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亡美




|9/23粉彩日常整理

總之想買房後,我每天都會看一下售屋網站。

因為搜尋範圍的關係,每天見到的大概都是同樣的房子,我只是在等有沒有新物件可以看看。
然後有一兩間,真的是一看到照片就看到阿飄。有時候代理的房仲屬於不同的公司,就會用不同的角度來拍攝,然後就看到同一個阿飄(或者更多隻)在每一張相片裡面走來走去。

每次新照片上來,我還是會「充滿期待地」點進去看。

祂們其實就是人類啊,就只是死掉了沒有身體,有些很希望被關注,依然能感受到周遭環境的變動,還有得知其他人的想法。所以在拍照的時候,有的會故意走到鏡頭前面。

我的OS就是:「阿伯站在陽台看風景耶」、「原來也會在廚房啊,生前真的會做菜嗎?看起來很生疏」、「阿伯好像很喜歡躺在客廳的沙發上,之前其他公司的照片裡,祂是另外一個躺姿」、「阿伯站在浴缸裡幹嘛⋯」就穿著白汗衫短藍褲和夾腳拖的現代阿伯XD

那個阿伯站在陽台往外面看的時候,有一種很刻意的,好像自己是諸葛亮的感覺,想要露出滄桑感。

(但你明明就只是在陽台看風景而已啦)
(大部分人都看不到祢,為什麼還那麼想要演)

我心裡面各種吐槽


突然間發現,這個不就是居家網美照嗎?

我的意思是,亡美照。

所以售屋網站難免的,某些物件照片我看到就覺得,嗯,好大的臉啊,那麼想上鏡頭嗎?可不可以不要用這張當首頁圖?一看到就不舒服。(趕快滑過)

我還真的看過阿飄在空屋內比YA的,很常見。祂們真的沒那麼可怕,有些還挺可愛的。

就只是,恩,我也不想跟祂們住一起,陰陰涼涼的總是會讓人倒霉,保持距離就好。

基本上沒攻擊性的祂們,我也不會管。祂們只是無害的路人欸,那裡又是祂們生前喜歡待的地方,祂們待久了、感覺無趣就會想走了,就尊重人家想走的時間啦,沒事驅趕祂們,很沒品的。有通靈能力還是要有道德啊。

然後大部分的人,其實是有直覺的。我就發現許多房屋社團網站裡,很多人有意無意地,都會避開照片內有亡美的物件,價錢再便宜也一樣,沒人點讚和留言。

有的亡美屋動輒數千萬,真覺得太扯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