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講不講道理

  靈界的考試經常匪夷所思。
 
  近期有一次,我突然被丟入一個空間,我在其中依然是生理女性,不過頭上綁了頭巾,身穿青綠色的長袍,和同樣也是戴圍巾的女性站在一起。而有一群戴頭巾、披長袍的男性們位在我們對面。雙方數量差不多。
 
  突然有一個房間打開了,那個房間裝飾貌似伊斯蘭教堂,有漂亮的幾何圖形壁磚和拱狀大門,門外牆壁上刻了兩行字,大意是:「人與眾生皆為平等,值得被愛、尊重與寬容。」
  
  房間越來越大變成一座殿堂,裡面有一名白鬚、白頭巾、白袍的慈眉善目男性長者,就像是整個空間內的精神領袖。
 
  圍觀的群眾不分男女都被智者的和平、美好氛圍吸引著。而我也不由自主地跟上前想要傾聽智者的說話,但是當我走上階梯,突然被一群男性推出來,他們緊緊地圍著智者,邊轉頭對我奚落:「你是女性,女性身份是低微的,你不許進來。」
 
  什麼我是低微的?我大爆炸,憤怒地硬是衝進去,你們推我、我也用力地推進去,邊大吼:「誰是卑微的?誰是不許進入的?說這些話的人去把門外的箴言敲掉啊!」沒有人敢反駁我。
 
  當我越靠近智者,智者周邊的人們更不敢對我粗魯,我才心滿意足地跟在智者旁邊傾聽智慧的言談。但是除了我和少數強硬的女性之外,大部分的女性,都沒有勇氣與男性競爭,只能無奈遺憾地在殿堂外觀望,期待進去的女性能出來分享故事。

  後來人們紛紛散去後,智者自動來到我身邊,我當時坐在階梯上,智者跟著坐下來,和藹地對我說:「我之所以沒有阻止任何人,是因為你們需要靠自己的力量爭取你們各自的權益。如果有些不公平的事情發生了,世間再所難免。而道理能夠幫你減少最多的阻礙。」
 
 
  突然我又掉入一個情境中:這裡是個白水泥鋪成的簡單房間,陽光從天窗溫暖地灑下。有位披頭巾的女性正低頭織布,或者專注地做著祈禱,他並沒有妨礙任何人,只是佔據了一個舒適的角落而已。
 
  這時候有一群年輕少年圍上去,嘻笑攻擊著年紀足以成為他們姊姊或母親的女性,邊大喊:「你不該在這裡,這裡是我們男人的,我們的!女人滾出去!」
 
  女人驚慌得不知道如何是好,驚慌得哭泣。而我和其他的女性衝上前,憤怒地趕走這些無理取鬧的死屁孩,大部分的少年見狀不妙都逃走了,只有其中一位,居然掏出生殖器對我們灑尿,並且大笑:「你們沒有這個,你們是沒用的女人,是活該被欺負的女人!」
 
  女人嚇得紛紛閃避,有人試著講理,想要勸退,但是這跋扈的屁孩哪會聽道理?所以女性們只好放棄,轉而逃之夭夭。
 
  只有我,我的怒火爆炸了,我管你像隻小狗撒尿,會站著尿尿了不起?我上前抓著他的衣領,接著另一隻手伸到我的長袍內,用力抓抓我的會陰(笑),然後狠狠地拍向少年的左臉、右臉,用力地揉一揉,抹上他整張臉!
 
  「你好了不起啊,那麼喜歡抱一隻屌,那我也讓你嚐嚐女人的味道!香不香?好不好吃啊!!」我大罵。
 
  這時候我才發現——有一個我在身歷其境,另一個我在旁觀。旁觀的我對現場的自己感到啼笑皆非,也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會一時衝動做出如此驚人之舉!
 
