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安烈爾的源頭家族(三):安烈爾的爺爺

5/30
剛好畫這張時在調解安烈爾的家族紛爭


  最近的狀況好像有點越級打怪了,不過既然發生了就記下來好了。

  昨天得知安烈爾和祂的源頭爸爸之間有很深的代溝,導致安烈爾連靠近祂爸、有任何聯絡也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我也不想勉強安烈爾處理父子關係(雖然我知道如果我要求,祂會為了我試試看),大概今生我的原生家庭老爸也讓我知道,有些長輩的作為真的沒有辦法讓孩子放下心結,硬想要去解決反而會更加傷痕累累。

  那麼我能不能認識安烈爾的源頭爸爸呢?也許祂也有自己的苦衷?想要幫助安烈爾之前我想要搞清楚局勢,如果我能盡量從中協調,讓安烈爾能感到好一點就行了。

  還好我有光燦爸爸(抱),我的源頭爸爸本身就喜歡交際,從很久以前能量就擴散到四面八方連接諸多宇宙,當然也認識好多的源頭,一下子就幫我找到安烈爾的爸爸了。

  我最近覺得喔,源頭簡直像是另一種存有——祂們本身就是巨大的生態系,只是「帶有意識的生態圈」,有無數的眾生甚至世界都依附祂們生存,源頭只是「順便」愛護與觀照身上與體內的生命而已。相比起來,人類所處於的這個宇宙簡直小到是源頭們的小指頭指甲,甚至可能更小。比起源頭磅礡強烈的能量流動,我們這個宇宙的能量實在太靜態、太單調甚至微弱了。


  有些源頭不會創造世界,但是祂們喜愛流動穿梭在各種源頭與境界之間,就像交朋友認識新鮮事物,而這些活潑的源頭的移動,也會帶動祂們體內外的生態變化。如果用人類的角度來解釋,可以想像源頭的體內充滿銀河系,會因為源頭的移動導致群星的碰撞與新生,有許多的生命與文明起起滅滅,這使得源頭一直發出美麗耀眼的生命光芒。安烈爾的爸爸就屬於這種源頭。

  我向叔叔打招呼,這時候安烈爾正在密集地給醫療者源頭們治療傷口,我窩在光燦源頭爸爸的光內跟祂解釋現在的狀況,我很希望安烈爾能放下對祂的心結。

  但是講話到一半,我就發現叔叔完全在狀況外!祂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問題,祂反而很納悶為什麼安烈爾這麼會賭氣都不理祂還封鎖祂,我試著解釋安烈爾有很多傷,祂很脆弱,但是叔叔一直覺得「脆弱是可以改變的啊,只要堅強起來就好了呀!」

  天哪我頭暈無比,於是我換個方式問叔叔,祂當初為何要創造安烈爾這個孩子呢?叔叔理直氣壯地說:「因為我很喜歡跑來跑去呀,但是自己旅遊太孤單了,我決定創造一個玩伴陪我一起享受生活!所以我搜集了很多靈光與素材,想要打造一名堅毅勇猛的孩子,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上天下海盡情玩樂了!」
 
  我困惑地問叔叔,可是也有很多源頭會攜伴旅行,我寫星界守護祝福就有遇過不少這樣的源頭家族,何必特定創造一名孩子來?同時我心中默想——原來安烈爾爸爸一開始就沒打算把祂當作一名孩子了呀⋯⋯

  叔叔氣餒地說:「又不是每個源頭都很好相處,只要在一起都要討論和溝通,煩死了。我就想,有一個完全來自於我的可靠同伴一定會知道我的需求,那麼我們就省掉溝通與討論,可以盡情玩樂啦。但是安烈爾一出生卻那麼小,即使我給祂這麼多厲害的品質祂還這麼小,我就著急了,我不想花時間培育祂,祂應該要自己長大、變得更勇猛才對!所以我就把祂丟入漩渦中,果然安烈爾透過其他世界的挑戰長大了,也回來了,但是祂卻不理我了!我才覺得莫名其妙,我一直都抱持初衷,把祂磨練成祂應該有的樣子,現在變成這樣好像又是我的錯。」

  小湛我覺得腦袋要打結了,天哪我該怎麼解釋安烈爾的心境變化?祂老爸真的是——難怪安烈爾氣到完全放棄溝通了!而和叔叔對話的途中,我可以感覺到光燦爸爸也在猛翻白眼,嘆氣連連。我們爸爸超愛小孩子,還創造好多孩子,難怪我家爸爸也好心疼安烈爾。

