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孤寂的嫌犯

我有一次在靈界考證照,也類似人類的考試,不同的是自由度和活動性很高。 

我考的是警方的「偵辦」和「追緝」能力,前幾關像是在練習解謎,還要能修補空間的破損(模擬罪犯可能的破壞、阻止追蹤),當時場景很大——有太多的眾生都在一起考試,像是在運動會場內跑跑跳跳,一個接一個的衝刺。會場各處也都有學長姐盯著,以免某些技術操作不當產生傷害。

這個會場大到根本看不見邊際,而我超小一隻,像是小不點,不管是跑或者行動都要比別的眾生更努力,不然我一下子就因為身材劣勢被刷掉了。總之我急著要得到下一關的線索,不然厲害的眾生一下子把問題都解決,速度慢的全都會被刷下來。沒辦法,成功的名額有限。

因為會場不會通報說現在剩下多少名額,我們只能盡全力的表現。途中我遇見一名同學,很驚訝祂也報考了,但是我們只能相互加油鼓勵,又繼續分頭去忙。這次考試沒有組隊,都各憑本事。

我好不容易通過重重關卡,從一面牆的縫隙中(或者是隱匿的機關中?)抽到辦案密碼,得到逮捕嫌犯的機會。

這場活動到了最後,是要我們去追辦「真正的罪犯」,所以知識、應變能力、精神和體力等等都要非常好,好到足以成為「正職警官」,還不是警員,是真正有頭銜,可以和上司們一起開會的身份。 

長老當初推我來報名,就是抱著「即使失敗也是非常棒的學習經驗」,而我自己也很意外我可以來到最後一關。

現場抽到的真實嫌犯,都是非常狡詐、至今都難以追捕到,甚至經常溜掉的慣犯。根據以往的辦案都是要群體追捕,但是因為這是高階警官的考試,所以就要學員練習「獨自追捕」。當然,還是要能夠好好保護自己,畢竟很多犯人都非常的危險。

當時我的身體在睡覺,讓我的靈魂與精神可以全力在靈界表現。我家團隊們像是開了家庭劇院,我可以感覺祂們放大螢幕看著我的表現,還捧著爆米花和可樂,紛紛跳起來替我鼓掌。但是為了避免打擾我的工作,所以我把家裡連線調靜音,偶爾才會回頭看一下大家,開心的一起扭扭。


會場有許多高科技設施,像是連貫多重宇宙,我破解了嫌犯的線索與特徵等密碼,也找到祂可能匿藏的區域,我拿著通關證書來到一處門口,學長姐很驚訝我這麼一個小不點也在參加考試,不過確認了我的證件無誤,還是打開通道讓我進入。

那感覺像是往下走斜度60的陡坡,非常非常地陡又傾斜。往低維度走,就像是進入隧道,越來越暗。

隧道中勉強的光芒,是底下的眾生往上走而發出的微光。因為這個通道也像是辦案專用的,所以在其中來返的都是各種警方幹員。往上走的比較多,像是要回來休息,透過這個傾斜度漸漸釋放自己原有的光芒,像是從深海中浮出,需要很多休息和適應。祂們見到我這小不點可以快速往下衝,還感到不可思議,紛紛停下來回望我。

因為我住在地球啊XD,地球是超級壓縮的世界,我每天都在宇宙進修,早上了又要回到地球起床,很久以前長老和Mulo祂們就為了要確保我在能量轉換過程中,可以同時兼顧安全與穩定,給了我非常多的作業跟實習。

總之,我要前往的世界並沒有地球的能量稠密,這對我來講是小Case啦,於是我很快的來到想去的地方,稍微換一下路線(像是搭平行的地鐵)於是來到一處荒涼的站點。大概是四到五維度吧?

那裡的景象看起來很像火星紅通通又蒼涼的感覺?因為鄰近星際港阜,所以有很多眾生在這裡轉乘,也都需要飛船等交通工具。祂們在這個層次都有載體,像是制服,光很微弱。所以我這一路衝刺下來的樣子看起來就太明顯了,我趕快把自己的能量收收,像是把衣服紮入口袋,辦案起眼可不是好事。

我把能量縮起來,看起來更矮小了。我拿著我在會場找到的證據,就是罪犯的能量特質,以及最後緝捕祂,但是下落不明的警員身份(能量特質)。

眾生不會無緣無故消失,根據我在地球上的經驗是,大家容易在受傷和驚嚇中飛散能量,例如地球的精怪就會想要透過收集其他眾生的能量(控制地縛靈等)來壯大自我。

高維度也有罪犯,那更偏向是智慧型犯罪,要有大量的知識和能量去鬥智和逮捕,我自知我能力有限辦不到(只是小朋友嘛),至少我可以往低維度的世界挑戰。

在低維度工作也有好處,那就是大多數警官都在較高層次,對底下的世界生態不熟。總之每個世界都有藏污納垢的地方,只是你不知道,或者不想要知道罷了,這也都是一種課題。

所以消失的警員可能是被控制了,或者被綁架了,例如被低維度濃重的能量困住,像是水被塞入瓶子內。因為那位警員沒有載體限制,祂本身就有一定程度的自保能力,我猜絕對是被困住了。

