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Mulo的伴侶雷

0614 日常整理


說到Mulo的伴侶雷,雷的個性和安烈爾截然不同。

安烈爾的工作都固定在某個層次上面,像是坐辦公室,合作的眾生很多、也密切,有點難解釋這複雜又有嚴謹壓力的風格,就像是非常忙碌的金色連結網,管理職像是安烈爾,就是個些脈絡中一個又一個閃耀的節點。安烈爾經常要和很多的同事們保持聯繫,定時開會。

雷就不是這樣了,雷的能量很大,聽說是安烈爾的五十倍大?但是雷不算是安烈爾的上司,因為工作領域截然不同。雷像是一艘大船上的船長,不定時的跑來跑去,短暫停留一下(例如親一下Mulo,來點私密談話)然後又消失到不知道哪兒去了,簡直像個浪子。

即使如此,雷說祂和安烈爾的能量都算是源頭——源頭在這裡的含義是,獨自一個就能創造一個宇宙以上的能力。只是很多源頭都懶,要創造宇宙很簡單,要經營就不容易了,也總不能創造後就丟著不管,所以就需要很多合作夥伴(其他的源頭)聯合經營宇宙。

那我們說的靈魂,靈魂的起始可以很多樣,因為源頭是「一個完全體,而且持續在成長中」,源頭的思想——思想的靈光就能化作靈魂,這樣的靈魂族群就有敏捷的思緒和極快的反應力。源頭的感覺——所有的感覺都可以再創造一批感官型的靈魂,諸如此類。

源頭的視覺、味覺、聽覺,還有更多超越人類的感官,都在源頭認識自己、探索祂們彼此之間的關係,還有和源頭以外的世界連接時,持續的激盪出大量的意識體、精靈和靈魂等等。源頭無時無刻都在創造中。

源頭的所有感受創造的靈魂們,足以成為各種宇宙的居民們。除此之外,源頭有時候也會因為愛,興起強烈的創造靈感,像是搜集許多素材,透過長時間的能量醞釀、等待,而誕生出「源頭的夢想」的孩子。

這些直屬於源頭孩子的靈魂們,本身能量質量就大,甚至出生後沒多久,就具有創造宇宙和其他世界的能力。

Mulo說我們的靈魂,光引,就是我們源頭光燦爸爸的夢想,所以我們才可以出生後讓自己持續分裂,還用分裂的狀態到各種宇宙去玩。也因此,我們本身就有強烈的「想創造世界」的欲望。


如果是源頭知覺誕生的孩子們,才出生沒多久就以分散的狀態長途旅遊,就很難熬過過程中的壓力與痛苦,甚至可能分散、變得更加微小。但是不是消失,而是失去行動能力,需要再靠時間慢慢累積、凝結、重新聚集。生命不會消失,生命只是需要時間休息,創造也需要時間獲得全新的靈感。


雷來我們家幫忙檢查小湛我的身體時,再看看Mulo的創傷,不禁嘀咕:「一般的靈魂哪可以這樣折騰,這樣胡搞瞎搞的累積創傷,還真是不要命了。」

雷雖然有浪子氣質,但是祂笑說:「其實只是我年紀比較大啦!如果我還小,像是安烈爾的年紀吧,我也會年輕氣盛的想做出什麼成就來。我也創造五六個宇宙了,但是我發現我不喜歡做管理,也不喜歡做重複的事情,我喜歡認識更多的眾生,後來我發現我喜歡培育人才,也因此在其他源頭的轉介中來到你們家,看看如何訓練你家指導靈技能更精進,做生涯規劃,結果就遇到我的摯愛啦。」

我就看到Mulo就哭喪著臉,在雷的擁抱中依照規劃進度寫功課。

雷說Mulo很會用小聰明想逃走,所以必須要讓Mulo靠實習增進能力,帶給自己自信與安全感,就可以降低逃跑模式。安烈爾也承認,Mulo如果遇到壓力會先恍神一陣子,要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狀態。(Mulo過去就是安烈爾的直屬下屬)

小湛我就想起來,之前我改作業也是會先慌亂一下,例如一直去做家事分心,要先把「我不夠好、我做不到,我擔心我失敗」等等的壓力先釋放掉,我才能回來好好做事。看起來這是靈魂層面就有的問題。

因為靈界的資訊很抽象,所以我請祂們盡量解釋成人類可以理解的字眼,也請Mulo幫忙校對資訊。我想更理解雷和安烈爾祂們的工作與特質,人家就好奇嘛。畢竟祂們倆能量這麼強大,如果祂們有機會成為人類的話,會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類呢?

以前我問過安烈爾,安烈爾淡淡地說:「我大概會成為獨裁者吧,所以我不適合民主時代。或者在民主時代,我就要成為行政主管等角色,要確保所有法令政策都能在最快、最有效率的狀態下執行,而且我很武斷喔,因為我很強又聰明,我會懂所有機關的細節,任何矇混都騙不了我。我也擅於鬥爭,我本身喜歡挑權力方面的議題。所以我會確保所有的權利、資源,都要在我眼下運作良好。」

這次再次發問時,雷搖搖手說:「哎呦,就說我年紀大了,已經沒有那麼強烈想表現自己的決心了,政治經濟社會什麼的真是太無聊了,我是人類的話,大概會買一台哈雷重機,呼朋喚友的組成重機世界旅遊團,享受上山下海闖沙漠的樂趣,然後死亡也要很亮麗的衝出懸崖,變成燦爛的火花,成就燦爛的人生!」

真是聽得我滿頭大汗???我以為雷會想規劃個教育團隊之類的。話說這種自殺好像也不算是自殺了,只是單純的想享受死亡的快感吧??

