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權益受損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反正這兩三天連續都有和我沒有關係,但是要求我退讓/隱忍的事情發生。

昨天我氣到,真的是人生第一次抓著手機破口大罵。我花錢預付了幾萬,預訂了空間和時間,結果對方要我取消讓給其他人使用。只是因為對方會比較方便而已。

我不懂為什麼後來的可以先插隊?我錢付了,也繳清全額了,而且不是小數目,要我退讓只是為了要讓對方方便?說什麼有其他的空間可以給我選擇,那奇怪啦,這個選擇給盧小小想插隊的客戶啊,什麼是我這個先預定的人要額外改時間空間呢?

我又不認識他,他急什麼干我屁事?是插隊的人有問題耶,不好好檢討自己為什麼沒有提前預約,場地方卻也要我這個遵守規定的人「善解人意」的讓出位置?

總之我現在還在抓狂中,這種違背商譽自打巴掌的事情也幹的出來,我正在收證以及爭取我應有的權利和尊重。我不介意到時候公開我們所有的對話內容,讓其他的人看見這件事情怎麼發生的。

然後氣噗噗之餘,我還是有檢討自己,我這樣子是很難搞嗎?可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錯啊!為什麼別人的考慮不周全,卻要我收拾善後,要讓我重新去安排時間,打亂我的計劃?我最討厭我的計劃被打亂了!

團隊摸摸我的腦袋說:「我們不覺得你是『難搞』,你爭取你的權利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第一次這樣子堅持不妥協,但是我又在想,究竟是怎麼樣子的妥協,才算是好的結果?」我說。

「『妥協』這個詞應該建立與雙方都有利的交易上。」

長老說:「然而事實上是,對方只是貪圖自己的方便,把不方便的事情轉嫁於你。你確實沒有道理退讓,我們其實很支持你繼續爭取下去。老實說,我們算是蠻高興你敢跟別人大吵,以前你甚至不敢大聲表現出自己的意見。你今天可以接納自己有這樣子的情緒,而且據理力爭,是很大的突破和成長。」

「我以前真的以為吵架是不好的事情。」我不禁笑了,還記得去年第一次跟媽媽吵成這個樣子,然後今年我居然進階到敢對陌生人大吵。

「如果對方以為用幾句話就可以把老客戶打發掉,那偶爾碰到你這個硬釘子也是一個教訓,讓他們知道,別把別人的體貼和退讓當作理所當然。信任是非常重要的關係,你那麼信任他們,他們應該要尊重你的這份心意。他們本來就應該要承受自己造成的行政失誤還有相關損失。」祂們說。


這幾天真是化作大炮模式啊!

這種臨時改空間的事應該要有補償方案,自己的問題還要別人去承擔後果,真的很莫名其妙!

血壓持續飆高,還好家裡有烏梅汁給我消火氣。

(最後事件順利結案啦!我贏了可以繼續照原方案使用,而且有獲得當天免費的補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