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家業的濃度​

曾經有同學問我說:「如果好好的照顧自己,需要花多久時間排放掉家業對自己的影響?」

這真的好難回答,因為每一個靈魂期待在這個家族的付出都不一樣,而且每一個家族的業力濃度也不一樣。

以前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不過後來我有其他的看法了。

首先,通常有大愛的靈魂,都會選擇家業比較沉重的家族出生。家業其實就是「陳舊的習性」,「不合時宜的觀念」,例如重男輕女就是一個代表。如果一整個家庭裡面的人們都有同樣的怠惰、貪婪、暴力、不守信用⋯⋯那就是家業很重的特質。

承擔很多家業的人,容易做惡夢,通常是被追逐、追殺的夢。因為過往祖先傳承下來的這些習性,和非常多的人們結怨,人們對祖先的痛恨和不爽甚至詛咒,也就成了家業的一部分,使人倒霉。

承擔沉重的家業,還有一個特徵就是容易生病。從小就容易生病,經常出意外,甚至出車禍,血光之災等等,都是家業重的特質。(小時候和家人經常發生車禍)

有的人以為,他需花錢做很多的法事就能夠化解家業,但並不是這個樣子。家業是「無意識中就在傳承的觀念」,你需要有自覺地透過反省跟審查,當你決定做出和家族成員不一樣的決定的時候,你就在化解你的家業。

改變是從自己開始的,不是花錢能夠處理的。

有一些法事看起來有用,通常都是法師介入他們的能量,當盾牌擋一下子,但是效果過了之後,家業還是在那個地方,問題又發生了,治標不治本。

然後家業通常也跟當地的文化,也就是時代的業力,文化的業力有關係。我們簡化家業的特質來做一個比喻好了。

假設家業有1到100的濃度,對我這個人而言,20%以下對我來講就是非常輕鬆的狀態,50%則是煩躁,70%是想要和人吵架的壓力點。我最多只能扛下80%,這是面臨精神崩潰的濃度,如果100就是掛掉了。

如果我的靈魂這輩子,希望我扛重一點點的家業,就會讓我這一輩子平均的濃度都在50-70%之間遊蕩,如果我要考重要的考試,可能就會把家業調整到20%以下讓我的狀況不錯(當然也是有靈魂反向操作,故意考個很爛的學校來化解家業),然後偶爾會幫家裡承擔比較多的家業,可能會到80%讓我不得不找身心科求助,大概是這樣子設定。其實很多的身心狀況都跟承擔家業有關係。就是靈魂太高估自己的狀況了。

因為每個靈魂預期要消化的量不同,所以明明是同一個父母生的孩子們,大家的生命難度都不太一樣,有的人總是很幸運(相對其他的人),有的就是超級倒楣。

對了,那種非常有大愛的靈魂,因為想要承擔家裡很多的業力,所以其他的家族成員在無形中,會非常討厭/刻意針對這個有大愛的靈魂的人類。把所有的垃圾事情推給他,或者叫他扛起家人的責任,經常針對這個人發怒等等。

對這個人來講當然很痛苦,因為他再怎麼做都受到嚴重的壓迫,精神上的壓力非常的大,那就是在消化家業啊。

回到人類層次來講,每次我遇到這種,很容易受到攻擊還有不被家人諒解的網友跟同學,我都會建議大家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像是幾個月內存多少錢,多久之內要搬出去,至少跟家業保持距離,讓身心的壓力降低,會比較有清楚的自覺,而不是默默的承擔這麼多的痛苦。

可是又會有一個現象是,這些人得到我的意見了,就算他有工作了,他存錢了,他會開始給自己理由(我很了解,因為我以前也有這個階段):「反正就忍耐一下吧,住在外面好貴」或者是「長輩也都年紀大了,照顧他們沒關係啦」的自圓其說。無形中,是的,就是靈魂的大愛發作了,還想要繼續扛著這些家業,還希望持續消化這些家業,沒有離開的打算。

