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精怪專欄】傳統市場

  一回頭居然要月底了!但是我的東西太多了,新家是空屋只能自己買櫃子裝物品,到現在最煩惱的就是一堆書啊~只能自己買櫃子組裝,直到如今還是有很多東西只能堆在地上,就只好邊整理,邊想想自己需要怎樣的收納規劃了。


  說起來快一個月前,當我找到新家、剛搬進來時我只帶了簡單的地鋪和薄棉被,先從購買簡單的打掃器具開始。我打開地圖瀏覽,五金行都在六分鐘路程以上,那就當散步吧!四處逛逛認路也不錯。

  我從小就蠻喜歡鑽小路找捷徑來冒險,不過現在敏感度提升,光看地圖就明顯感覺到「最好沒事別走這邊」,但是長老笑嘻嘻地推我說:「哎呦,你現在還會怕什麼嗎?」

  「不,我是怕麻煩」我果斷說。天知道那些眾生聚集之處,祂們一大堆看到我會想搞出什麼名堂,我真不喜歡和祂們鬥智還談判什麼的,浪費我的時間。既然我不想惹事也不想給祂們注意,最好離遠一點。

  「嗯~」長老發出匪夷所思的聲音說:「其實你光在這裡住個幾天,你的能量就會滲透到當地的氣脈,祂們早就知道你了,只是還不知道該拿你怎麼辦。反正大白天的,你看你看,地圖都說這些小路是去五金行的捷徑,走嘛走嘛~」

  真是的,祢們(長老)要出巡去塞功課,還需要我親自去溜搭一下。不過想一想也是,從星際來的長老們只錨定我的能量場,除非我去過的地方留下我的能量,不然祂們是無法在地球上任意行走的。這就是地球生態的規則,只能管自己周邊的事情。

  因為長老們嘰嘰喳喳地說:「那附近有些甜點喔」、「可以買杯飲料沒關係不會唸你喔」這樣的誘惑,我也吐槽:「為什麼我拿我賺的錢買東西還要經過祢們同意啦!」

  最後,我也覺得走走看無妨,畢竟飲食比麻煩重要多了。壓力大就會想吃東西,這是我的壞毛病。應該說,找到房子了給自己買杯飲料慶祝一下不為過吧?


  於是我從出門開始,就看著手機地圖鑽小路。小路七拐八拐,怎麼都沒方正的線條?一不小心我還會拐錯路,甚至有些小路本身就是水溝蓋鋪成的,不過,這一區都是老房子,所以沒屋簷壓低,光線充足。當然牆上有很多「東西」,不過大白天的,祂們其實也不太會移動,都縮著或者在我眼前竄逃,我就當沒見到,滿心歡喜地期待著等一下要喝些什麼。

  其中有一條小路連接水道和傳統市場,即使是大白天也真的是⋯⋯一大堆啊。密密麻麻的。因為是午後了,市場都收攤了,還殘存一些腥肉腐葉的味道。

  傳統市場在人少之後,簡直是豐富的靈界生態系(讚嘆的口吻)。畢竟宰殺的動物和處理後的植物都留有能量,尤其是血和肉殘餘動物的恐懼和絕望,這樣的負面情緒是祂們的最愛,祂們會密密麻麻地蹲在攤位上、天花板、招牌和地板上舔食那些能量(即使攤販有洗刷過),而祂們有大有小,小如螞蟻或細菌,大至如流浪貓狗,其實比起人的能量也算小。

  我路過先深吸一口氣,心中想著「我什麼都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的曲調走過這段路,免得祂們好奇靠過來(黏黏膩膩的很噁心),我終於來到車水馬龍的街口,接著找到五金行,看著清單購買我要的物品。

  買完之後,我如願在巷子另一端買了杯奶茶,真覺得人生真美好啊!我覺得世界上最棒的事情之一就是把購物清單一一消除,接著我要走回去了,換鑽另一條小路吧!

  直到如今我都還沒惹上麻煩,那真是太好了,倒是斜眼看到長老們挺忙的,不意外祂們在發考卷給眾生,最好以後都是這樣,別讓我跟祂們互動,省得我動腦筋。

  當我還差幾個彎可以拐回家時,突然發現身後不遠處有一隻黑黑的老大哥和一堆幹部跟著我,量還不少。祂們的視線沒有敵意,倒是⋯⋯崇拜?當我們對上視線,我邊喝著飲料趕快說:「我沒工作喔,去找我長老,不干我的事!」

  「有喔!我們剛剛領考卷了!」祂們喜孜孜地晃著手中的金色紙條給我看。

  我皺眉,覺得不太對勁。「那快去寫啊,跟我說話幹嘛?」

  以前遇到的野外眾生,大概有七八成領到考卷都在大哭的,剩下這種面帶笑容的,我還真不習慣。

  大哥敬重地鞠躬,開口說:「久聞大名!前些天我們還聽聞中和的朋友說了關於您的事情,沒想到您居然搬到此處!我們正愁著未來不知道要幹嘛,我們的勢力已經太強大到沒有對手可以競爭,生活正無聊,接下來我們終於又能繼續成長了!」

  「呃⋯⋯很好啊,加油。」

  我咬著吸管,眼睛到處亂瞥,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所以我們決定拜您為大姐!請收我們為弟子!大姐!!!!」

  大哥突然率領一票幹部跪下去。

  我奶茶差點噴出來,「哪有這種強迫收弟子的!我沒興趣收小弟,走開啦!」

  這也是另一種麻煩啊啊啊啊!!

  「大姐!」這位地頭蛇眼神閃亮亮的說:「是您家的長老說,如果我們要長大就得有個模範,要有個實力強大的高手讓我們效仿,那就是大姐您了!!」

  「長老祢們——」我要暈倒了,原來我被陰了。「祢們快點把祂們派工作分發走啦,不要讓祂們聚在這裡!」

  長老們聳肩說:「啊,中和那邊的眾生是太密集了得分散些,新店這兒的還好,祂們大部分都會留在這一帶服務和成長,所以我們覺得有你在這裡鎮場不錯啊,大家相互學習成長。」

  「可是,好不容易我離開老家那邊的小三八們,還想說耳根清靜了些!」我壓力好大,連飲料都失去功效了。奇怪這一趟出來不是要給我舒壓的嗎?

  「啊,反正祂們也不會給你惹麻煩,不覺得祂們心性還不錯嘛?那麼有禮貌又上進,是乖孩子們呢。」長老挺歡喜的還捏捏其中一名臉蛋。那小傢伙開心死。

  「大姐!!我們以後就麻煩您了喔喔!!」大哥和一票要幹部齊聲嚷。

  「我以後不會再靠近這條路了⋯⋯」我憂鬱地嘀咕。


  事隔幾週,我也沒走入小巷,寧願多花幾分鐘走大路。但是只要一接近附近,還是可以聽到祂們音量巨大的在巷子內高喊:「大姐,我們在這裡喔喔喔!有感覺到我們長大了對吧!大姐!!大姐!!」(一整個直銷大會亢奮的聲浪)

  對啦!祢們很乖啦,別再叫我大姐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