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地氣、氣脈(一)



  一般來講我們生活都在地球表面,不太會注意腳下更深層的氣脈。今天先談表面的地氣,有些靈視力與感知力的人如果有機會去爬山欣賞日出,眼中與感官所認知的日出,多少會比一般人視覺上看到的更精彩。
 
  之所以挑山上是因為山上濕氣較重,以及生態比較平衡豐富,不像都市只有人類的疲憊氣場而已。能量和溼氣重也多少有關,我曾說過,物質界中最像能量的就是水了。水就是水,只要加入別的材料,就不再是純水了。水被人先摸過洗過,也不完全乾淨了。我才會說,能量這東西你想要,你更要用自己的心意去承接它,所有其它代用的管道轉過來的,都不是你以為的那樣純淨。
 
  當山上溼氣重,有水的特質更能擴散出能量的效果(彷彿光暈)。每一天當太陽升起給大地升溫,勢必翻起潛伏的地氣,將地球這時區的能量快速充電,不到半小時一小時,地氣就會從晦暗的藍色轉變成金光,以極度輕盈的方式飄散空中。
 
  即使山嵐消失了,地氣還是會大幅往上升,充滿整片空氣,隨風擴散。這時候是龍兒與一些較輕盈的神獸最愛出來深呼吸補充能量的時刻,祂們會在空中追逐吞雲吐霧著(靈界的能量),這時候的能量最乾淨最舒爽對人體也好。當太陽升起兩小時後,大地差不多一片暖和了,更多的眾生包括植物精靈,精怪,大家就像參加菜市場吵吵鬧鬧地搶占最好的樹頭等位置大肆吸收能量,當然眾生一多能量就雜,龍兒祂們就會退場去工作了不會混在一起,層次不同聊不太來。龍兒一向是老饕,最棒又最好吃的能量在哪裡問祂們就知道了。
  

  慢慢的逼近正午,差不多正午前三小時,除非本身具有載體的眾生(像是植物精靈特別是樹木)還能抵禦這強盛的太陽光,這時候的地氣呈現非常漂亮的澄澈鮮綠色,生命力與能量兼具。即使道行有千年的精怪們還是情願躲陰影下暫時避難,能量太強也消化不了,這是精怪們的下午茶午休時間。大概正午三小時之後,精怪們才會重新出來。此時空氣中已經充滿大量排放的負面能量,地氣的綠色也灰濛濛了些。陰性眾生慢慢地出現取食,陽性的精怪則會準備回家,或者把握最後的陽光時間補充能量。有一些好熱鬧的精怪會去餐廳看電視,祂們挺愛人類的電視節目。(祂們通常可以隨意在公開場合聚會,非公開場合就不一定了,有些地基主或者地主靈、屋主本靈會驅趕)
 
  準備天黑了,當太陽光逐漸削弱,地氣的能量也開始冷卻沉澱下來,轉為青藍色。不過因為早上有許多眾生活動著,綠色多寡要視當地生態狀態而論。小湛記得我去年在台東時,即使晚上九點了地氣還是乾淨的藍綠色,非常漂亮。但是在台北等都市,可能七點過後就幾乎看不到綠色,藍色的地氣還會很混雜充滿人類的負面情緒。
 
  所有的地氣都會隨天黑之後往下沉,沉到地底之內,深入肉眼不可及的地方。在那兒可以用靈視力看到,地氣彷彿地下水會在很深處的地方匯集,遠離任何人造建築的地基與管線,變成水流般縱橫四處。就像洋流有固定的走向,但若環境有變化,地脈的流向也會隨之改變。
 


  然後我標誌了兩個特殊色,是地氣比較少見,但近年來看到的次數增多的顏色。首先是紅色,這種紅是很黏濁不透明,彷彿岩漿般帶著火光,潛伏危險性讓人不安的氛圍。如果當地地氣冒出紅色,有時候是淺淺的橘色,大概知道那帶會出麻煩的事情了。看國外關於森林野火的報導,就會注意到當地的氣脈超紅,如果有黯淡的跡象就是事件要結束了,但還是很火紅的話,那看起來真的不是短時間內可以人為控制的狀況,一旦地脈出現紅色我就不禁憂心一陣。(當然我不能講什麼就是。而在發文前後的時間點,美國剛好發生森林大火。如果會看能量的人,有很多圖片可以去搜尋觀察森林大火的地脈狀態)

  (《今日美國》報導,南加地區正在遭受聖安娜風肆虐,目前有五起山火在南加州肆虐。其中三起大火分別是:12/4週一晚6點半在文圖拉縣爆發的托馬斯火(Thomas fire);第二起是週二凌晨4點左右在洛縣聖佛南多谷希爾瑪(Sylmar)附近爆發的溪火(Creek fire);第三起大火是爆發於洛縣聖克拉瑞塔市(Santa Clarita)的麥火(RyeFire)。)

