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線上冥想班:讓身心回歸自然的律動——課前常見問題整理

  第一次辦冥想班,我就被大家發問的數百個問題數量嚇到了。其中又有很多重複的,不如整理這篇文章,集中常見的問題讓大家參考。

  有些問題,過去的文章中寫過了:

  我之前並不鼓勵人們冥想,因為很多冥想教學已經變成妄想(只是掛著冥想的詞),反而使人的能量散薄。實在有太多課程、文章,還有似是而非的觀念,變成利益和執著的追求,甚至教冥想的師資本身並無法清楚看到靈界的現象。但是我就是看得太清楚,所以我很謹慎、很小心。

  總之,其他老師開的冥想課程有各種動機,他們也有個自的成長背景,我不想評斷誰好誰壞。請別再問我XX課程好嗎?XX老師好嗎?是你們想去上課,是你們付費,要自己做功課和觀察,別來問我。

  我只能負責我自己開的課。我會在意學員付費了,他能夠得到足夠的安全和保障嗎?而且在這些課程中,「有更理解自己了嗎?」那才是我所介意的。因此我過去寫了以上文章,我盡量教大家分辨冥想可能遇上的問題。

  如今我開辦冥想班,我的冥想班又可能和你們所知道的「冥想」是截然不同的。

  我的焦點放在「身體和環境的關係」,沒有要控制他人、改變環境,單純的回歸身體和地球能量的校準,像是讓自己更加純粹與穩固。以及我持續強調的:能與自己的情緒、內在和平相處。

  我亦非常在乎情緒的力量,情緒積年累月的沈積在我們體內、身體細胞中。看不到的情緒亦是一股能量,可以是積極振作的正能量,也可以是壓抑狂躁的負能量。積壓的情緒容易造成環境非常大的壓力,甚至彼此互相丟負能量。我們需要能夠自己垃圾分類,感受情緒的樣貌,釐清自我的感覺,能夠疏理自己和原生家庭、環境的關係(也是減少投射),使自己的感知更清澈敏銳。

  情緒不是壞事,情緒只是提醒我們「哪邊不對勁,哪邊受傷,需要被照顧。」情緒不會突然發生。而我們也唯有在感受到真實的情緒之後,才能進入更深的療癒階段。

  《情緒的汙染
  《情緒背後的故事

我放一段課程內容介紹,讓大家更清楚我的開課方式。



線上冥想班:讓身心回歸自然的律動

課程內容:

冥想班預計60分鐘,前30分鐘會談談本班特質,當月份與氣脈運勢。後30分鐘會帶領放鬆,晚間班請學員用最放鬆的方式坐著或躺著傾聽引導,中午班建議坐
著,晨間班會以站姿居多。

關於氣脈介紹,參考報名頁面,報名表有更詳細的氣脈解釋。https://www.azuremulo.com/products/



開課起始

  因為我的靈魂過去有協助地球建立生態循環,因此小湛我對大地、氣脈、域靈(氣脈精靈)的頻道有緊密的關係,因此課程都會要求大家填寫所在區域(國家/城市/鄉鎮),不需要詳細的地址號碼,因為域靈都非常非常的大,差不多都是一個鄉鎮的大小,你住在上面,在當地活動,祂們都會認識你。

  域靈和氣脈,結合冥想課程的介紹:《租屋之神

  我的課程會持續強調和自己的身體連結,即使和域靈合作也不必把焦點放在域靈上,總之兩個世界分工很清楚,人類的各位只要集中注意力在身上就好,其他的部分,祂們自然會協助與保護。

  冥想班每個月都可以報名多堂課程,沒有次數限制。有的人每一堂冥想課都會參加,有的人是一個月一次,看你的需求再報名。最久就是半年,超過半年後,身體的變化和氣脈的變化會差很多,超過半年以前報名的課堂就不適用了。(想繼續做也可以,就像使用Windows XP稍微跑不動的概念)

  冥想課會依照當天參加同學們的整體狀況,做個別提醒。同一個月的不同班,提醒都會不同。


常見問題:

