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讓生命走出去


0613 今天這張是Mulo的伴侶雷陪我們畫圖的。
因為Mulo很害羞不習慣曬恩愛,啊~~隨便祂們了啦。哥哥幸福就好了。
(圖也讓人眼瞎)



這些年來大家也看過我和阿飄、精怪,跟外星人的互動,可以注意到我的用詞並沒有「邪惡」這個字。 

因為「邪惡」這個詞是危險的,當我把對方視為邪惡,那就意味我自認為「正義」。

「正義」放在個人身上又是更危險的詞彙,這意味我會把個人的價值觀投射在我所看到的每一件事情身上,彷彿我是法官,可以任意判斷對方的死活。

可是生命是超越善惡對錯的。

人有好人,有壞人。有窮人,有富人。動物有掠食者,有草食者。植物有寄生,也有共生。

生命是一種現象,持續的循環,以及在不同的物種、生態關係中,生命會有它們的故事。

人是如何變壞的?或者如何變好?人如何變得窮困,又或者變成富有?在環境與團體的靜態、動態的推力、拉扯之中,心靈是不可捉摸的,靈魂是不可捉摸的,這個不可捉摸談的是:「超出我們所能想像的價值觀與變動」。

如果我們連人性都難以摸透了,更別說無形界的存有了。

生命屬於生命本身,生命有其變動性,生命們會在相遇之後產生衝突。有時侯能溝通、相互諒解,有時候無法。

而人類有個特質是:「想控制一切,或者,想嘗試理解一切。」

如果我把某個存在視為邪惡,或自以為正義,那就是一種控制。「我以為我的思維就是整個宇宙的真理」,變得狹隘、偏頗與激進。


還記得我談過許多厲鬼的故事?有些存在,需要用「恨意」來賦予自己存在的價值。仇恨某個傷害自己的人,某個團體,某個存在⋯⋯即使那些東西都消逝了,恨意卻強大的把厲鬼釘在時空中不得動彈,與環境失去連結,甚至使自己破碎。

當我記起我的靈魂故事,前世今生時,所有歷經的朝代、文化衝突,虐待我的人、傷害我的人,都成雲煙了。那些都化為世界的塵埃。

靈魂重複輪迴,不是靠「正義」或者「恨」、「討伐」還是其他的理由,只是靈魂單純的「我想要更認識自己,把自己愛回來」。

生命不是要困住自己,生命是走出去的,持續的變動,也可能在過程中,彼此出現衝突,產生議題,那就得想辦法透過磨合、經驗,產生智慧,平撫衝突。

 

生命持續的往外走,擴充自己,成為自己。


因此,當我遇見一些眾生冒犯我,我都會稱之為「白目」,像是「白目外星人」。

因為在嘗試溝通之後,我發現我們連基本溝通都無法,對方只想簡化為單純的暴力或侵略,或者,彼此的價值觀差異太大,我們沒辦法站在同一個立足點平起平坐,我必須為了保護自己,做出防衛。我的防衛也不能過重,要拿捏力道,祂們總是強調平衡。 

其實外星人是可以毫無惡意的侵犯我們的自由,發自內心愉快的、閃亮亮的想把人體當實驗,覺得這是很有趣的過程,「因為很好玩啊。」

如果無法理解,那就換位想一下,一個三歲寶寶拿起一隻蟑螂就要咬下去,小孩覺得蟑螂好玩,而全家人瘋狂尖叫阻止。對小孩來說,小孩只是無法理解蟑螂和食物的差別。家人則知道蟑螂實在太髒了、充滿病菌,以及外貌實在是無法接受。小孩在成長過程中被家人引導、解釋,長大了之後,就不會想把蟑螂當食物了。

很多事情都需要花時間認識和理解。時間就是耐性,時間就是愛與等候。 

人類是星際少有的,很少與星際接軌的文明。所以對許多星際眾生而言,人類的生態是狹隘又拘限的,很難理解人類的庸人自擾。因為無法理解,才想盡辦法要認識,卻在認識的途中採取很不適當的行為,變得像是侵略性、暴力,或者不善的對待等等。甚至祂們對「物質」也抱有一定的成見,這和祂們母星的價值觀有關係。我們終究不知道祂們在什麼樣的環境長大,用何種主觀認識世界。 

祂們很多與人類恩怨糾纏,也有剛來傻傻什麼都不理解,可以談的衝突、誤會也很多。

其實我很想談地球以前的歷史,但是祂們說要等待時間,不要一次給太多的知識,以現階段的人類而言,人類很容易產生仇恨之心,我們需要等人們的意識足以去分辨:「有些存在是我們無法理解的,而我們知道這個無法理解,不一定是善惡之分」。

