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靈魂急轉彎




  昨天和妹妹們一起去看皮克斯的「靈魂急轉彎」(以下無雷),我喜歡電影中呈現的靈界氛圍,感覺有像,配上音樂與特效和真的靈界大概有63%的相似度。 

  不過可能是我太期待電影會如何呈現靈界了,所以看到小靈魂們與導師的介紹(我好喜歡那導師呈現的感覺,個性相似度最高),以及情緒的分配部分時——我不禁認真起來,在心中大喊「什麼只有這樣?」「不是還有那個XX設施嗎?以及其他的機構咧?」「還有為了讓靈魂釋放壓力,模擬星際家園的高穹境界呢??」「奇怪了我覺得他們對XX的解釋不完全,應該要再補充啦」「也有外星人觀光團會混在裡面的,怎麼沒有談及這部分?」「境界的結構太平面了,明明層次很多⋯⋯」 

  Mulo忍不住插嘴:「冷靜點、屁屁,這是電影,是人類的想像力,不完全是靈界真正的樣子,你冷靜。」

   對吼,是電影,我要冷靜~~~吸氣,吐氣,把自己拉回來,提醒自己只是看電影,別計較。 

  但是可能我真的太計較了=“=,所以雖然電影結束後妹妹們感動得一塌糊塗,我就覺得⋯⋯唔,好啦,撇開靈界的描述,人物情感上的轉折和狀態是不錯的。但是,就是那個但是,如果可以加入真實靈界的OOXX,可以讓劇情更有看頭的說⋯⋯ 

  真是的,記得靈魂層面太多故事,結果變成妨礙我看電影的障礙了(抱頭)。 

  不過,也是受到電影的啟發,之後可以寫一篇關於靈魂在地球靈界——輪迴規劃處的介紹。那兒更像是豐富的博物館,其豪華程度就拿台南的奇美博物館來想像吧。就之後再來談好了。

5 則留言:

  1. 皮克斯釣到大魚了,好耶.

    回覆刪除
  2. 前天看完的時候也再想:如果小湛看到這部電影不知道會怎麼想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1竟然還可以更有趣,不過可能是受到長度限制,才成為目前的結果。

      刪除
  3. 聽起來是很不錯的電影,對沒接觸過的民眾是很好的啟蒙吧!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篇文之後對電影有點興趣,找時間去看好了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