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通靈和啟靈​

昨天晚上冥想班課前的測試聊天中,我跟大家討論到這個有趣的現象。

我的靈魂團隊不許我喝酒。很偶爾的時候,例如朋友聚會,慶生之類的活動,大家會帶酒助興,我才被允許喝(沒錯,祂們盯得很緊)。

最多我只能喝一罐鋁罐包裝的水果酒,更多時候,我只能喝一半的量,或者更少。就連我在家裡炒菜想要加米酒調味,祂們都說:「先把米酒倒下去,把火開大,盡量把酒精揮發掉,你再吃。」

可是我還在學生時期的時候,當時還沒有接觸身心靈,有一陣子還蠻喜歡喝調味酒,像是冰火之類的啊,水果酒等等,去超商都會看一下酒櫃那種。喔也不會喝醉,就是嘴饞而已。

後來接觸祂們卻被勸阻,實在是很抗拒QAQ,不過長期相處下來,也是習慣了啦⋯⋯

但是我也很好奇,我聽聞台灣的傳統原住民巫師們都會用小米酒和靈界交流,而且不只如此,世界各地許多有巫師,薩滿,或者是相關的靈性活動,都會有這種「啟靈」性的酒,或者是藥草,迷幻劑之類的東西,來跟靈界保持聯絡。

我也知道酒精其實是一種毒品,長期而密集的使用容易上癮,變成酗酒,造成認知能力還有情緒控管力的退化等等。

但是我以前喝酒的狀態也沒有喝到這種程度,大部分的人其實也不會喝到這種程度。而曾經我對祂們嚷嚷著說,家教太嚴了啦,為什麼管這麼多呢?祂們嘆氣之後,給我看了一系列的畫面。

影像呈現的是大腦神經的連結,大腦的神經很像是延伸的手指和手臂,如果我的腦神經連結非常健康,那麼手臂和手指的延展度,就會很平順流暢,神經和神經之間會大量接觸,構成繁密的神經系統網絡。

人在越放鬆的狀態下,情緒的狀態越加穩定,腦神經之間的連結就會更精緻,思考的活躍力還有整合能力、創意力都會大幅提升。

指導靈對我說:「因為你跟靈界連結的非常緊密,你這一生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大量的翻譯靈界的能量流動進入這個世界,你的腦神經需要保持在平穩的狀態,盡量減少外來的衝擊跟變動。所以我們不止要求你減少喝酒,甚至也要你減少喝咖啡,選擇低糖、低鹽的飲食,要盡量降低所有外來物質,可能促使腦神經傳遞訊息的變動。你的大腦運作還有思考方式才會源源不絕,而不會突然衝刺跟突然煞車,這是非常重要的保養。

「就連運動還有生活作息全部都要保持穩定,所以我們對你的管教才比較嚴格。如果是其他一般人類,沒有要接觸靈界,也沒有要帶入那麼多的能量跟訊息,就沒有這麼高的標準。

「而為什麼其他的文化風俗中,會有『啟靈』的外來物質搭配?那是因為大部分人類的大腦沒有像你的靈魂有特別的設定,一般人的大腦神經網絡比較粗糙,甚至因為生存環境比較嚴苛的關係,為了要求生存,大腦在極大的壓力下,腦神經的延展性全部都會縮短,只要外在環境有任何風吹草動,隨時都要逃跑或者是戰鬥。

「這種原始又動盪的環境下,腦神經沒辦法構築精緻的網絡,所以透過迷幻藥,某些草藥,酒精之類的輔助,更像是麻痺大腦的神經,使其強制鈍化,能夠在短時間放鬆所有的警戒,也像是一種完全敞開。只是在這個過程,你的腦神經又沒辦法進入思考跟整合資訊,是單方面的接受,可是也有很高機率,被不善的靈體和惡意完全侵入跟掌控。變成相當大的危險。

「我們希望你這輩子可以在安全的防護之下,保有你個人的意志跟思考,清楚而穩定的整合自己的狀態,你的腦神經不需要透過這些外來物質就可以保持流暢的穩定運作,這才是我們期待的結果。

「但是也因為你小時候經歷嚴重的家暴還有創傷,腦神經多多少少受到衝擊。我們就安排你前面好多年的時間重複的面對內在的壓力,也幸好你有意志力可以挺過來,你也證明了,當你重複的安穩你自己之後,你的耐心重塑腦神經的網絡。你注重飲食還有作息也讓身體的復原力良好,這需要你多方面的自律跟努力,我們只是偶爾提醒你不要亂吃東西,確保你的身體在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健康而穩定的成長。

「也幸好你願意配合啦,不然很多的人類不太喜歡被管束,光是你運動保持九年這件事情就不容易了,然後不定時的,腦神經會跳回過去的思維,勾起創傷,你又願意繼續地面對和安撫。每一次面對自己,都是在重塑你的神經連結,我們也只是負責幫你保養,提醒你要注意哪些細節,就是這樣子罷了。」

