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來自能量沉積區的存有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元節了,只是我好不喜歡煙味Orz以及夾帶的塵埃粉屑,很容易讓我打噴嚏。

  不過我也回想起,小時候在舊家遇到鄰居家在拜拜,鄰居有一堆金紙要燒,還要趕其他的事情忙不過來,就會委託我們這些在巷子內無所事事的小朋友幫忙燒、用力燒,快點幫忙把紙錢燒光光。那我們也會很興奮地比誰的紙錢摺得快、丟得速度快,看著火焰越來越大而且超級興奮的(真是不知死活),直到大人趕快潑水平息火焰,我們再把剩下的紙錢快點燒完。

  因為小時候就看得到的關係,雖然當時我以為是幻想啦,總之會有很多藍藍綠綠的影子喜歡圍著供桌甚至跳上桌子,爬滿祂們所能佔據的位置,如果有些人體虛體弱,還會連帶著爬上這些人的背後和肩頭,然後張大嘴和鼻孔(?)用力地吸燃燒的紙錢煙、香的煙、匍匐在人的肩膀把頭歪過來吸人口鼻的氣,或者把頭黏到人的頭顱上吸取頂輪的氣。

  我不喜歡這些東西,祂們感覺很粘膩、急著沾上來搶東西吃的貪婪樣,甚至拜拜完之後就跟著踩在大家肩頭回家,常燒紙錢的阿伯和阿姨每次拜拜完,祂們的影子至少會持續個三五天才離開。而我只要很用力地瞪著祂們,祂們就不會靠近我了。

  而且我發現,如果火燒很大很旺祂們其實也會怕的,雖然我當時無法理解啦,我以為燒東西送給祂們,應該火越大越開心啊?看起來似乎不是這樣。祂們比較喜歡一般中火,紙錢丟進去可以快速消失。小火祂們會急著要搶、但是供少於求彼此會搶到打起來;火燒大的時候,祂們似乎也會嚇到躲得超遠。

  後來我才知道,這些會吸取能量的陰性眾生能夠忍耐的能量強度也是有限的。而且祂們不是吃火(我以前以為祂們喜歡吃火),是吃燃燒過程轉化的能量——例如紙變成灰燼的過程。


  有些人會說祂們是餓死鬼,不過我後來觀察,也不是這樣說。畢竟大部分的人類頭腦無法理解靈界的狀態,所以會習慣用人類的角度來解讀,把祂們擬人化。

  這個世界有分很多層次,包括地面之下、天空之上的層次故事。不是只有人類的世界而已。

  由於人類現在太多了,人與人之間摩擦多,心性也就不穩定,負能量增多的狀態下會從頂輪衝出來(理想狀態下應該是被自己理解、轉化,透過海底輪接地氣排出),未經消化的負能量太沈重了,會堆積在路邊之後,慢慢下沉⋯⋯也不是只有路邊,如果居家不夠安寧,或者過去是刑場呀,有很多人的壓力和恐懼跟焦慮,不管在任何地方,負能量都會一直往下沉。

  人類未消化的負能量大概會沈澱在距離地面約兩公里的範圍內,再更下去就沒辦法了,因為再更下面會有地球其他的能量流動,類似強勁的季風阻擋這些能量繼續往下滲透,這也是確保人類的影響只有地表幾公里而已。所以可以把這兩公里的範圍稱之為「能量沉積區」,很像人類情緒的垃圾場。但是當垃圾場內的垃圾越來越多該怎麼辦?(#所以接地氣要接到地球的心念,感覺通往大地母親,不是表層而已。)

  之前也說到,天氣的變化是因應地脈的吸引,例如下雨之前,小湛會看到地氣像是龍捲風往上捲,吸引雨雲產生或靠近,讓雨往下滲透、清洗地表還有部分地底水流的循環,因為水也是顯化為物質的一種純能量,可以透過吸取雜質來淨化環境。

  可是人類累積的負能量還是太多了,天氣的變化能代謝的有限,這時候自然就會有其他的清道夫出現了⋯⋯我們在地表的垃圾場內會看到蒼蠅、蛆、蟑螂、蚯蚓、大量的微生物等等各種食腐性的物種來消化分解人類的廢棄物,那麼地底下的「能量沉積區」亦是。這時候就會吸引許多的陰性眾生——我這裡會把陰性眾生分類為「能量弱小、構造簡單、需要吸取外來養份來維生」的存有。

  於是人類越多的環境地表之下,也居住了一群人類肉眼不可見的存在,替我們分解、淨化人類產生的情緒壓力。

  這和中元節有什麼關係?

  由於大部分的地底能量眾生都習慣吃人類的負能量了,祂們吃了我們的情緒,樣貌也混合了人類的特質,祂們也會偽裝成人類——如果祂們長得比較好、能量比較強大了之後,就可以來到地表抵抗太陽的威力,由於祂們的覓食屬性和人類的情緒息息相關,祂們是無法吸收太陽光的。太陽能量太純淨,祂們消化不良。

  中元節表明了就是請底下的祂們快來吃宴席,而人類的食物有人類的情感,人類的慾望,加上很多人祭拜都會一起許願「請保佑我們一家」「這些給大家吃」⋯⋯會充滿人類的心念,那麼祂們兩者都會吃。

