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旺角老大哥

  昨天跑去旺角,又找了另一位認識許久的香港朋友帶我逛街吃好料,女人街和花園街的物價真的比商場低很多!
  
  搭地鐵前往旺角前,Mulo先跟我說了:" 妳這幾天整理氣脈祂們都知道,所以快到之前就要先抓起來,不然全都溜掉了。"
  
  我說好,在鑽石山站時就先靜心把氣下沉,進入更深的地脈溜過去,感受有哪些臭臭的眾生蹤跡,就像躲在大地內的臭蟲四處挖隧道,最大的那一整窩氣氛很類似(臭氣相投?頻道相關?)我默默地四周做一個標記,還沒到太子站,已經可以感覺到老大哥感覺苗頭不對,忙著打包行囊要逃了,然而我標記都圍上,祂發現四處都鑽不了,才慌張了,無助地大吼:"你是誰?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又惹到你什麼了?"
  
  這時候我才一收網,跑出來拿著證件說:"查水表,麻煩交出祢和組織的營運項目以及多年來的犯罪工具,自己交出來可以緩刑,別讓我自己來翻。"
  
  此時我人類本身也到站了,老大哥縮在網內動彈不得,還不肯認罪,嘴裡胡亂地說:"你搞錯了我才沒有辦壞事!是人類們自己亂丟負面能量給我們吃,我們幫忙收集能量整理環境,只是順便壯大組織,底下的小弟找人類附身或者作怪都不甘我的事!"
  
  反正小湛我會逛街好幾個小時,我也不介意一直掛著網子看祂著急啦。祂的小弟幹部一群也被我連帶捉住放另一個籠子內了,這幾天和域靈們相處愉快也處理了破碎的氣脈,有當地的自然精靈當靠山,祂們會支援這個能量網格不讓祂們逃,我也省力許多。團隊工作總比一個人硬幹來的強。
  
  不過來到旺角,我東張西望了一番,確實氣場很壓迫,不過內容倒是和這些精怪無關,確實如老大哥所言,是人類的慾望太過了。或者說,生活的壓力有多大,以至於意圖填滿心靈空洞的慾望就有多大。這兒又那麼多商家,大大小小的充滿各個樓層無所不在,又沒多少深根的植物做代謝,慾望只能持續膨脹。就算我真的處理這些慾望氛圍也只是治標不治本,我想想就算了,這會兒來只處理老大哥和祂的黑道集團就好。
  
  聽很多人說來旺角會累,我很快就領會到了。我凝神靜下來觀察,喔,因為人類對物慾的貪婪,就呈現了「我要我要我要!」的瘋狂購物慾,重點不是商品值得,而是要買下整個過程的快感,證明自己有財富,有地位與被尊重的感受,這都是為了掩飾心底的無自信與空虛感。回去之後這些商品或許都用不上,但是在購物中,這種貪婪剝削周遭能量的心態,才是使一般人感到疲累的來源。是人類給人類的壓力啊。
  
  於是我靜下來拿捏自己氣場的厚度,內層還是可以放鬆享受逛街,外層要堅硬點的界線,我只是一枚觀光客,我沒有要大肆購買只是想四處了解人文風情,我不想與盲目購物的氛圍有任何共鳴與連結。
  
  精怪老大哥本來還在誘惑我:"你想去哪兒啊我都可以幫你喔!在香港誰都要聽我的呀,和我合作很不錯的,包你吃好穿好⋯⋯"直到祂發現我的氣場和祂想的不同,祂很震驚地大喊:"你是人類??人類怎麼會有這種力量?你是怎麼辦到的?"
  
  我忍不住說:"祢這樣說話很像日本漫畫的大BOSS老調台詞,能不能換個新鮮一點符合時代的用詞?"
  
  祂知道我是人類後,很想找到我人心的弱點,不過我界線已經拉好了,自己深呼吸幾次與源頭和大地連結,雖然剛才進入人群確實有點累,不過找到關鍵原因,立刻把心念處理好,也就充電完畢,又活力十足了。老大哥又激動起來:"你是怎麼辦到收集這麼多的能量??我在這兒百年到處搜集人們丟出來的情緒,需要花好大的功夫才能累積這個量,你怎麼辦到的???"
  
