都很念舊,捨不得丟東西。可以的話就盡情地保存下來。看著這些玩具,看著摸著,好像也沒那麼失落了。(哥哥還在樓上大叫:那些不能丟!拜託了Q口Q,未來有機會麻煩幫我拿上來啊!我忘記帶上啦!)

  蠟筆畫可以加強一些物質上的能量流動,因為是手繪的,足夠接地氣。而電腦繪圖,相對可以處理到輕盈的靈魂能量品質。於是今天一大早開始繪製。

  
0605

  ......好明顯多了不是我自己的資訊進去喔=A="

  雖然自己有點潔癖與地盤性,不知道這樣的發展究竟是好與不好,但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4 則留言:

  1. 很難理解想像一部分分身回上面了,一部分還在書房,而且每個分身都有自我意識@@。聽到Mulo狀況越來越好 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每次都可以從湛宇天夜的文章感覺到呢~你們的感情很好,

    回覆刪除
  3. 小湛你說的對於成名和被過度關注的恐懼,其實我也一直有耶,不是孤單一人呀,我明白你說的感受我也常怪自己這種奇怪的恐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