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所有的存在

  每次談到靈界的時候,我會很小心地注意我說的是否會帶給大家壓力?雖然無法百分百避免人們扭曲的解讀,至少,我盡量用客觀的角度來討論我所見到的模樣。

  終究人類具有人性的層次,而收靈界訊息,非常容易收到個人的投射。如果內在有自卑、恐懼、或者想要控制一切,或者混亂有壓力——靈界就會呈現人心投射出來的恐怖和混亂,或者戰爭與無情的攻擊與優劣關係。

  可以說,我們和靈界的關係,也反映了自己和自己的關係。

  我想,我終究是相信世間具有一個穩定的平衡,和許多巨大的、中性能量的保護。

  我想知道許多原因之下的原因,例如為何祂們會與人類的生活有所衝突?祂們為何非得如此?沒有其他的選擇嗎?這樣一層一層的探究,想找到最根本的因素,想真的認識祂們,而不是用人類是非對錯的立場做批判和歸類,只剩好與壞而已。

  最後,我看到的是一個無形而龐大的社會體制,在我眼中看到的祂們並不是壞和邪惡的,祂們只是呈現一種生態鏈中的生存模式,而且這樣的狀態也不是永久的,祂們終究會被啟發,轉變,成為另一種生存型態。就像我們肚子上的肥肉時大時小(嗯?),當我們有覺察的時候,會讓生活增添體悟,以及有意識的自我照顧等等⋯⋯

  所以到後來,很多人會發現我談的靈界並不恐怖,即使是厲鬼和魔怪,都會有祂們背後的原因和故事,甚至是令人同情而憐憫的。

  其實我也沒有刻意要走什麼正能量模式(抓頭),只是持續地去了解、詢問與觀察,每次看透了許多的道理和因素,就會發現真相一點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誤解與粗暴的下定義,以及人類自己的恐懼和投射。

  無論是什麼生命模式,終究是閃亮而耀眼的存在。

2 則留言:

  1. 小湛沒有刻意走正能量,探索、觀察、解決,就是正能量的歷程與結果。至少在我人生經驗悟出來是這樣。表面樂觀才不是正能量,很多都只是逃避心態。

    回覆刪除
  2. 仰望星空,腳踏實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