根據我在地球上和精怪互動的經驗,精怪會把逮捕到的能量(甚至包括外星人)困在自己身上,或者拉為同夥。祂們無法真的吸收對方的能量,畢竟各自都是生命,只有一個現象就是,把對方吞到肚子裡,像是塞了海綿般的壯大自己。因此這種眾生,能量只會比原本的更大,不會更小。罪犯的能量肯定變得和當初稍稍不一樣,有些壯大,但是又同時要困著對方,能量的頻率與波動,只能靠辦案的經驗來推測。 


總之我找到類似的線索了,在遠離星際港阜的一處空間,像是荒涼的沿岸,有一團黑黑灰灰的東西縮在角落。不仔細看會以為是垃圾,但是那確實是活著的眾生沒錯。

我先保持距離,在四周拉下結界,確保祂不會逃走,也向大會報告可疑的對象。

我家團隊屏氣凝神地觀察我,我同時感覺到Mulo跟安烈爾出現在我身邊另一個空間,祂們都沒說什麼,就只是要保護我,除了真的遇到我無法處理的危機,祂們才會介入。

我做好結界的安置,中間這團陰暗的眾生動了一下,似乎有些不安。祂只比我大一點,嘀嘀咕咕又混亂的像在罵髒話,浮躁的想移動,但是我的結界讓祂無法逃到其他地方。

我很謹慎,用我所知道的防禦技術,重複把自己包好,像是把最好的盔甲都戴上了。

但是我又不想激怒祂,祂的氛圍充滿強烈的哀傷與怨恨,我試著接近問:「哈囉,請問有我可以幫助祢的嗎?」但是祂不理我,我就退開了,繼續在周邊觀察。


畢竟消失的警員能量比我大更多,還更資深,那麼厲害的警員都可以被消失,代表這可疑的眾生危險可能超出想像。我突然發現在距離不遠的地方,遺留一塊特別明亮的碎片——我撿起來,辨識出是那位失蹤警員的能量,上面還充滿污濁的恨意,辱罵與攻擊性。

「屁屁,小心喔。」Mulo似乎有點緊張。

「我知道,我會小心。」我說,我再打電話跟上面講說我找到線索了,祂們趕快出動幫手下來,會經過我剛剛走的管道,稍微需要一點時間。無論這團陰暗的眾生是否為兇嫌,至少已經有警員的線索,不管是否正在考試,大家都想要把同伴救回來。

既然我都做好我能做的,我還是很擔心/關心這眾生的精神狀況。

祂一定是經過強烈的挫折或者如何,才使能量變得如此混濁與陰暗。我有點難過,也許我可以試試看在地球上做的方式?雖然,星際眾生的能量又更大,但是有哥哥和安烈爾在一旁,應該沒事的。

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像是靠近一頭鱷魚,我盡量保持可以拔腿就跑的距離,輕聲問:「祢好像有點傷心?沒事吧⋯⋯」我輕輕地送出關懷的能量。

接下來的畫面簡直像是異形電影,這位眾生朝四面八方膨脹,一下子吞噬了我!祂的恨意與攻擊,就像是充滿利牙利爪的牙齒,我簡直被深海海怪死死糾纏著。

「屁寶!」Mulo嚇死了,祂一瞬間就變出一套保護膜包住我,我的盔甲只在那瞬間受到一點磨損。Mulo的保護很堅固,我可以感覺到牙齒和爪子用力的摩擦,試圖擊破保護。

Mulo的層次更高,所以這眾生真的傷不了我,我很安心又好奇地待在保護圈內問:「我以為會是安烈爾先出手?」

「因為Mulo比我還緊張啊。」安烈爾笑說,「總之Mulo再慢一點,我也會出手的。只是我不會讓你留在這裡,待在祂體內真噁心不是嗎?」

祂們兩位還留在各自的空間,和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這眾生氣死了,沒想到居然無法咬碎我。而我從祂使力的過程,隱約看見祂體內還有一大塊發光的能量。

