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地球夢境區

我常常畫出中央以橄欖球型往外擴展的圖案,我問Mulo 這究竟啥意思?
祂說是果核啊,看不出來呀?嗯……不講還真沒意識到……
後來就在類似藤蔓的地方畫上許多小葉子了XD


  小湛睡覺離開身體的時候偶爾會去觀察夢境區看全體人類做夢。在夢境區可以觀察人們對世界的感受,無論是恐懼、憂慮或不安或者期待的部分,屬於群體潛意識的推力之一,可以影響未來世界的潮流。畢竟身為地球人,我還是會在意世界局勢的動向。與其哪個靈告訴我如何,我更想親自來對證。

  夢境區之所以存在的必要是為了連接物質界與靈界的過渡區,就像門口的玄關,只佔了地球的物質界和靈界很小的區塊,提供靈魂轉身、脫下鞋子與大衣,抖落塵埃然後返回屋內休息。在這裡,靈魂可以篩落相對沉重的人身執念,把很多複雜的情緒像是怨恨、恐懼,或者不理性的激情等等留在夢境區,方便靈魂能更輕盈無負擔地在靈界調養生息,或者安排人生藍圖規劃等相關資源的收集。

  如果沒有夢境區的過渡,那靈界可會一團糟了,靈魂們也會充滿情緒相互針對,更無法具有沉著的智慧來探討生命的深度。

  地獄幻象也是同樣的玄關概念,是一個生命的結束過渡到靈界的過程。《地獄?地球上的亡者所歸之路


  夢境區也分幾個層次,個人的、團體的,或者是集體意識的。如果能覺察分辨出做的噩夢與家業有關,通常發生在個人或團體(家庭成員或好朋友、宗教團體等常常混熟的關係之類)的層次中。但因為這是很私人的部分,所以誰都沒權利去看別人這方面的夢境。除非當事者的靈魂某些層面想改變,會找別的靈魂(化作友人等形象)請祂們進入這塊私人領域,以客觀的方式引導噩夢與業的流動。

  有一種特別案例是靈界的學校會盯著大家進修,不定時地會有學校專車過來帶覺知小朋友去學校讀書(地球內或星際的學校都有可能),或者在老師的保護下出任務等等。
 
  但可能真的網路上有點聲名了,進去群體夢境區要小心被攻擊,我也不知道怎麼地會被網路上一票人拉黑幻想我是敵人,我只是習慣寫自身的觀察紀錄難道比政客還可惡?真是哭笑不得。總之這類幻象可以像煙霧揮掉,這類變化出來的惡意像是巨大的蛇還是恐龍那種......一次比一次多,就得更用力趕走,真不能小看人類的惡意與流言蜚語。

  我自己的觀察與實驗啦,基本上你知道這是場幻覺,你就不會與幻覺產生牽扯,當然也無法自主產生幻想和其他人互動,除非對方是帶有意識地進入夢境區,晚點會談到。


  (2019年補充:後來隨著靈界的訓練增多,發現可以給自己加上一些配備在進入夢境區時不會被鎖定,別人依然可以保有對我的投射與幻想,而我完全不需要共鳴與互動。我依然能夠在其中以抽離立場觀察人性,這樣也方便許多。而且也發現對我有惡意的人減少了,真感謝。)


  雖然改變自己的頻率可以避開幻覺,但是要改變頻率得動腦子耗力氣,小湛就懶了,反正那些構不成威脅,順便看看那些人到底幻想我有多可怕?(翻白眼),他們越怕我越討厭我,散發出來的惡意就越猙獰張牙舞爪,也可以說,是他們消耗自己的力氣塑造出來的幻想,當事者沒管住自己的恐懼與妄想,反而害得自己更加虛弱。 

  少數時候我瀏覽環境逛到一半,會收到朋友或網友靈魂對我的請求支援,那我就會進入對方的私人夢中看看能否提供一點幫忙。所以會夢到我很正常,對我來講別人夢到我是常態。不過也是有人對我有奇怪的妄想覺得我對他怎樣,我簡直= =?曾經有能解夢的網友提醒我要小心這種人。算了,好像也很難防這類人心揣測......我實在管不了別人的想法。


