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保持畫圖




工作十年下來經過許多繪圖與設計相關行業,對於剛畢業,或者還在尋找人生方向的晚輩,我都是建議:不管你現在的工作或者身份是否與興趣有關,錢拿得高還是低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保留自己的時間,去做你喜歡的事情。

  做這件事情和任何人無關,也不是為了誰,單純只是讓你開心、滿足,樂在其中。正因為喜歡畫圖,所以我保持畫圖的習慣,是在累積我的作品集,也是因為喜歡,更願意嘗試多樣性。這讓我感覺自己充滿目標,有好多希望等待執行。

  我大學主修雕塑,是為了工作學Adobe系列電腦軟體,3DMAX、買各種畫冊和書籍自修,存了錢再去學有興趣的遊戲電影編劇,以及上水彩課,蒐集各種顏料與畫材。我工作好多年都是月光族,雖然很多學的東西乍看當下用不到,但是我真的很享受其中。(只是會被家人唸不長進)

  隨著年紀漸長,倒是沒想到過去投資的部分開始結合,例如該如何用文字來描述一個畫面,表示我情感的變化,切換主觀與客觀的描述,盡情表示一個故事的完整性。

  但是無論如何,不管學過多少東西,經歷多少事情,唯一不變的堅持依然是:要留下屬於自己的時間,做喜歡的事情,繼續地畫圖下去。

  這是我為自己感到驕傲與自信的所在之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