「啊⋯⋯就是那個員警!」我很高興,祂果然還在,只是身受重傷了。

突然嫌犯放開了我,我看到上面的支援衝下來,像是用什麼能量擊退祂,一大群閃亮亮的警員衝過去壓制,我恢復安全了,Mulo才彈手解開保護。

兩位閃耀的主考官現形,祂們像山一樣高,問我沒事吧?我說沒事,我家人也有保護我。接著我回頭看到嫌犯被五花大綁,被迫吐出失蹤的員警,大家趕忙搶救。

我沒看到後續,因為主考官一伸手就把我拉回明亮的考場了。

現場已經在做頒獎典禮,雖然我沒辦法靠一己之力逮捕嫌犯——但是光是找到線索,用穩固的結界困著祂,能撐到後援來,也算是逮捕成功了。我還是拿到了閃亮亮的證照,還有一枚感恩小卡片,是受傷員警的家屬送給我的。考試現場有低中高難度,我處理到的是高難度。畢竟,有什麼比純粹的惡意攻擊還更危險?

我很高興我真的通過考試,不過接下來我家長老出面(代理監護人),和主考官們討論之後,一致認同,我就只差讓自己長大,能量大到可以自由辦案。除此之外我的工作條件都達標了。

「以後你能否工作,還是要經過我們的討論才能放行喔。」長老叮囑:「因為你能量真的太小了,這次的嫌犯真的很兇惡,還好你哥哥有擋下,不然你多少會受傷的。」



頒獎典禮過後,我遇到了同學。祂得知我通過考試,露出嫉妒又難過的氛圍,祂沒考上。

靈界的能量狀態是更清楚、透徹的,我很意外祂的嫉妒中藏有強烈的寂寞。我只能安慰祂還有下次,後來因為身體要醒了,我又匆匆趕回來了。

身體醒了之後,我重複想著「嫉妒」和「寂寞」的感覺。我突然想到,在我人身很小的時候,大概國小、幼稚園的階段,我好討厭自己。

我有多討厭自己,我就有多嫉妒別人,以及充滿著寂寞、無人陪伴的委屈。

後來是我想要拼一個更好的未來,不想放棄自己,努力考上公立高中、大學,進入職場工作⋯⋯當我的焦點都放在我有興趣的領域上,漸漸的我也忘記嫉妒和寂寞、討厭自己的感覺了。

當我能夠欣賞自己的成就,心裡的空虛也逐漸消失。

源頭曾經和我講說:「嫉妒是成長過程沒有獲得足夠陪伴與支持,想要的跟不上能做的速度,彷彿自己被遠遠拋在後頭,無人問聞。於是羨慕那些可以得到的人,甚至產生出『既然我無法擁有這些,你們也別想擁有』的毀滅性想法。然而這種毀面性的一面,也通常投射了,此人成長過程經常被人投以『毀滅性』的挨打與辱罵。」

啊,其實嫉妒和寂寞,也都是長期被忽視的結果。其實都很需要關愛呀。 

可是心裡的空虛不是別人能填滿的,如果只是持續的想證明自己,也只是另一種逃避。

除非找到「我真心想要做」的目標與方式,能夠喜愛那樣的自己,「我能喜歡這樣的我、接納這樣的我」空虛感才會被填平。 這是我的結論。



後來,我想知道那名嫌犯之所以如此暴力與殘忍的背景,祂們才讓我知道,那位眾生曾經是某星球上的大企業家,是厲害的成功人士。但是在挫折中被大家嬉笑怒罵,越來越自卑,充滿怨懟與憤怒,在盛怒之下殺了好多人,最後逃離星球,在星際中漂流。祂憤恨眾生都在看不起祂,沒辦法接受自己跌落神壇,沈溺在過往形象裡,想打擊所有可能傷害祂的人。 

(「殺人」只存在有載體的層次,超越載體的靈魂層次,只有分散和不完整的概念。而我去逮捕的星際層次,普遍都有星球載體的體驗。)

「但是祂傷害大家也是事實喔。」一位學長姐對我說: 

「你或許會憐憫祂的背景,但是也要憐憫被祂傷害的眾生。我們只能安排祂去療養院,給祂平靜的環境減少激烈的情緒。雖然那樣的空間也像是監獄吧,至少別讓祂再次傷害眾生。祂終究得練習和祂內在的壓力共處,我們只能改變外在環境,而內在的世界只能靠祂自己加油了。」

恩,也是啦。

無論是厲害的人,可憐的人,最後都要走上「找回自己」這條路吧。

2 則留言:

  1. 這考試未免也太可怕 恭喜過關 但平安無事還是最重要的!

    題外話 以前夢裡有遇到類似的事 現在學會小湛的方法把根基用穩 暫時穩住自己不會讓靈魂到靈界亂跑了
    不知道很多善良靈魂被靈界的精怪吞噬後會不會有宇宙警察或高靈下來幫忙(我常常向宇宙祈禱請宇宙多多照顧我認識的靈魂們)也希望我認識的善良靈魂和大家都能平安無事不要被傷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