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戀情中的粉紅色泡泡

情感的能量,情緒的特質,是可以在靈界中「看見」的。

其實很多人都有靈視力,但是與其說是「視力」,不如更像是一種「感覺」——透過我們的心輪、靈魂的錨點,能「感受」到情感的真摯與否。
很多人都會說,相戀的兩人有「粉紅色泡泡圍繞」,這是真的!

因為全心全意地在當下,聚集了所有的能量深愛對方,重視這個「唯一」,而使得自己的能量場聚集起來,透過心輪,把愛的心意送給對方,愛的感受滿出來,變成「粉紅色泡泡」散佈在周遭空間。

但是,不是所有的戀情都有對等的愛。

有時候我看一些情侶的照片,沈浸於戀愛氛圍的那方會充滿美麗的粉紅色泡泡,而另一位卻沒有粉紅色泡泡。即使肉眼看到的照片中,兩人好像笑得很開心,我依然可以感受到沒有粉色泡泡的那位,只是其他理由的關係,才維繫這段感情。

像是幾年前,有一位友人說他要結婚了。當時他還說,結婚時一定給我邀請函。而我看了他與伴侶的合照,卻怎麼看都覺得⋯⋯其實你好像沒有愛對方呢?反而是對方很愛你,對方充滿害羞內斂的粉色泡泡,而你只是在乎大家怎麼看你,或者是,覺得年紀到了本來就該結婚了,只是一種「符合社會條件」的禮貌關係。我有點尷尬,不過算了,婚姻本來就你情我願。倒是沒想到,遲遲收不到說好的結婚邀請函,當我去翻友人的動態,才發現早就分手又換下一位了啊(笑),好像也不意外就是。


很難得、很難得的狀況,才會看到雙方都有粉紅色泡泡,幾乎同比例的互動。

拿最有名的例子來說,就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和菲利普親王。看著這對夫妻從年輕到老的合照,是並肩走,或者一前一後,他們之間的能量場,都盈滿粉紅色泡泡。所以當我得知了菲利普親王的過世,都不禁動容——如此深愛的相愛了一生,實在不容易。

大部分的戀人合照,還是會有粉紅色泡泡的存在。只是有的人泡泡多,愛得更多一些,有些人相比之下較少。

基本上,只要有粉紅色泡泡存在——也就是把對方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只是因為生活上需要顧及太多事情,像是工作,經濟,還有其他交際關係,所以人們也會把情感的重要順序重新排列。

如果雙方的感情真的太愛、超愛,愛到不可自拔,那個粉紅色泡泡會膨脹到很可怕的程度啊,兩個人會完全籠罩在巨大的粉紅色泡泡中,大泡泡外還充滿小泡泡,如果我經過這種熱戀狀態的人身邊,很明顯的會感覺到「被排擠」的感覺,以及:「我只是個路人快點閃開」、「這裡容不下我的位置」的感覺,實在是因為他們的愛太大太多啦,填滿了空間,真的是容不下我的存在了,而且這股粉紅色大泡泡還會閃閃發光,真的「閃到瞎」!吼,真是讓人羨慕到受不了的程度啦。

只是粉紅色泡泡的濃烈程度,不等於能夠持續相處下去。

生活是很現實的,多少會有摩擦,如果沒有足夠的溝通、共識,粉紅色泡泡也會漸漸減少,直到幻滅,然後對簿公堂。

所以粉紅色泡泡與愛戀的程度,就像是瞬間的火光閃現,能持續多久,還是得看雙方對彼此的重視程度。是為了應付社會的期待呢?還是自己真的想要的關係?

無論如何,只要你足夠重視和另一個人的交情,那麼自己多忙多累,肯定還是會想辦法擠出一點時間,關注與回應對方。如果對方只是一直找理由迴避,基本上,自己心底也該有了底。

畢竟在很愛很愛的過程中,越是甜蜜越是捨不得放手,大多數人感情的末路,都是在自己騙自己,除非自己願意清醒,承認過去早就知道的各種蛛絲馬跡,才能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不過我看過許多老人家,中老年人,他們在公眾場合並肩走著。就算沒有牽手,我也能看出他們之間的粉紅色泡泡。只是或許年紀大了,感情較為內斂了(越是袒露表現,泡泡越大),泡泡尺寸會偏小,但是持續地湧出來包圍在意的那個人。

也許沒有年輕愛侶強烈的激情,有更多的保守與觀望,然而如此重視對方的感覺,依然讓我感動不已。

偶爾我在捷運上,看到同性的兩人在聊天。其中一個人的能量很大方、放鬆,就像是在和一般朋友互動。但是他的朋友,卻情深蜜意的朝他綻放出密集的粉紅色泡泡。

當我們很在意某個人的時候,我們的能量會更凝聚。如果只是把某人當作一般朋友,我們會對朋友更放鬆,所以能量的鬆緊差別非常明顯。我就不禁在心底想,這段感情到時候會表白,還是繼續守候著?對方能接受嗎?這是多麼折磨人的劇情啊。

如果我更深入看下去,可以看到他們之後的緣分,不過我就算了,我本來就不想知道那麼多無關於我個人的事。就讓大家都保有自己的秘密和隱私吧。

因此我在看媒體新聞,看到各種公眾人物的合照,無論感情狀態如何,我看完文字內容再看看照片,我心裡就有個底了。多數人都需要一個檯面上的形象,文字和照片內容不一定符合真相。

不過這樣的八卦,我自己心底知道就好,畢竟人們會替自己的關係爭取最大的福利,只是是否適合社會價值,以及會採取什麼樣的策略,就是人們的自由意志了。未來會怎麼發展,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呢,只要願意為自己做些什麼,未來都是有變數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