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Hana指甲花彩繪

我想到幾年前,有一陣子常常看到台灣有人分享畫印度「哈娜」指甲花手繪,就是用天然色料畫手指到手掌,甚至整條手的創作。

印象中有幾個創作者的圖,讓我非常不舒服。繪者本身有「癡迷於某種信念」的執著,導致於他們畫出來的圖,其實會替客人招來不祥的意念。

即使眼睛看起來,圖案是漂亮的,然而能量卻污濁不堪。

再講淺白一點好了,哈娜可以說是印度的某種集體意識,大部分屬於新娘裝扮的祝福,是整個家族/群眾對於個人的祈禱和期待。但是我所看到的創作者,卻把這個媒材運用的像是「畫別人來證明我超棒」

所以原來的能量流向是大眾流向個人的祝福,創作的方式卻反變成,作者想要控制個人的某些狀況(例如希望客人成為他的宣傳),就變成能量的對衝,而這個衝突就會讓客人承受,並且顯化在他的生活上。

當然創作者本身也會受到影響,他一定也要承受一些東西。

能量這種東西就是很微妙,任何心態的轉變,都很容易把原本純粹美好的東西,變成另外一個導向。

想想我忍了好多年都沒說,也真厲害XD

8 則留言:

  1. 覺得那種跟能量扯上關係的東西或商品 麻瓜如果看不到看不懂 最好還是少碰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創作當下的心念以及集體意識所造成的(資本主義下 都會比較 慾望 權威議題..)
      不需要過度緊張XD

      刪除
  2. 那麼刺青也是一樣的概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湛之前寫過一篇有關刺青的女子,文章提到刺青的部位跟圖案,也會跟穴位、幾何圖形應用有關: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4/08/blog-post_52.html?m=1

      刪除
  3. 這也可以替人招來不祥喔!
    太可怕了!
    心存善念果真很重要!

    回覆刪除
  4. 好奇會不會有人在畫的時候,不是給出印度集體意識信仰的祝福,反而給出自己的能量資源送給客人?客人一樣得到祝福,畫師也把自己的能量送光了……

    回覆刪除
  5. 這時候就希望能有一點看見能量的能力,最保險就是所有經手工創作的都不要買,不過我還是想刺青,大概只能憑感覺了,但脈輪處不會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可以透過 跟 這個人 對話 談吐 以及面相 感受 去感覺這個人的心 來作為判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