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走不了的房客

  昨晚半夜起來上廁所,手癢忍不住滑手機看網頁,然後又手賤點開一個阿飄鬧很兇的凶宅故事。
 
  雖然現在網路創作文很多,但是真的假的靈異創作文,敏感體質的人就能分出來了。因為真的故事,就會直接讓我們連接到那位阿飄的能量場。所以雖然我的身體會起雞皮疙瘩(自然反射動作),但是還蠻想看完當事者是怎麼被嚇到的,好奇心凌駕一切。大概雞皮來了兩三波之後,就聽到我家團隊提醒:「祂過來找你了。」
 
  欸欸,等等,可不可以等我這篇文章看完再說啊??我心想真倒霉欸,我很不喜歡中斷閱讀⋯⋯但是這位自殺的紅衣小姐已經飄來我旁邊了,怨氣也太重,哀怨的眼神一直盯著我,還越貼越近,讓我很難專心看網頁。
 
  我是不會怕啦,只是挺無奈的。我只好手機放旁邊,躺在床上問:「好啦,祢有什麼話要講?」
 
  「你不會怕我呦?」祂在啜泣:「很多人看到我都很害怕,但是我也不想死得那麼難看啊⋯⋯」
 
  「還好啦,我跟蠻多自殺或意外事故死掉的人聊過。通常沒辦法走都有緣故的。祢還在牽掛什麼?」我只好開啟聊天模式,喔不對,是普渡模式。與其直接把對方送走,我更情願來個生死會談,讓對方感覺到被尊重。
 
  這位小姐身上有很濃的腐臭味,我看到的網頁資訊說是死亡多日才被發現的,身體都分家了,加上祂的壓力挺大的,祂急著說:「我死掉之後發現走不了,所以只好在上下樓層到處找人求救,可是不管是誰見到我都嚇得半死,我好氣也好怨恨,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自殺呀,大家真是太沒同情心了!」祂憤恨不平地握拳。
 
  噢,我是有點同情啦,「可是祢想,如果你還是人類看到大白天會發出各種聲響的空屋,然後門還會打開露出一張白臉,你會不會嚇到?」
 
  祂才消氣說:「是啦⋯⋯如果我還是人類我也會被嚇到,」接著祂突然大哭說:「但是、但是,為什麼其他人不能像你一樣對我好好說話!」
 
  「好、好,乖,別哭,我不就在跟你說話了嗎?那我們需要談談祢無法離開的原因嗎?身穿紅衣這麼怨恨,和感情有關?」我安慰。
 
  「他劈腿!!!!」祂哭得更大聲了,半腐爛的手和臉激動的像是會抖出肉沫,「他還理直氣壯的說是我的問題!還嘲笑我,羞辱我!我什麼方法都試過了,他卻逍遙的遠走高飛,我很不甘心,他拿了我那麼多錢,我想要咒死他!!」
 
  我覺得自己蠻像心理諮商師的,雖然現實中我沒有考相關執照。我同情地拍拍祂,問:「那後來祢詛咒成功了嗎?」
 
  「我,我不知道⋯⋯我發現我死掉之後,好像整個人都黏在這棟大樓了,」祂哭得斷斷續續,「人家根本沒辦法離開嘛!更別說去找他了!我也嚇死了,所以只要有人靠近,我就會努力地發出聲音求救,告訴大家,我還在這裡!拜託救我!我已經不想管那個負心漢了!這種感覺好像活生生地被關在棺材裡,就算有人聽到了都不管啊!」
 
  「但是應該有很多法師啊,之類的,總是有你的親人或房東來普渡吧?」我問,其實我有點睏了,注意力不太集中。要不是祂滿腹委屈,不然通常我都會請祂們在旁邊稍後,等我醒來再說。
 
  「那些吼,拿錢來辦事的一點都不理我的需求!」祂暴怒:「就像該死的銀行行銷員,一直念經燒符咒還有拿出各種法器只想用蠻力把我打走!幹!如果我能走還需要你們嗎!我要的是溝通、理解我,知道我的心聲和委屈,而不是胡亂的擺手作勢驅離我,我已經那麼可憐了,死得那麼難看也走不了,還要用那麼多的壓力、佛號什麼的攻擊我,我當然會很生氣!當我越生氣,我發現我就不怕那些工具了,我可以直接撲到他們身上,或者弄壞他們的道具,所以他們最後也都被我嚇走啦!」祂得意洋洋地說。
 