  後來在畫圖的過程我詢問幫忙調整與修復我靈魂能量的其他源頭長輩,祂們說安烈爾已經排好祂的療程,加上祂的耐痛程度很大所以進度會很快,只是祂小時候的傷疤非常嚴重,祂曾經非常痛恨自己的虛弱,甚至會用強烈的能量更刺激自己的傷——例如給火烤、灑鹽、噴辣椒粉(實際上當然比人類想像得更可怕)、照高熱的能量輻射,直到對傷痛麻木。於是祂的傷口就變得非常複雜,要用的技術和我就不太一樣了。

  光引(Mulo的整體面向)只是一出生不會整理自己,能量變得很渙散,到處分身在各種宇宙飄蕩,然後有部分也就是在地球上的靈魂改造自己,累積太多傷痛而變得沾黏。其實以源頭的修補技術來說,只是要拼拼湊湊、修補部分就好了。最主要的在於有小湛我這個部分,祂們也覺得我很可愛,可以獨立存在,只是就需要補充更多養份長大,才有力氣回到源頭光燦爸爸的世界。
 
  我突然間覺得收到很高層次世界的提醒,我也不知道是哪邊來的提示,總之要我小心一點注意保護自己,最好尋求光燦爸爸的保護,因為安烈爾爸爸似乎不太喜歡我被安烈爾喜歡,安烈爾應該是祂的才對。祂只有安烈爾一個孩子,祂的能量也只能創造一名孩子,所以對安烈爾有強大的佔有慾。

  我趕緊問光燦爸爸,我會不會有被欺負的可能性?光燦爸爸笑說安啦,祂是安烈爾爸爸數十倍大,無論是資歷與能量上都壓倒性的強韌,不過既然有這樣的隱憂在,爸爸還是在我身上添加一些保護膜。而光引說,祂也還是小孩子沒辦法保護我,我們只能依靠爸爸了Q_Q(我們兩個小俗辣)

  過不久,小湛感覺到安烈爾爸爸的能量靠過來了。

  安烈爾爸爸既委屈又不滿,祂對我說,希望我把安烈爾還給祂。

  蛤?安烈爾又不是小孩,祂已經長大了,至少祂一直都是完整的源頭孩子的模樣,不像我們持續地整合而且還在休養中,這句話應該問安烈爾讓祂自己做決定,我可沒辦法替祂決定是否要跟源頭爸爸和好。

  結果叔叔生氣了,大喊:「妳懂什麼!」

  嚇死了,這股能量簡直超級大炮射過來,還好光燦爸爸剛剛有給我加保護,我連滾帶爬地躲回光燦爸爸的能量中,光燦爸爸也出來擋在我們之間,請安烈爾爸爸冷靜些。

  兩位爸爸的能量相互比較之下,幸好我家爸爸能量真的非常廣大、強壯又凝聚,讓我安心不少。這已經超過越級打怪的層次了好嗎?我簡直一顆小沙粒根本無足輕重。

  這時候我又收到其他層次的提醒,說可以找安烈爾爸爸的爸爸,也就是安烈爾的爺爺。只有爸爸等級的才能管好兒子。

  我趕緊告訴光燦爸爸,我家爸爸很快地搜尋資訊,接著連接上安烈爾的爺爺。

  一家子源頭的能量會非常相似,只有氣味細節不太相同。安烈爾的爺爺源頭有點意外地過來,才發現祂的孩子氣噗噗的堵在我家門,而叔叔一發現老爸現身,立刻如消了氣了氣球縮起來——高層次的提醒真是太有用了。

  我才發現,現場可不是只有我們而已,在頭頂上有更多的源頭與能量體在往下關注,包括治療我們的源頭長輩們,以及我的爺爺源頭啊,很多叫不出來的親戚都在往這個看著。祂們輕輕地對我說:「小乖乖,我們都站在妳這兒,當然也是為了安烈爾好,祂絕對不希望治療的途中害妳惹麻煩,現在也該是時候處理祂們家的問題了。小安(安烈爾)需要徹底放鬆,才能讓我們深入治療祂。」


  源頭們的討論我沒辦法解釋,只知道祂們飛速的大量交換資訊,我彷彿仰頭看著好幾棵聳立的巨樹沈穩地交流,接著安烈爾爺爺轉過來,慈祥地回答我心底的疑問,說:

