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安烈爾的源頭家族(二):安烈爾的過往創傷

  安烈爾的源頭家族(一):安烈爾與祂的父親


  這幾天才知道,安烈爾看起來這麼完美的狀態之下也有很深的創傷。
 
  我在這幾天畫圖跟各方叔叔伯伯們互動時,偶爾會讓安烈爾加入幫忙。祂們說,安烈爾還是小靈魂的時候遇到許多重大的挫折,加上祂的源頭爸爸屬於放養狀態根本不管事,安烈爾只能封印最脆弱受傷的自己,為了不要再被欺負與擊倒,才拼命地長大、長大,直到成為現在的模樣。
 
  私下我問祂的時候,安烈爾也嘆道說,對,隨著祂旁觀看著我和Mulo整理自己,也勾起許多小時候的回憶。
 
  安烈爾說,其中一個創傷就是「害怕失去」。祂分享給我一些故事和畫面,就是當祂還年幼與其他的孩子玩,心愛的東西總是會被搶走、被破壞。而祂的爸爸總是會不以為意地說:「那些小東西又不重要,沒關係。」加上後來祂爸爸把祂丟入大漩渦中去享受冒險刺激的生活(?),安烈爾心中便有一處整個崩碎了,沒有人可以保護祂、理解祂的需求,要感受這樣的感受實在太痛苦了,不如轉而成為征服者面對生命中的每個打擊,要把打擊視為挑戰和享受,不能把自己當作受害者。
 
  天哪我超級心疼的QQ,難怪有時候安烈爾會突然變得很緊繃想要我抱,有時候越深入互動,越能感覺到祂的底下有多脆弱。
 

  真的很意外靈魂也會有創傷——而且絕對不比人類少。幸好來幫助我們的大老們,也有跟安烈爾深聊,願意提供一點幫助讓祂面對自己的傷。
 
  安烈爾跟我談到這件事的時候,可以感覺到祂有點抖,我說我懂,我也抖過好多次了,如果祂面對自己的陰暗面有任何壓力和退縮,隨時都可以找我抱抱喔!雖然我也只能給祂抱抱而已>"<
 
  祂說,祂其實很感謝我願意那麼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每一個部分,曾經祂也覺得過去的事情就算了,然而現在祂覺得,持續地往外追求力量與分享似乎也在閃避過去的陰影,祂想要面對自己的陰影了。是我的行動改變了祂。
 
  安烈爾也對我說,還記得曾經有些靈魂說祂很可怕、很醜對吧?祂對我掀起一塊掩蔽的能量,露出底下捲曲蜷縮的部分,像是被火燒傷的疤痕。
 
  祂說沒錯,祂在小時候受到強大的傷害,幾乎瀕臨死亡與破碎,但是祂已經知道沒有誰會救祂了,所以祂忍著直到傷直到勉強癒合,但是這麼大面積的破壞阻礙了祂整體的能量循環。有一部分的祂確實因此非常地自卑與痛苦,這片傷持續地提醒祂有多弱小與脆弱,而這片傷也令眾生敬而遠之,覺得祂醜陋可怕,因此排擠和難以接納。
 
  「但是沒關係,我一直跟自己講,只要我變得很厲害,就不會有誰再看不起我了。」安烈爾輕輕地說。「大家越怕我、越討厭我,我就要變得更強大,直到全部的眾生敬畏我、禮遇我,正視我無法取代的價值。力量——能夠補償我失去的所有部分。」
 
  祂說這些話的時候顯得很痛苦,但是哭的是我,我好心疼又捨不得,我才不覺得祂醜!祂的心好溫暖,我喜歡祂的全部包括這份傷,如果祂願意面對這片傷,我也會陪祂一起面對!
 