  聽了之後我不知道要同情祂還是一起同情那些專業人士。
 
  「可是你不一樣,你也能看到我,還不怕我!」祂又哭了,緊握著我的手:「我好謝謝你,總算有人可以把我當『人』看待了!」
 
  「我是不覺得要怕啦,畢竟又不是我害死你。而且委屈到想死掉真的得付出很大的勇氣,雖然結果跟祢想的不太一樣,最後祢也只是想被傾聽和理解的。」我說,祂淚眼婆娑地猛點頭。
 
  「所以喔我想再確認,關於那個劈腿花心男你已經不想管了對吧?祢現在只想離開?」我問。
 
  祂哀怨地嘆氣:「管他還能做什麼?我真後悔這樣死掉,我有試著入他的夢、嚇他的妻子和孩子,但是我發現這會讓我好累,但是就算嚇了他們也改變不了我被困住的事實啊,我更想離開了。我好懷念,我以前還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亮亮,穿上美麗的衣服還有高跟鞋,現在的我卻被人們⋯⋯」
 
  沒有執著是好事。我想,現在祂之所以沒有離開是因為覺得「我再也無法走了」的消極和放棄,搞清楚問題很重要。
 
  不過我也發現,這女子當初自殺是被附近的精怪誘惑,所以雙方的能量有牽繫。但是因為人類的靈性更強,死掉之後反而是亡魂的力量凌駕精怪,那麼我先處理這女子的狀態為先。
 
  我轉頭看看躲在旁邊的精怪,勾勾手指頭說:「祢過來,別讓我去抓祢。」精怪怕死,還是硬著頭皮膽怯地靠近,邊委屈地嚷嚷:「大人,我沒有要祂去嚇人類喔!我只是讓這女性很難過很消極,我也不知道祂會去自殺,結果能量就跟我纏在一起了,我也很倒霉耶!」
 
  「你在跟誰說話?」女子茫然地問,祂和精怪是不同的頻道,只有精怪能看到祂,祂無法看到精怪。靈界經常這樣,我聳肩說:「沒事,祢當初死掉的地方氣場本來就不好,我會要管事的負責,」接著我塞給精怪一堆考卷要祂先去寫完自己檢討一下問題。我再回來對女子說:「祢還記得曬太陽的感覺嗎?」
 
  為了鼓勵祂回憶,我說:「夏天太陽很大,穿著短袖短褲買杯冰飲⋯⋯祢可以想起這樣的回憶嗎?」
 
  「可以。」祂猶豫地說,「但是我不喜歡走路,騎機車在路上被太陽曬得半死,也算嗎?」
 
  「沒問題。祢陪我專心感覺喔——祢好像又回到陽光下了,覺得頭上的太陽好亮啊!太陽無所不在,但是現在祢心中的太陽是溫暖的,沒這麼曬了。祢可以享受給陽光照射的感覺,空間是開闊的,祢很自由、懶散,只是單純的曬太陽。」
 
  我繼續握著祂的手,觀察祂整體的能量變化。祂專心地回想,雖然很緊張地反握著我,眉間顯然放鬆許多,祂身上的腐臭味變淡了。我只是陪伴祂,讓祂相信自己不孤單,就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裡面。
 
  不管是人、是靈,是厲鬼都會有內在療癒力,我也相信祂可以。我沒有看祂在想什麼,我尊重祂也是人類的隱私。我只是做好一位陪伴者,等待。而我看到祂破損的外表漸漸癒合,能量也從慘綠刷淡。「現在祢有什麼感覺?」我問。
 