  "祢好吵,來,簽個字和上面合作,祢就大概知道怎麼辦了。"

  我拿了張紙遞過去懶得解釋了,說起來我也是代表天庭以人類身份做個埋伏,其他輔導內容就不關我的事了。
  
  老大哥還是很不甘心地瞪著那張紙,不願意把累積百年的成果拱手讓出去,祂再次徒勞無力地撞來撞去都衝不出網子,而我愜意的態度更讓祂緊張死了。
  
  此時長老給了我一個眼色說:" 屁屁,注意氣脈。"
  
  喔?老大哥的援兵從西邊率領千軍萬馬趕來救援了?一團黑乎乎的煙氣往這兒衝,沒差,我的氣場與域靈在合一狀態,我的人身低調地隱藏在群眾之中,我默默地在四周設了局,不過大概我道行還低,老大哥意識到我正在做埋伏,立刻扯開喉嚨大喊:"弟弟,快逃啊!這個不能惹啊!"
  
  真是令人感動的道上情誼,我一收網,嘖,祂們即時退出還沒完全踏入網中,我輕估了⋯⋯不過此時Mulo冒出來拎著一把網說:"下次記得範圍做大一點啊,哥哥我先預防了。"

  耶,我家哥哥是好棒的後盾。
  
  我接過Mulo設好的局,用力一抽,一下子那堆也全都落網了,同樣把二哥與小弟都分開裝,老大哥與二哥淚眼相對:" 大哥對不起你!!!!"
  
  雖然畫面很感動,但是我要專心逛街沒空看祢們兩位男士情誼啊!哪有邊看漂亮衣服還要看兩團肥滋滋的黑精怪相互疼惜的畫面?快點簽字給我交差啦!不過大概祂們看我人類好欺負(?)即使被逮住了都不肯簽,我也不好以天庭的工作人員身份揍祂們一頓,公家單位也都談著善與慈悲,如果是我私下的身份還真的不客氣了。
  
  後來我不得已只好說:"如果祢們可以乖乖簽字被收服,我可以蓋哥哥的小蘋果印章,這個乖乖印章可以集點數兌換星際美食喔。"其實也只是把我個人的收藏拿出來,通常我只給認識的親朋好友。
  
  老大哥難以置信地看著我說:"像你這樣兇惡的人類居然有這麼可愛的印章,真是不要臉。"
  
  "祢給我閉嘴。
  
  很好,我絕對不會給祢蓋章了。
  
  最後實在是僵持不下,但是都逮到犯罪集團了,後來長老才出面,祂們威嚴的金光閃閃立刻讓全體俯首認罪乖乖簽字,我看了真無奈,祂們親自出馬就好了嘛,幹嘛每次都在訓練我辦事,還拖了好幾個小時。
  
  雖然只能處理到靈界的治安降低人們被騷擾的狀況,畢竟旺角整體的凝重都來自人類的慾望,沒辦法,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決定要想甚麼與幹什麼,我也管不著這部分。只能呼籲,去之前提醒自己說,別人的物慾和掠奪性與我無關,我不需要傻傻地貢獻自己的氣場滿足那些人的剝削感。
  
  這樣的起心動念便能架設界線了。要足夠堅定喔!別傻傻地想:我就是來這邊淨化的,哎,你就會用把自己的氣場灑出去啦!一下子就虛脫乾掉了。先把自己穩固好才能照顧環境!

1 則留言:

  1. 你是人類??人類怎麼會有這種力量?你是怎麼辦到的?
    小湛不說還沒感覺,因為看妳文章很多靈都這樣反應,一說就覺得好笑,真的很BOSS台詞。

    "弟弟,快逃啊!這個不能惹啊!"真是令人感動的道上情誼,這段看到真的笑出來,要忍,嘴角一直抽。
    還有印章的事情也是……謝謝小湛分享XDD

    回覆刪除