「我的主業是職涯規劃呢,我喜歡認識眾生,我是社交型的,我喜歡跑來跑去結識各式各樣的靈魂,順便在各種宇宙冒險。」雷聳肩,「做教育是教導更年幼的小朋友啦,那樣我會沒耐心,短期做教育營或許可以。可是我終究喜歡冒險,不適合帶小孩子去危險的世界玩。」

「那我倒是沒有問過安烈爾如果成為人類,會想安排什麼樣的結局呢⋯⋯」我轉頭看安烈爾。

每次雷出現,安烈爾就會變得安靜許多。一方面是雷的氣勢很大,安烈爾也習慣和很多前輩開會而不出風頭,就會安靜傾聽。

被我點名之後,安烈爾想一下說:「我是不甘於成為小人物啦,通常都會在政治和軍事上面出頭。如果要死的話,最好也是戰死的,而且要很帥氣的被捅很多刀,硬撐到最後才死的那種。」

我又聽得滿頭大汗了,祢們兩位源頭可不可來點正常的死法????

「啊我們也算是源頭啊,只是還沒整合的小源頭。」Mulo忍不住插嘴:「要成為人類就是你這個樣子⋯⋯」

「乖乖寫作業,別說話。」雷溫柔又不容置疑的把Mulo塞回作業堆。我好像看到幾年前被安烈爾伴讀寫作業的自己。

可是成為現在這樣的人類,有種莫名的失落感。該怎麼講,創傷一堆,沒事就要處理前世創傷、靈魂創傷,也還是一樣要繳房租水電費卡費什麼的。偶爾還會遇到白目的眾生來騷擾,平添不必要的麻煩。

說起來,我的前世們很多也是死得很慘,好像也沒資格說雷和安烈爾的決定。

有沒有正常的源頭夢想孩子,能在地球好死一點啊⋯⋯我不禁風中凌亂的想。

(其他的源頭們OS:地球的議題不適合源頭夢想的小朋友啦,會太簡單。除非什麼意外才會來這裡的。像是Mulo把自己搞得亂七八糟的。)


後來和大家聊一輪,做個結論就是:如果說雷是人事部門/兼人才培育,安烈爾就是規劃與實行部們,要連接不同宇宙的資源和建設(雷稱讚這真的要很有兩把刷子,壓力最大的),我家長老們則是走行政處理,把複雜的程式化繁為簡,方便不同世界的眾生上手、合作。Mulo就是創意研發部門,以前經常會和安烈爾跟長老們合作,如今Mulo現在就先暫時在家帶小孩(小湛我)了。

雷自稱社交型很親和,但是當祂看著Mulo的前世經歷時,臉沉下來的樣子超可怕,Mulo縮在角落連吭都不敢吭一聲,我身為專業小蹭蹭也只想保持距離。雷雖然會嚴肅,幸好也很疼Mulo,雷的能量非常大,雖然經常到處跑,回來也快,雷的比喻是:「我就像太陽啊,當太陽照射半個地球,太陽的能量就無所不在。我隨時都可以過來抱一下我的大寶貝。」

Mulo則眼神死的說:「我只希望祂來的時候,不要總是盯我寫功課就好了⋯⋯」

其實也不止Mulo眼神死,每次雷來的時候,我家指導靈們也都面色枯槁的躺成一片,說經歷可怕的精英式訓練,相比起來,安烈爾和長老祂們都不算什麼了。

安烈爾對我說:「我會告訴大家應該做什麼工作,只要能在時間內把成品交出來,我就不會追究。當然品質要在我的標準之上,否則我會要求重做,就這樣子。」

長老們的工作方式,也和安烈爾的標準差不多。

雷搖搖手指頭說:「我不是結果論的,我會從大家的自傳和過去作品集開始檢討,每個時段的工作分配,短期、中期、長期的職涯設定,以及想要和什麼樣的主管與同事相處?我還會要求大家互相打成績,要團體相互激勵,我甚至會拜訪各位的家人,搞清楚祂們的成長環境,以及參考就學經歷等等。我會完全的,把.祢.全.身.上.下.都.摸.透.喔♥,連祢最喜歡上廁所的哪一間,我都會知道。」

「可是這樣一來,就沒有個人隱私了啊~~」我頭皮發麻。

「要請我來協助,就要知道,已經不會有隱私這個東西了喔~」雷面帶微笑地說。

我好像也能理解,為什麼雷也是單身很長一段時間了。然後我家哥哥真的是M啊。(忍不住說)

雖然這樣講雷,覺得祂好像很可怕。但是我們談話過程,雷會問:「我需要看你的資料,可以嗎?」以及,雷對安烈爾的工作好奇時,也會說:「我想看相關資料,可以嗎?」還是會再次確認、經過我們的同意。

雷只會看祂當下需要確定的資料,無關的就不會看,只是偶爾會裝出可怕的樣子嚇我們一下。(會知道這是裝的惡趣味)

祂真的是很可愛又風趣的長輩。


2 則留言:

  1. 小湛謝謝妳,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真是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不知道將來 會不會又蒞臨更大能量的靈界大老~~~比方說 能量又比雷大個100倍~~~另外我實在不懂 為什麼在靈界 還要一直的寫作業或寫考卷??? 大家也喜歡這樣永無止境的寫作業或寫考卷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