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稱謂

  剛剛順手普渡一名自殺的中年憔悴男士,當祂滿心歡喜要前往光中,回頭對我說:「謝謝你,姐姐⋯」

  「等等!」我臉色一變,大喊:「祢先給我回來,什麼姐姐?祢年紀看起來比我還大!叫我姐姐太過分了!」

  阿飄茫然的抓抓頭說:「呃,可是,你感覺好溫柔好慈祥,應該是一名睿智的婆婆⋯⋯」

  「婆婆!?」我快崩潰了,我才三開頭,「誰給祢婆婆!!!」

  指導靈趕快出面緩頰說:「好啦屁屁,不是每個往生者死後都能錨定物質世界的頻道,像祂只能看到你的能量場光芒,而見不到你的臉,才只能憑你的氛圍推算你的年齡。別怪祂了,讓祂趕快走吧!」

  原來是這樣啊。我消了氣,最後提醒祂:「以後不要隨便亂叫人姐姐或者婆婆了,對女性來講真是不禮貌!以年紀來說,我可是『妹妹』喔!」

  「好喔,但是說『妹妹』真的有點怪,你感覺太有智慧了。真不好意思小姐,那我走了,拍謝!」祂苦笑著離開了。

  好啦,稱呼「小姐」我也能接受啦。這回普渡真讓我心情三溫暖。

3 則留言:

  1. 應該稱呼小姐姐的~ XD

    要是從靈魂年紀來感覺...應該會嚇傻了XD

    回覆刪除
  2. 他都要前往光中了 你還跟他抬槓這麼多 XD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太爆笑了!給妳、們按個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