哦~難怪了。仔細想想也是啦,有時候我很任性的堅持要做什麼,祂們也就算了。大部分的時候只要祂們跟我講解原因,我是願意合作的。

以前我還是個普通上班族,我會透過喝酒精飲料來舒壓,仔細想想,這應該也是透過酒精麻痺對生活的勞累跟疲憊的感覺。

當我發現我對咖啡,茶,或者是酒精飲料有點點依賴性的時候,我的內心會跑出強烈的聲音是「不可以再依賴這些東西了,要趕快戒掉,從今天開始就不要喝。」看起來是Mulo和指導靈祂們的警告。(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也還沒有接觸到祂們,就是莫名其妙的有強烈的直覺)

後來Mulo補充說:「其實透過飲食攝取的那些外來物質,會長期的停留在大腦中喔。因為大腦的代謝能力其實並不好,並不是普通的細胞可以快速的吐納廢棄物。如果你酗酒喝到掛,酒精有很大的機會會留在你的腦袋中一個月,可能要三個月才能代謝掉。可是酗酒是長期的事情,到最後就像是整個大腦泡在酒精中,神經全部遲緩鈍化,甚至造成嚴重的損傷。通常大腦已經有上癮的現象的時候,身體其他的細胞也都已經受損嚴重了。

「其他的啟靈物質,也會停留在身體內非常久,人類的科技不一定能夠檢測出來。有的人認為不會上癮,就不用擔心,那真是太粗心大意了。因為破壞是一瞬間的事,造成的神經斷裂連結傷口是永久的,平均腦細胞完全重建需要兩年,但是你看那些,自以為安全而重複使用迷幻藥劑的人可以忍住兩年以上嗎?所以我才會希望你把這些事情寫出來,不要為了好奇,想要接觸靈界,或者是想要舒壓這種理由,使用這些外來物質。真的要接觸靈界,或者是想要得到真實的身心靈療癒,就是對自己要有耐心,別盲目的追求一瞬間的效果。」

之前我也有寫過醫生開處方藥的事情,像是身心失調,長期失眠而疲累的狀況,我覺得服藥是OK的,處方藥不至於讓你整個人斷線靈魂出體(這個就是腦神經嚴重受傷的現象),吃藥的時候,至少搭配健康的飲食還有運動,加強排放外來物,讓身體有力量重建,也要保持照顧自己的習慣。至少重建的力量要大於破壞,將來就會越來越穩定。

我之前拔智齒也是有注射麻醉和吃止痛藥啦,不然真是夭壽痛欸。只要搞清楚重點是讓身心康復,開刀和藥物只是輔助,就不會去依賴藥物等相關外來物的效果了。我還記得拔牙之後,指導靈天天盯著我作息,飲食,比現在還嚴格。就是要把當時殘餘的藥劑代謝出來。

身為吃貨,我偶爾還是會大吃大喝,我就是透過大量喝水,趕快把多餘的糖或鹽排出來。像是過年真的吃很多,就是大量喝水了。偶爾我也會喝茶跟咖啡,也一定會搭配大量喝水,避免過多的咖啡因留在身體上。

一路下來,我覺得重點是和身體的連結更緊密了,可以感受到身體對健康的需求,就漸漸戒掉不需要的食物。現在澱粉的攝取少多了,也比較不容易累。


根據我教同學的經驗是,通常大家已經有足夠的能力照顧好當下的情緒之後,靈魂也覺得人類的自己已經能夠控制好跟環境的平衡關係了,也知道該怎麼保護自己的能量,就會漸進式的有通靈的能力,有覺察力的,能夠讓自己回到平衡的狀態。

反而是,如果靈魂是帶著好奇有趣,只是想要嘗試的狀況(這個通常是第一次當人類不知道危險性的後果)讓人類開靈通,就因為沒有安全的考量,大肆的嘗試各種活動啊,效果之類的,也因為不會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如果慾望越來越多,無法滿足自己的狀況,變成具有攻擊力還有掠奪性、競爭性的通靈者。甚至自視自己有這樣子的能力,會想要到處用通靈能力修理看不順眼的人,想要控制他人,或者毫不掩飾貪婪的斂財,與其說是療癒這個世界,不如說,所擁有的通靈能力,已經變成了想要滿足個人的傲慢和慾望了。

所以雖然通靈的能力會讓人感到羨慕,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駕馭好這個韁繩。畢竟靈界是精神層次的世界,所有的管束跟自律都要靠自己,以及養成良好的覺察習慣。

靈界的祂們頂多就是提醒我們,而習慣是自己要養成的,過度的放縱,太大膽的嘗試,很容易就會變成傷害。

也是看了太多的真人真事之後,我寧願大家小心的慢慢來,從認識自己的身體,情緒層面,慢慢地穩定基礎。

這個世界一直都在改變,崩壞中也會有建設發生。與其害怕破壞與變動,不如加強對自己的照顧跟修補,那麼無論發生什麼動盪,我們都能夠在第一時間穩定自己,修復壓力帶來的不安全感。

修補和重建的能力,才是真正的實力。


1 則留言:

  1. 不知道大部分的人怎樣,但我身邊的愛酒家們覺得:啤酒的話一天兩罐五百CC不為過吧XDb小湛喝過的那些,他們覺得不是酒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