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陪孩子遊戲

我現在玩的小遊戲裡面,有一段劇情是,有兩個小朋友在玩遊戲,然後長輩們幫孩子們準備很多的驚喜,策劃寶藏、地圖,還有製作海盜船,一起玩海盜遊戲等等。

我在過這幾關的時候,一直在驚嘆:為什麼有大人想要陪孩子玩?為什麼這個遊戲裡面每一個大人都覺得,跟孩子玩是這麼正常的事情?

到後來,我越想越覺得,這應該是我自己童年創傷的經驗導致的刻板印象。

因為我從小就要犧牲自己的時間照顧弟弟妹妹,我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遊戲的,就算有,也非常的少,或者是,父母親要我立刻停下來照顧他們的需求。

在我的經驗裡面,大人是不會陪小孩子玩的,甚至,大人會阻止小孩子遊戲,要孩子們「懂事」,去做家事之類的。

所以玩這幾關,是有點心酸酸的。不過往好處想是,至少我知道,我過去的經驗「才是不正常的」。

孩子們都喜歡玩,如果大人們可以陪孩子們一起玩就好了。


1 則留言:

  1. 很喜歡看Rice&Shine的影片,爸爸每次跟小孩玩遊戲時,都很認真,在看他們的影片時,覺得自己好像也跟著玩了一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