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洗衣記事



我只是想分享這張奇妙的兩貓合框畫面XD

/
每次把整個床鋪換過一輪之後,都覺得要清洗和晾曬大型床單、保潔墊,枕頭套、抱枕套、涼被等超級麻煩。尤其現在戶外超熱,實在意興闌珊。

我望著堆在洗衣籃的床套組心想:「如果有一個自動機制,衣服洗好了之後自己會滾出來掉到籃子裡面,換髒衣服自己滾進去進入清洗模式,然後洗乾淨的衣服自動晾曬,如果這樣有多好啊!」

「你是有多懶啊?」指導靈受不了的插嘴。

哎,想想都不行喔。那麼熱,好懶欸,床單都不會體諒我,總是想發點牢騷啊。

/

我有非常多的襪子,五顏六色的沒有重複,就算是黑色的款式也不一樣。

洗完襪子之後,襪子都香香的,我在後陽台邊哼著歌邊晾曬。

安烈爾突然有空,飄過來看一下我在幹嘛?祂見到那些襪子,皺起眉頭。「你的襪子也太多了吧,還有為什麼很多是翻過來的?為什麼不依照花樣成對的曬?也太凌亂了吧。」祂嘮叨的唸了一串。

我不意外祂的強迫症發作了。

「沒關係呀,反正我要穿襪子的時候,我就會挑出成對的然後翻正。」我悠哉地回應。

「但是你還要浪費時間,找對的另外一半!」祂看起來非常不舒服,如果祂是人類,大概會搶走我的工作,然後把襪子全部都翻正而且配對。

「如果是我的話,襪子全部都買同樣的顏色,每天出門就不用浪費時間選來選去,脫襪子的時候不要隨便脱,洗完之後都會中規中矩的!形狀也會比較好看!」祂真的很在意整體的協調耶。

「可是如果全部都是同樣的顏色好無聊喔!」

我驚訝的說:「現在有那麼多漂亮可愛的襪子,每天穿不同的顏色和款式都很開心啊!」

「原來是要讓心情好?」安烈爾一愣,似乎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可能性。祂更講求工作上的效率,而不是情緒上的舒適。

「而且與其那麼小心翼翼地脫襪子,不如隨便脱下來,省下來的時間就是洗完之後把襪子翻過來,兩者差不多啦。」

我逐一反駁祂的觀點。「最後還不都是一樣。而且翻轉香香的襪子,我心情也會比較好呀。」

祂安靜了片刻,像是仰天長嘆。

「你這個混亂襪子大魔王。」

「祢才強迫症有夠龜毛,不要再看我的襪子啦。不看祢就不會煩了。」我催促祂。

真的是每次做家事,祂們都會不時的提出意見,婆婆媽媽的碎念。像是說衣架要同一個方向到時候拿取比較方便,曬寬鬆的衣服一定要有夾子免得被風吹掉,要避開小鳥會站著的架子下方,會提醒我很多小事情,

但是,就是好懶喔。哎呦。

我現在真的練得懶惰的功力了欸。


話說我以前住在家裡面的時候,經常被媽媽指揮做家事,也是襪子全部都要對齊跟翻正,但是重點是我家7個人!!我爸還有香港腳!!然後負責洗衣服、曬衣,摺衣的都是我。

每天要洗的衣服量非常多,根本不能偷懶。

就是過去一直被限制,被命令,說要怎麼做才對,我就不想再這個樣子了XD

乖乖地排列,會讓我想起被強制當乖小孩的過程!

所以現在自己住,隨便啦!
超自由的,沒有限制,很爽!

遲來的叛逆期XD

1 則留言:

  1. 昨天,真希望指導靈也會提醒我⋯⋯衣服洗完、通通撈出來準備要晾的時候,在洗衣機底部發現一隻蟑螂⋯⋯是完整的。把蟑螂撿出來,好容易洗了第二次,結果晾到一半才發現,其中一個比較厚的洗衣袋的洞洞裡,夾了一隻斷掉的蟑螂腳⋯⋯還要再洗第三次⋯⋯嗎?T___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