通常要到一個階段,已經無法容忍的程度,可能已經心碎了、快要發狂了,才會決定離開。當然以靈界的層面來看。也是讓靈魂學習到:「我以為我可以承受80%以上的家業,但是原來我不行,我應該要先保護自己了。」至少可以了解自己的限度。

那再回到前面的數值比喻。搬離老家之後,離開家族傳承的能量場,也不必受到長輩的壓力跟關切,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在20%以下的業力值。但是我還是會持續的夢到跟家業有關的夢境,像是兇惡的爸爸拿著棍子還有陰暗的舊家,然後我努力的擺脫這些壓力。

只要有血緣關係,無論我喜不喜歡,家族能量場就是會連結在一起,只是能夠透過搬離,降低直接的壓迫感。

我有一次問指導靈,像我這樣持續的整理自己,安頓自己的狀況,Mulo也說這個過程就是讓我的力量回來,我正在改變家業對我的影響,同時也在化解家業的模式,這是雙向道,家族的氛圍會因為我而漸漸的改變。那麼,假設我的能力真的很強吧。有一天我可以把家業消化完畢嗎?

指導靈聽了就笑了,祂們說:「屁寶,你不是你家族的祖先,但是你的父母跟你的兄弟姐妹都是。他們有他們要學習的功課,你沒辦法搶他們的功課寫。你只是過來做個示範,接下來你的兄弟姐妹還有父母親,依然要在下輩子繼承一定量的家業,然後化解自己身上的習性。你已經做完你已經能做的了。你還是要保留一部分的家業在自己身上。」

我聽了很驚訝,所以我跟這個家庭沒有太多的關聯性(過去隱隱約約也這麼覺得),我還是得保留一部分的家業,大概20%左右,為什麼要這樣子設定?

祂們解釋:「你要考慮文化跟時代的議題呀!因為每一天都有事情發生,人們持續的創造課題,無論是政治跟經濟上的衝突。假設你已經習慣了20%的業力,而且這個數值對你來講是非常輕鬆的,那我們來談談時代議題。

「通常在時代議題上,50%業力就是經濟大蕭條,每個人都要崩潰了,你覺得浮躁的壓力,對別人來講卻是難以承受的。也就是說,你習慣承擔的家業,在一般人的體驗中已經是非常高的難度,所以你一離開家裡面,你整個人海闊天空了,你非常能夠適應社會的變動,甚至不覺得那是個問題。這也像是一種壓力值的鍛鍊。

「所以有一些能力強大的靈魂,會讓自己進入家業沉重的家族,經歷恐怖的風風雨雨,直到離開了家族,然後進入社會之後,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這是相對的。因為已經駕輕就熟了。

「反之,有一些靈魂膽子很小,他們選擇的家庭議題也比較小,30%的業力的對他來講就是難以忍受的壓迫,然而如果時代的壓力來到50%,他就是那些快要瘋掉了、要崩潰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瘋狂民眾們。

「因為這個時代的時代壓力比較大一點,現階段大概在30~40%內遊走,一直都有事情發生,都有衝突還有驚人的消息,人們感到無所適從,慌張還有對未來茫然,而你過去經歷的壓力值,讓你對於這一切變化依然淡定,而你的冷靜客觀就成了錨定世界的力量。人們可以學習用你的角度重新站穩步伐,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所以回來談你的家族業力,這個20%依然讓你對這個世界保持警覺,適當的壓力會讓人思考,反思社會的不公義。人需要有壓力才會檢討自己,如果沒有壓力,人們只想放鬆跟放縱,反而沒有對未來的遠見。而這個20%的家族業力,依然讓你記得家暴受害者的創傷跟苦痛,你會願意對這方面的人們伸出援手,默默行善,關注這方面的議題。也是保存了這20%的業力,記得能量像是水流一樣,從高處往低處流,你身上的一部分業力,可以為你抵擋環境的壓力,變成你的防禦。」