  也因為對比起「能量沉積區」的垃圾而言,這些祭拜過程的能量都是最新鮮、產地直銷(?)口感總是比地底腐爛的那些能量好吃多了,祂們自然會用力搶啊——搶慢就沒啦!於是在一些看得到的人的眼中,就覺得「天哪這些餓死鬼真是太可憐啦。」

  當中元節過後,俗稱的鬼門關關了,祭拜的人減少,能量供品也減少了,如果吃的東西少到沒辦法繼續抵抗太陽的能量,那這些眾生又會退回地底繼續吃陳腐的老東西。不過,如果長得比較好、相比之下較為強大的眾生,祂們能留在地表當然盡量留在地表,能吃得比較好嘛,吃過就很難回去了。也會試著加入幫派——由前輩教導該怎麼更熟悉地表的生活,跟著前輩混日子過。(我去國外旅遊就很少看到祂們,祂們只會出沒在有點蠟燭、燒什麼東西之類的節慶場合,類似萬聖節會點南瓜燈籠什麼的。)


  這些眾生我也會歸納為精怪(精怪有分好多種類,其實是很精彩的生物圖鑑),從微生物慢慢成長變得這麼大一隻也是不容易,得花個幾百年才能和人類一起生活,學著如何變得更像人類(習性或者外表皆是),或者模仿神明的模樣來獲得敬拜等等。

  如果再經過漫長的時間,這些熟悉地表生活的精怪也會感覺生活太無趣了,會想進修、想成長。當祂們有了這樣的起先動念,能量就會擴張,簡單說就是調頻。

  如果祂們剛好認識一些心性穩定的人類,或者精靈,或者山神等等,祂們會發現:「哇,原來生活不是只有混吃等死喔,也是有另一種生活的狀態啊。」祂們也會想模仿,想照顧週遭的親朋好友,想變得更強大,想幫忙⋯⋯

  祂們心靈的變化,能使祂們成為精靈,這個階段就不用吃人類的負能量了,會發現這些負能量真臭啊!隨著祂們的心打開,祂們會吃山林的精氣、會吃雨露或者些微的陽光能量,這些中性的能量能使祂們成長得更加快速,也讓祂們更加良善、慈悲與勇敢。這時候可能會和親朋好友一起去廟裡當正神提供更多幫助。

  這時候世間的公家單位就會給兵單,問要不要進修呀?想不想嘗試當山神呀?考個域靈(地方氣脈精靈)職位等等?或者要不要去宇宙其他星球增廣見聞?並不勉強。如果不要就算了,但是每隔一陣就會再發通知來。

  祂們的成長都是以數百年為基礎起跳的,通常祂們意識到「我想要做得更多,不管幫自己幫眾生皆是」就進入快速的成長期。而每位眾生的領悟性不太一樣,那萬有一切也是默默地等待各種時機到來,總是會有一天,祂們也會厭倦現況,而想改變的。那個改變要從自己裡面開始,外面無從介入。

  所以話說回來,我們人類在地球生態圈中扮演的角色也挺重要的。即使我們只是時代中一個小小的老百姓,沒辦法在國家和經濟上做出巨大的改革,但是我們在生活上的起心動念,決定了我們排出的負能量多寡,以及我們照顧自己的方式,也讓生活在周遭的小精怪們看在眼裡。

  也許我們只是試著在每一天穩住陣腳,給自己一個穩定抒發壓力的方式,別悶過頭,但是也不需要對外界有過多投射,能夠真誠地面對自己,接住所有的喜怒哀樂,解放我們的負能量,能夠疼惜自己、關懷自我,修補內在的創傷。而我們照顧自己的方式,都有機會讓身邊的小眾生效仿,才知道——「原來人類不是只會丟情緒垃圾喔,原來也會有自己回收垃圾的人類存在啊。」(by 居家附近的小三八們),那麼祂們也會試著多覺察自己一點,提升了生活的悟性。

  說到最後總是會談到個人的生活態度,所有的生活習慣都和各種有形無形的生態息息相關,我想這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就是「持續都在改變」。我們不會永遠退縮,也不會永遠消極,總是有一天覺得「夠了,我需要其他的方式來改變」。

  當我們存在,也就充滿無限變化性,而且無法被定義。



5 則留言:

  1. 地球工程師設計讓這些陰性眾生們生存在物質界上的目的是要幫忙分解人類的負面情緒能量(行善??)嗎?@@ 我只是單純覺得肉眼看得見的已經夠多夠亂了, 還存在著肉眼看不見的一大堆...orz我的潔癖很想清理乾淨成單純的世界。不過地球創物者就是喜歡這種熱鬧如同過年n代同堂一同吃飯熱絡的感覺吧XD

    回覆刪除
  2. 太感謝的好文,之前小湛提到整理穩定自己的重要性,可以給環境的能量帶來好的轉變,可以同時間影響到不同時空的自己,今天是沒有想過的層面,不同空間的其他人也正以此為借鏡觀察我們如何做人行事,影響太多太廣了,謝謝,這段時間看妳的文章成長很多。

    回覆刪除
  3. 改變自己,從你我開始,永不嫌晚

    回覆刪除
  4. 關於“吸取能量的陰性眾生能夠忍耐的能量強度也是有限的”,我想明白了一個可能原因:就好像人類對於食物的溫度範圍也是有限度一樣,人類的嘴巴能夠放入攝氏0度(冰塊,再低就凍傷了)到50~60℃(覺得燙口,就沒法放進嘴巴了)的食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