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整理自己與整理他人


  這一年來遇到幾件少數狀況,小湛覺得我有必要講一聲。我上畫圖課再三強調,畫圖是一種往內觀察自己的方式,感覺自己的感覺,把個人的情緒直覺地畫出來,就算感覺不到情緒也沒關係(有些人是習慣性麻痺),反正都是直覺圖畫,與他人無關。

  畫圖是個人的事,類似冥想,都是陪伴自我的覺察。

  因為我後來遇到少數同學反應,他們想透過畫圖釐清與他人的關係,例如覺得被對方意念攻擊所以要反擊,或者感覺對方有騷擾所以要用畫圖在靈界檢舉對方,諸如此類。

  我聽了簡直錯愕無比,等等,我上課不是都說了,畫圖與他人無關,是整理自己,不是拿去整理別人啊!拿去整理別人和招魂作法差別在哪裡?這太混亂又危險了!

  而且我好多年前就重複告誡,如果你格外敏感,有靈通或者可以收訊,千萬不要在有情緒的狀態下收訊或者去感應他人!混亂的情緒包括憤怒不滿與壓抑,都容易吸引不善的眾生靠近,如果是抱著想整理他人的心念,拜託別畫圖!你的注意力都放在別人身上,而不是自己身上!天知道你會在畫圖的情緒中釋放多少壓力波及到別人,或者又吸收到啥鬼東西,這很危險!再好的工具遇上不善的心念,都會變成傷人傷己的武器。

  遇到這種同學回饋與求助,我心情超複雜,對我來說,回歸到最原始的部分,畫圖單純是個人的舒壓,你可以在畫圖過程中很討厭/憐憫/愛戀某個人,宣洩對某個人某件事情的壓力,但不是透過畫圖去感知對方的狀態,甚至是想透過畫圖操控別人的狀態!

  (把「畫圖」替換為「冥想」或者其他身心靈療法,都能夠成立)

  所有想要控制他人、影響他人的作為,尤其意圖透過能量上、心念上的干預(慾望、迷戀、憤怒或者其他因素),即使包裝為「替你好」的美化糖衣,都仍然稱之為黑魔法!因為你正在介入他人的自由意志,這很麻煩又危險,會有業力的回饋!如果自認為正派,更需要自我克制謹慎以對,不是所有的善意都能無限上綱的去操作他人。

  所以請回到自己的身上,回到自己的心內!



  如果你覺得某人某事造成你相當大的困擾,你可以給自己出題像是「鞏固自我」「界線」「穩定」,如果他人真的對你做了什麼,很壞或者如何(即使是誤會),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照顧好自己,接納自己的情緒,發洩你的壓力,安撫自我,與自己相處。

  我再三強調,畫圖和其他人無關!對方在現實中真的有犯罪意圖就蒐證報警!別自己胡亂臆測亂用工具還沉溺其中。

  有情緒的收訊很容易胡思亂想接到不對的頻道,最嚴重會導致精神分裂,請記得,「你的感覺/推測不等於真相,因為別人的感覺永遠不是我們所能夠預料」,人類都是獨立的個體,你的感覺不等於我的感覺,我們都有個別的情感及認知,請尊重這項基本界線。我個人生氣時也絕不收訊,我知道我生氣怨恨起來也會胡亂想,我再生氣還是能分辨幻想及現實的差距,一切問題都按照檯面的世間法走!有毀謗與攻擊的言論通通蒐證起來,幻想我是魔鬼還是怎樣,那是你的問題可不干我的事!我沒必要替他人的腦補幻想負責。