  只要你帶有執念,無論是對財物的慾望或對他人的偏見,就很容易困在夢境區面對心念上產生的那些幻象問題。

  大部分時間我可以自由選擇進入夢境區或離開夢境區,我沒那麼多恐懼與妄念,相關的情緒早就在日常覺察以及畫圖中整理掉,如果我充滿這些沉重的情緒,或者時間到了突然要處理某個前世傷痛,那麼我睡覺之後就很容易被拖入夢境區面對潛意識累積的壓力,在私人區域頻頻做惡夢。《夢境:睡夢中與靈界的關係》,通常我會在醒來之後自己解夢來探討內在問題。常常檢討自己,當檢討成了一個習慣,就能看入越來越細的能量紋理抽絲剝繭,找到對應的來源或者自己哪裡大意需要補強的弱點。

  如果我對討厭我的人們也充滿成見(一個巴掌拍不響嘛),那我或許真的得和他們的幻想搏鬥,因為敵意會相互反撲《邪惡外星人的幻象實境》,成為停不下來的踢皮球,真的成為讓我受傷的力道。我實在不想給自己惹麻煩,我只想逛街看風景的路人甲,所以我也只能深呼吸,當作修練我的脾氣,盡量別把這些找碴的幻象當一回事。


  總之我晃著看著,在高處跳來跳去往下端詳局勢,夢境區充滿很多大樓或者其他建築,人們在裡面奔跑或嘻笑,還是恐懼有殭屍、被追,想像其他可怕的事物來釋放潛意識的壓力。當然美麗的邂逅也有,有看起來混亂的戰場,也有一堆粉紅色花朵與泡泡、異國風情的景致,有外星人與人類對戰,還有各式各樣你幻想得到的電影風格。

  所有的事物都在變化,建築可能一夕間變成一片森林或者荒漠甚至深淵,沒有一套規律,隨時都要有心理準備面對突如其來的改變。因為持續有人醒來,有人睡著,人們來來去去甚至包括動植物的夢,只是人類的壓力更大蓋過其他物種的感受。類似的情緒會共振與放大效果,很類似電影《一級玩家》的模樣。 

  只要你願意相信你可以控制夢境,你就可以在其中擁有各種超能力以及改變劣勢,我小時候就發現我可以控制夢境,後來對靈界更了解後,覺得這算是鍛鍊意志力很棒的方式。畢竟這區域是與靈界銜接的一條樞紐,在夢中善用意志力握緊韁繩,有時候夢境區會顯露其他相識人們的夢境讓你有所警惕,讓你醒來後還直覺知道,可能要小心某人對你心懷不軌,或者某些團體事件得謹慎處理。

  夢境區是潛意識彼此交流疏通的管道之一,所以解夢其實也與集體潛意識的感受有關,稍微有一套脈絡,但可能細節上還是因人而異。無論如何,群體潛意識還有很多交流的渠道,夢境只是其中一種,有機會再額外談別的交流方式。



  這次在小湛看完一輪想回去身體時,又有一個針對我的怪獸要咬我,其實真的要咬下來我也不會受傷,只是怪獸倒下來壓著我,會讓我扛著一大堆沾滿全身黏黏的棉花糖很不舒服......所以我還是會在面對攻擊時趕走幻覺。我有潔癖,沒辦法。

  結果突然一個身影擋到我面前,居然是之前教我氣功的師姐。她很帥的一個掌擊把怪獸擊退,夢境區的她臉色紅潤意氣風發,我一時愣住,感受這氛圍還真的是她的分身。我又驚又喜問師姐來夢境區幹嘛,她說有很多學員容易困在幻覺中,她得常常過來破除幻象。還有她也很想念我,剛好發現我在這邊就過來幫我了。

  我很感動,「可是處理幻覺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幻覺都來自人心底的恐懼。」小湛盯著師姐,雖然她看起來很好沒問題,卻掩蓋不了現實中的疲累滄桑滲透過來。我說:

