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長老的遊戲機


長老:換季了記得給貓咪吃益生菌
也是長老:要記得給貓咪梳毛喔
依然是長老:天氣太熱了,出門記得給貓咪開冷氣!
我:我呢!我呢?我也要被疼愛呀啊啊啊啊啊( ´༎ຶㅂ༎ຶ`)
長老:就叫你晚上早點睡覺啊!!!!!

生氣氣欸!(用力翻滾)



我昨天很乖的10:30就躺到床上了!眼睛才剛閉上來,就見到巴利爾長老拿出一盒東西對我揮揮手說:「來屁寶,要不要來玩遊戲?獎勵你那麼乖。」

「蛤什麼?這怎麼玩?」我狐疑的問,只見長老打開開關,出現好大的立體影像,分成兩塊的面積的區域,長老打開說明書(影像),原來這個是立體的棋盤?

「你可以選擇對手和難度,也可以連上線上玩家或者是電腦模組,總之你可以在你這一塊區域,建立能量的編織設定,你可以創造任何攻擊的模型,動物啊,大炮啊,什麼都可以。然後你要想辦法攻略對方的領地。」

長老讓電腦模組簡單的示範:「這個遊戲很考驗你的能量編織技術,像是能量的攻防戰,彈性很大。甚至你侵略對方的領地之後,你也可以在對方的領地上建造城牆還有武器,看你要怎麼使用都可以。來,玩玩看?」

好哦,我先看電腦模組快速的建立一系列兵馬。長老知道我的興趣就是各式各樣的動物,所以電腦模擬了一大堆的動物,只差別這些動物嘴巴張開會開砲(??),隨之又輸入動物的習性,會飛的會跑的,還有會鑽地洞的。也就是說,這些動物會變成活體武器衝過來,我要想辦法抵擋,還有建立自己的武力。

我先按下暫停鍵,想一想(說明書上顯示,只限定電腦模擬有暫停鍵)

因為電腦有出現一個虛擬玩家,虛擬玩家輸入所有的能量程式碼。我看著場面上一大堆的動物,每一個要攻防真的是很麻煩。而且拜託我才剛躺下來進入靈界,還沒打算耗腦耗力的搞複雜的東西。

「我真的可以在遊戲機上。做出任何我想要的能量程式?」我懷疑的再和長老確定一次。

「沒錯!甚至你要跟玩家直接互毆都可以,只是你要設計出裝備,像是拳套和防具,這也是裝備之間的攻防戰⋯⋯」長老興致勃勃的繼續講解,我已經開始動作。

我先解除暫停鍵,目標瞄準玩家,然後切斷他的電源線。

一瞬間所有的動物都消失了。

巴利爾長老沈默了,電腦遊戲顯示我大獲全勝!叭叭叭叭!傳出勝利的演奏。

「呃,不是?我的意思是精彩的攻防戰⋯⋯?」

長老大概期待看到,我要怎麼費勁心力的使出各種策略,和對方打打殺殺,然後玩一整個地球晚上時間都還不夠的程度。

「發出命令的只有玩家,我只要把他發出命令的那個管道刪掉就好了。幹嘛搞得那麼麻煩?」我懷疑的說。

長老安靜了,隨之不甘心的重新做遊戲設定,「你這樣真的不可以!這個遊戲現在很搶手耶!我好不容易拿到的,你就意思意思一下,盡量玩個痛快呀!」

巴利爾長老重新設定好遊戲,放在我面前,得意洋洋地再一次開戰局。「好了!現在這個虛擬玩家早就已經設定好攻防戰,所有的戰鬥都會在指定時刻發生,只有你不知道是什麼時間。就算你現在切斷虛擬玩家的命令電源線,場上所有的武器還是會自動攻擊,你要怎麼防禦呢!?」

我冷靜的看著巴利爾長老閃亮亮的臉,其實是祂想要玩遊戲吧。

不、祂只是想玩我,免得我今晚沒有事情做,在那裡晃來晃去給祂們找麻煩。

因為我總是想辦法想要摸祂們的工作工具,那些看起來都是很貴,而且很不得了的能量程式,祂們幫我保養人類身體的時候,都想辦法不要讓我摸工具,怕我亂搞或者放到嘴巴裡。因為有一些真的很香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些能量工具自帶香氣。

我低頭檢視全新的戰況,我做出能量編織,測量虛擬玩家場上的技術,碰上了幾個反彈跟隱密的編織。雖然說是虛擬玩家,但剛剛明明就是長老在操作,要跟長老比防禦技術是不可能的,看起來我還是得做出什麼。

巴利爾長老得意地在旁邊看我怎麼設定,而我並沒有改變初衷,我不想要做太麻煩的事情。

我設計了兩三個程式之後,在場面上捲起一道扭曲漩渦,接著敵方所有的武器互相攻擊、自爆,然後結束了。我又贏了。

長老傻了,祂才轉身準備忙自己的工作,我居然又破關了。

「如果對方採取時間設定的攻勢,又不讓我知道發動時間,那我就用時間的敵人:『黑洞』來扭曲時間感。」

我對長老說:「我集中能量創造強大的重力,把敵方所有的武器時間軸環環相扣,再倒推時間,讓每個武器的時間軸全部累積在一起,不管敵方採取什麼策略,都是在短時間把彼此當作敵人互相引爆,就不會把矛頭針向我了。」

我聳聳肩。巴利爾啞口無言。

此時另外一個長老飄過來,看到這款遊戲,開心的說:「噢這個很貴很難搶耶,才剛上市沒多久,巴利爾祢居然可以拿到給屁寶玩!我覺得很好玩耶,屁寶你覺得呢?」

「別說了⋯⋯」巴利爾長老皺緊眉頭,硬把遊戲機打包塞給我。「拜託你拿這個去打發時間,或者去線上打別人!」

「蛤,可是我喜歡看祢們幫我保養身體,整理身體的能量結構有趣多了!我想要在旁邊看。」我嘀咕。保養身體的能量結構難多了,在旁邊看也會學到一些東西。

「不然你去找你的星際同學啦!這款遊戲剛上市,很多眾生都在排隊搶,你不玩我真的很不爽,想辦法去玩它啦!」

巴利爾長老生氣氣,從旁邊掏出兩包零食。「拿去!贊助你跟你的好夥伴,去旁邊吃東西玩遊戲!」

如果長老拿出來的是普通的便宜零食,我才不會被收買,但是這次拿出來的是超貴地方限定版零食,我就開心了。我抱著遊戲機接過零食,問:「我可以留一包在家裡面,另外一包分朋友?」人家還是想要自留啦。

「就是給你這樣用的啦!好啦快點出門,不要待在家裡面,你的身體睡著之後就是我們的上班時間,快去、快去!」巴利爾長老迫不及待的把我趕出去。

「我們家屁寶的能量技術成長的很好耶,我好有成就感喔。」剛才觀望的長老一下子就看透了我的戰術,心滿意足的說。

巴利爾長老卻開心不起來的樣子。「越來越聰明,也越來越管不住了。」

我興高采烈地聯絡星際同學,看誰有空陪我玩遊戲?還真沒想到祂們瘋狂喊要,我就帶一包零食出門了。

我自己是沒打算玩,但是我想要看同學們玩。和大家在一起,就是要聊天聊不停,遊戲什麼都是其次了。

我離開家門前,還聽到長老們的對話:「養小孩真的很貴,還不知道大人有多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