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反向思考

日常整理|1/05,放上最後一張


我們家的愛操心Mulo完全處在閒不下來的狀態,焦慮焦慮的。

換我很驚奇,以前我會呈現這個模式,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會這個樣子了(也許也是Mulo回到故鄉之後,我們的能量比較分開的關係),忍不住覺得,以前的我其實還蠻辛苦的耶,沒事就處在這種焦慮狀態,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呢?這也是靈魂的創傷和壓力吧。

說起來,我覺得很多人的生活反應,有一部分都跟自己的靈魂非常的像,今天和小幫手吃飯還談到這件事情。

偶爾我忙著想要做太多事情,希望自己可以「很有用」,以至於把自己操到無法休息,甚至會感覺到,一定要讓自己很累很累,才值得睡覺。反而沒有很累的去睡覺,還會良心不安到翻來覆去,無法入眠。這都是心理上給自己的壓力。

明明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但是實際上卻做不到,壓力下都很容易進入這種挫折模式裡面。解決之道,就只能重複地尋找各種方式介入,探索自己的心理層面,找到卡住的關鍵。

總之,Mulo的工作被我們分光之後就很沮喪,總覺得自己都沒有派上用場了,我覺得哥哥很需要誰把祂打醒,就問了一下安烈爾,能否給Mulo意見?

安烈爾看看Mulo的能量狀況,平靜地問:

「如果祢覺得所有的安排都會失敗的話,就反向思考。既然都投注了這麼多的能量資源進入作品的影響力,如果程式設計失敗,這些能量資源就會跑出來、散出去,想一想,你的失敗出現在何方?」

就像水進入水管一樣的概念。如果這個水管本身(緣分的規劃)有破損跟不完全的地方,水一定會漏出來。可以在拐彎處用衛生紙擦拭,看衛生紙有沒有濕掉,之類的。

就不要再去算水(能量)流進跟流出的容量是否一樣,而是把焦點拿去檢查水管的缺陷,並且在可能的脆弱之處補強。

Mulo呆楞了片刻,好像整個醒了,安烈爾笑笑。

「有時候我做某些工程規劃,也會進入鑽牛角尖的焦慮感,我就會尋找自己的漏洞,而不是追求完美。就像是和自己競爭一樣。想辦法用最嚴苛最挑剔的方式,要找到所有的缺失,要證明缺失存在。就只是換個角度想罷了。」

安烈爾完全是過來人的模樣,真讓我佩服不已。

我覺得這也很像是運動的概念,如果在了解自己的體力上限之後,持續的保持相當程度的鍛鍊,一直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之後,突然去做其他比較簡單的運動,就覺得哇塞,怎麼那麼簡單?因為我的肺活量、肌力跟體力完全可以跟上了。就不會覺得太累,甚至可以樂在其中。運動就變成很有趣的事情。

接下來,我就看到哥哥努力的反向操作,嘗試測試緣分管道的穩定度,試了幾回之後,祂才真的放下心來。「其實我覺得我做得還蠻不錯的嘛,都挑不出毛病。」祂開心起來。

「真的嗎?」安烈爾飄過來,雖然態度一樣親和,可是眼神露出「我來找你麻煩了」的虎視眈眈機車表情。一下子安烈爾就找出問題來。

「這邊和這邊,以及那一邊,還是有點不穩定。祢看喔,如果我用力一點的話就會搖動,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它更穩定?」

安烈爾找的弱點都是時代變數。假設股市怎麼啦,經濟怎麼啦,國家或者國際發生什麼事情了?祂在模擬中,用很誇張的方式挑起人心的壓力,環境就會出現更多的壓力,那就會造成管道的弱點。

Mulo一臉被打擊樣,既然安烈爾已經找到弱點了,哥哥也只好努力的思考,安烈爾也不會直接說答案,就在旁邊提示。

我覺得還蠻好笑的。的確,先鼓勵你一下,引導你嘗試,再敲你一下腦袋,再讓你去嘗試⋯⋯就是我很習慣的靈界教學。

也不會貶低你,也不會做人格上的羞辱,單純針對事情做討論。重點是要解決問題,以及培養能夠解決問題的方式。

後來Mulo和安烈爾開啟了一系列的討論,安烈爾其實也是源頭的孩子,所以知道很多源頭的整理技術,換祂考Mulo有沒有把故鄉裡面的技術學得熟悉一點,再來套用現有的程式等等⋯

我今天畫畫就感覺到祂們在旁邊討論,出現很多漂亮的色彩,只是張數太多了有8張我懶得排了,今天想要早一點睡覺,就拍了最後一張囉。像是一個小太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