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另一個角度的我

  我有時候會在地球的精靈界補修基礎科目,但很難挑選課表,所以有的課堂上的課太簡單,很無趣,就像背地理歷史,只有少數幾堂課有意思。大多時候我都想打瞌睡,只能靠和同學聊天撐過去。

  昨天上課遇到挺意外的狀況,有學生自稱是「湛宇天夜」,大家聽了覺得很酷很威!都想辦法丟東西砸過去,想挑戰那位同學的防禦⋯⋯結果被打得很慘,冒牌貨哭著找老師。接著又換另一個很邱的精靈,也是自稱「湛宇天夜」,又招來一大堆的較量,跟著被打得鼻青臉腫,家長衝來學校罵⋯⋯後來校長很生氣地拿麥克風說:「誰再自稱是別人的,就別來上學了,還要罰掃地喔!」

  我難以置信,偷偷問同學:「嘿,大家怎麼都想對『湛宇天夜』做出這種事情呀?」這是招誰惹誰了啦?

  同學眼睛閃亮亮地說:「哎呦你剛來不知道,聽說她很厲害喔,可以打跑外星人,還教訓了幾隻驕傲的高階精靈,總之有很多連續劇般的發展啦,給你看她的網站!」同學拿起手機滑給我看,興致勃勃地講了一大串介紹。「聽說她防禦很強,所以大家都想要挑戰她的能力!」

  幹,只有當事人我覺得這種圍觀心態很欠揍嗎?我就是不想被煩被欺負,才不得不把自己練得更強壯啊。結果反而變成另一種靶子了。

  我裝作有興趣的樣子,邊默默地心想:「我什麼時候教訓了高階精靈?有這回事嗎?怎麼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我偷偷傳訊息給長老,長老閉眼忖思後說:「沒事,乖屁屁,你繼續上學。有些東西很複雜,晚點跟妳解釋。」

  我裝嫩咖,跟著同學東看西看,從同學角度看到的『湛宇天夜』實在是⋯⋯跟我的主觀差很多呢?好奇怪。然後我們一起看『湛宇天夜』的網站,原來從靈界這邊看起來金光閃閃的,居然還有守衛般的高大存有站在門口管理呀。噢,這位好眼熟,似乎是另一位長老?長老也會幫我管網站呀,真好呢。

  長老朝我這兒皺眉,私下丟訊息問:「屁寶,你混在精靈堆那兒幹嘛?還不回家?」

  可是我覺得用別人的角度看自己真有趣欸,也邊慶幸真實的我很低調,仍然能自由自在,快快樂樂地跟著朋友到處跑,不需要被偶像包袱綁住,也不必被亂丟垃圾。但是該起床了,還是趕快回來了。

  回來之後長老才跟我解釋說,之前有些來挑戰的阿魔是高等精靈裝的,祂們以為那個樣子可以嚇唬我,就只是覺得好玩,或者覺得人類憑什麼招搖,想要挫我的銳氣。沒想到我兇惡大爆炸(?),反而祂們屁股被打一頓全部充兵去,到了上面,上面才發現被普渡的根本不是阿魔而是高等精靈,祂們又再被訓了一頓,還通知家長來領回,丟臉到爆炸了。什麼嘛,我還以為高等精靈的智商也一樣高,原來也是有白目的,活該。

  看一輪下來,我還是覺得生活平凡就好,有能力會被挑戰,沒能力被欺負,那最好還是不上不下,剛剛好就好了。

7 則留言:

  1. 有能力 而且強大到別人心服口服

    回覆刪除
  2. 可是通常能這樣說的人,好像都已成為了強者?(被揍),宇宙之大,相信如果以維度來比(這可以用維度來比嗎?),一定有更強大的,只是在這個地球精靈界,以這故事看來,還有過去許多故事來看,小湛靈界能力真的是很強,尤其是心的堅強度。
    原來網站也可以由高靈來守護嗎?這點好驚奇。

    回覆刪除
  3. 有時當平凡人也莫明被羨慕妒忌恨啊…搞不懂啊~~(抱頭)

    回覆刪除
  4. 原來從靈界這邊看起來金光閃閃的啊~
    因為身為人類的我看來也是金光閃閃的說~
    哈哈,超愛開網頁看小湛的文~

    回覆刪除
  5. 然後我們一起看『湛宇天夜』的網站...這畫面笑死。
    在精靈界上課想打瞌睡,睡著會怎樣,已經人身睡著了才去,靈魂再睡?
    另外既然會上網,這篇寫出來了,祂們都看到啦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靈界的打瞌睡更像是恍神,能量都散掉了,但不至於崩解,就變成一團糊糊的。再來靈界經常調動班級,所以我是等分班之後才寫的XD

      刪除
  6. 一直出現湛宇天夜的畫面太好笑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