要等人類的意識可以跨越善惡對錯,邪惡、正義之上,我們才可以暢談許多地球過去的殖民史,能讓我們用更宏觀的立場,看待文明的起落,種族之間的對立,而不帶有批判性。

畢竟我的靈魂是期許帶來善的能量,不是挑撥與對立,以及仇恨某件事物,這會變成把仇恨當作生活的方式,而失去和環境的連接。 



有些存在,只是我們無法明瞭,不代表要因此憤怒、針對,失去個人生活的焦點。

這些無形的存有,其影響能力還是有限的。看看川普當美國總統說了那些話,不過在網站上發表幾篇文,就可以讓股市高潮起伏,讓多少人和國家崩潰。物質的影響力,還是大過於無形界。

生活就是把我們的生命焦點找回來,不是去扮演什麼正義和邪惡,不必把自己看得那麼重要到可以凌駕其他的存在。而是回到環境與群眾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在時代中磨練自己,或者能夠理解別人的看法,參考別人生命的流動,成為自己的養分。

如果一般人看不到祂們,無從辨認和理解,那我真的建議這些人,把靈界當作故事聽過就算了,不必太認真的,把過多的時間都投入「別人說」。

別人不是你,你也不是別人。如果把某些資訊當作生活的主要養分,單方面的吸收卻不會判斷,你總是看著別人,重複說著別人的話,已經忘了自己是誰了。那叫做逃避生活,不是平衡的生活。


真的被祂們干擾的人,我也會建議先把身體照顧好,身體好,才有足夠的防禦和清明的思緒,能夠疏理自己混亂繁雜的思緒。

一切都還是得從自己開始做起,和別人無關,和無形界無關。

我們的存在超越善惡對錯,不管是精怪阿飄或者外星人也一樣,如果無法理解對方,那無法理解也沒關係。這世界很大,資訊量也多,不必急著做判斷、貼標籤,請留點餘地觀察,然後多想一想,給自己的存在騰出成長的空間。

你需要知道的,世界會從生活中引導你知道。世界有無數的智慧、平衡,遠遠超過人類的壽命,甚至超越宇宙的壽命。

對世界而言,我們都是孩子,正在學習,也在相互衝突,嘗試理解和溝通。

世界很有耐心,世界會引導我們,讓生命啟發自己,讓生命走出去。

8 則留言:

  1. 連續看三篇小湛的文章,我看了胸口有點悶,也開始乾咳幾下,有點沉重,沒想到那些人會打擊你,我想我們不用正面去跟他們反擊,他們思想已受到限制,因為他們大腦還沒連結內在小孩(靈魂),也還沒醒來,也還沒覺醒,跟他們說他們不喜歡的話,他們會自我保護的反擊你,就讓他們去吧,我們先管好自己就好了,因為我們內在的改變,萬物ㄧ切為一,我們是一的一部分,還沒醒來的人類也是一的一部分,當我們的能量頻率振動能影響一時,他們就會跟著我們改變,他們會自己醒來,一的覺醒一部分去連結未覺醒的一的一部分,我講的好饒舌。至於地球以前的事不那麼重要了,目前當下的自己和世界比較重要,小湛你要保護好自己,寬恕那些未覺醒又攻擊你的人們,我也不喜歡研究人類的外星朋友,希望祂們懂得什麼是自由意志的尊重。

    回覆刪除
  2. 像我就太在意我哥哥了 因為我母親和眾人的焦點都在他身上 他從小就很會讀書一直都是第一名 我有時會夢到自己的天使團隊不要我了而去喜歡他 因為他真的很優秀 為了這些事我很痛苦 現在看了這篇被小湛點醒真的非常謝謝您..!總覺得心裡暖暖的!

    最近一直做惡夢連續兩三天都夢到極為可怕的惡夢(被霸凌 滿滿老鼠 渣男 外遇這種我在現實從來沒遇過的惡意),明明都很早睡......不知道是不是外星人在夢境研究我 我也不知道我家團隊是否安好QwQ會不會被欺負了

    總覺得小湛的文章剛好都在引導我當前所遇到的事 我會試著加油的 也期望上課的那天 希望總有一天可以有能力保護自己最愛的天使大人們和需要幫助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上完課之後 可以上來分享一下您的心得喔!

      刪除
    2. 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能上到課 我也很期待! 謝謝您(>﹏<)

      刪除
  3. 在靈界 靈魂(靈體)還會有男女之分嗎? 因為Mulo是小湛的哥哥 所以Mulo呈現在小湛的眼前應該是屬於男性的樣子 至於雷呢? 他是Mulo的靈魂伴侶 不知雷所呈現出的是男性的樣子? 還是女性的樣子? 或是中性的樣子或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性別只是一個形象,隨時可以變換的。Mulo喜歡用男性的形象,是想表現出能幹有力的樣子。只是我每次做到靈魂回溯,都覺得自己(Mulo)是女性或者中性。

      刪除
    2. 謝謝小湛的回覆與說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