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誰欠誰?

  當我談到眾生會吃人類的能量時,都會有人問:「這些眾生吃我們的能量,是不是欠我們一筆債?」

  我當下的表情:ಠ_ಠ

  對我來說,這個問題等同於:「我兩歲的弟弟肚子餓偷吃了我的糖果,這是不是代表他長大要賠我一棟房子?」

  雙方的能量懸殊之大,是在計較什麼啊?我無法理解為何會提出這個問題?

  然後我突然意識到,我的理解和反應都太理所當然了,提出問題的人可能不知道我的概念與想法,因為每次談到靈界的問題,小湛我分享自己的心得時,講著講著,慢慢地也會切換成Mulo的角度來補充,我會和Mulo合一。而Mulo對太多現象都習以為常了,祂畢竟是靈魂嘛非常習慣靈界的狀態。

  那慢著慢著,我需要再回到人類的層次思考這個問題,想一想發出這問題的人的疑慮,所擔心的可能性之類的,再找到適合的回答。

  用同樣的道理來說,我們的腸胃有數千億的益生菌,這些益生菌服務我們做腸胃的消化跟吸收,那我們是不是欠了它們很大一筆債?

  實際上這不是欠來欠去的問題,而是這個世界的「共生模式」。我們的腸胃給予這些益菌安穩的生存空間和穩定的食物,它們只是為了繁衍而「順便」替我們消化吸收,其實沒有誰欠誰,雙方都有得到好處。


  也就是說,這些陰性眾生在小湛我們眼中能量就如同細菌那樣微小,祂們思想單純、行動直接而沒其他考量,聚集在地底的能量沉積區繁衍,這些眾生儼然是協助自然消化代謝負能量的好菌,只是被人類的生活習俗吸引而跑上來。

  結果祂們習慣的覓食方式「吃食/分解 人類的能量」反而變成我們的負擔——但是基本上,祂們的能量真的很小很弱,平常祂們連陽光都無法抵抗,只有能量場薄(晚睡、飲食不均衡、容易心浮氣躁的人、習慣外求有掛鉤)的人們容易被祂們沾上,基本上有保持運動習慣和照顧健康的人,是不會被祂們影響到的。

  也就是說,和細菌一樣,祂們其實也充滿在另一個層次與我們共存,我們終究無法避開空氣和水中等任何地區的細菌,當我們生病時不會說是細菌壞壞,而會自知身體抵抗力弱,要多保養和觀照自己——卡陰這類的狀態正是如此,是提醒我們得回來關照自己了。

  卡陰、被附身等等更傾向於「心靈的感冒」——畢竟這是靈界/情緒/感受的現象,狀態不好的人,就容易和祂們對上頻道,又沒那個氣力去抵抗。

  其實陰性眾生沒什麼腦筋,換句話說就是「很笨、很呆」,對我來說很容易勸導和安撫。只是人類這方面如果不會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只會趕走了一個又來一個,會沒完沒了。除非人類自己有意識的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照顧好自己的心靈(這需要很多的坦承和自我覺察),給予溫和的安撫,建立安全感,祂們就沒辦法棲息在康復的心靈中,自然會離開。


  所以業力是怎麼回事呢?業力不是小孩子打架爭糖果,討論誰贏誰輸要賠償之類的關係。業力是生態界的平衡,是彌補「力量不成對比的弱者」而產生的回饋和保護。而我們人類的能量比祂們單一個體實在巨大太多了,如果祂們有欠我們什麼,大概也是一顆米粒的大小吧,至少是祂們未來有機會彌補的程度。靈界不會無上限地給予眾生們無法承擔的壓力,在更大的層次上,祂們的安排終究出自於慈悲和關愛,對人類、微生物都一樣。全是平等的。

  也就是說,為了生存而活著(眾生為了存續吃食能量),和為了慾望而佔有(人類玩股票、投資與錢財的關係),這兩件事完全不一樣。前者沒什麼業力,後者的業力就很重。當人們「想」擁有超乎自己能力的財產,並不是為了生存危機,重點是「有貪婪的心念」——拿得過多,像是掠奪環境資源等等,就會有業力。

  如果很努力就應該有收穫,強盜和詐騙集團也是很努力地想要賺大錢呀。所以還是和心態有關,而心態的問題就交給上天去判斷吧。

  人的「選擇」終究和業力習習相關。

  這時代很多人們難存錢,可能會覺得很怨嘆又無奈。但是從靈界的角度會看到,這些人的靈魂通常沒打算久留,只想呆個一兩世,這輩子活得剛剛好、不會死就好。沒有賺錢欠錢的緣分,也沒太多物質的牽絆,一生結束,立刻可以從地球畢業,瀟灑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甚至不生孩子,也是避免親子之間有太深的緣份,免得捨不得關係,久留地球⋯⋯其實很多物質界的問題,在靈界並不是個問題,甚至是個好現象。越簡單的因緣,就減少激烈的愛恨情仇和情緒的失控,也減少暴力和鬥爭的產生。那未來的時代勢必會更加穩定。因為大家會更重視個人精神層面的提升,而不會為了誰與誰的關係,恩恩怨怨地煩惱一輩子。

  而財產留得越多的人的靈魂,即使他生前是個好人,通常因為這些錢財累積的因緣(無論是好是壞),還要輪迴個幾輩子完結各方因緣的關係(報恩、或者還債),才能從地球畢業。

  所以緣份這東西啊,大家還是各自保重最好了。


  其他相關的文章:《抽賭和樂透、錢財與業的社會性流動

2 則留言:

  1. 最後幾段講到地球畢業的地方真是受益良多。謝謝分享。物質界的覺知一邊思考著幫本靈早點畢業,又要同時思考如何過好物質生活真是個很難很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