  「師姐你需要休息,你這樣一直忙我很難過。忙著在夢境區替人消除幻象只是表面動作,實際上要破除恐懼必須靠個人的意志在生活上去面對,這是治標不治本。」

  她落寞地說:「湛湛你長大了,你可以保護好你自己,但其他人還不行。我需要幫助他們,他們需要幫助,你不懂。我希望妳能來協助我,醒來之後可以來找我嗎?請為我分擔一些。」

  我說:「我不行,老師,對不起。我不能幫你,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與人生要過,我不能替你扛你的責任。老師為什麼你不願意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靈魂的規劃,也許那就是他們要體驗的,或者,你那麼想幫助他們,有沒有想過是你更需要他們的認同感?老師你真的很累了,這麼多年扛這些能量責任已經超出額度了,你要去休息,讓他們試著面對自己的人生。別讓他們那麼依賴你巴著不放。他們都是大人,可以試著解決自己的問題,尤其你已經教導他們那麼多也該安心了。不然你的負擔太重了。」

  師姐驚訝地看著我,喃喃地重複說,希望我去找她等等,她希望有誰陪她一起分擔。唉,聽得很心酸啊。但是攬不完放不下的責任也幫不完的。老師已經教出很多師資了,我真覺得我過去也改變不了什麼。而且我現在只想與能量療法保持距離。


  這時候被打散的執念再次聚集了,又要朝小湛衝過來。這些幻覺的壞處就是很容易打散又再重新聚集,根本沒完沒了(因為妄想的人一直想)。小湛覺得很煩,我都快要醒了不想浪費時間處理這些,就一擊把執念轟出去。師姐看到我的力量嚇了一跳,小湛苦笑說,「我確實長大了,但我依然很心疼你,如果你不願意接受我的想法我也沒轍。我要走了,身體要起床了。」

  然後我就睜眼醒來了,其實也是覺得多說無益啦。

  這幾年我已經很少回去探望了,這一年更沒有回去老師那兒了,我只是覺得,這世界這麼大,我可以換其他地方走走逛逛,我有各種想法想要去實踐,看世界的態度早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幾年前我們也相處得夠久了,也多虧了老師教育的靈性課程等等讓我對靈界有初步認識,讓我在那兒觀察許多的人們以及我自己的成長,最後我得出的結論就是我並不需要靈性課程的進修,生活才是靈魂的進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誰都無須強求。

  既然學費與禮物相互往來過,就沒甚麼牽扯了,緣分到此為止就好了吧。如果老師依然認為她需要幫助那麼多人,就讓她的時間放在更多人身上吧,我也不去佔時間了。


4 則留言:

  1. 孩子,你真的長大了,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2. 謝謝這篇文章.讀到吳老師登場的地方,我不禁流落了!(沒想到老師竟然付出這麼多)。兩邊說的都沒有錯,真的很難拿捏什麼是對的判斷.我會努力朝著「我是大人,可以試著解決自己的問題,生活才是靈魂的進修」.盡量不要動不動就想找老師求救orz..

    回覆刪除
  3. 偶爾做過能夠控制的夢境,查閱一些關於夢境的書籍說這些夢境叫做「清醒夢」,然後教了很多方法去訓練你如何在作夢的時候讓自己察覺,其中一個是培養手錶定時(例如每小時響一次),響的時候就問自己「現在是不是在作夢」,養成習慣後利用聲音嗶嗶響的穿透力,在夢境中影響自己,增加自己察覺的機會。

    我是沒有依法實行,不過總覺得這種「旁門左道」不僅影響睡眠,而且養成習慣之後,在夢中依然無法發揮影響力,因為在夢裡也會經常帶著日常習慣。

    經常做著隨波逐流的彩色夢境(不曉得為什麼很多夢境書都說大部分人的夢境是黑白),對能控制的夢境覺得很嚮往,畢竟心想事成。(笑)但是又覺得這種追求太過逃避現實,所以沒有刻意實行什麼……

    對於夢境形成最近非常好奇,我一直覺得把夢境全部推給「潛意識」有說不出的怪異,總覺得有其他意識在幫忙「運算」這個夢境,來讓我去體驗,光是體驗各種情緒根本就無法想其他事情,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獲得更多視野。

    回覆刪除
  4. 夢裡的老師一直在重複一樣的話
    是否也是一種靈魂碎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