  

  業的顏色也是不透明黏濁的,但更難流動。有時候參雜很多情緒尤其是恨意,某些戰場上像是敘利亞那帶會看到很像黑色的顏料潑灑。如果原本的地氣是很旺盛的地方,像是熱帶雨林,人為短時間的砍伐破壞,尤其是焚燒,我覺得焚燒這回事對土地殺傷力超大,不僅僅是物理上造成土壤鹼化也連帶破壞底下的微生物群,有燒過的地區讓當地氣脈瞬間淤賭卡住,變黑色的範圍更擴大,想當然在這種地氣中重新種植的作物能量不會好到哪裡去,業當然也會被植物吸收,當產品賣出去販售到你家,就是「共業」了。
 
 
  生物尤其是植物聚落在地氣中扮演極大的角色,象徵著把純能量的太陽與水吸收到自身內化做養分,完全成為物質界的營養品,無論是經由果實摘取分享或者是自然死亡腐敗,植物的代謝循環影響著人在物質界的養分、氧氣攝取。植物也能透過與根的連結,將陽光的能量導入地氣中舒緩地氣中的業甚至化解掉。
 
  大部分人類都很難透過自身的代謝循環消除自身的負面能量,僅能透過睡眠時間,當人進入睡眠時刻身體的能量會「關燈」,無論你住在幾樓除非睡在飛機上,地氣會透過建築的結構將人類的載體覆蓋住,好讓人類身體內的負能量流入地脈內,也唯有透過無意識的放鬆,地球才能舒緩人類過度的緊繃與無力感,帶走沉重的能量。
   
  然而人類常常一醒來,就會無法克制地胡思亂想,於是情緒再浮出來,或又透過生活上的不良關係再度惡化。一旦我們心內不平靜充滿憤怒,即使兩隻腳踏著地面,只要心淤堵,也很難排掉能量。我以前才重複談,「紮根」談的就是心內的平靜,你的全身才能舒緩,心放鬆了能量就自在流動,當然也會倒出負能量別再累積於自己身上了。

  人類的負面能量(未經整理,只是由地氣在睡眠中疏導的部分)會隨地氣帶到更深處的地脈累積成業,或者有些人的靈魂會在地脈深處工作努力化解負面能量,至少別糾結成為業。業一向是凝固、僵滯的存在,對靈界來講很麻煩。除非累積太多,才會累積著成為環境的共業待往後幾世,成為時代的潮流(某些地區的艱困環境)等著我們去面對。但若當事者本身常態覺察自己,梳理自己的情緒讓心放鬆,排出去的負能量也是被瓦解過的碎散能量(極類似晚間的地氣,畢竟我們身體組成都來自土地元素),一經太陽照射立刻轉化成正能量。

 
  也許去公園或者去大自然散步可以很快地排掉負能量,那是當然的。地氣充滿你我四周,植物透過根部與整體代謝降低環境的能量壓力,你在負壓狀態下自然舒暢。但追根究柢,我們還是得練習隨時能放鬆的能力,把心打開,讓能量通暢,與世界一齊呼吸。就不會有累積負能量與業的狀態發生了。
 
  每一天升起的太陽都是新的淨化,太陽是地球最大的能量淨化來源。如果感到不愉快或者倒楣,就去曬曬太陽,穿著衣服就行,記得曬背部可以溫暖肺腑,曬正面小心傷到眼睛,短時間可以裸露皮膚,長時間超過30分鐘記得會有皮膚癌的隱憂。
 
  以及多喝溫水,每天補充太陽與乾淨的水,新鮮的食物,就可以提供我們身體非常好的能量代謝。把身體底子顧好,比什麼都重要。
 



  最後題外話,現在市面有許多「食氣」的概念,老實說我並不贊成這個理念,這更像是大腦的自我催眠,忘了我們的身體是生物性的運作。不是每個人都是空氣鳳梨,頭腦或許可以自我催眠,認為自己是空氣鳳梨,但是實際上根本不是。《禁食、食氣》這篇就來仔細講解囉。 

5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用心打了這麼多有用的知識與身心靈保養技巧,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湛。聽有些人說利用下班後時間晚上去跑操場運動.....嗯嗯嗯 還是晨跑比較好。耶。

    回覆刪除
  3. 找到這裡就像挖到寶一樣……感謝小湛的分享。
    之前自己就會去研究一些「接地氣」,例如赤腳踩在草地上什麼的,做的時候覺得很舒服。
    或者是水的淋浴。
    但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能讓我懂其中的運作原理真的感覺很高興。

    回覆刪除
  4. 與我懂相似,但是我還是不懂應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