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6月27日 星期四

▍只有特定人士才能普渡眾生嗎?




|6/27粉彩日常整理​

我記得好久以前喔,是我小時候聽到一些故事,據說只有和尚、修行人,厲害的道士等等,才能夠把厲鬼、鬼魂普渡掉,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

普渡到底是什麼啊?是因為他們手上拿的法器嗎?是因為法器的造型,還是發出來的聲音,還是唸誦的聲音,才能把無形的東西送走?

當我跟著家人看各種鬼片題材的節目,小腦袋瓜也在想東想西。

每次看鬼怪題材的內容,會有很多小小的綠綠的,醜陋的像是某種扭曲生物的半透明東西,持續從螢幕上飄過來飄過去。

我也發現,眼睛不要對上祂們,祂們就不會黏到我身上,我就不會不舒服了。

當時我沒有意識到那是靈界眾生,我只是覺得「這些東西很煩,不要看,不要管,就不會影響我了」。也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這一切都是幻覺。

我是在成年後,透過其他身心靈老師的提醒:「其實你看得到喔!」

我才驚覺——什麼?!那些奇怪的東西都是嗎?我才認真的觀察靈界百態。

隨後幾年,我對靈界的觀察也發現,我可以看到的不止有鬼怪,我的靈魂Mulo教我分辨精靈跟精怪,還有其他層次的眾生的能量差別,以及認識源頭,認識宇宙的能量,慢慢地辨認出各個維度(就像是光譜一樣)的眾生們的居住環境,生活型態,還有地球的生態循環,宇宙的生態循環,越來越廣的層面。

也是在參加各種療癒活動,認識不同宗教跟道場,各種身心靈人士之後,我終於找到最初問題的解答。

——因為心靈要足夠清澈、平靜,才能夠為眾生指路。

靈界是精神層次的心靈世界,生活大大小小的事情,讓人們忙碌的一天過一天,沒有空讓心靈沉澱下來,也沒有空覺察自己的狀態,很容易重複同樣的模式跟盲點。

而各個宗教的核心,都會鼓勵修道人士靜下來,像是透過研讀經典理解人生道理。也是要靜下來觀察自己身心靈的狀態,讓感受越來越沉澱,越來越清澈,能夠重新看見自己。

也只有更認識自己的狀態之後,才能清楚辨認自己跟別人的差異,自己身上的喜怒哀樂,別人身上也會有。越是能夠陪伴跟感知自己的所有情緒,亦能夠看透其他人的每一種情緒,以及為何產生現在的生活模式和執著。

當修行者看見自己生命的活力,能夠對自己的生命,感到感動和感激,有天地合一的經驗,自己本身即成為了連接天地的管道。除此之外,還要常常練習沉澱的過程,直到習以為常,能夠經常帶著這股清澈的力量,接引到眾生們身上,

修行者彷彿成為接線生,能將天上的光明,透過自己心靈的清澈,映照到眾生們身上,使祂們重新感覺到希望,看見離開困局的道路,隨光而去。

因此,普渡眾生的能力並不非限於宗教,只是宗教特別會鼓勵人們靜心、向善,內觀自己,累積了清澈心靈的根基。

也就是說,不分任何宗教,只要你願意靜下來,沉澱你所有的心緒,包含頭腦的紛亂雜沓,都能在耐心中慢慢地沉靜下來,願意有耐心地陪伴自己,一次一次更深入的認識自己,感知自己內在的一切,讓心靈越來越清澈,連每一次的呼吸都能充滿感謝與愛,感受自己的心跳,感受情緒,釋放情緒⋯⋯把原本像是土石流一樣混亂的感覺,持續流動、洗刷,直到最後,剩下清澈溫柔的水流。

這勢必需要時間練習,這份靜心沈澱的過程就是修行,是你跟你自己的關係,你跟世界的關係,是你跟內在神性的關係,一切都在平靜緘默的發生中。

時間會帶來清澈的力量,愛會在耐心中滋養出來,也唯有看透自己,感知道自己的過程中,連接天地的力量會越來越深刻,越來越強大。這個過程超越階級、強弱與任何標籤,最明確的體驗是,我是整體之一,萬物平等。

這份體悟會慢慢地滲透到日常作息中,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能隨時讓自己沉澱下來。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靈界眾生,因為能夠看透自己內在的恐懼,亦能夠憐憫對方的狀態,修行者能夠跨越人性的障礙,讓清澈的心靈指引眾生離開的道路。

然而我個人的經驗是,靈界眾生太多種性情了,有些非常的狡猾,有時候會利用修行者的善良,趁著對方把心靈敞開,攻擊對方的心靈能量,甚至挖掘來吃。

雖然修行者本身是天地的橋樑,卻因為身體的基礎不夠穩定,也就是不夠強壯,營養不夠,身體的陽氣太弱了,遇到這種特別有心機的傢伙,反而會被欺負。

所以面對這種狡猾的眾生,變成是,有普渡的能力同時,要能夠辨認對方是否危險?

