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精怪專欄】下蠱的眾生

  這幾天很密集地給自己做練習,今天出現了幾個故事,其中一個是非物質障礙,簡稱靈擾,是前世被人下降頭黏附過來的眾生。
  
  我發現我好幾世都被人下咒欸,不是忌妒就是想控制我或者想殺了我那種。也沒想到即使我死了,這些影響還是殘留在我的靈魂當中需要被釋放出來。

  至今我處理了五個類似的詛咒吧,有的像大型蜈蚣很可怕,像是四隻比人高大的在我身體內外穿來穿去,那是比人類更之前的地球文明,一群術士下的詛咒也挺殘忍的,而素材來源都是戰場上死掉的婦女和小孩,所以怨念跟痛苦都很可怕,我還得安撫祂們,送給祂們愛與祝福才離開,這是上週處理過的故事。  
    
  今天的倒是很可愛的詛咒(?),能量卡在我的左手臂,模樣像饅頭一樣大小的鯰魚,露出漫畫般誇張邪惡的表情說:我要吃你的能量!我會讓你死掉,我會讓你倒霉,我會讓你容易惹人討厭,讓你諸事不順!
  
  看起來是千年前某個巫師派來想置我於死地,但是我當時沒死掉,就一直很虛弱。精神和體力都容易累。根據我各個時代被下蠱的經驗(被下蠱專精了,苦笑),只要個人的意志夠強盛,祂們頂多只能讓人虛弱但不致死。不過人的意志力較弱的話,很可能就會被祂們產生的痛苦幻覺嚇死了吧。

  說起來這隻小怪咯咯咯咯地演著大魔王腳本,迫不及待而且非常地入戲,不知道會耍什麼花招,之前我已經先處理兩三個故事與另外兩個障礙模式,過程有點累,一看到最後一個是非物質模式(很熟悉的任務所以有點鬆口氣),小湛決定離開座位晃,我問團隊能否幫我管一下?上廁所想放鬆不想還盯著祂。

  團隊說好呀,於是我暫時關天線去忙,上完廁所又突然想順手洗衣物,恩,我知道我有一點逃避工作的拖延症,不過這個小怪感覺也不急迫,反正祂都等我千年之久了,不差幾分鐘讓我洗衣服吧?
 
  團隊倒也愜意,說:慢慢來,祂也不趕。等一下妳會回到位置上就好了。
 
  OK,不過我突然感到好奇,如果我的拖延症發作,那這隻傢伙會生氣還是?團隊會如何處理?於是我想偷看祂們的相處,團隊就掀開紅色簾幕(類似的阻隔物),我一看差點掉下巴,小怪祂、祂怎麼在那個空間玩玩具?不對呀仔細一瞧,還好那不是我的靈界玩具堆(鬆了口氣),而是長老祂們開了一個遊戲VIP區,裡面有沙發電視還有滿地的積木汽車還有骰子等桌遊!旁邊的桌子還有飲料和零食???裝潢很高級完備,我不禁大叫:這些是哪裡來的!!
 
  團隊慢條斯理地說:妳常常拖延症爆發啊,好幾次都不想管找上門的祂們,讓祂們枯等也無聊,要管理也麻煩,長老就說開個專區讓祂們稍後舒緩心神,等一下妳們談判才順利嘛。
 
  什麼啦這招XD,根本招待貴賓啊,有紅窗簾紅地毯和厚重的真皮沙發一組套以及音樂盒,小怪很開心地坐在地上玩車車相撞的遊戲,長老和團隊們輕鬆地在旁邊各忙的的,我只好無言地回到房間,說我回來了。
 
  我真覺得我家團隊和長老祂們對外面的靈也很客氣欸,該怎麼說,不管是大隻小隻,是地球上還是外星來的,即使是來搗蛋的祂們也不會介入,都在旁邊看我會如何應對,然後當我有其他人類事情要做的時候,就立刻把外靈轉到VIP室稍後,等我又能回來處理時,再把祂們放出來讓我繼續工作......我以前以為團隊祂們會用很嚴格的態度控管外靈,例如用威嚴的眼神盯著(例如我睡前一直滑手機就會被盯得全身發毛,不得不安分睡覺),沒想到是用招待轉移外靈的焦點Orz,該說真厲害?還能安撫情緒?不管和祂們相處幾年,都無法捉摸祂們的想法呀!
  

  當我坐好之後,看著小怪繼續喊著納命來的口吻,小湛不禁提醒:可是那個巫師早就死掉了,時間過很久了,祢還要執行命令嗎?差使祢的主人早就不在囉,可以下班了。
  
  據我所知過去的巫師都用很兇狠的態度來使役鬼怪,讓鬼怪可以乖乖服從。但如果有機會祂們也會想報復或者逃走。
  
  小怪聽聞我的話大驚:什麼??主人死啦?他什麼死的?我怎麼不知道?
  
  小湛無奈:怎麼死的不重要啦,我都投胎不知道多少次了。反正祢想離開嗎?
  
  小怪:好!!(立刻打包)
  
  可是小怪的能量很散,大概跟著我輪迴多次吧,祂還哭了說怎麼都收不起來?所以我幫祂揀起碎片聚集起來,祂變得飽滿之後,發出邪惡的笑聲說呵呵呵我變得強大啦!現在妳無法抵擋我啦!又進入慣性的邪惡大魔王模式了。
  
  小湛冷靜問:但是祢不是說想走?我送祢去公家單位那兒休息吧。那兒很多吃香喝辣的缺。
  
  小怪回神:對吼。我可以下班了,我自由啦,耶!
  
  小怪看天上,樓上祂們滿臉慈愛地頻頻招手,小怪居然害羞膽怯了,說:祂們好暖好強大,可是我很壞,我還吃你的能量欸。這樣壞壞的我可以去那種地方嗎?
  
  樓上開啟神聖背光濾鏡:不會呀,湛湛現在一點都不覺得祢很壞(我:看多了這種程度才不可怕啦),祢可以來這邊喔沒關係!我們會好好愛祢的喔!
  
  小湛:如果祢不走我才會討厭你。
  
  小怪:好我走!(開心背著書包上學去,一下子就進到光中了)
  
  也許以前那個年代祂真的大到可以包覆我的身體,但今世我有把自己照顧好,祂的能力反而渙散。小怪一走,團隊跑出來說要趕快給我換衣服(能量),因為祂卡太久了有些地方不好更新,所以祂一離開我就可以更新。原來如此啊。
  
  也難得遇到這麼天真單純的小怪物 XD,送走了心情也很好。

2 則留言:

  1. 哈哈也太可愛的小怪 想要裝邪惡大魔王那段實在很好笑XD 每天都很期待您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2. 又進入慣性的邪惡大魔王模式,哈哈哈,一獲得力量立刻要裝B的慣性,好可愛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