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腦補小霸王|10/5粉彩日常整理​




新書第一章跟第二章陸續交出去了,差不多40,000字。編輯說第一章很好看很有趣。我是希望接下來兩週可以把剩下的稿都交出去。

可是今天寫第三章,突然又有一種「好像開始越寫越多了」的失控,要一直叫自己冷靜下來(應該是叫Mulo冷靜),祂一直想勸善!很嘮叨!!

我希望單純的就事論事,我們只分享知識,剩下的讀者自己去想,何況第一本已經講很多了!哎~~~Mulo話好多唷,我一直唸祂不肯安息,何必呢!!

然後晚上畫圖的時候,雷利長老突然說:「你最近情緒壓力大跟浮躁,不完全是你自己的問題。還記得你的通靈體質是遺傳你媽?你媽情緒非常多,腦補小霸王,沒事就到處詛咒人,Mulo覺得這樣子很不好,還設定了一個管道,要把你媽所有的詛咒吸收到你的身體裡面。」

接著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簡直是在煉蠱啊,你從小就在承受這些東西,以至於外面的通靈者想要對你幹嘛,根本打不過你。」

我簡直?????不是這樣子的吧!!!什麼鬼東西呀?!!!!(馬景濤式吶喊)

「所以我把這個能量管道拆掉喔,你媽情緒不穩又不是你的錯,何況你已經搬出來這麼久了。」雷利長老拿出一把閃亮大剪刀說。

「可是這樣一來,湛湛的媽媽發出的詛咒就會跑到無辜的別人身上⋯」Mulo於心不忍的插嘴。

「把它給我剪掉,我不管啊啊啊!干我屁事啊!我天生垃圾桶啊!」
我看到那根比臉大的管線,憤怒的大叫。

「還好啦,這個管子接到地下給地球的能量儲存,之後回去當事者身上,自己做的自己吸收,循環回收就好。」雷利長老冷靜地講。

「可是湛湛的媽媽這樣很可憐⋯」Mulo又在那邊,我真想掐住祂的脖子搖晃怒吼:「她接受自己的能量哪裡可憐了?承受不了她下輩子自己去結算!」

「我倒是覺得她會蠻喜歡的。」

雷利長老像是在調解我們的親子關係,從容輕快的說:「越痛苦就會有越多腦補,享受腦補的過程,情緒激盪的每一片刻產生戲劇化的人生感受,詛咒別人只是順便,那麼當詛咒回到自己的身上,也會加強她的戲劇化效果。有些事情啊,要累積到一定程度才想要改變。如果還沒有想要改變,那就繼續累積吧,反正未來多得是下輩子可以讓她好好面對。總之真的不干你們的事啦。」

我和Mulo都安靜了,對吼,其實從頭到尾都是Mulo在那邊瞎操心,太習慣把自己當肉盾了。

這張圖就是把莫名其妙的能量管道切斷,個人造業個人擔啊(合掌)。






朋友:「你平均每個月都想掐死Mulo好幾次。」
真的!!!(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