  晚上冥想不要連接任何「會發光」的事情,包含連接發光的存有,或者冥想光,各種和發光相關的事情。晚上身體要休息了,要像是花苞合起來了,單純回歸自己就好。

  冥想的空間,如果在戶外,避免在樹下。首先人的重量和踩踏會讓樹根的土壤太扎實,讓樹吸收不到空氣和水而生病甚至死亡。以及,樹的代謝比人還強,人的能量更容易被樹吸走,難以保存。最後,很多樹光是要保持自己的穩定就很難了(土壤太硬、根不深,養分不足),如果去抱樹碰樹,像是強迫樹吸收自己身上的壓力,樹也逃不掉。所以有些樹不喜歡人類,人類太自我中心了。總之,就練習處理自己的壓力吧,別太依賴誰。

  在室內可以開窗,不建議風扇直吹,有空氣流通即可。如果是在神明桌前,因為供奉也是有能量和影響的。就離神桌遠一點,我們是要穩固自己,啟發自癒力,練習靠自己的力量淨化自我。

  其他細節會在課堂上更詳細的介紹。


Q1.我怎麼知道是在用心,還是用頭腦冥想?
頭腦會一直問「為什麼」、「這樣對不對?」、「我有做錯嗎?」,
心是「我正在感受,專注此時此刻的發展,靜靜的觀察和感覺」。
「感受」大於「思考」。


Q2.長期有頭暈、便秘,或者拉肚子,各種生理病徵⋯⋯
有身體長期問題,鼻塞便秘喉嚨痛、這邊痛那邊不舒服,還是建議找醫生檢定,導致的因素太多了,建議把冥想當作保健,治療就交給更專業的人士囉!我就不線上看診了XD 長期痠痛不舒服,建議找物理治療師處理。


Q3.長期做惡夢、睡不好,冥想能改善嗎?
夢要看內容與劇情,很難說。有些是個人的壓抑和恐懼顯化,通常都和氣虛、身體能量弱有關,建議找中醫,同樣從身體調理開始。我教的冥想是「讓大家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Q3.可以念經後冥想嗎?
專心念經文也會發光,不建議太陽下山後三小時念經。
發光=會吸引眾生注意=眾生會想要靠近。
建議念完後隔半小時或一小時,再來做夜間冥想。早上念經就無妨了。


Q4.「正確」冥想會是什麼感覺?
頭腦很安靜,沈澱,像是剛起床但是神智又清楚,放鬆自然。有時候會莫名落淚和感動,或者打呵欠、放屁、打嗝等排氣也是正常的,正在釋放體內的壓抑。有人體氣躁,會發熱;有人體質寒,會排寒氣,也都是正常的。

但是這個「正確」要花長時間累積,剛開始不需要給自己這麼高的標準。

我們的身體會需要很多的安全感,當我們越長和自己的身體相處,身體也習慣冥想的步驟,身體會越來越放心、舒適,頭腦才會安心而平靜。總之需要時間醞釀,不必著急。


Q5.頭腦一直胡思亂想怎麼辦?
首先是呼吸太淺導致的缺氧,或者身體太緊繃,可以先做點柔軟伸展,像是下犬式,嬰兒式。另外保持一週兩次以上的運動習慣(至少半小時,有流汗),可以有效降低頭腦的亂想。

動動腳趾頭也能讓能量往下走,使精神穩定。


Q6.有時候睡覺和冥想放鬆時,身體會突然劇烈一抖,抽一下,是怎麼了?
如果不是青春期的快速生長期(神經正在大量生長、大量調適),那就是長期緊張,壓抑,恐懼導致的現象。

你的身體已經習慣隨時戰鬥,或者隨時要逃跑。一進入深層放鬆,身體沒辦法完全放心,會想要「喚醒」你的警覺,要你繼續奮鬥和逃跑。這是心理因素導致的壓力,可以多按摩身體放鬆末梢神經,或者在生活上覺察你的壓力來源,多安撫自己別怕,至少在此時此刻,你是安全的。

同理,睡到一半似乎聽到「巨大的聲音」而被嚇醒,通常也是童年有被驚醒的經驗,例如父母大聲吼叫,睡不安穩,也是童年創傷導致的壓力。身體越緊張不安,越容易勾起深層的創傷。

這種「驚醒」通常對應到生活的壓力,潛意識不敢放鬆,甚至伴隨磨牙的現象。和靈界沒有關係。


Q7.我有些特殊需求,像是聽力不太好,除了能得到影片和錄音檔之外,是否可以獲得課前筆記?
沒辦法,我都在現場跟大家的靈魂團隊拿當天的資料,整理出適合大家引導的流程,就沒辦法預知了,畢竟這不是一對一教學。我也不知道當天祂們會如何引導我進行,我們會隨時看同學的狀態來應變。


