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自己的路

  這些年來,我遇到最多網友問的話就是:「我不知道我將來要做什麼。」

  我不懂對方為什麼要對我拋出這樣子的議題,我也不是一出生就知道自己要幹嘛,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是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摸索著跟挫折的,慢慢地找出對生活的適應之道。

  可能因為我是通靈者,所以對方會期待我「給出一個完美標準的答案」,但是等等,這是你的人生不是我的耶。

  我也無法看到我自己的人生藍圖,祂們說讓我知道那麼多就沒意思了。而我的人生目的跟方向,也是要靠我摸索找出來,我和每個人一樣需要透過練習找到自己的方向,也能說,我對個人的理解,是無法從靈界取得的。

  除非我能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中,更認識自我的樣貌,自我覺察,省思,檢討。


  如果對生活感覺到無聊,那就是你在舒適圈裡面太久了,請不要期待我給你什麼大冒險,因為你根本承受不住。

  當你詢問我將來的方向,你的心態一開始就沒有想要改變,甚至只是想要索取一個快樂的、完整美好的地圖,而沒有預期可能遇上的災難跟阻礙。而這些災難很可能是為了要鍛鍊你,讓你更加精粹和勇敢,最後像是鑽石在高壓高熱中散發璀璨的光芒。

  如果你一遇上了這些災難,是不是又要怪我說,我給你錯的方向?好容易就把你人生的責任推給我啦。一旦感覺此路不通,也放棄成為鑽石的機會。因為你對方向的認知,是建立於信任某一個人,緊抓著那個人的話語,而不是自己真的想要走那條路。

  不是靠自己努力爭取的,是不會珍惜的。



  所以我還是要重申一下,我在網路上跟網友互動的心態就是純聊天,我沒有想要揹負誰的人生一絲一毫(除了我的貓),因為我終究不是別人,我尊重你的生命自有其方向。

  即使我建議了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也不代表說你一輩子都適合那個工作,因為人是會改變的。生命就是這樣,一直在改變,未知、無限。若我說往左邊走,那你想往右邊走,那也沒關係呀,因為那是你的自由,自由是非常可貴的,自由會讓你無法被操控,才能讓你活出自己。

  如果覺得沒有動力,也不想要找方向,那也沒關係呀,就當作休息養生,休息夠了之後,總是會想要做點什麼事情。

  如果會感覺到焦慮跟恐懼還有不安,那你就可以趁這個機會來認識自己的情緒,想一想世界跟你的關係,為什麼你無法走出舒適圈,還有為什麼不敢面對內在的陰影?可以借書看,泡圖書館,總是有很多事情不必花錢就能做的,生活就是在鍛鍊認識自我的能力。

  持續想要找高靈、仙佛什麼的給指示,想要開悟、成道、想要種福田,這輩子的生活都還沒過好了,就已經在想下輩子、來生該怎麼辦,持續的往外求,也是一種逃避現實,還有內在的分裂、具有不喜歡(當下)自己的議題。

  請記得身心靈談的都是合一、整合,是力量的集中和淬煉,是對自我生命的關愛、耐心、毅力跟專注,不是懶人超捷徑。所有過度的沉迷與向外追求,在任何領域都是個問題。

  現在社會有很多求助的機會,許多的心理諮商,還有一些專業的助人者,他們比我更有幫助別人的經驗,而我終究只是一個通靈者兼美術老師,頂多在畫圖課的時候幫同學看看他們的狀況,可是下課之後大家就不關我的事情了。

  我會把我的時間留給自己,而你們的時間,就要靠自己去珍惜和拿捏了。



1 則留言:

  1. 小湛的話都好中肯喔,也提醒了我一個盲點👍🏻
    其實我生活著生活著,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對未來曾經掙扎和要求過,但現在也趨於和平了,雖然有時候還說會不安一下啦。以前會看到人家很強,潛意識就會覺得,我應該往那裡走,就像是看到了高塔,生活的目光好像都在往那裡瞄準,很急著想快點、快點成長,後來對自己有了很多的不滿,覺得有好多的不應該。我也忘記是哪個點開始的,好像就是慢慢的,我放緩了腳步。最讓我感到心安的是,有一次我意識到,沒人趕我,我可以慢慢按照自己的速度生活、成長著。好多感覺和思想上的轉變,用文字好難描述啊。反正剛好近期的經歷,所以現在才能看懂小湛的意思👍🏻
    (雖然還是覺得自己個很像小孩很幼稚,但覺得算了😆😆)
    還有我真的很好奇我的本靈到底來地球是因為什麼啊?尋找自己?(雖然我是個迷糊蛋,但希望我的本靈不是😂🙏,但是的話就算了,我會努力的,一起變好)希望以後有機會抽到守護祝福那個活動啊~
    以上是我隨性打的,看看就好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