  可是我還是感覺到,祂有一部分脆弱是我無法呵護的,那就是來自源頭的力量——安烈爾厭惡祂的爸爸無視祂的感受,卻又渴望被誰保護。我那麼小一隻根本沒辦法保護祂,於是我想起光燦爸爸。我趕緊問爸爸,能不能代替安烈爾的爸爸安慰祂?安烈爾曾經說過,我爸爸的樣子就是祂渴望成為的模樣,非常崇拜我爸爸。
 
  光燦爸爸說好呀,我推了推安烈爾,說祢去找我爸爸抱抱,有些東西我無法給祢,也許我爸爸可以給祢。
 
  安烈爾猶豫地靠近爸爸的光,爸爸溫柔地擁抱安烈爾。我突然覺得安烈爾身上有一部分的光碎了,是一股努力維護的防禦,祂彷彿變成小動物,能夠縮起來躲在爸爸懷裡,安烈爾似乎既恐懼又無助地哭了,這時候Mulo拉住我,要我轉過來別看,安烈爾對我還是有一點偶像包袱,會想維持能保護我的堅強。我們就放心讓祂給爸爸抱吧。
 
  我的源頭爸爸嘆氣說,安烈爾的源頭爸爸就是少根筋,一直用大人的眼光看世界,沒有想到孩子很脆弱。既然祂的孩子無法信任祂,也代表雙方還有一段課題要走。至少我爸爸能給的就是讓安烈爾體會到,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力量可以支撐祂,不需要把自己逞強得那麼累,甚至無視自己的傷。
 
  祂們也說,我能夠深愛安烈爾,帶給祂愛與信任,也開啟了祂的柔軟面。

  愛是改變一切的力量啊。

 
  過了一陣子安烈爾過來,祂的光變得軟綿綿,像是很用力釋放後的疲憊與舒放。祂很感動地蹭蹭我說,祂希望未來可以跟我一起回爸爸的世界。祂想要有個家,有個歸屬感。
 
  我說好啊,我要把祢娶回家喔XD,祂也笑說好啊。 
 
  過去安烈爾小時候不被重視的傷,我現在非常重視。我希望祂能健康、康復,如今來幫助我們的長輩既然有技術能夠修好Mulo,自然也能修好安烈爾的舊傷。祂才不醜,祂是我最美麗的大寶貝。

  寫的時候我也有問安烈爾,我寫出來沒關係嗎?因為我的讀者不只人類,也會有許多靈界眾生。如果大家對祂的傷痛作出評價,沒辦法接受的話我就不寫了,我想保護祂。

  安烈爾說沒關係,害羞地說:「我想要成為妳成長紀錄的一部分。如果有誰說我怎樣,絕對不會比我以前面對時還難熬。我喜歡和妳一起面對生活的大小事情,不管是我的問題或者妳的問題,能夠在一起就好了。」
 
  好喔XD

 

8 則留言:

  1. 原來再怎麼強大的靈魂也會受傷,都跟人一樣…好好休息好好療傷
    安列爾不可怕,小湛會把你聚回家>///<(好閃

    回覆刪除
  2. 願意面對與接納自己的陰暗面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阿~真的很勇敢
    愛的力量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一切~(感動ing

    回覆刪除
  3. 閱讀文章不只有人類...!

    回覆刪除
  4. 无论多么强大的灵魂,终究还是会想要有个家,有个归属感。我一个小人类没有家也从来没有过归属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回覆刪除
  5. 大家都是受傷過來的啊~~
    越強大的傷越重,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拍拍
    自己也有一點感觸,邊看邊默默落淚了...
    後段是靈界偶像劇場無誤哈哈~祝福你們 :)

    回覆刪除
  6. 好棒...不過我一直看到靈魂不管在什麼層次都不是完美的,強如大神一般仍然有自己的課題,到底...要學到何時啊XD

    回覆刪除
  7. 安大,我們愛你!願祢所有一切都好好的被愛!因為安大值得!
    如果安大跟小湛有婚禮,希望可以開放給我們小粉絲參禮喔~

    回覆刪除
  8. 背景響起了音樂聲----無條件為你(梁靜茹)

    無條件為你 不顧明天的安穩 為你變堅強 相信你的眼神
    不敢想 不敢問 有一天壞的可能
    無條件為你 放棄單獨的旅程 為你堅強 就不怕犧牲
    我的靈魂 如此沸騰 為我愛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