Q8.如果我沒有報到晚上班,只報名到早上班,沒關係嗎?
沒關係,因為早上晚上的教法完全不同。只要課前睡好吃好,早上班也不會有太多影響。如果有上過晚上班,就會感覺到早上班成效更好。


Q9.如果我不確定當天上課的區域位置,最晚什麼時候告訴你?
至少前一天,我每天都會檢查信。如果當天告知可能會錯過。我需要你當天上課時所處的區域。(請來信告知:國家/城市/鄉鎮區)。

清楚的位置很重要,就像放大鏡沒有瞄準到焦點,提供的幫助就有限了。報名同學太多,我也就不會一個一個去追討,要自己來告訴我喔。


Q10.冥想班能不能加強我和本靈/高我的連結?或者和靈魂團隊的連結?
這堂課是教大家回歸內在的力量,啟動生命的自淨能力,不是一下子要你們開靈通什麼的,是要你們先打好基礎。

本靈/高我就是你更大的一部分,當你的基礎穩定了,很自然就可以和內在的力量連接。靈魂團隊也都是輔助你的生活。總之,我還是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跟自己建立緊密的關係」。


Q11.為什麼不是「靜心」而是「冥想」?
在我的概念中,靜心就是完全靜默,只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的內觀,強調自我覺察、自我感知,就不會說話打擾。

冥想是勾勒一個場域讓自己安心和放鬆,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的狀態。所以我會引導大家如何冥想。可以說,冥想是個有人帶領的入門,當個人的心能夠靜下來,就可以獨自操作靜心/內觀/打禪/打坐/覺察的過程。


Q12.上課之後,我到其他縣市都還需要靠影音檔才能得到氣脈精靈的幫助嗎?
會建議按照影音操作2-3次完整版後,之後就不需要靠影音了。即使你搭船坐飛機,在台灣各地或者海外,都能得到當地的氣脈精靈保護。你的氣場外面會有一個資料夾,只限定域靈開啟,會記錄你與氣脈的關係,祂們會知道如何協助你。

當同學參加更多場次的早、中、晚冥想班,會有更多身心波動的素材加入你的資料夾,祂們會更能理解,當你憂鬱時、煩躁時,壓抑時,該切換何種模式會更能幫助你。總之大家都需要一段磨合期,才會更有默契。

Q13.我是敏感體質,平常就很容易被靈界影響。如果感覺到有無形存有靠近怎麼辦?
上課過程我會和同學們的指導靈、靈魂團隊們保持聯繫,域靈也會保護空間設定結界(限定上課期間),我的經驗是,和同學們沒有緣分的眾生都無法在上課中靠近同學,只有一個例外,就是家族祖先相關的能量體。當祂們曾和你有血緣關係,或者有過恩恩怨怨,就可以靠得比較近。這種狀況下祂們無法傷害到你,反之,是祂們感受到你正在被保護,能量開始集中,而想向你求救/吸引你的注意力。

你可以默念:「請我旁邊的域靈把這些無形存有送走吧。」人類層面當仲介就好了,域靈本來就會管理土地上的生命能量循環。別忘了道謝,祂們都喜歡有禮貌的孩子。

就算非上課期間,無論早晚任何時刻,若是感受到無形存有靠近,都可以隨時請當下所在地區的域靈保護你。你也可以雙手放在心輪,加強保護自己的能量不被干擾。




△ 身體反應:

● 平常沒有關注自己,和身體陌生的人,身體可能上過課後很激動,覺得「我這一生只有這一次可以丟垃圾」,所以會有激烈的排毒/起疹子/發癢/想吐 各種生理現象。但是這些現象太強烈了,會導致我們不舒服。可以把雙手放在胸口,安慰自己的身體說:「我將來會常常保持練習,我們可以分期付款釋放多年累積的壓力,希望身體可以安心,我會好好珍惜你的。」給身體安全和保證,狀況就會減緩。

● 希望一週至少做一次完全版,簡單版可以常做。要常常練習,身體才能和你更有默契。「要保持練習」這個最重要。

● 累積十幾年的病痛和習性很難在一個小時內就造成改變,我只能教你們方式,分析大家在這個月份的狀態,接下來就靠個人努力累積力量,像是滾雪球,使自己的實力日漸增多而強大。