大部分的時候,靈界的資訊是透明的。而狡猾的眾生會用很多的技術掩飾自己,假裝無害。要抓住這種傢伙,除了善良以外,本身也要有警覺,還有能夠鬥智的能力、快速抓住對方的能力。

但至少這種危險度較高的眾生很少見,大部分的眾生們,處理難度上沒這麼高,只要轉介、送走就好。

宇宙還是會安排機緣,除非你需要學習什麼,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

/

由於我對能量看得很清楚,辨認偽裝的技術也越來越提升,Mulo還有長老祂們喜歡訓練我越來越進階的工作內容,到後來祂們也覺得在地球上學習的內容有限,所以我後來都在星際進修了。

我偶爾還是會遇到很難纏的傢伙,糾纏到最後還是可以克服啦。宇宙會一直測試你的能耐,像是持續的發功課,看看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以後都固定讓你處理哪些範圍內的事物。祂們也是很有耐心的,持續分配工作出去。

我個人喜歡學習的過程,學習技術讓我覺得很有趣。但是我不喜歡專職處理靈界事務,我個人比較喜歡兼差,像是當個研究生跟學者做筆記,如果太常被要求做靈界工作,我是會罷工的。祂們也是摸透了我的性情,不給我過多的工作量。雙方是可以商討的。

因此說什麼帶天命必須(強迫)要做什麼事情,如果連接的是宇宙的管道,祂們還真的沒這麼強硬,只是會持續的測試你的底線而已。

反而我遇到那種,說帶天命只能做什麼,這種有強迫意圖的,我都會看見,因為某個神明跟當事者前世有靈魂合約,例如你的前世拜那尊神明求保佑,這輩子你就要給祂差使這樣,有借有還,這種就會強迫附身。或者是,有些精怪想要擴大營運,就會找氣弱的人類附身,要求對方為自己做事蓋廟,累積信仰的能量,諸如此類,都是別有目的,威脅的感覺就會特別強烈。

我的立場是,人生是自己的,你想要做什麼,你自己可以做決定。我個人性情剛烈,不喜歡被控制跟被指示。

如果是真正來自宇宙的力量,祂們非常的年長,界線清楚,也會尊重你的人生跟自由意志。

就算我有通靈能力,我頂多在網路上寫寫文章,分享心得,偶爾教課提醒大家要照顧身心,生活上也像是一般人。(還要鏟貓砂,固定拍貓屁屁)

就是因為收訊息其實會很累,尤其我還會感知到祂們,真的很不喜歡被打擾。我一週固定運動四次,有氧無氧的運動都有,要讓身體更強壯,注意飲食健康,氣場也才會跟著強壯,保存更多的運勢和能量。會欺負人的眾生,自然會離我很遠,我們直接在生活圈拉大距離。身體健康從根本層面,可以讓我免掉非常多的麻煩。

說到最後,都是好好生活,把自己照顧好啊!

幫助眾生這種事情,遇到再說吧。

我經常會跟樓上(宇宙)討價還價,祂們也都會很耐心地跟我解釋說,為什麼要找我處理,理由是什麼,對方的狀態,問我可不可以妥協,或者提供我一些優惠(例如靈界零食的折扣),整體上工作待遇是不錯啦,真的想拒絕,還是可以拒絕的,感覺有被尊重,合作這麼多年下來,還算相處愉快囉。

/

所以要不要普渡眾生嘛,對我來說,我會看對方的狀態,是否真的需要我幫助?

有些還在情緒上頭,根本不想聽人說話,那種就算了。再給祂幾十年或百年把脾氣發洩掉。

有些真的很可憐,但是因為壓力很大,或者是被某些想法跟信念,外在因素限制了,那我就來幫忙找問題的癥結,或者聊聊天,讓對方寬心了,就能走了。

有些個性狡猾,需要抓起來受訓,就要打包抓住調教上學,還得分發地區,要記得哪些眾生要送到哪個輔導處。

反正有很多細節,以前也寫了好多相關的文章,慢慢地從菜鳥熬出頭來,現在總算悠閒點了。

要顧及兩個世界實在很不容易,尤其現在人類的世界就一大堆的事情發生了,還是要先把生活基本層面顧好再說吧。

生活穩定才能心性穩定,心性穩定也要身體穩定,同時要顧及好多的層面,穩住自己才能擴大影響力幫助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