最後面那句話我不太理解。後來我做了一個夢,好像能夠了解這是什麼意思了。

在那個夢裡面,依然是舊家、家業的氛圍,不過窗戶曬下天光,感覺是舒服輕鬆的。我感覺到暴躁的爸爸依然在客廳裡,但是沒有針對我,他就只是坐在沙發上獨自生悶氣而已,他只要別找我,我就很開心。

我站在舊家的後院,我發現後院欄杆外面晾起一大堆鄰居家的衣服,每一件衣服都像一張臉,幾乎把陽光遮住了,而這些臉(或者說衣服?)在欄杆外面嘰嘰喳喳,像是對我好奇,可是又有更多的嘲笑,總之不懷好意,讓人很不舒服。

我突然在這個過程醒來了。

我嘗試著解夢,我隨之想起小時候幹的一件事情。因為鄰居會用電線串聯我家後院的欄杆,電線綁的都很醜很難看,用電線在那邊曬衣服。

我當時就是個小屁孩,看了很不爽,覺得這是我家的欄杆呢,為什麼大剌剌的把那麼多的電線穿過來佔位置?我就很屁的拿起剪刀把電線都剪斷了,不過剪斷以前,我還是把鄰居的衣服掛在欄杆上面,好歹我也經常洗曬衣服,如果衣服丟在地上髒了,也是不太好意思。於是我剪掉電線,拿抹布把欄杆都擦乾淨,後來過幾天我到後院去看,鄰居又把電線綁起來曬衣服了,至少綁起來整齊多了,我就不管了。

這個夢讓我想起小時候拿剪刀剪電線的事情。我恍然大悟,這其實是我的領域被侵犯的不爽的感覺。我想起因為出書的關係,可能有蠻多人看我不順眼吧,他們的意念集中起來也成為一股不善的能量,變成集體意識,成為欄杆外的那些衣服和臉。

我想想我能做什麼呢?被威脅跟不舒服的感覺太清楚了,又和家業有點關係,我也是好奇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讓自己回到夢境當下,拿出園藝大剪刀,用力地剪掉欄杆外的天線和衣服。

那些衣服還有臉驚慌失措地大喊大叫,祂們變成碎片,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我爸突然從客廳衝過來,猙獰的臉變得一層樓高,從我旁邊穿過去,用力的吞下那些碎片跟臉,然後心滿意足地退回去,回到客廳,好像剛剛完全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我終於意識到指導靈的解釋了。由於我的家業很重,而如今我跟家業的濃度達成一個輕鬆的平衡。隨著我出書,有點聲望了,時代的業力跟能量也開始往我這邊流動,而我的家業還是保持在一定的質量。隨著我願意抵抗時代業力(拿出大剪刀、不甘於被欺負),我的家業也會保護我,分解時代業力的威脅。

這真是太奇妙的事情了ఠ_ఠ

不過指導靈說,那也不是家業特別要保護我,家業只是要守護它的地盤而已。就像是野獸保有自己的領域。

​/

所以家業沉重,不代表你的人生悲慘無比。只是在某些階段,例如小時候,還沒辦法有經濟能力,只能被壓著打。

隨著我們每個人都逐漸長大了,我們想要為自己做一點事情,這個「我想要為自己做一點什麼」就是在改變家業濃度的開始,如果還有餘力的話,觀察自己的生活模式,還有家人的模式,有自覺地想要跳脫出來,想要更加的安頓好自己,我們就在降低身上的家業影響力,把壓力慢慢地變成成長的動力,甚至成為開拓未來的推力。

當然,這是需要好多年的過程,要有好多的摸索,不小心還會走錯路,然後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經驗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的。

因此,隨著我越認識自己的狀況,加上能夠看到能量的流動,更加確定了,靈界的能量,就算是我們說的業力,也只是一股平衡的力量。它可能造成壓迫,也可能成為你人生的推力,就看你對自己的瞭解,對生活的駕馭能力有多深。

所有的一切,還是得回到自己的身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