●隨時感覺不舒服都可以停下,可以把雙手放在心輪,這是作結界,亦是存檔和安撫的動作。

●冥想過程中途被打斷也沒關係,可以接下去繼續操作,不必重新開始。

●確診、懷孕、感冒等狀況依然可以施作冥想動作,如果感覺不舒服都可以立刻停下來,把手放在心輪做個存檔、安撫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練過晨間和夜間冥想,想直接跳階練習正午班也是可以,只是我個人會覺得能收的禮物相對少,反正課程中隨時都可以停止和休息。




△ 場地施作:

●晨間班、正午班可以在戶外做,夜間班建議在室內做。
  有陽光的時候,戶外環境都有能量與秩序,到了晚上就有很多陰性眾生出門逛大街,室內有人氣更為安全。

  即使課程操作過程,我可以確保你們是安全的,但是課程結束後,我就下班了,不會管大家的狀況了喔。我只會在課程和練習中保護你們,其他時刻,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

●在旅館與朋友家,都可以操作,只要在指定時刻練習即可。

●做冥想時,建議旁邊不要有太多人,至少活動時不會碰到旁人的程度。特別是晨間班,需要有更多空間,早上班是加強和「周邊的能量與我們互動」,如果旁邊人很多,那就單純把雙手放在心輪上安撫就好。免得不小心把別人的壓力攬到自己身上。

●中午班、夜間班,旁邊有人沒關係,只要不會接觸你就可以了。有小動物(包含小孩)貼在旁邊沒關係。

●保持舒服、放鬆,不勉強的感受。

●吃飯前後,沐浴前後,都不會影響操作。

●課程過程可以放一杯常溫水在旁邊,隨時能補充水分。





●過了下載時間就不會幫補了,信件上都寫得很清楚了,會給大家一週時間下載【公告】課程提醒

我只有冥想班會給予錄音和影音檔,因為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跟自己相處的方式,把握機會好好練習陪伴自己,自己穩定後才能幫助世界。我終究希望透過我個人的影響,搭配大家的努力,來讓整理環境更穩定。我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和分享了,如果自己不把握機會,那就是自己的事情。

我會和報名者的靈魂團隊們討論個人的狀態,在無形層面,我只會照顧報名的當事者與團隊。我想用最大的善意分享影音檔希望同學能在家操作,然而如果將影音隨意流出,或者沒有經過我同意拉其他人來上課,即使我管不著這樣的小聰明,只要是沒有透過正常管道報名以及繳費上課的人,有形無形層面我都不會照顧的,當然靈界祂們也會記上一筆。人在做,天在看。

其他小細節的問題會在課堂談,這邊的回答就以常見的為主。舊文談過的問題,也不會再談,就麻煩自己回顧,也請善用網頁版的「關鍵字搜尋」。


6 則留言:

  1. 原來是呼吸太淺 身體太緊繃
    腦袋會一直轉
    我有意識到 覺得可以停止了
    但過幾秒 腦袋又一直轉
    晚上沒有喝一點酒 就會睡不著
    有時候更扯 就算喝一點酒 我還是昏昏沉沉的腦袋一直轉

    回覆刪除
  2. 當我上了小湛的冥想班後才知道與身體相處的重要性

    真的很慶幸有上課 連結自己的身體和靈魂

    現在每天都會照著課堂的方式做 也越來越能感覺到身體的心情與想法 甚至有漏摸的地方 身體還會抗議

    不止在夢中在現實我的症狀也變得越來越穩定 真的非常謝謝您的教導!

    不過我只要心情壓力一大腦中就容易氣瘀 看來要慢慢跟腦袋溝通以後壓力大的應對方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 終於如願上了小湛的冥想班 希望你會漸入佳境

      刪除
  3. 分享一下上夜晚冥想班心得:
    自己算麻瓜,施作過程從沒有看到或感覺到什麼靠近,也許累積太多,所以施作約一個月後才陸續有較多身體反應如打哈欠,依小湛在課堂上的解說來看,自己也需要幾個月來觀察,在FB上(12/8)小湛有提醒大家一定要寫地區,要不然資料不夠,她也無法講齊,你去上課就會知道,每班都有一個共同主題,所以這點挺重要的,原本自己是想上一次就好,沒想到過程有直覺,覺得需要再上一次晚上冥想,不知是否跟這件事也有關。
    今天小湛課程網站正式開張了,課前準備文章請務必看完,也推薦大家多來小湛部落格搜尋相關文章,這樣很多問題可以不必問,也減少浪費彼此的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