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新紗網

顏色很深,如果髒了也看不出來吧XD

我房間的紗窗從入住至今二十年有刷洗過好幾次,但是都沒有換過。去年八月自己重新粉刷與布置房間也順便買了日本製的防PM2.5紗網,為了省錢一樣想自己DIY換新,結果快過了一年,今天才終於裝上紗網啊!
 
  我看台灣引進的廠商介紹說是透過很密的網上靜電阻隔PM2.5,看網路開箱也說可以阻隔鄰居煙味,只是我裝起來後覺得,呃,好黑XD,窗外的景色都看不清楚了。
 
  不過我的窗外本來就沒啥風景,就擺了兩個盆栽,小刺(歪歪曲曲樹)和虎尾蘭,今天春天之後兩個大爆炸地狂長,天氣熱所以兩天澆一次水。
 
  換了新紗網後,雖然是植物的小刺卻像小動物好奇死了,用青綠色的氣場貼著紗窗移動,對比隔壁打瞌睡的虎尾蘭精靈,小刺看起來手腳超不安分。
 
  因為小刺一直摸摸爬爬,小湛忍不住說:"欸祢在幹嘛啦?只是換個新紗網啊。"
 
  其實也是因為植物的氣場比起動物更容易渙散與累,尤其這樣一直動,怕祂等一下病懨懨的。
 
  只見小刺很用力又不甘心地想把自己的氣場滲透進我房間,就像人類打算塞入極小的褲子內哀怨:"這個好窄喔,好密,真不舒服!人家想靠近湛湛!我要摸摸!"
 
  後來祂成功了,很開心大歡呼,只是力氣也差不多用盡了,動彈不得的卡在紗網上,祂還掛著笑容等著獎賞。我無奈地摸摸祂,真的好像貓啊,任性鬼。祂被摸爽之後就縮回去了,看起來還是充滿企圖心,正估算著未來要怎麼常常鑽進來。是有這麼好玩嘛?
 
  舊紗網網格大,通風良好,防霧霾的紗網相對沒那麼透風,不過我覺得還好,因為我會拿電扇放在窗前讓窗外的空氣更快吹入。
 
  舊紗窗從來沒有引起小刺的興趣,雖然祂當時可以任意穿透,但是也沒刻意討摸,加上我常澆水的關係會和祂蹭一下,我們倆就滿足了。祂現在很興奮有事做,大概新紗窗/新玩具格外起興吧。植物的興趣真不是人類可以理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