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我的強迫與焦慮(1)

  前幾天處理到一位男孩的亡魂,連帶勾起我失去貓貓的創傷。後來團隊鼓勵我面對,我找到的關鍵模式是死亡意願:當貓咪走後,我感覺我的一部分也死去了。
 
  處理死亡意願時,我知道這件事情(貓咪的死亡)本來就會發生,也被預告發生了,但我還是無法接受,我覺得我需要做更多,但是生命的離開本來就不是我能夠控制,而且事件當下我能做的也只是剩下陪伴以及安寧照顧,我的理智上知道我盡力了,然而有很大的一部分,我依然無法原諒我自己。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有很極端的強迫性與焦慮,我在逃避,但是我又無法承認,我需要有一個可以責怪的對象發洩我的怒氣,然而我能怪的只有我自己,我痛恨我,感覺想吐又噁心。接著我發展出限制性的信念:
我必須嚴厲懲罰我自己
我必須和我保持距離
我需要保持疏離與冷漠與抗拒
我不該接受好的對待
用LCT處理時,小湛很明白我只是能處理到淺層的狀態,更深的部分還無法深入,就像傷口結痂了但是仍未完全復原。幸好我已經覺察到我會透過對生活失去控制產生的失望,繼而過度懲罰我自己。雖然透過介入治療讓我舒緩不少壓力,至少我已經能意識到,我有這些層面的狀態了,尤其是強迫性的付出。

  妙得是我需要找其次的障礙模式,居然是外星人模式,關鍵句是:我在違抗我的意志的情況之下被帶走。呃?什麼?我被帶走?誰膽子這麼大?我的火氣突然上來了。

  突然耳邊有傳來小小一句話:哎呀被發現啦。

  幹XD,是誰!!小湛轉過去頻道看到一船很小的外星人,超級迷你,大概指甲片大小,祂們緊緊相擁,看起來很害怕,但是眼神又那麼地透徹善良。祂們對我說:

  "我們觀察妳很久了,有三年多的時間。妳的能量很純粹美麗,讓我們著迷不已。當妳正在經歷遺失生命的過程時,妳的能量往內壓縮墜跌,我們很想幫助妳,所以在你的貓咪步向死亡的過程時,我們嘗試靠近妳再給予修補。但是妳很抗拒,我們不得不採取比較嚴厲的措施讓妳麻痹,再接受我們的治療與癒合,不然妳自毀的能量場破損太嚴重,我們非常地擔心。妳的團隊允許我們介入,在那個時刻是對妳的身體與心靈最好的結果。因為就如同妳所知,妳會非常嚴厲地攻擊批判自己,那是很可怕的作為,我們真的無法束手旁觀。我們不以這樣的方式冒犯到妳,在此致歉。妳生氣真的好可怕,我們好害怕!所以我們都不敢說話!"
 
啊,原來是幫助我的呀。我回想起安寧照顧的那幾天,我的確強壓我的崩潰與自責,而且那時候感覺很渙散輕飄飄的,有種腳踩不到地又虛幻的感覺,我還以為是我太傷心所致,原來是我的能量場有部分被祂們凍結的緣故?

  我再詢問這次插手帶給我的限制是:分離感,身心沒有整合(避免相互攻擊),意識模糊,能量不完整(也是避免攻擊到祂們)

  現在我搞清楚脈絡了,但是我確實很討厭有誰沒經過我的同意動手,於是小湛自己先到旁邊敲穴道釋放我這部分的憤怒與抓狂,自己鬼吼鬼叫之後(我現在懂得不要壓抑,該釋放就要釋放,不然會變成內傷),再回頭對祂們說:"好吧我知道了,謝謝祢們。"
 
  接著團隊對我說:"妳的能量正在整合,我們鼓勵妳做這次練習,也是為了收回妳被凍結的能量。祂們用了很大的力氣介入,以致於祂們也無法離開。現在妳的狀態穩定多了,妳也能夠意識到過度的強迫症和自責,就可以有控制地處理妳個人的議題,隨之釋放祂們。"
 
我說好,我原諒祢們了,但是這畢竟沒經過我個人意志的允許,小湛請源頭的光下來指引祂們離開的路徑,接著請我的警官前輩們帶祂們走(總是要通報一下)

  我以為我原諒祂們就不算違法,可是前輩說不行,還是需要走法律途徑,但是我能夠替對方徵求緩刑。然而這些外星人覺得沒關係,祂們倒是挺開心我能夠理智地處理這件事,祂們好像只在意我會不會討厭祂們,我說不會。於是祂們就很高興地離開了,後來處理到罰鍰等等狀況後,又溜到我旁邊來繼續觀察,笑得挺開心的。
 
  然後我才意識到,我身邊的空間居然壓縮了有六十幾架飛碟,各種造型大小都有,也太誇張了!!!堆疊到好像櫥櫃內塞滿的盤子??

  祂們看起來都只是在旁邊做筆記,那就算了,別介入我的生活就好。外星人有很多種,有白目與善良的,就像人有千百款,我不會說外星人都很壞或者都很好,我只會說,只要祂們沒干預我們都是好事。

  最後源頭對我說:小乖,很高興妳又給自己解除一些枷鎖了,我們需要整合妳更多更廣的力量,因此解除與祂們的關係是必要的過程。多休息與喝水,我們永遠看顧著妳,晚安。

  我想我這次處理最大的收穫就是覺察到我的強迫症吧?先有強迫症再有攻擊與貶低自己的狀況,後來幾天我就開始處理這部分的議題了。


  然後當能量整理到一種程度之後,我會沒辦法畫圖,腦袋一片空白,就好像河水沖得太快太混亂不知道該如何下筆,這個階段我就會放鬆出去玩或者去聚會了。像是假日我就跑去朋友家玩桌遊:蛻變遊戲。我們完全依照說明書的玩法,找出生活上需要處理的問題。

  小湛第一場的遊戲目標就是處理我的強迫症與焦慮(這篇練習後的感想),得到一些牌卡的指點與思考方向;第二場的遊戲目標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結果身體層次就卡到一個天荒地老XD,至少後來很順利,兩場我都是第二個畢業的,看起來我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更不簡單呀!
  結果網路上一些網友討論,我才知道有人玩這款桌遊會招喚天使陪玩,喔,我還是不建議,不然如果個人慾望/執念太強,反而會變成碟仙遊戲,有沒有退駕都不知道,太危險了啦。遊戲還是單純玩就好!
 

1 則留言:

  1. 記得3年前玩蛻變遊戲有夠「印象深刻」,那時候玩蛻變遊戲變成感情修羅場(前任剛好也報名,現任也在場,以及一名陌生朋友加我共四人的遊戲團體);不過可能情緒層面還過於糾結,遊戲玩完後反而更迷茫吧,但看網路上其他人的回應都是蠻正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