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聞出來的資訊

  之前突然好想吃台中的東泉辣椒醬,不管是沾包子還是蛋餅都太棒了!查詢了之後,看來只能網購,所以我訂了好幾罐,夠我吃好幾個月了。

  包裹到我家之後,我坐在地毯上拆箱。通常兩隻貓會過來看看,蹲在箱子裡,或者就走開了。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何,兩隻貓貓一直嗅嗅,我檢查完所有的瓶身確定沒有損壞,兩貓還在聞紙箱和報紙堆,在其中穿梭。我奇怪的問米粒:「怎了小米米?有什麼奇怪的味道嗎?」

  「那裡有母貓生小貓,剛生了沒多久。」米粒還在持續聞,似乎很懷念的味道(米粒是兩個月大被我收養的),接著米粒想了一下說:「貓媽媽生了三個。」

  她還給我工廠是鐵皮屋,貓媽媽住在紙箱裡,被工廠人們照顧著的畫面。包裝是在大張的長方形鐵桌子上包的,旁邊有橘色工業大風扇,還能看到鐵捲門打開,小貨車停在旁邊等著載貨。

  這種事情和畫面也能聞出來?我傻眼,舉手阻止說:「夠了米粒,不需要知道別人家的隱私啦。」

  米粒繼續聞:「應該是兩個小女生,一個男生⋯⋯」

  「夠了,米粒,我覺得資訊量太多了,我不需要知道。」我苦笑著趕快收好這些包裝品,如果真如米粒講的,那我會很擔心包裝上面是否有跳蚤和寄生蟲!更要趕快打包丟掉。

  米粒和醬油一臉失望,好像覺得小貓的味道有夠懷念的。

  你們已經一歲了啦,瘋狂的年紀已經過了,就別再掛念啦。

2 則留言:

  1. 其實台北大賣場有哦,因為不能久放,沒開一年左右吧,所以別買太多。以及雖然好吃,但是別多吃啊😂😂😂(看到親族的品牌,好開心你也喜歡)

    回覆刪除
  2. 這...光聞也能知道這麼詳細的訊息,是所有的貓貓都有這能力還是米莉特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