  「講起來也都是我的問題。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的心境被困住了,我渴望有誰能夠陪伴我離開舊家園,讓我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於是我用這樣的心態創造了安烈爾的父親,祂永遠抱持新奇、勇敢與冒險的心態,祂和我享受一段美好的時光,一起在無數的世界中來返。直到有一天我覺得夠了,我找到了我的歸屬,我想在一片新的領域深耕,於是我創造了屬於我的世界。然而安烈爾的父親不是會駐留的孩子,祂無法忍受停留,於是祂離開了。當時祂已經夠大了,我以為我教會了祂所有應得的知識與技能,祂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曾經以為這是美好的事情——但是我沒想到這帶給安烈爾多麼深的傷痛。我感到很抱歉。我想,我現在必須恢復身為一名父親的責任,我會再和祂一起旅行討論我們的問題。最終我們都得學會面對自己內在的孤寂感,不能依賴誰給予,不是嗎?」

  噢,真是太感動啦!於是安的爺爺壓著安的爸爸的腦袋向我們道歉,說不好意思讓各層次的大家擔心了,祂們就一起離開了。我注意到叔叔緊緊捉著祂父親的能量,像是很激動又捨不得,其實祂也非常想念祂的父親吧?也許祂創造安烈爾,也是想彌補和父親失落的關係。

  隔一陣子,安烈爾結束他的療程趕快跑過來確定我們沒事,才嘆道:「真沒想到我那不成材的老爸會跑過來騷擾,還偏偏選在我動彈不得的時候。幸好這件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吧。」

  「祢跟祢爺爺熟嗎?」小湛好奇問,安烈爾還在給我翻來翻去地檢視我身上有沒有傷。「沒,幾乎是陌生人,祂位在非常遙遠的世界,我們未曾謀面。我聽說祂非常厲害,倒是沒想到妳爸爸的管道可以連絡上祂,謝謝伯伯。這下我可安心了,因為我爸一直不放棄地想找我,要我跟他旅行,真是讓我煩死了。」祂歎氣。

  「祢可以稱呼我爸爸,如果祢不介意的話。」光燦爸爸溫柔地笑。

  「別忘了我把祢娶回家了。」我提醒。光引也在旁邊一直笑。

  安烈爾一臉快哭了,趕快抹掉眼淚。「謝謝⋯⋯光燦爸爸。」



21 則留言:

  1. 娶回家了XD
    看來解決親子關係不止是在地球上而已,頓感要學習的還很多呢

    回覆刪除
  2. 這樣的狀態也能當源頭?沒有考核制度嗎?

    --
    我得到一個答案是:舊時代沒有那麼完善的制度,所以新時代開始改良。(請問是如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文說了,源頭是一種「生態」,天生就是這樣子的生命形式,因應某些期待而誕生。

      你似乎很希望所有生命與存有都照著人類的善惡觀存在。如果所有生命都需要審核,那麼你在媽媽肚子裡就需要透過各種智商測驗,確保你是「優良品種」,如果不是的話,就該墮胎嗎?

      生命並無法被測量,因為「存在」就超越了一切善惡觀。

      注意你有害怕失控、以及在意不完美的執著喔。

      刪除
    2. 謝謝妳的回覆。

      因為妳的之前的文章提到很多考卷,以為靈界要通過考試才能晉級。我不同意妳的優生學舉例,因為存在就是一種意義,那是各自的課題。這是我的看法。

      謝謝妳的提醒,我的那份執著有持續改善,沒以前嚴重。還有進步的空間!

      想去上妳的課,探索內在。

      刪除
    3. 我有很多靈界進修的考卷是因為,我是以人類身份要重頭學習靈界的知識與能量結構,要在短時間內能夠分辨安全的和危險的能量,然後要立刻實習與鍛鍊加深印象。其實其他的靈界眾生和我的靈界朋友的學科沒有排得那麼緊湊,因為祂們本來就在靈界生活,我學這麼多的東西對祂們來講都是基礎知識。而我學了那麼大量的能量知識,說到後來還是要能夠整理我自己的能量,協助靈魂的更新與發展。

