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運動呼吸痛|10/6粉彩日常整理​


我現在還是維持一週四次的運動量,早上運動會讓我整天的精神比較好,而且早上的課程比較好搶。

應該是季節轉換的關係,讓我覺得體力有點細微的落差。不過雷利長老說還有一部分是祂正在吹毛求疵的整理管線,Mulo過去整理我的能量有非常多的細節和穿插,而我之前的守護靈都覺得只要工作流程順利就好,雷利長老完全不能接受!

「每一條線都要清清楚楚的從上到下,以最簡潔俐落的方式附註和其他管線的搭配應用!管線本身就是說明書!不可以有另外的說明書!還有沒必要的管線通通砍掉!要提升主幹效能!」雷利長老談到管線就激動到爆。平常的時候倒是很冷靜冷淡XD

/

好了話說回來,就是運動這件事。這次騎飛輪加速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呼吸有點痛。哇我好久沒有這樣了!還記得是國中還國小以前,跑步的時候,呼吸到一半就覺得肋下好累好痛。就超討厭運動的。(結果沒想到出社會之後,我超喜歡運動)

不是只有我這樣,有些同學跑步的時候也會覺得肺的下半部很痛,要稍微停下來喘口氣,當時還不太了解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好像都是要劇烈跑步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指導靈在旁邊說:「這是呼吸沒有調整好的狀況,類似抽筋的概念。試著吸氣的時候稍微停頓,慢慢地把氣吐光,調整好你呼吸的節奏,可以放慢運動速度沒關係。先把呼吸調順,再把注意力放在運動上,來,慢慢地呼吸喔,要把所有的氧氣填充到你的肺裡面。」

我放慢跑步,試著把注意力放在身體上,還是有點痛啦,但也不至於痛到不能呼吸。

「這種狀況經常發生在吸氣太少,身體又急著需要大量氧氣的狀態。你最近身體比較累和卡,還沒有準備好運動。我們就用呼吸來緩和一下,讓肺更擴充,幫助身體慢慢進入狀況。」祂們說。

我大概專注在呼吸上1到2分鐘,疼痛的感覺就慢慢消除了,後來又能夠全心專注在運動上面,一直到課程結束,身體都沒有問題了。

甚至大量運動完之後,會感覺到身體很快樂的說:「好爽!好喜歡整個動起來的感覺!」

哎,但是每次在衝刺還有挑戰極限的時候,我的大腦只會重複說:「救命啊,救命啊,什麼時候要下課啦!」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現象,叫做「岔氣」,的確和指導靈說的差不多,有些狀況是熱身沒有做足。不過我是運動到一半才突然有這個問題。

就還蠻有趣的,我很喜歡在聽到祂們的建議之後再另外找資料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