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覺察、整合自己的練習



|9/24粉彩日常整理


每天畫圖的時候,都是練習靜下來,感受自己全身上下的狀態。像是再一次的整合。

接著發現身心有一點浮躁,還有憂鬱,緊繃。我持續的感受跟陪伴,觀察,發現都是老議題XD,像是:很容易擔心別人,或者覺得自己還不夠好,要更努力。

我觀察對自己有點沒耐心的部分,問問沒耐心的自己幾歲?這個部分終究是個小朋友,很害怕被丟掉,很想要有人陪。

我雙手握著小朋友的手,問:「姐姐現在就在很專心的陪著你,你還需要什麼嗎?請跟我說。」

內在小朋友憂慮的哭泣,而我也要穩定的告訴自己別被拉走。這股壓力很像是從肚子深處升起來的恐慌感。

我發現喔,其實保持運動,保持抗壓的練習,會增加耐痛、耐壓力,不至於瞬間就逃跑。面對內在的自己,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一次又一次地增加耐心和耐力,和老舊的習性拔河。

因為內在小朋友有點崩潰的狀態,我請源頭還有地球陪我支持著我,然後我把焦點重新放在我的身體,感受是身體哪個地方很恐慌,把雙手放在身體的哪個部位,慢慢地吐氣跟吸氣,把祝福送給這個部位,重複告訴自己說:「我看到你的壓力了,我看到你的不舒服,我正在陪你。」

接著感覺身體有點酸麻,好像坐久了之後的腿麻漸漸散開,也像是冰塊被解凍了一樣,身體的部位逐漸暖和起來。好像陽光流入身體,整個人更放鬆了。

我在畫圖過程中,持續感受自己,把手放在身上,慢慢地吐氣跟吸氣,感覺好一點之後,腦袋浮出接下來要拿的顏色。

今天畫圖的時間拉得很長,但是很安心很放鬆,像是解除了許多自我限制。

最後滿心歡喜地結束今天的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