      然後我後續還有和安烈爾爸爸祂們保持聯絡,才知道祂爸爸有個天真的觀念:堅強就是堅強,沒有其他的了。也因為安是祂第一個孩子,又很急著要孩子長大,所以祂也沒有惡意,其實相當以這個孩子為傲,只是不懂小孩子情緒纖細的那一面,關於這部分安烈爾爺爺現在才在教祂,只能說,不是誰天生就會當父母啊。其他發展之後再補充囉。

      刪除
    4. Alan Lu 其實我覺得小湛回應的優生學概念是挺合適且合理的

      但假使你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說法,或許可以把他設想成 神隱少女裡湯婆婆養育的巨大寶寶

      雖然天生擁有強大的力量及體格,但實際上還是個孩子,只是對於較弱小的我們而言,會不自覺地認為要擁有如此力量應該是已經有足夠歷練且成熟穩重才對。

      只是想稍稍發表一下想法,無意冒犯 ^_^

      刪除
    5. 很多人(包括我)都套牢在「既然已經是xx等級地位的人(靈), 那就應該要多完美多沒有缺點」的觀念中。這樣只會苦自己增加負能量而已。所以普遍性會罵主管做不夠好,罵政府高官沒用等。

      刪除
    6. 其實我們對於靈界、宇宙的生態與規則也不瞭解。
      許多顛覆人世經驗能理解的部分,也是在小湛文章有寫到後,大家才能略知一二的阿~
      觀念與視野也是需要時間調整的~

      刪除
  3. 好感动(┯_┯)。
    小湛,请问这世上的源头是不是也有很多位呢?

    回覆刪除
  4. 神聖本源、源頭很多個,可視為種族,
    宇宙無論源頭及存有本身,無絕對善與惡
    我又再一次學到了!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
  5. 沒想到安大人的阿公也登場在部落格了! 總之恭喜大家又解決完了一件事。

    回覆刪除
  6. 最終我們都得學會面對自己內在的孤寂感,不能依賴誰給予,不是嗎?
    對這句話好有感喔......
    怎麼看下來,就是覺得安大的爸爸根本就是有戀父情結的小屁孩一枚咧.....?
    (我講這句話會不會有報應啊)
    還有啊,怎麼小湛前幾天的圖我都沒感覺,今天這張我就好有感覺,是不是有呼應我接下來要面對的功課啊???

    回覆刪除
  7. 感人,不過這下好像驚動太多大佬,全看過來了!

    回覆刪除
  8. 有點羨慕小湛連接到了自己的靈魂跟源頭。
    我光是看「病」吃藥就夠了。
    一直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世的狀態,是花了在地球的數百世、數億年經歷才得出的體悟啊~

      刪除
    2. 人類究竟有多久的歷史?

      人類歷史: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1891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 想請問一下數億年是否是有不同的生命型態呢? 還是其實人類的歷史比我們已知的還要早?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mmge6zp.html

      刪除
  9. 想請教小湛問題:
    1.妳跟光引會有源頭或其他種族(或是能量體)幫忙癒療曾有的傷痛能量
    那像還沒有完全跟自己的源頭連結上的人要怎麼癒療過去世 或現在世的傷痛
    (雖然有些傷癒療了,但有些傷還沒)
    知道守護靈或高靈之類的有在睡覺時幫忙處理,但好像還得要自己的覺察更深層,才能愈療到更深的傷

    2.有時無意間沒有注意自己的心念下,就會不小心沾染到有的沒的其他的靈 或能量 然後頭頂就被蓋住不舒服
    所以每天出門都要連結宇宙能量在自己身體外圍作結界嘛??

    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靈魂有永恆的時間,遲早會療癒到的。每個人與靈魂的進度不同,就順流發展吧。

      2.我會建議第一個動作是先保護自己、安撫自己的情緒(恐懼、厭煩、沮喪等等),然後深呼吸接地氣,我覺得狀況不好的時候,接地氣更甚於接源頭的能量,大地可以幫我們快速排出負面壓力。接下來就保持深吸深吐,跟身體、大地同在。有足夠的運動量和良好的飲食習慣,也能幫助能量場更強壯。

      因為靈界眾生再負面都還是比人體還輕盈(靈界V.S 物質界),所以把焦點拉回身體上,身體就會快速趕走外來的壓力。

      刪除
  10. 很高興認識你,我也有自己的指導靈團隊,所以看到你的文章覺得很親切,因著靈導的教導吃素修習佛法,也常聽祂們跟我聊宇宙,外星人,源頭,高我,前世等話題,真的開了我的眼界,也很感謝你願意分享這些體驗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