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大胸肌

  有時候太頻繁處理累世的傷痛,以及切換視角檢視問題,都會忘了當下的時空感。
 
  例如小湛晚上會在房間做瑜珈,自己拉筋,把注意力都放在身體上、覺察心念的變化,感受平靜與放鬆和伸展,會進入一種甚麼都不想,只是純然地呼吸、動作,移動的過程,透過移動身體的重心、肌肉力道的拿捏,感受意識在當下的延展性。
 
  接著,在做到下犬式時,我打直背脊,頭往下朝肚子的方向看去--寬鬆的衣領下露出乳溝,瞬間我整個人驚慌起來!!
 
  我直覺吶喊:"我那如台地壯碩隆起的胸肌呢!我的胸毛呢!寬闊的肩膀在哪裡!這兩顆小小的水球以及無力無毛的蒼白肩膀是怎麼回事!!"
 
  再下一秒,小湛我這輩子的覺知拉回來,不禁大喊:幹,我這輩子是女人啊,去他的胸肌和胸毛!
 

  只是同時我也覺得好淒涼,只好暫時坐下來冷靜一下,拍拍臉,把精神全拉回來,低頭繼續望著我的小胸端詳,心想:
 
  "我當男人時,胸肌比現在的胸部還大,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我很快地想起來,當時當軍人每天早上都要練劍,天還濛濛亮的時候就要穿好軍裝,在操練場上開始成對練習擊劍,我會先練右手,左手放身後,練習約半小時後再換手,左手握劍,右手放身後。等到太陽升到城垛上方,開始照出影子、有點熱度時,我們就會出城跑步兩個小時,之後再回來脫掉上衣打拳擊、摔角。(太陽變大,就比較暖不會受寒了,而且對男生來說打肉搏戰很舒壓算是娛樂),衣服就掛在旁邊被風吹乾,等下再穿上去吃午餐(常被廚娘嫌我們很臭),然後整理軍裝,騎馬出去巡守或者交接......下午是禮儀課,還有基本的算術與地理概念課程(不過很容易睡著),傍晚前去照顧自己以及長官的馬匹,替馬洗刷、更換糧草,換馬蹄鐵、修指甲,或者就躲在馬廄中睡覺。吃飯前是很多人的幽會時間,單身狗就去寫家書,或者喝點酒和一群單身狗講幹話,有些人會繼續操練,想繼續升官進修的人就要掌握這點時間,只是進修的人都會被排擠被視為不合群(我就是那個被排擠也懶得理其他人的)。餐後再一次出城巡守,回來就可以洗洗睡了。不過通常睡前整個房間的男人們還是會聊幹話,直到幹部過來罵人才睡覺。
 
  好吧,這輩子沒那麼勤奮,要我天亮前起床簡直要人命,更別說充滿體力活的鍛鍊行程了。哼,反正我這輩子小胸也沒礙著別人,希臘時期還很流行少女嬌小的胸脯呢!這是優雅的古典風格!
 
  只是前世當軍人的自己隱約在吐槽:"嘿,我當時的胸肌比今世妳的胸部還大喔......"(好煩喔,這個人格快滾蛋啦!)

4 則留言:

  1. 請問小湛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平常是什麼心態對應每個前世人格(內在小孩?)的呢?我被自己這種分裂(多重)狀態搞得很無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花很多時間在覺察自己,給自己安撫,畫圖紓壓,總之需要許多個人獨處的時間,和每個前世一個一個對話,有時候不等於說服,而是要保持耐心溝通,達到一種共識,可以相互諒解。累世有很多苦都沒人知道,而我就擔起這個責任,聽祂們訴苦,接住那些受傷的情緒。

      刪除
    2. 謝謝小湛。要向你多學習耐心和溫柔帶著慈悲的心態。

      刪除
  2. 滿有趣的,意外得知了古代職業軍人的日常行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