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阿飄的需求

  朋友最近傳給我一篇驅鬼故事的漫畫,只是驅鬼的理論有一點點勉強。

  因為阿飄們通常都是生前對物質層面有強烈的執著,當壽命結束,死掉脫離身體,連結物質的部分太沉重了,才會留下來。

  而且留下的部分是破碎的,因為整體的靈魂都還是回到天上去休息了,靈魂終究是輕盈的。簡單來說,阿飄就是靈魂破碎的碎片。

  對物質的執著很多樣,例如對某人有強烈的牽掛(捨不得家人,或者強烈的恨人),最常見的就是對錢財的不甘心(憑什麼兄弟姐妹分的遺產最多、我想要賺更多錢),再來就是對工作的癡狂(我要成功被看得起、這是屬於我的地位)⋯⋯

  所以普渡眾生,基本上就是和祂們的溝通能力啦。聊一聊啊,是誰讓祢不開心啊,為什麼以前都沒有人聽祢說話,那我現在聽祢說呀。讓祂們的委屈可以發洩之後,祂們就會覺得被接住了,當祂們覺得被重視了、被看到也被支持了,自己舒服之後,能量自然集中完整,像是被充電一樣,我就能引導對方進入光裡面了。

  也因為阿飄們是不完全的存在,而努力的想要抓取物質的東西來填補內心的空洞,就會出現吸取活人的能量,使人容易疲累、情緒反覆(阿飄的能量影響),思緒不完整(被干擾)等等⋯⋯不至於嚴重致死啦,畢竟人的身體是完整的,所以我們的能量還是比阿飄強大。

  而阿飄終究無法從別人的身上獲得讓祂們滿足的能量,祂們其實渴望的是自己的完整。



  所以逗留世界上的阿飄,通常會因為牽掛的人事物逐漸消失,在兩三百年內,就因為沒有可以依附的對象,而寂寞無奈的想透了,發現世界並沒有一成不變的事情,也自然、願意回到光裡面。不過回到光裡面的部分,如果對自己的生命跟靈魂還是充滿怨恨跟自責,就不會跟本靈整合,那就要靠本靈的規劃,來生和破碎的部分,跟自己和解。

  所以如果不想整合破碎的自己其實也沒差啦,就只是精神越來越差,能量一直飛出去,然後下輩子再來,再一次下輩子⋯⋯直到有一天下定決心要整合自己,不然破碎的能量是無法離開地球的,失去力氣嘛。靈魂完整的來到地球,就是要完整的回去呀。這就是靈魂跟人生的功課了。既然靈魂是永恆的,那就永遠都有下一次。

  也因為阿飄們都是一部分執著跟碎片,所以換句話說,祂們很「笨」,也就是比較單純。沒有那麼多的心思跟狡詐傷害他人,因為祂們就是被自己的固定思想給困住了,所以祂們的思維也只在那個範疇裡面。而更靈活的思考和邏輯性的部分,都已經回到天上去休息了。

  那也因為阿飄很單純,想要的就是那個樣子,所以執著/專注力特別強,甚至可以引發奇怪的聲音還有靈異現象。靈界就是在談這個專注力呀。靜心冥想多是在鍛鍊專注力,可是這個專注力會變成執著嗎?(要錢、要名聲)那就要注意嘍,這個專注力反而會讓人死後破碎變成阿飄。


  我就有遇過一些阿飄,是生前的「修行者」,對靈界有太多的執著,希望自己變得很高等啦、被看得起啦,要前往更好的世界,變得很強大啦⋯⋯這個競爭意識很強烈,幾乎等於對工作地位的渴望,那也是對物質能量的牽掛。總之老話重談,過度的追求都會成為問題。不是成為表面功夫十足的修行者就可以好死,靈界終究是看心態,看我們是不是真的對得起自己,是否能夠回歸內在的和諧。

  執著太強烈的阿飄,根本不想聽別人說話,也不覺得自己有問題,那我就會放生祂們,反正祂們還有幾百年可以存在,而我的壽命那麼少,我要把握我的生命,不會浪費在祂們身上。

  雖然我會討論一些喜歡吸取能量的眾生,不過祂們也沒有強大到會讓人折壽,比較像是寄生物種,就當作皮膚上面的細菌好了,如果你身心足夠健康的話,這些細菌也不會對身體有傷害呀,因為身體的能量就會強盛到壓制這些眾生的能量,反正回到生活上把自己照顧好就沒事了。

  我的立場並不會覺得阿飄是個大問題,我倒是覺得,對自我的忽視還有討厭,類似的自我嚴重分裂才是最大的問題,因為死後就會有很高的機率變成阿飄,成為世間卡住的能量,還要花幾百年的功夫才會代謝掉,何必自討苦吃。

  所以嘛,雖然生活不是那麼的平順,至少讓自己在每一個當下都可以過得舒服,可以好好的滋潤自己,需要休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吧,想要努力的話,記得身體是有極限的,睡眠一定要夠。保持關愛自己的心態,注意身體的需求,那身體健康之後也不會有過多的煩惱,就可以專注在想要創造/突破的事情上面了。

  噢對了,所以相對起來精怪就很聰明,精怪雖然是比較小的動植物靈魂(可視為幼年期的靈魂,也是完整的),反應就會比較快,很容易變成奸商那種性格,就比較需要鬥智還有武力示威。

  突然覺得當靈媒很麻煩耶,要耐心哄勸變補師,有的要對戰,防禦也要夠硬,還要有愛心跟良心⋯什麼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