  撒尿的少年嚇壞了,大概沒有想到女人可以比他更狠吧?他狼狽地收起生殖器,不情願地提起褲子轉身就跑。
 
  而我揮揮衣袖把自己打點好,扶起被欺負的婦女,大聲的說:「你一定要想辦法振作起來,不能再被他們欺負了!今天我在這裡能為你出頭,但是如果我不在,你真的甘心被他們糟蹋?你不能依賴任何人保護你,只有你才能保護自己!」
 
  但是婦女卻一臉茫然,畏懼,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有抵抗的力氣。我扶起他之後,也只能轉頭離開了。
 

  接著跳到會議桌——我的靈界導師們圍在一起,對我剛才的表現露出微笑。祂們對我說:
 
  「就如你所見,地球上的歧視與階級問題,其實都與宗教無關,而是人們自己狹義的偏見所導致。當有些人退縮,勢必會有些人上前佔據,如果沒有勇敢的人出面爭取,那麼失衡的局勢永遠不會改變。有時候道理有用,有時候沒用。畢竟,佔有優勢的人們不會輕易地對他們擁有的利益罷休。」
 
  「我以為祢們要對我說,不可以這麼暴力與唐突。」

  不同角度的我整合起來,恢復成一身潔白,一屁股坐在祂們之間,就像是在欣賞環繞電影。我很喜歡祂們的教育是多對一的細心指點。
 
  「什麼是暴力?暴力是未經過允許侵犯他人的權益,而你只是爭取與和他們一樣的平等利益。那不算暴力。」導師說。
 
  「但是確實,在實際上的生活中你的舉止會被稱之為冒失,畢竟有些衝突會引發更多的衝突和暴力事件,甚至危及你的性命。不過,這次考試的目的只是要看你是否會替自己爭取權益,而你辦到了。」祂們輪流說。
 
  「我們很欣賞你為受害者站出來的姿態,你不會袖手旁觀,以及鼓勵他的話。」
 
  「還有,你沒有因為婦女們紛紛的退縮,而感到沮喪和被打擊。這代表你對自己具有堅強的信念,而且尊重他人的選擇,即使別人選擇了你無法認同的屈服。」
 
  「我們很滿意你的表現,在個人意志上、性別議題、階級、宗教和平等的概念上都順利過關了。之後我們會繼續和你探討其他社會層面的表現,請好好休息吧。」
 
  祂們輪流起身,代表議會要結束了,我在原地沒有動,倒是導師們彷彿雲煙消散,而我一回神已經被送回家了(回到身體內)。
 
  我也在這時候醒來了,開心地隨手抱一位指導靈說:「剛才我的表現超恰的,我很喜歡哈哈哈,真爽!」
 
  「真是一隻壞屁屁,我們的壞屁屁!」指導靈寵溺的揉揉我的腦袋,邊看著靈性導師發下來的簡報,還有一些建議的紙條(我無法讀取),祂們便轉頭討論該怎麼調整我的生活狀態(消音),而其他的指導靈則提醒我該起床,別再躺著了。
 
  這個夢是少數讓我想起來,就覺得愉悅不已的考試呢!
 

6 則留言:

  1. 恰恰的小湛好可愛喔!
    小湛果然是我的榜樣!
    我會多加努力學習的!

    回覆刪除
  2. 我總覺得我沒有那種為正義挺身而出的正氣,我很害怕爭執和受傷,也許是害怕會損傷自我利益。甚至我會不敢接觸太多時事,還怕自己被慾望或恐懼凌駕。在畫圖整理後,幾次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會有一種從靈魂透出的憤怒,但也只有那幾次,其他時候我還是怕XDD

    回覆刪除
  3. Q_Q...謝謝你小湛圓滿了一小小部分的我,我因為懼怕先生威權與遵從母親信仰錯過了那段時機,到如今雖有所突破,對那件事仍是無止境的後悔

    回覆刪除
  4. 小湛用巴掌讓他聞味道那裡~~實在是太讚了~~~~斯吧拉吸~~~

    回覆刪除
  5. 這感覺很像把覺知(分身)放到試煉場中,然後本靈在會議室中觀看與討論自己場中的反應表現一樣XDXD

    回覆刪除
  6. 我每一次捍衛自己的權益也是這麼兇巴巴,雖然都會被指責太激烈要溫和什麼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小時候舅媽很偏心,有一次把甜甜的黃箭口香糖給表弟,給我涼涼辣辣的青箭,我超不爽~滿屋子追著要搶過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