  「我突然覺得很輕鬆。奇怪,我以前只覺得太陽很煩會讓我曬黑。」祂笑了,現在能量更完整的像個人類,也有朦朧的光暈。
 
  「如果可以的話,祢現在可以回想一位帶給祢溫暖的人。祢覺得那個人會是誰?」因為祂還是很害怕死後的世界,以及憤怒人類的不友善,所以我覺得祂需要引路者。
 
  「我阿嬤。」女子突然哭了,眼淚一直流。「阿嬤對我很好,可是好久以前就過世了⋯⋯阿嬤會牽著我去巷口吃冰,阿嬤經常抱著我坐在膝蓋上。我好想她,自從我長大之後,就沒有人像阿嬤那樣疼我了⋯⋯」
 
  「那祢現在往天上看,看太陽的方向。有人來接祢了。」我說。
 
  「是阿嬤!!」祂淚崩了,捂臉哭泣:「但是怎麼可能!阿嬤已經死掉了,她因為車禍⋯⋯」
 
  「祢也死掉了啊。」我默默地說,女子愣了一會,我們相視一笑。這時候祂突然像是氣球一樣輕盈了起來,我們雙手仍舊相握,祂感激地說:「阿嬤來接我了,我好高興能夠見到祂!謝謝你,謝謝,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才好!」
 
  「別客氣啦,快上去,別讓阿嬤久等了,」我揮揮手,然後打個哈欠,「祢現在也恢復成漂亮的女孩子啦,快點上去休息,別留在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了。」
 
  祂很開心地往上飛——直直地衝往光中,用力地抱緊阿嬤,兩位在天空彼端朝我揮手,很快就消失了。
 
  對了還有在旁邊寫功課的精怪,我在床上滾了一下,看祂寫完功課還瞠目結舌地望著我,我問幹嘛?祂敬重地說:「大人,你⋯⋯你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能量,讓那恐怖的厲鬼離開⋯⋯」
 
  「我才沒給什麼力量,只是純聊天給祂指示而已。是祂普渡了祂自己。」
 
  我翻了一下精怪凌亂的作業筆跡,接著找那棟凶宅附近的域靈,討論該怎麼整理當地卡住的氣脈和殘餘的怨氣與其他的精怪,然後我瞄了這佩服不已的小傢伙,問:「祢也想變強嗎?那就去學一下該怎麼整頓氣脈的技術吧。」
 
  精怪眼神閃亮亮的說好,嗯看起來是順利收編了可以指派工作了,反正我只負責看一看只出一張嘴,過幾天再查看大樓那邊的淨化進度就好了。
 
  靈界兼差久了,就會知道力量不是只有自己強大就好,交際和人脈都是很棒的力量呀,如果能夠妥善運用,就不必耗自己的力氣,能還能一起提升各種層次的眾生,也能讓我把更多的精神放在人類的生活上,然後偶爾寫紀錄分享這些故事啦。
 
  最後我才撿起手機,把鬼故事的最後幾段看完。該怎麼說呢,當事靈已經走了,看完也沒Fu了,就蓋好棉被關上燈繼續睡吧。


10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看得溫馨又想笑。

    回覆刪除
  2. 讚,超溫馨的,自己也起了好幾次的雞皮疙瘩

    回覆刪除
  3. 話說,小湛房間不是有結界嗎? 祂怎麼有辦法進去阿?!

    然後我瞄了這佩服不已的小傢伙,問:「祢也想變強嗎?那就去學一下該怎麼整頓氣脈的技術吧。」
    ->這句會聯想到功夫的經典名句: 想學嗎? 我教你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湛很有靈界張老師的fu..XD

      刪除
    2. 祂不是進入我房間喔,而是我在閱讀時靠近我的能量場。也就是緊貼著我的意思。

      刪除
    3. 那可以理解成...只是祂的意識順著連結通道連過來,但祂靈體實際上還是沒有離開大樓嗎?
      一般人在這個狀況下,閱讀時若產生了恐懼及聯想,意念連結上了大概就會被纏上了吧!?XD

      刪除
    4. 難怪看半夜鬼故事都會起雞皮疙瘩

      刪除
  4. 小湛你真的很大膽耶!半夜起來上廁所順便看過鬼故事是什麼XD XD

    回覆刪除
  5. 阿嬤真好~~~~感人,這小姐沒走太久吧...感覺十分現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