  這幾年我見過很多人私訊,自以為某人在靈界攻擊他,問我該如何在靈界增強防禦,結果我看能量上都是個案在攻擊自己!這已經是精神分裂的前兆,分裂的能量既渙散又封閉,也許會卡陰,但會卡陰的前提都是他自己的渙散造成的,如果沒處理掉渙散的理由,趕走一個飄還是會再來卡一個。尤其個案堅定自認為受害者,沒辦法接受這些都是他們幻想出來,事實上是某個事件造成他嚴重受創產生渙散,他無法相信他難以控制某事,所以他必須幻想是別人害他(有時候是人類自己的逃避跟保護機制)。只要生活上有個影子晃過去,都能想像/恐懼誰要加害於他,連冥想靜心都在捕風捉影,注意力都拿來放大自己內心的陰暗,把問題都歸咎於他人的精神/靈界迫害。

  所以我不意外聽到有人說修行到走火入魔,修行到四處修理別人,就是因為有很多人沒辦法面對自己,結果以修行的名義幻想他人在傷害自己,幻想跟現實混為一談,把別人都當作黑暗勢力,只有自己是光明勢力。(結果自稱光明講出來的話都充滿控制、歧視、攻擊與威脅和驕傲憤懟)。

  如果真的有外人的能量與靈界的干擾,那麼個案本身的能量很明顯會有外來能量的介入與控制,呈現多方角力的拉扯/附著/糾纏現象。但是被害妄想,就完全沒有外來能量的介入,是個案自己的能量分裂分散而且相互攻擊,還會產生模擬的幻覺,那個氛圍差很多。不過老實話,我看到歸我能看到,我講出來對方不一定信啊(無奈)

  總歸一句,我只是能看到能量流動,看到問題的前因後果,然而個案不接受與否認,我也沒辦法處理,尤其個案的思考根深蒂固,我只能放生或者介紹心理諮商師處理。他自己該怎麼求救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如果我該說的都說了,我感覺盡力了,我也不會浪費唇舌把時間浪費在辯論與哄勸上。我又不是你媽,沒義務照顧每一個人的一舉一動。

  就算不是幻想出來的狀況,那麼他人犯的錯與說過的話,通通交給他們的生命去安排!能夠走法律途徑的就去走法律途徑,剩下的部分,就尊重他們的自由意志以及世界的安排,你還是要回來自己的生命,感受自身的喜怒哀樂,身為人類的不完美,練習彈性與釋放,更加認識自己的狀態,接納自己的所有可能性,都是整合自我、鞏固能量的路途。

  如果感覺分不清楚幻想和靈界的差異,那就停止你的幻想與感應,回到生活上專心工作,生活,爬山,照顧花草植物,請練習接地氣,別活在頭腦內,或者定時找心理諮商師討論,注意自己那些地方產生恐慌與焦慮,從這方面著手處理c。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和靈界有關。好好地生活,在生活上安穩自己,自然會清除大半的焦慮。

  當我意識到靈界出現太多問題讓我困擾,我也會關掉天線回到生活重新和我的身體連結,約親友出來碰面敘舊,聊一般人的日常生活與瑣事嘮叨(不談靈界),回到我的交友關係,或者買書,看書,看漫畫看影集,我還記得我是一個人類,我需要適當地與人群保持關係,感覺我也是普通人,參加市集與展覽,參加旅遊,或當個義工去淨灘,每次我參加完這些活動都能感覺更加穩定。

  我們沒辦法勉強他人做任何事情包括思想上的歧異,至少我們能夠控制我們自己。

  無論使用畫圖或者冥想還是其他工具包括向外求助,最後都是回到掌握自己的生命,安於內在,能夠與自己的身心靈相處,創造生活的合諧。就這樣!

4 則留言:

  1. 每次當有文章提到「業力的回饋」我都會覺得 啊呀!自己有沒有不自覺的又對人做出了會業力會饋的事。真的是要常常檢視自己。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被對方攻擊,用想像切斷與他的連結,並且把對方製造出來的能量包裝起來還給他這種可以嗎(((゚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被攻擊現象就代表自己防禦不足,更需要多喝水,作息正常,深呼吸回到當下,鞏固氣場!

      刪除
  3. 原來如此!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